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奔向你(2)


02. 方便告诉我你的地址吗?

 

易烊千玺自己开了车,他一向不喜欢用司机,就连他的助理也很少帮他开车,因为他一直都把车当成自己的私密空间,那是他在忙碌的工作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彻底放松的地方之一。

 

当然,王俊凯并不知道这些。

 

王俊凯坐到了副驾驶上,他在车里闻到了一种很好闻的味道,像是夏夜的森林,不知名的小花儿,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漫山遍野的萤火虫,淡淡的萦绕在鼻尖。

 

他看见车里的散香器,好奇地问:“这是哪个牌子的?”

 

易烊千玺笑着问:“你喜欢这个味道吗?”

 

王俊凯点点头,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喜欢,是很特别的味道,但是很好闻,我以前……没有买到过这种味道的车载香氛。”

 

他本来想说以前没有闻到过这么好闻的味道,但隐隐又觉得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可是却说不上来在哪里闻到过。这种感觉就像是突然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却感觉好像以前来过一样。

 

或许是在梦里吧,王俊凯想。

 

易烊千玺的声音很轻,像是不想惊醒他的梦,“下次带一份给你,我家里有很多。”

 

王俊凯没有推辞,他以为这是易烊千玺代言的某个品牌,一般来说商家都会送自己的产品给代言人用,他也收到过很多。

 

“对了,我们吃火锅可以吗?”易烊千玺有些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就做了决定,但相信我,这家火锅真的很好吃。”

 

王俊凯笑了笑,说:“没关系啊,反正我也喜欢吃火锅。”

 

“我知道,你是重庆人嘛,到哪里都要吃火锅。正好你可以帮忙提提意见,看看这家火锅还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易烊千玺说话的声音和语速都让王俊凯觉得很舒服,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

 

“是你朋友开的吗?”王俊凯问。

 

“算是吧。”易烊千玺想了想,笑着说,“不过你不要因为这样就给它加人情分,毕竟批评才能让人进步,火锅也一样。”

 

但事实证明,这家火锅已经不需要批评了,因为王俊凯觉得很好吃,他对此赞不绝口,“这绝对是我在北京吃到的最好吃的重庆火锅了,味道很正宗,你的朋友该不会就是重庆人吧?”

 

“不是,不过我会把你的夸奖转达给他,他听到了一定会很开心。”易烊千玺又往锅里下了半碟肥牛,说,“还好我们这部戏不用减肥,不然这可能就是我们的最后的晚餐了。”

 

王俊凯说:“我曾经为了拍戏减了二十斤,那段时间每天都只能吃蔬菜沙拉和白水煮牛肉,简直不堪回首。”

 

我知道啊,易烊千玺在心里说。他把煮好的肥牛用公筷夹到王俊凯碗里,笑着说:“那你多吃一点。”

 

王俊凯问:“你不喜欢吃牛肉吗?”

“不是,我只是不喜欢吃肥肉。”他说着往自己碗里夹了一片麻辣牛肉,“这种就可以。”

 

王俊凯好奇地问:“一点肥肉都不能吃吗?”

 

“不能。”易烊千玺无奈地说,“是生理反应,我会吐,控制不了的那种。”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很奇怪,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二次产生这种熟悉的感觉了,但他仔细想了想,却发现他身边并没有谁不能吃肥肉,那么,他对易烊千玺的这个小癖好的熟悉感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易烊千玺先送王俊凯回家,快要下车的时候王俊凯特别不好意思地说:“今天不仅让你请我吃饭,还让你送我回家,下次你一定要让我请回来。对了,除了火锅你还喜欢吃什么?我可以研究一下看我们拍戏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好吃的。”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抄手吧,或者小面也行。”

 

王俊凯叹了口气,“那太可惜了,这部戏不是在重庆拍。”

 

易烊千玺笑着说:“我也觉得重庆的抄手和小面最好吃。”

 

“你去过重庆?”王俊凯有些惊讶,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的这个问题问得很多余,毕竟易烊千玺拍过这么多戏,去过重庆也很正常。

 

果然,易烊千玺笑了笑,说:“去过,而且不止一次。”

 

 

 

 

回到家时间还早,难得今天陈放也在,王俊凯竟然有些不习惯,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问陈放:“今天没有出去玩?”

