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奔向你(1)


*非现实向,请勿上升

*缘更,大家不要等也不要催哦

*算是双巨星吧,希望你们喜欢~


01. 易烊千玺冲他笑了笑。


经纪人打来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喂维特根斯坦吃东西,煮熟的牛肉切碎了放在骨瓷盆里和猫粮一起拌的,闻起来还挺香。

 

维特根斯坦是只加菲猫,是传说中最蠢的猫,但易烊千玺觉得它是加菲猫里最聪明的那一只,所以给它起了一个奥地利天才哲学家的名字。维特根斯坦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很多时候看起来都确实比一般的加菲猫要聪明一点,但也只是一点。

 

比如像现在,雄浑嘹亮的“兄弟抱一下,说说你心里话”的手机铃声一响,维特根斯坦就被吓得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但它毕竟是一只天才的加菲猫,所以它并没有像其它愚蠢的加菲猫一样在受惊之后一头栽进猫盆里,而是盯准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准备扑上去让它闭嘴。

 

但问题是,它在从茶几上起飞的时候脚下打滑,慌乱之中把易烊千玺的手当成了借力点,一爪子下去直接在上面留下了两道血痕。

 

“兄弟抱一下,有泪你就流吧,流尽这些年深埋的心酸和苦辣——胡大成你有病是不是!”易烊千玺闭了闭眼睛,忍无可忍地点了接听。

 

“哟,今天不到20秒就接了,看来你很喜欢你的新手机铃声是不是?”胡大成语气跳跃精力充沛,乐呵呵地问他,“下次给你换成动感disco版本怎么样?保证比这个更让你有精神!”

 

易烊千玺以前习惯设置静音,胡大成在多次给他打电话都找不到人之后就想出了这么个损招,易烊千玺在工作的时候手机一般给他拿着,所以简直防不胜防。

 

“你今天要是说不出一件真的有意义的事,我保证我会把你和维特根斯坦一起剁了喂狗。”易烊千玺的手背正火辣辣的疼,维特根斯坦靠过来想舔他,他直接把左手举起来不让它碰,对胡大成的语气又不耐烦了几分,“给你十秒钟。”

 

结果胡大成超额完成任务,不到三秒就说完了:“那个戏王俊凯接了。”

 

易烊千玺眉心一跳,然后沉默了大概有半分钟,才说:“哦,什么时候开碰头会?”

 

“柯导的意思是要在年前开机,所以碰头会大概就是最近几天,你的时间没问题吧?”说起工作来,胡大成的态度正经了许多。

 

“我能有什么问题?”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背,说,“你应该问他有没有问题,年底那么多晚会颁奖礼,他不是一向都要参加好几台吗?”

 

胡大成“嘁”了一声,说:“得了吧,那些晚会能有柯导的戏重要?再说了,要不是你向柯导推荐,这部戏哪儿轮得到他来演?”

 

其实胡大成这话说得有道理,当然这并不是说王俊凯的演技不行,而是他和柯导以及易烊千玺一直以来混的都不是一个圈子,虽说艺术无国界,但在国内娱乐圈,演员却是分圈子的,不同圈子的演员拍不同导演的戏,一般来说,不同圈子的导演也不会去找别的圈子的演员演自己的戏。

 

柯导算是易烊千玺的授业恩师,他当年还没有上大学的时候拍的第一部男主戏就是柯导导演的,而且他还凭着那部戏拿了不少奖,从此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但王俊凯一直是属于另一个圈子的,所以就连胡大成都觉得很奇怪,他们两个既不是同一个学校的,也不是同一个圈子的,易烊千玺怎么会在柯导问起另一个男主角人选的时候推荐王俊凯,尤其是,王俊凯还马上就要结婚了。

 

胡大成唯一想到的一种可能是,王俊凯要是结婚了就必须得转型,而《奔》这部电影正好适合作为他的转型之作,可胡大成不理解的是,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和他关系那么好了?居然还愿意帮助他转型。要知道他们两个只相差不到两岁,要是王俊凯凭借这部戏转型成功了,那他可就会成为易烊千玺最大的威胁。

 

