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奔向你(3)


03. 凯哥早。

 

王俊凯自己本来也挺喜欢白色,而且易烊千玺的夸奖显得很自然,好像就只是单纯地欣赏,所以王俊凯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并不觉得别扭。

 

他刚想说什么,突然听见卧室里面传来一声猫叫,易烊千玺走到飘窗旁边把维特根斯坦抱起来。它的窝本来在客厅,但它几乎每天都要到易烊千玺的卧室里来睡觉。

 

“你对猫过敏吗?”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摇摇头,“不会,不过我没有养过猫。”因为陈放不喜欢动物。

 

王俊凯没说后面那句话,易烊千玺也没有追问,他抱着猫走到王俊凯面前,问:“要抱一下吗?”

 

维特根斯坦通体雪白,只有额头和耳朵有点偏黄褐色,它现在才三个多月,抱起来很轻,总的来说是一只比较靠近“仙子”的小猫咪,除了它经常皱在一起的鼻子和嘴,那让它看起来有点蠢。

 

“我可以抱吗?”王俊凯还挺喜欢猫的,他试探着伸出手,在接住维特根斯坦之后感觉像是抱住了一个毛茸茸的小圆球,还是有温度的那种。

 

维特根斯坦不怕生,但它没见过王俊凯,所以在和他对视的时候满脸都写着“茫然”两个字,这让它看起来更蠢了。

 

王俊凯笑着问:“它是英短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不是,是加菲猫,比英短蠢多了。”

 

“看起来不蠢啊。”王俊凯显然很喜欢维特根斯坦,一边逗他一边说,“咱们挺聪明的,是吧?”

“我以前养过一只英短,它很聪明,也很粘人。”易烊千玺说到这里就停住了。

 

“那现在呢?”王俊凯突然顿住了,过了几秒才说,“不好意思啊。”

 

“没事。”易烊千玺摇摇头,笑了,“我只是觉得一只猫如果太聪明太通人性了,那它离开之后我会有点不习惯,所以干脆这次就养一只蠢一点的吧。”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说:“但其实越蠢你越要在它身上花更多的心思吧?”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他伸手挠着维特根斯坦的下巴,用逗孩子的语气说:“是啊,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会卖蠢的猫才能霸占卧室。”

 

他的动作亲昵又自然,好像曾经这样做过无数次,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是在挠猫的下巴,王俊凯竟然觉得自己的下巴也有点痒了。

 

手机开始震动的时候维特根斯坦正好跳进了易烊千玺的怀里,王俊凯向他说了声“抱歉”,然后就去客厅接电话。

 

陈放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哭过,他问王俊凯:“凯哥你去哪里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以前王俊凯再生气也没有这样离家出走过,陈放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

 

王俊凯心软了一下,安慰他:“我没有要丢下你,我只是觉得你需要时间冷静一下。已经不早了,你先睡觉吧。”

 

陈放不敢相信地问:“凯哥你今晚真的不回来吗?可你能去哪里呢?小曾哥说你没在他那里,辛同哥也说你没在,但你连身份证都没带啊,你能去哪里呢?”

 

“你给他们打电话了?”王俊凯顿时感觉一口气憋在胸口,他努力压抑着怒气问,“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拿我们的私事去打扰其他人吗?你为什么就是不听话?”

 

“可我能怎么办啊?你不回我消息,也不回家,现在还不知道跑到了谁的床上去!你要我怎么办!”陈放歇斯底里地冲他喊。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怕吵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始终控制着音量,但他声音里的愤怒却是掩饰不了的。

 

陈放敏锐地察觉到了异常,他几乎是哭着骂王俊凯:“你还说没有和别人乱搞!那你为什么不敢大声说话?你怕你的新情人听见是不是?王俊凯你这个王八蛋!我恨你!”