 

陈放不高兴地说:“凯哥我在你心里已经是这种形象了吗?我也没有到天天都要出去浪的地步吧?”

 

王俊凯好脾气地笑了笑,说:“一回家就能见到你,我这不是有点受宠若惊吗。”

 

陈放转了转眼睛,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然后有些嫌弃地问:“你晚上吃火锅啦?”

 

“这都能闻出来?”王俊凯往自己身上闻了闻,说,“我觉得没有味道啊,而且也没加多少蒜。”

 

“得了吧,你们重庆人吃火锅还有不加蒜的时候?你说没多少,那肯定至少也加了两大勺。”陈放不亲他了,改为抱着他的胳膊说话,“凯哥,你今年是不是在M台跨年啊?”

 

王俊凯轻轻哼了一声,“我以为全世界都知道,你还来问我?”

 

“我就是确认一下嘛。”陈放往他身上蹭了蹭,说,“你怎么不让我也去M台啊?我听说他们今年还请了连森呢。”

 

王俊凯眯着眼睛看他,“不是你不愿意跟我在一个台跨年吗?”

 

陈放刚出道的时候公司经常安排他和王俊凯一起上节目,但王俊凯的粉丝对此很不满,总是骂他吸血鬼,所以陈放后来就不愿意和王俊凯一起了,不管是录综艺还是跨年。

 

“可是今年M台有连森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崇拜他,你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啊?”陈放有点不高兴了。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他,问:“M台要请连森应该上个月就已经放出消息了吧?你自己没注意到还怪我?再说了,你以前不是说打死也不和我在同一个台跨年了吗,怎么现在为了一个连森就反悔了?”

 

陈放开始耍赖,“我不管,凯哥你帮我想想办法呗,连森好不容易上一次跨年演唱会,平时根本见不到他人。你要是不帮我的话我会难过死的。”

 

王俊凯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陈放,首先你已经接受了F台的邀请,合同也签了,现在要是毁约需要付多少违约金你算过吗?还有,就算你能跟F台和平解约,但你凭什么觉得M台就会愿意为了你临时调整节目编排呢?你别忘了,现在距离跨年已经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其实王俊凯并不算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他少年出道,一直是公司里的大哥,就连老板都很尊重他,就更不要说后面的那些师弟了。只有陈放,他好像从来都不怕王俊凯,而且又因为他年纪小,所以王俊凯一直对他很宽容。但这并不代表王俊凯会为了他放弃自己的底线。

 

然而此时此刻的陈放还没意识到这一点,他开始缠着王俊凯让他帮自己去M台跨年,王俊凯强忍着怒气说:“我最后跟你说一遍,这不可能,你要是实在想,我们明年可以早一点协调,但今年绝对不行。”

 

“你就是嫉妒连森对不对?”陈放气急了,也觉得自己委屈得要死,他不明白平时一直对自己百依百顺的王俊凯为什么在这件事上死活都不肯松口,忍不住胡言乱语起来,“你嫉妒他在海外的人气比你高,嫉妒他作为歌手拿了格莱美的奖,还嫉妒我崇拜他却不崇拜你对不对!”

 

王俊凯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陈放站起来说:“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小气啊!”

 

空气仿佛凝固了,王俊凯也站了起来,但是看也不看他一眼,转身就往外面走,“我给你时间冷静一下,你最好好好想一想你该不该说这些话。”

 

“你就是小气!我烦死你了王俊凯!”陈放还在后面喊,但是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要是换成以前王俊凯肯定舍不得他哭,但是这段时间陈放实在是太不像话了,王俊凯觉得自己对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他不想吵架,所以选择离开。

 

十二月的北京已经很冷了,王俊凯走出电梯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连外套都忘了穿,他正在犹豫要不要回去拿,却突然收到了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凯哥你睡了吗?要不我现在给你把香氛送过去吧,反正时间还早,这样你明天就能用了。」

 

王俊凯只犹豫了一秒就回复他:「方便告诉我你的地址吗?我现在过去拿。」

 