“没什么理由,就是觉得他最合适。”易烊千玺说完就挂了电话,转头冲维特根斯坦招了招手,喊它,“你过来。”

 

维特根斯坦一脸讨好地冲他卖萌,它大概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就差在地上撒娇打滚求原谅了。

 

易烊千玺揉着它的脑袋笑了笑,说:“行吧,今天原谅你了,看在我心情不错的份儿上。”

 

 

 

 

王俊凯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和柯导今晚的这顿饭可以算得上相谈甚欢,以前王俊凯几乎没有接触过他们这个圈子的人,还一直以为他们就算不像外界渲染的那样真的看人鼻孔朝天,但至少也是高傲和不好接近的,可没想到柯导在让他试戏的时候虽然很严肃,但一旦认可了他的演技,就会倾囊相授。

 

不过,最让王俊凯意外的还是易烊千玺,他以前经常会听到这个名字,不是新戏又上映了,就是又拿了什么国际大奖,却没想到今天柯导会告诉他,最开始是易烊千玺向他推荐了自己。

 

说实话,王俊凯有点受宠若惊,因为他自问和这位天之骄子并没有什么交情。他们两个拍戏的路子不一样,所以从来没有合作过,唯一有过的接触就是早些年他们两个都一起参加过某个电视台的跨年演唱会,可后来易烊千玺就专心拍戏了,晚会和综艺都很少上,两个人愣是好几年都没有再碰过面。

 

所以,他怎么会向柯导推荐自己呢?不是王俊凯要妄自菲薄,而是他觉得圈子里能演徐雁西这个角色的演员并不止他一个,别的不说,就以前和易烊千玺合作过的梁道恒就很适合,而且据说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不错,两个人合作起来应该会很有默契。

 

“这还用问吗?肯定是因为凯哥你比梁道恒帅呗。”听了他的疑问,陈放毫不犹豫地回答。

 

王俊凯的笑容无奈而宠溺,“拍戏又不是只看脸,而且柯导的戏一向是看实力。”

 

“那就是因为凯哥你比梁道恒更有实力。”大概是想到了梁道恒以前拿过的那些奖,陈放又补充说,“拿奖拿得多又不能说明什么,评委都是有自己的偏好的嘛,反正在我眼里,凯哥你就是最棒的。”

 

陈放比王俊凯小五岁,算是他的师弟,一向会哄他开心,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快五年,前段时间刚公开了恋情,在收到大众祝福的同时肯定也会有反对的声音,但王俊凯并不在乎这些,他已经决定了等拍完柯导的这部戏就和陈放领证结婚。

 

听到陈放那边的喧闹声,王俊凯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头,问他:“这么晚了,你还没回家吗?”

 

“不晚啊,还不到十点呢凯哥,你怎么越来越像老年人作息了呀?”陈放才二十四岁,正是最年轻好动的时候,再加上他这几年被王俊凯带着红了不少,凡是没有工作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人约他出去玩。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吧。”王俊凯不放心。

 

“哎呀不用了,小祁哥会送我回去的。”陈放的笑意透过声音从听筒传来,“你早点睡吧凯哥,不用等我了,我回家了会记得给你晚安吻的,mua!”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他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苦笑,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可他明明还不到三十岁啊,为什么就已经有点跟不上陈放这种爱热闹的节奏了呢?

 

而且后来的事实证明,陈放不仅是爱热闹,还爱瞎胡闹。第二天早上王俊凯看着#陈放和神秘男子亲密同行#的热搜,觉得头疼得厉害。

 

他倒不会怀疑陈放劈腿,因为陈放一向大大咧咧惯了,长得又显小,谁见了他都会忍不住揉搓他几下,可问题是他们前段时间才宣布了恋情,本来王俊凯的粉丝就对陈放不太满意,现在再闹出这么一件事,网上的舆论就更不好听了。

 

就连王俊凯的妈妈也打电话来问是怎么回事,王妈妈是见过陈放的,也算是承认了这个“儿媳妇”,但一直都对陈放过于跳脱的性格不太满意。

 

可陈放哭得眼睛都红了,王俊凯对着他哪里还说得出重话,只好提醒他以后在外面一定要注意言行,然后就打电话给经纪人让他撤热搜,因为陈放现在是挂在王俊凯的经纪人名下的。

 

