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104)


104. 煎个蛋都是爱你的形状。

 

H市这几天降了温,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快一个月的雨,尹柯有时候在夜里会听见模模糊糊的雨声,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变得格外困难,尤其是很多时候邬童还没有早课。

 

被窝里太舒服了,邬童故意逗他,“我上午没课,就不和你一起吃早饭了。”

 

尹柯在被子里舒服地蜷缩成一团,却突然用脚踢他,“你昨天不是说好了要给我煎蛋的吗?邬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邬童抓住他的脚用两条腿夹住,见他睡眼惺忪地瞪自己,憋不住笑了,“行行行,煎蛋煎蛋,我保证煎个蛋都是爱你的形状。”

 

尹柯拉住他不让他起来,毛茸茸的脑袋直往他脖子里钻,半是撒娇半是赖皮地说,“再睡会儿。”

 

邬童不上当,捏住他的鼻子警告,“一会儿要是迟到了别想赖在我身上。”

 

尹柯这才不情不愿地放开他,翻过身用力地打了一个哈欠,眼睛里冒着小泪花,看着邬童起床换衣服,说,“我昨天晚上做梦了。”

 

“又做梦了?这次梦到什么了?”邬童一边换衣服一边问,心里却在想,尹柯小朋友最近做梦做得有点多啊,这不会影响睡眠质量吧?

 

“梦到我爷爷了。”尹柯说。

 

邬童愣了一下,回过头有点担心地看着他,可没想到尹柯看起来并不难过,反而表情有些古怪,他说,“我梦到我爷爷突然开门出来,就在我老家,他和奶奶以前住的那个房间,他就突然跟我说话了,我在梦里觉得很害怕,因为我记得他已经去世了。”

 

邬童听完之后就明白尹柯的表情为什么那么古怪了,果然,尹柯紧接着就说,“邬童,你说我是不是特别不孝啊?好不容易见到我爷爷,他还跟我说话呢,可我居然觉得害怕。”

 

邬童安慰他,“这是正常的反应,哪里就扯上什么孝不孝的了。”

 

“是吗?可如果你梦到了阿姨,你也会觉得害怕吗?”尹柯让他换位思考。

 

邬童愣了愣,他其实很少梦到他妈妈,即使是在追查她的死因的时候,他也没有梦到过她,不过,他觉得如果真的能在梦里见到妈妈,他应该是会感到开心的。

 

尹柯一看他的表情就明白了,撇撇嘴说,“你看吧,我就知道这不对劲,就是很奇怪啊,明明只是一个梦,可我却有很清楚的意识,我知道爷爷已经去世了,不应该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所以我就觉得很害怕。”

 

邬童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半跪在床上抱着他的脑袋亲了亲,哄他,“摸摸头,吓不着,你下次再梦到爷爷就喊我的名字,咱们俩一起给他磕个头。”

 

邬童洗漱了之后去煎蛋,尹柯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却在手机上找到了周公解梦,于是,在吃爱心煎蛋的时候他就特别严肃地告诉邬童,“周公告诉我,梦到已经去世的亲人开口说话意味着最近的运势会不好,你这两天离我远点,小心被传染。”

 

邬童还真的把蛋煎成了爱心的形状,另外一个是小兔子的形状,这套模具是他前两天去超市买的,标签上写的是“宝宝专用”。

 

他没想到尹柯还有这么迷信的时候,一下就乐了,“那早知道我该给你煎个观音菩萨出来,你吃了正好转转运。”

 

知道他不信,尹柯咬了一口煎蛋之后说,“我以前也不信这些,但有一次我梦到了发大水,周公告诉我这意味着要发财,结果当天晚上我爸就给发了一个红包,说是鼓励我好好学习。”

 

“是奖励吧,”邬童说,“你成绩那么好,你爸奖励你一个红包太正常了。”

 

“就是鼓励,”尹柯坚持,“那段时间又没有什么考试,我拿到红包的时候可惊讶了,还以为我爸是中了彩票。”

 

