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寂静森林(1)


非现实向 请勿上升


(1)别怕


盛夏,北京某繁华商圈,一辆半旧的黑色轿车沿着路边滑行了半分钟,终于缓缓停下。

 

“王队,人进去了。”

 

开车的小黑目光警觉,路边的石墩间隔不到五米,他愣是把四米多长的小轿车稳稳当当地停了进去。

 

“拉手刹,下车。”

 

被称作“王队”的年轻人穿着一件黑色连帽卫衣,帽子外面还戴了一个黑色棒球帽,目光犀利,动作敏捷。

 

但有人比他动作更快。

 

“啪”的一声,没等他拉开车门,一张白色的罚单已经被稳稳的贴在了满是灰尘的车窗玻璃上。

 

“你干什么!”

 

王俊凯一把扯下罚单,掀开外套亮出自己的证件,“执行公务,场地征用。”

 

贴罚单的老大爷看上去耳朵不太好使,眼神都没往他的证件上扫过一眼,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太脏了……影响市容市貌……一看那打扮就不是什么正经人……跳街舞的还那么凶……”

 

“喂!我是警察!”

 

王俊凯扯下自己的证件怼到了像得了帕金森一样抖个不停的老大爷面前。

 

老大爷却突然弯下腰去扯他手里的罚单,嘴里念念有词,“不要浪费纸……现在的年轻人……”

 

多年的格斗训练让王俊凯下意识的就要抓住老大爷的胳膊来个三百六十度大回旋——

 

“王队!”

 

小黑及时出声。

 

“算了,你跟他说!”

 

王俊凯反手把罚单贴到了老大爷皱纹密布的额头上,压下帽子,裹紧外套,迈开一米二的大长腿,几秒钟就消失在了人群中。

 

“……晨星环绕,你说是最黯然的陪伴;平行默然,其实是最绚烂的孤单。”

 

咖啡厅里放着一首王俊凯没听过的歌,他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又往杯子里额外加了两包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拿着一根木制搅拌棒在杯子里搅动。

 

他的动作透露出几分慵懒和随意,目光却低调而又谨慎地打量着咖啡厅的某个角落。

 

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搅拌的动作很有规律。左七圈,右七圈,再左七圈,然后停下。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很甜,很热。

 

“王队,动手吗?”

 

小黑到了。

 

王俊凯微微低头,对着耳麦发出指令,“再等等,东西还没出现。”

 

“……这歌儿是谁的啊?还挺好听的。”

 

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突然闯进了耳朵里。

 

“SHINYO男团你不知道吗?这首歌叫《晨星》,是主唱Jackson原创的……嗯嗯,点击率超高……”

 

王俊凯英文不好,两个名字过耳即忘。

 

“王队!”

 

小黑的声音压抑着兴奋和紧张。

 

“上!”

 

王俊凯扔下搅拌棒,右手扣上了腰间的配枪。

 

“王队!他跑了!”

 

“追!”

 

男人拎着黑色皮箱仓皇而逃,小黑奋起直追,却突然看见一个身影从他身边一闪而过,紧接着单手支撑越过了栏杆,人群中响起一阵惊讶的低呼。

 

突然,王俊凯硬生生地改变了追逐方向。

 

“王队!”小黑脚下不停,“错了!”

 

可回答他的只有风声。

 

 

 

“看看你做的好事!”

 

硬壳的文件夹重重砸在胸口,王俊凯却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抓犯人就抓犯人,你随便乱停车我就不说你了,抓人抓到一半往反方向跑是什么意思!”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执行公务!”

 

“现在好了!打草惊蛇!人还没抓到!”

 

“王俊凯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林队……”

 

王俊凯一直沉默不语,小黑不得不出声支援,“其实王队后来追的那个人也是惯犯,上个星期还被全城通缉了……”

 

“我能不知道吗!”

 

大热天的,两百斤的林胖子被气得在空调屋里都满头大汗,“但那是你们的案子吗!那个案子有姜峰跟着,你们去瞎凑什么热闹,我倒不知道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他的案子你都要操心!”

 

“而且王俊凯你别忘了,你的任务到底是什么!干什么,你以为你自己有三头六臂可以出一趟警就来个双响炮吗!”

 

“还有你刘黑子,副队就是副队,喊什么王队!人家姜峰才是队长!”

 

“出去给我写检讨!”

 

 

 

简陋的办公室里,一个铁架大风扇呼啦哗啦的转个不停,小黑不耐烦地扔下手里的圆珠笔,“不是说好了装空调吗!这个破风扇什么时候才能淘汰啊!”

