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生贺】这里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我曾以为一个十一岁的小土豆不会把那个关于艺术家的梦想认真地放在心上。


But he did.


虽然第一次说出这个梦想时,小土豆绷着小脸紧张又害羞,可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有光。







我曾以为不会有人倔强而固执地去挑战原本能由替身完成的后空翻。


But he did.


虽然他曾为此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坚硬的地板上,但他在舞台上抬起头的那一瞬间就像一只狼崽初露锋芒。






我曾以为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不可能搞定三位同时掉金豆豆的小公主。


But he did.


虽然少年不擅长将自己的情感用言语表达,可他为小公主抹去眼泪的轻柔指尖却能在阴云密布的雨天画出七彩的虹光。





我曾以为悉心将玫瑰浇灌的小王子会固守他那朵唯一的花不愿与人分享。


But he did.


虽然十七岁的少年仍然害羞,但他却在每一张亲手写下祝福的卡片中注入了玫瑰的温润芬芳。





我曾以为“终有一天你能和你曾经景仰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只是一纸空话。


But he did.


虽然最初的心软和不忍让他在沉默中挣扎,但又有几人能在绝处逢生逆风翻盘之后还抿唇笑谈“斯为泰山而不骄”。




我曾以为独自备战的少年偶像不会摸黑回到学校。


But he did.


虽然黑板上的字迹寥寥,但少年微扬着下巴用粉笔一笔一划地书写下祝福的时候,嘴角的两个浅浅梨涡里一定盛满了那个盛夏最温柔的月光。





我曾以为年少时的遗憾和落寞都会随风而逝,不会有人刻意把它们当做秘密珍藏在心上。


But he did.


虽然时过境迁,但绝不会物是人非,少年和他的十一号入口就像瑞士少女峰的皑皑白雪无言而伟大地书写着永恒。







我曾以为通往自由的路漫长而艰辛所以不会有人愿意为其奋斗终生。


But he did.


虽然耳边的声音纷乱而嘈杂,但同时拥抱沿途美景和风暴的少年一定拥有一个永远走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的自由灵魂。




亲爱的少年,成年快乐。


愿你永远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晚安,好梦。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12)

热度(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