邬童凑过去亲他一下,“好了好了,有童哥罩着你呢,谁倒霉都不会你倒霉。”

 

尹柯抿嘴一笑,看着他眨眨眼睛说,“那可能不够,周公告诉我你一会儿得背我进电梯才能让我转运。”

 

“我把你背到学校去都行。”邬童笑着看他,满眼宠溺。

 

尹柯当然不会让他把自己背到学校去,不为别的,因为这会儿时间已经不早了,要是遇上堵车都说不定会迟到。

 

这两天降温降得很明显,早上这会儿只有十九度,他们俩都穿上了长袖卫衣,里面还套了一件半袖,但就是这样,尹柯在打开车窗之后还是被外面的凉风给吹得打了一个哆嗦。

 

“一层秋雨一层凉。”他说。

 

邬童不满,“我们大一那年的九月份怎么就那么热?顾珉天天给东海龙王三太子上香都求不来雨。”

 

尹柯奇怪地问,“三太子不是敖丙吗?他干嘛给敖丙上香?要上也应该直接给龙王上香啊。”

 

邬童沉默了几秒,然后用力地拍了一下方向盘,“很好,这个傻逼,我现在知道当时为什么不下雨了。”

 

尹柯哈哈大笑,“不过这个天气好适合吃汤锅啊,就是主校区外面那家,我从寒假就开始想了。”

 

邬童乐了,“行,晚上下课我来接你,让顾珉他们先去占位子。”

 

以前他们四个就经常一起吃汤锅,但邬童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两年前尹柯住院只有他和顾珉陈然一起吃的那次,当时尹柯还在重症监护室里生死未卜,他在那个小店里被陈然指着鼻子骂懦夫,也就是从那一天,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需要变得强大。

 

一晃两年,幸得天眷,尹柯健健康康地活着,他们还拥有着未来。

 

 

 

 

顾珉听说今天晚上吃汤锅高兴坏了,一直说他要请客,谁抢他跟谁急。要知道这可是他和陈然在一起之后他们四个人第一次一起去吃汤锅,所以今晚的汤锅是普通的汤锅吗?当然不是,那是爱的汤锅。

 

邬童晚上接尹柯的时候把顾珉的话说了,尹柯一时无语,“……我突然有点不想吃了怎么办?”

 

那可是羊肉汤锅!顾珉的爱都这么骚的吗?

 

不过话虽这样说,但他们到了小店之后还是挺开心的,外面的雨终于停了,只是挡不住湿气,但却也带来了清新的空气,连带着羊肉的腥味也被冲散了不少。

 

他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这样一起吃饭了,顾珉一激动就点了快二十盘大肉,陈然说他点得太多了,他揉着肚子说,“我都快饿死了,为了晚上这顿,我中午都没吃饱。”

 

邬童乐了,“我只听说过吃别人的才故意提前不吃饭,你吃自己的怎么也这样?脑子呢?”

 

说到脑子,顾珉忍不住吸了吸口水,“一会儿我们去隔壁的烧烤续摊,他们家的烤脑花简直绝了!”

 

陈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问,“你是猪吗?吃着锅里的,想着隔壁的。”

 

顾珉嘿嘿一笑,“我就是想吃个烤脑花嘛,哎然哥,你这话可不能对别人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陇望蜀呢,对了,是得陇望蜀吧尹柯?这个成语我没用错吧?”

 

尹柯忍笑,“没用错,可以啊顾珉,几天不见,连成语都会用了。”

 

“过奖过奖,都是我们然哥教得好。”顾珉眼珠一转,突然压低声音说,“其实我这也是听别人说的,就现在校会那个副主席,建规学院的徐淼你们知道吗?他之前不是和校花谈恋爱来着嘛,结果现在被人曝出劈腿了,还不止脚踏两条船呢,听说连小四小五都有。”

 

邬童挑眉,“你的消息倒是灵通。”

 

顾珉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魂,“我还不是听磊哥他们宿舍的人说的,你说这徐副主席也真够厉害的啊,同时谈三个女朋友,他就不会忙不过来吗?而且校花可是大美女,他这都不是得陇望蜀了,根本就是瞎了眼睛脑子有包吧!”