 

 

 

三天之后,电影《奔》的剧本通读会现场。

 

王俊凯进场的时候自然感觉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八卦目光,但他出道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旁人各种各样的眼光,所以他看起来很平静,在入座的时候保持着应有的沉稳和落落大方。

 

易烊千玺是和柯导一起进来的,一看就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不一般。柯导对王俊凯的态度一如既往,似乎并不知道三天前微博上的那场闹剧,而易烊千玺却冲王俊凯笑了笑,态度亲切又自然,不了解他们两个关系的人估计会以为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合作了。

 

但说实话,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笑得有点茫然和紧张,茫然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自己笑,紧张却是因为他突然发现易烊千玺笑起来很好看。

 

当然这并不是说易烊千玺不笑的时候就不好看了,只是这两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以前在王俊凯的印象里,易烊千玺一直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不苟言笑的影帝,哪怕知道他其实比自己还小一岁多,但王俊凯就是觉得他很成熟。

 

可易烊千玺今天这一笑却笑出了两个小巧的梨涡,显得乖巧又可爱,再加上他今天穿了一件红白相间的毛衣,整个人看起来都毛茸茸的,很好揉的样子。

 

王俊凯觉得自己也应该笑一笑,但不知道为什么脸却有点僵,他把这个反应归结于自己是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有点紧张了。

 

通读会从十点开始,在九点五十八的时候门最后一次被推开,梁道恒急匆匆地走进来,边走边道歉,“不好意思柯导,路上有点堵车,我来晚了。”

 

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几乎以为梁道恒是来和自己抢角色的,可没想到等他坐下之后柯导却介绍说,梁道恒这次演的是男三号。是的,因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双男主,所以按照顺位排下来他只能算男三号,角色名字叫谢凡,是易烊千玺饰演的角色谢微雨的哥哥,大概在电影进行到一半左右就会挂掉。虽然这个角色很重要,但是戏份着实不多,所以王俊凯在这之前怎么也想不到居然会是梁道恒来演。

 

但是梁道恒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满,他对王俊凯的态度也很自然,但很显然,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确实很好,他进来之后自然而然地就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还随手拿起易烊千玺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

 

王俊凯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这两个人的关系居然已经好到了这种程度,还是说,他们两个的关系其实并不仅仅只是朋友?

 

但易烊千玺很快就否定了他的这个想法,因为他的助理给他泡了一杯果茶,王俊凯这才意识到,好像梁道恒喝的那杯咖啡易烊千玺在之前也并没有喝过。

 

整个通读会都很顺利,但因为易烊千玺和梁道恒的台词实在是太厉害,所以王俊凯难免感受到了一点压力,不过他很喜欢这个氛围,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够被选中来演徐雁西这个角色。

 

只是这部戏总的来说基调比较压抑,尤其是谢微雨这个角色,先是亲眼看着自己的亲哥哥惨死而无能为力,然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徐雁西又因为他受了重伤几乎不治,所以谢微雨在最后的崩溃和爆发让人感觉痛心又绝望。

 

通读会结束的时候,王俊凯注意到易烊千玺在喝茶的时候眼角闪过了一抹泪光。

 

以前他就听说过易烊千玺在拍戏的时候入戏很深,可他今天才深刻体会到了这种“深”是什么意思,仅仅只是通读剧本,易烊千玺就投入了全部的感情,有这样的天分和态度,他又怎么会不成功?

 

“恒哥凯哥,不如一起吃顿饭吧?”临走的时候,易烊千玺向他们发出邀请。

 

梁道恒看了一眼时间,抱歉地说:“今天不行,我还有个活儿得马上赶过去,下次我再请你。”

 

“哦,那太可惜了。”易烊千玺又问王俊凯,“那凯哥你呢?”

 

王俊凯点点头,说:“我晚上没事,一起吃吧。”

 

易烊千玺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嘴角,语气轻快,“好,那我们走吧。”



TBC.


易烊千玺:恒哥你不能一起吃晚饭实在是太可惜了,真的,我发誓我一点也不高兴。


评论(106)

热度(105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