 

电话被挂断之后,王俊凯没忍住把手机砸在了沙发上,刚刚逗猫的好心情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要不是顾忌着易烊千玺,他恨不得立刻就冲到阳台上去怒吼。

 

大概过了十分钟,他的情绪总算是慢慢平复了一些,但他心里还是堵得厉害,他不知道陈放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明明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单纯得就像一张白纸。

 

王俊凯去阳台上抽了一根烟,再进来的时候发现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卧室出来了,现在正抱着猫坐在沙发上。

 

“不好意思,我没把烟味带进来吧?”王俊凯有些尴尬,他看得出来易烊千玺应该是不抽烟的。

 

易烊千玺笑了笑,说:“没事,我是想问你,需要它陪你聊聊吗?”

 

“它?陪我聊?”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

 

“嗯,它叫维特根斯坦,你也可以叫它路德维希。它是一只猫,所以不会插嘴,也不会把你的秘密告诉别人。”

 

在易烊千玺回到卧室之后,王俊凯和维特根斯坦这一人一猫对视了很久,直到维特根斯坦在沙发上打了一个滚,然后直接以投降的姿势睡着了。

 

王俊凯突然就笑了,他想,如果他也是一只猫就好了。

 

 

 

 

一直到跨年,王俊凯都没有回家,但他第二天就让助理帮他去一家私密性很强的酒店开了一个套房。他不好意思一直赖在易烊千玺家里。

 

易烊千玺也没有留他,只在他到了酒店之后给他发了一张维特根斯坦的照片,加菲猫举着一只爪子,像是在跟他说再见,也像是在欢迎他下次再来。

 

到了跨年这天,王俊凯在后台碰到了连森,连森邀请他演唱会结束之后一起吃饭,说这是个音乐人的局,大家难得有机会聚在一起,可以好好聊聊。

 

王俊凯答应了。他和连森不算很熟,但以前还是有过合作,而且单从音乐的角度来说,他确实挺欣赏连森的。不过他并不像陈放说的那样嫉妒他,他只是有点好奇他那些近乎天才的创作是怎么诞生的。

 

但王俊凯没想到他会在这个局上见到陈放。

 

连森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好像才反应过来他们两个的关系一样,笑着说:“不好意思啊凯哥,之前忘了告诉你了,我也邀请了小放,他是个很有天赋的音乐人。”

 

虽然嘴上说着抱歉,但从他的表情到他的语气都没有一丝一毫抱歉的意思。

 

王俊凯问陈放:“你现在不是应该在F市吗?”

 

陈放冷冰冰地说:“连哥帮我给F台的领导打了一声招呼,他本来还想帮我参加M台的跨年,但我不想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连森在旁边吹了一声口哨,满脸都是看好戏的表情。

 

来参加这个局的人不少,其中有王俊凯的朋友,自然也有他的对手,甚至还有几个从他刚出道开始就莫名其妙地看不惯他的人,这些人现在都好整以暇地等着看笑话。

 

王俊凯觉得他对陈放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但他不会在这里发作,他只淡淡地点了点头,说:“行吧,那我就不打扰你的兴致了,你们慢慢玩。”

 

“诶凯哥,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吃饭吗?你现在走了多扫兴啊。”连森故意拉偏架,“小放年纪还小呢,你跟他生什么气?”

 

“我明天还有工作,就不奉陪了。”王俊凯最后看了陈放一眼,然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陈放心里一慌,刚想追上去就被连森勾住了皮带,连森递给他一杯酒,说:“小放,你就是这样感谢我的?酒都不喝就想走吗?”

 

 

 

 

新年的第一天,易烊千玺有一个广告要拍,但今天绝大部分人的关注点都没有在他身上,如果不是和王俊凯有关的话,他会很享受这份难得的自在。

 

拍摄间隙,胡大成在他旁边一边看手机一边不停地发出“啧啧”声,一会儿感叹世风日下,一会儿又拍着大腿说“刺激”。

 

易烊千玺忍无可忍,警告他:“要么闭嘴,要么滚出去。”

 

胡大成把手机递给他看,“这让我怎么闭嘴?你看这照片拍的,哦哟哟,看不出来陈放的身材这么好啊,难怪能同时迷倒王俊凯和连森。啧啧啧,还有这张,连森的胆子也太大了吧,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敢摸他的屁股!”