 

“哦?看来只有你眼睛没瞎脑子没包,一眼就发现了校花的美丽动人对吧?”陈然喝了一口汤,慢悠悠地说。

 

尹柯还没有见过这样的陈然,觉得特别有意思,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连肉都忘了夹,还是邬童给他夹到碗里来,提醒他,“赶紧吃,一会儿又被顾珉抢完了。”

 

不过,顾珉这会儿倒是没有心思抢肉,他觉得今天晚上这顿汤锅真是吃得太对了啊,因为他居然看到陈然吃醋了!

 

顾珉特别狗腿地把自己碗里的肉都夹给陈然,笑嘻嘻地说,“我要不是有5.0的视力,怎么能一眼就看中然哥你呢?”

 

邬童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尹柯碰了碰他的胳膊,低头笑个不停。

 

陈然却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可我怎么记得你一眼看中的人是冯婷呢?”

 

一提起冯婷顾珉就觉得脸疼,他哭丧着脸去扯陈然的衣摆,“别这样然哥,给点面子好不好?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居然还唱起来了,陈然简直不想理他,他正好看见薛江和几个同学一起走进来,就侧过身冲那边挥了挥手。

 

薛江眼睛一亮,笑着跑过来打招呼,“陈然哥!你们也在这里啊,好巧!”

 

邬童和顾珉他都是见过的,一一打过招呼之后就听见陈然介绍,“这是尹柯,也是我们宿舍的,专业是临床医学。”

 

尹柯早就听邬童提过薛江,也知道他是陈然的老乡,就笑着冲他点点头,薛江却看起来呆呆愣愣的,一连鞠了两个躬,“你,你好,我叫薛江……”他的脸都红了。

 

等他回到自己的同学那边之后,邬童随口说,“看不出来他还挺害羞。”

 

要是薛江知道邬童对自己的评价的话肯定会觉得冤死了,他哪里是害羞啊,他只是没想到尹柯长得这么好看而已!

 

之前邬童和赵磊打架的事闹得挺大,再加上薛江又是目击者,所以他们宿舍的人就都拉着他问情况,尤其是他隔壁床的路小炜,这个人比顾珉还八卦,在听薛江说顾珉给人打了一个电话就让邬童和赵磊冷静了下来之后,立刻拍着大腿说,“肯定是尹柯学长!那个电话肯定是打给他的!”

 

薛江当时确实听见了“尹柯”这个名字,但他并不知道尹柯是谁,于是路小炜就给他普及“知识”,“尹柯学长就是邬童学长的男朋友啊!他们俩可出名了,你以前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吗?”

 

薛江惊呆了,他不明白邬童学长为什么会有男朋友,男生应该有的难道不是女朋友吗?

 

路小炜一副“你见识太短浅了”的表情,特别热心地给他科普了这方面的知识,薛江只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都被颠覆了。

 

在见到尹柯之前,他一直以为尹柯会是电视剧里面演的那种“娘娘腔”,可没想到尹柯却一点也不娘,而且还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薛江在惊讶之余就更加不解了,明明邬童学长和尹柯学长都那么优秀,又都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偏偏不找女朋友呢?

 

邬童他们并不知道薛江心里的想法,当然,邬童和尹柯,也包括顾珉,他们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觉得怎么样,因为他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早已经做好了不在乎别人眼光的准备。

 

但陈然不一样,他在薛江来了之后就明显变得安静了很多,也不和顾珉有任何的肢体接触,邬童和尹柯都看出来了他的顾虑,只有顾珉还傻呵呵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意识到这个问题没有。

 

邬童正在说赵磊,“徐淼的事说不定就是他捅出去的,他们俩暗地里较劲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顾珉叹气,“磊哥怎么就跟一只战斗鸡似的,天天都在跟人打擂台。不过我觉得他这件事做得挺对的,徐淼那种渣男就该被曝光。”

 