其实这样问人家的住址是有些唐突的,但不等王俊凯把这条微信撤回来,易烊千玺已经发了一串地址过来,还说:「你把你的车牌号告诉我,我让保安放你进来。」

 

鬼使神差的,王俊凯竟然真的就到了易烊千玺住的地方。

 

他上电梯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挺疯的,明明两个小时以前他们才一起吃了火锅,然后易烊千玺还送他回了家,结果两个小时之后他居然就跑到了易烊千玺住的地方来,早知道这样,他还不如一开始就跟着易烊千玺来拿香氛呢。

 

但是王俊凯转念一想,又觉得他就算拿了香氛也不想回家。

 

易烊千玺住在顶楼,电梯直接入户,私密性很好。王俊凯到的时候他已经洗了澡了,身上穿着一套浅灰色的真丝睡衣。

 

其实易烊千玺也是在发了微信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洗了澡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当时就像是脑子短路了一样,愣头愣脑地就把消息发了出去。刚开始王俊凯没有回他,他还担心是不是自己表现得太急切了让王俊凯觉得不舒服,可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说现在就过来拿,易烊千玺几乎没有思考的就把自己的地址发给了他。

 

王俊凯拿到了一整套的香氛,除了车载的,还有家里用的,精致的玻璃瓶上刻着logo,但是王俊凯以前没见过,所以他问:“KF?是……水晶森林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有些不自在地说:“是的吧,我也没注意,只觉得这个味道好闻就买回来了,反正品牌有时候并没有那么重要,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不是吗?”

如果王俊凯稍微了解易烊千玺一点的话,他肯定就会发现不对劲,因为易烊千玺从来不喜欢解释,而且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看重品牌的人。

 

“谢谢。”王俊凯看着手里的包装盒,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你……一个人住吗?”

 

“是啊,怎么了?”易烊千玺有些茫然。

 

王俊凯又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不知道方不方便让我在你家里借住一晚?我……我忘带家里的钥匙了,不想大晚上的再去麻烦助理,就是……嗯,可以吗?”

 

易烊千玺的心情有些复杂,他不知道该不该拆穿王俊凯这再明显不过的谎话,但又觉得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了,王俊凯肯定不会提出这种要求,所以他点了点头,说:“没什么不方便的,反正我是一个人住,而且房间也有多的。”

 

房间确实有多的,而且多出来的那间客房并不比主卧差,因为易烊千玺的妈妈偶尔会过来住一两天帮他改善伙食,所以床上用品很齐全。

 

但问题是,王俊凯没有带睡衣。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睡衣没有新的了,但有一套我只穿过一次,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当然不介意,你能收留我我已经非常感激了。”王俊凯哪里还敢提要求,他觉得自己今天晚上就跟中了邪一样,他就从来没有干过这么冲动和不礼貌的事。但木已成舟,他要是现在突然又说要走,估计易烊千玺更会觉得他有毛病。

 

好在易烊千玺只比王俊凯矮一点点,再加上他又喜欢穿宽松的衣服,所以他的睡衣王俊凯穿起来完全ok。

 

只是王俊凯没想到的是,易烊千玺用的沐浴露居然也是香氛的味道。他盯着沐浴露的瓶子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想:KF?真的是水晶森林的意思吗?

洗完澡出来,王俊凯正好听到自己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果然是陈放发来的微信,虽然语气还是有些别扭,但他确实在向王俊凯道歉。

 

王俊凯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回去有些说不清楚,虽然他和易烊千玺并没有什么,但他还是担心陈放多想。而且他也是这个时候才突然意识到,易烊千玺应该是知道自己的取向的……这就有点尴尬了啊。

 

路过主卧的时候,王俊凯注意到易烊千玺好像在看什么照片,但他在转身的时候顺手把照片扣上了,所以王俊凯并不知道照片的内容。

 

易烊千玺看见换上睡衣之后的王俊凯眼睛一亮,笑着说:“你很适合这个颜色。”

 

这套睡衣是乳白色的,王俊凯的皮肤很白,他穿上之后几乎是个仙子,是降临在凯利森林的仙子。



TBC.



评论(47)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