 

易烊千玺觉得头疼。

 

和上次不同,这次狗仔拍到的照片不再是“陈放和神秘男子亲密同行”,而是直接把那个神秘男子换成了连森。而且更可怕的是,他们不仅拍到了这两个人暧昧的互动,还拍到了他们一起走进酒店的照片,照片里的陈放几乎整个人都趴进了连森的怀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接下来会干什么。

 

要知道连森的人气并不比王俊凯低,而陈放虽然算不上一线,但因为王俊凯的关系也一直处在话题中心,结果他们两个现在来了这么一出,直接就把微博给炸得瘫痪了。

 

易烊千玺已经给王俊凯发了三条消息,但他没有提陈放,他给王俊凯发的都是维特根斯坦的照片,可王俊凯一直都没有回复他。

 

想来也是,现在这种情况,王俊凯估计连手机都不想看。

 

易烊千玺想了想,问胡大成:“你和曾理熟吗?”

 

曾理是王俊凯的经纪人,胡大成和他虽然算不上有多熟,但好歹都是在一个圈子里混的,所以联系方式肯定还是有。

 

“看不出来啊小易同学,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胡大成打开通讯录翻到曾理的电话,冲易烊千玺挑着眉毛说,“你猜他会不会接我的电话?你猜他会不会觉得我是要落井下石?你猜他会不会在收到我的关怀之后痛哭流涕?”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了他两秒,然后把他的手机推开,说:“你还是不要给他打电话了。”

 

“为什么?你又不八卦了吗?”胡大成问。

 

“我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着想,你现在这幅嘴脸太欠揍了。”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王俊凯在晚上十一点零七分回复了他,只有一个狗头。

 

在易烊千玺盯着对话框冥思苦想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屏幕上突然弹出了微博特别关心的提醒,他点开一看,发现王俊凯发微博了。

 

这是一张风景照,王俊凯一向喜欢发风景,所以照片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但他的配文是:「重新出发。」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下,打开评论发现里面清一色都是粉丝的整齐回复——「恭喜哥哥分手,你值得更好的。」

 

过了一会儿,柯导的评论被顶到了最前面:「欢迎提前感受电影的氛围,相信你的付出终会有回报。」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王俊凯的这张风景照是在D市拍的,那是《奔》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取景地。电影本来是后天才正式开机,但王俊凯现在就已经到D市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给胡大成发了一条微信。

 

胡大成回给他一连串的问号。虽然明天没有工作,但以胡大成对易烊千玺的了解,他一向是要在家里宅到最后一刻的,今天怎么转了性了?居然要提前出门。

 

「别废话,赶紧订机票。」易烊千玺这样回复。

 

过了几秒,胡大成发过来一大串感叹号,外加一句非常欠揍的话:「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要去看笑话了?咦~小易同学你好坏坏!」

 

易烊千玺再次叹了一口气,他想,以后再也不能让胡大成帮忙养维特根斯坦了,否则就蠢到没救了。

 

 

 

 

第二天早晨,王俊凯六点半就起床了,他没有理会手机里快要爆炸的消息和一连串的未接来电,换上运动装之后就出了门。

 

一月的D市很冷,不过在重庆长大的王俊凯已经习惯了这种湿冷,他反而还觉得空气很清新,深吸一口气好像就能把胸中所有的烦闷都洗涤一清。

 

他漫无目的地在酒店花园里跑着,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也不知道他要在什么时候停下来,直到他听见了离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凯哥早。”同样一身运动装的易烊千玺笑着冲他打招呼。

 

易烊千玺的笑容温柔而轻松,好像这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早晨,而他们也只是非常普通地偶遇了一样。



TBC.



评论(46)

热度(6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