 

黑色棒球帽静静地躺在手边,王俊凯放下笔,冲小黑抬了抬下巴,“喂,不好意思啊,连累你了。”

 

“哎呀王队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小黑其实不是真的黑,只是脖子上有一块黑色胎记,看上去还有些狰狞,“咱们这么多年兄弟,本来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王俊凯笑了笑,“都叫你别喊我王队了,让林胖子听见他又得骂你。”

 

“老大老大,”小黑立刻换回了熟悉的称呼,其实他也不想喊王俊凯“王队”,那还不是为了配合他过干瘾吗,他还是觉得喊“老大”好,一听就知道……

 

“一听就知道你是他的狗腿子。”

 

小黑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个清润如水的声音,就像是盛夏林间的一汪清泉,凉丝丝的,沁人心脾。

 

“拿来吧。”王俊凯手一摊。

 

小黑回过神来,立刻“嘿嘿”笑着递上了自己的检讨书,还拍马屁,“老大就是老大,写检讨都比别人快。”

 

“——这叫熟能生巧。”

 

穿着崭新警服,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姜峰推门而入,“刘黑子,你要是也像他一样三天一小写五天一大写的,你也能写得又快又好。”

 

“哟,你们这屋子是什么味儿啊?怎么跟米饭放馊了似的。”姜峰明知故问。

 

“哟,队长来了。”王俊凯扔下圆珠笔冲上去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小黑心领神会,两个满身臭汗的大老爷们儿对着香喷喷的姜峰从头蹭到脚。

 

姜峰气得脸都黑了。

 

“哎呀,”王俊凯往后退了一步,一脸不好意思,“一不小心把队长也给搞臭了,都怪我们太热情了,你不会怪我们吧?”

 

“你!”姜峰抖着手臂左闻闻右闻闻,咬牙切齿,“明天在展览中心有个明星见面会,你们去现场维持秩序!”

 

“什么意思啊!”小黑气得跳脚,“我们是刑警又不是保安!再说了,我们明天还得继续跟今天的案子呢!”

 

“这个就不劳你们费心了。”姜峰冷笑,“我可不敢再让你们去跟了,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线索,要是再让你们把人给跟丢了,我可没办法向上级交代。”

 

“喂!”王俊凯抱着胳膊靠在墙上喊他。

 

姜峰回头,一脸警惕,“干什么?”

 

“也没什么,”王俊凯似笑非笑,“就是想告诉你,我写检讨这么厉害不是熟能生巧。”

 

“那是什么?”

 

“这叫,”王俊凯走过去替他理了理领带,又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童子功。”

 

 

 

“跟他说了?”林胖子坐在办公室的牛皮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剔牙。

 

姜峰强忍着身上的汗臭味,满脸严肃,“说了。”

 

“他怎么说?”

 

姜峰回忆起王俊凯刚才的态度,实话实说,“刘黑子有点不服,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反应。”

 

“那就好。”林胖子松了一口气。

 

姜峰见不得他那小心谨慎的样子,说到底他王俊凯不就是个副队长吗,还整天惹是生非,除了一张脸,他真不知道他还有哪点值得骄傲的。

 

“上级的命令他也不敢不服从。”虽然生气,但姜峰说话还是很有分寸。

 

不过,林胖子是什么人,他都是官场老油条了,怎么可能听不出来他话里有话。

 

这个姜峰为人虽然死板了一点,但业务能力还是很强,所以林胖子决定指点他几句,“王俊凯多大了,你知道吗?”

 

姜峰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问题,好在他对自己手下的人还是很了解,立刻脱口而出,“二十四。”

 

“是啊,二十四,那你多大了?”

 

“三十一。”

 

“嗯,”林胖子点点头,喝了一口自己珍藏的大红袍,“他二十四,刑侦支队副中队长,你三十一,刑侦支队中队长,啧啧,真是岁月不饶人呐。”

 

姜峰脸色一变,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是有背景的,但林胖子今天专门说到这件事,是不是说明王俊凯不仅有背景,而且背景还不一般呢?

 

 

 

第二天,国际展览中心。

 

“Jackson,你的咖啡。”

 

原本正在闭目养神的少年长睫微颤,他睁开眼睛,眼里仿佛有淡淡雾气,朦胧而温柔。

 

“谢谢。”

 

他的声音仿佛林间最干净的一汪清泉,透过树荫,有斑驳的阳光洒在上面,点缀成了浩瀚无边的银河。

 

“不,不用客气。”

 

工作人员结巴了,她转过身去飞快地躲进一个小角落,夸张地捂住胸口,拉着同伴低声尖叫,“他也太好看了吧!他说话怎么可以这么温柔!还有他的眼神,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死了!”