这时候从外面进来了一个穿着廉价西装的男人,他径直走到邬童他们这桌,拿起手里的小卡片向他们推销,说是送什么优惠券,邬童他们都对这个不感兴趣,就摆摆手让他走了。

 

男人轻轻叹了口气,也没说什么,又开始去向下一桌推销,陈然却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心想,如果不是遇到了邬童,说不定他自己现在也会为了学费而像这个男人一样拉下面子四处奔波吧。

 

他想,要是那个男人一会儿再到他们这边来,他就干脆帮个忙。

 

这个小店里一共就只有七八张桌子,男人很快就转到了最后一桌,这一桌正好在邬童他们的斜后方,但是中间隔着一根刷了白漆的柱子,所以他们一开始并没有看见那边的具体情况,只突然听见一声暴喝,“老子说了不要!你他妈的听不懂人话是不是?!我c你妈x,狗娘养的东西……”

 

这人骂得很难听,店里有很多人都皱起了眉头,推销东西的男人气得脸都红了,但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和这人体型的差异,他只小声地回骂了一句,可没想到那个胖子却突然暴怒,一伸手就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了一把刀,瞪圆了眼睛怒骂,“老子砍死你!”

 

他手起刀落,在所有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刀砍向了男人的肩膀,求生的本能让男人在千钧一发之际猛地往旁边一偏,于是那把刀就在他的小臂上划出了一道深可见骨的血口。

 

店里同时响起好几声尖叫,邬童的反应很快,立刻就把尹柯拉到自己身后往外面推,可男人的反应更快,见势不妙立刻就捂着伤口往外跑,但那个胖子就像疯了一样,举着刀就往外追,他的同伴们早就被吓傻了,哆嗦着互相问要不要报警。

 

就在这个时候,胖子却突然放弃了去追那个男人,反而一把抓住旁边的一个女生,揪住她的胳膊就把刀往她的肚子里捅。

 

变故发生得太快,女生的鲜血在尖叫声中喷涌而出,眼看着胖子又要捅出第二刀,邬童突然冲过去狠狠一脚把他踹开,但胖子太重,邬童这一脚只把他踹得踉跄了两步,手里的刀却还握得紧紧的,而且邬童这一脚显然是激怒了他,只见他的眼睛烧得通红,喉咙里不断发出暴怒的嗬嗬声,举着刀就朝邬童冲过去。

 

“邬童小心!”尹柯心里一紧,第一反应就是要冲上去拉开邬童。

 

但顾珉却在冲出去之前把他往后推了一下,“尹柯你照顾那个女生!”

 

胖子体型庞大,手里又有刀,但好在邬童这边除了顾珉还又多了好几个帮手,他们一个个都是热血青年,几个人合力总算是把胖子给制服了,邬童一脚踩在他刚才拿刀的手腕上,用力一碾,咬牙说,“顾珉,报警。”

 

尹柯正在给那个无辜受牵连的女生做急救,那个胖子一刀捅进了她的左腹,而且还很恶毒地在里面翻搅了几下,所以这个女生现在已经疼得快要晕过去了,尹柯也满手都是鲜血。

 

其实这个急救并不难,但女生的样子太惨了,她的同伴也都是女生,脸色白得像死人,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尹柯用力按住女生的伤口,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却还是柔声安抚她,“你别怕,救护车马上就来了,千万别睡过去。”

 

女生的嘴唇已经完全失去了血色,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大二学生,她和自己的室友都很喜欢这家店,看着降温了就结伴来吃饭,还正好碰到了尹柯他们,几个女生都觉得他们很帅,在意外发生之前她们还在小声地讨论着要不要去要个联系方式,却没想到眨眼之间厄运就已经降临。

 

“我……是不是……要死了?”女生的声音轻若蚊蝇。

 

她的同伴哭得说不出话来,却都拼命摇头,还有人在不断地往外面看,祈求救护车快一点到来。

 

尹柯摇摇头,温柔而坚定地说,“不会的,你会很好地活下去,我是医学生,你要相信我。”

 

邬童回头看着他,心里涌上了满满的自豪和疼惜。



TBC.



评论(46)

热度(5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