 

路过的薛北晨微微一笑,他走到那人身边,开玩笑,“又拿下了一个,我们烊烊的魅力果然无人可挡。”

 

易烊千玺正闭着眼睛补妆,“大哥别开玩笑了。”

 

其实薛北晨只比他大一岁,但因为是队长,易烊千玺一直喊他大哥。

 

如果换作是别人喊薛北晨大哥他肯定不乐意,因为那样会显得他特别老,但易烊千玺这样喊他他却说不出个“不”字来。

 

没办法,谁让二十三岁的易烊千玺看上去只有十七岁呢?

 

薛北晨端起他放在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但一喝下去他就变了脸色,“怎么是热的?还这么甜,你放了多少糖啊?”

 

“两包。”

 

“焦糖玛奇朵你放两包糖在里面?”薛北晨差点吐血。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像一只迷茫的小鹿,“很多吗?”

 

薛北晨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易烊千玺浅浅一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那下次只放一包吧。”

 

 

 

“大家好,我们是永远陪伴你的SHINYO!”

 

“大家好,我是队长薛北晨。”

 

“大家好,我是主唱Jackson。”

 

 

 

展览中心外面的台阶上,王俊凯敞开卫衣外套露出里面一百块钱五件的白色短袖,把棒球帽盖在脸上闭目养神。

 

“老大,你要的咖啡!”

 

小黑自己买了一瓶冰矿泉水,半瓶喝下去,浑身上下一阵清凉。

 

“老大,你怎么不喝?”

 

“太烫了。”

 

王俊凯望着街对面的人群,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黑无奈,“都说了给你买冰的了,真是的,大热天的偏要喝热的,侬脑子瓦特了啊。”

 

王俊凯斜眼看他,“交了个上海女朋友不得了了啊。”

 

“嘿嘿……”小黑憨厚一笑,用女朋友特意给他准备的湿巾擦了把脸,“这活儿还挺轻松的,是吧?要不是咱们来现场维持秩序,我还没办法给小美弄到见面会的票呢。”

 

“票很难弄吗?”王俊凯仔细听了一下场馆里的欢呼声和尖叫声,自问自答,“看来是不好弄。”

 

“我听小美说了,这个组合虽然才出道不到三年,但人气特别高,尤其是他们的队长和主唱,小美特别迷他们俩的CP。”

 

“CP是什么?”王俊凯随口问。

 

“好像是一个英文单词来着,”小黑的英语也不好,“叫什么卡剖的……反正意思就是情侣啊,配对啊什么的。”

 

“我就搞不明白了,两个男的配什么对……”

 

“嘘……”

 

王俊凯突然坐直了,“你听……”

 

“……晨星环绕,你说是最黯然的陪伴;平行默然,其实是最绚烂的孤单……”

 

又是这首歌。

 

小黑文化水平不高,抠着脑袋问,“唱的什么意思啊?”

 

王俊凯没有回答。

 

“……盛夏如烟,静默欢颜,千金不换,此间少年;我们之间,兜兜转转,亲密无间,平静安然……”

 

听到高潮,小黑恍然大悟。

 

“是这首歌啊,小美最近每天都听,好像叫什么《晨星》。”

 

“还不错。”

 

王俊凯如此评价。

 

 

 

见面会现场,易烊千玺抱着一把价值不菲的吉他坐在麦克风后面,如羽毛般轻盈的嗓音把故事娓娓道来。

 

少年抬头,目光投向台下,就像一颗六棱石子投进了洒满月光的湖泊,泛起微不可见却又星光点点的涟漪。

 

 

 

“喂,你们两个快点,大明星要出来了,别让人挤到他们!”

 

王俊凯慢条斯理地从台阶上爬起来,随手戴上了黑色棒球帽。

 

两辆黑色加长林肯停在了路边,从上面走下来几个身强体壮的黑衣保镖,一看就很能打。

 

“都有保镖了还找我们干什么……”小黑小声嘟囔。

 

“薛北晨!”

 

“Jackson!”

 

“SHINYO!”

 

尖叫声由远及近,小黑一个没留心差点被挤得摔到地上去,还好王俊凯及时拉住了他。

 

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要找他们来现场维持秩序了。

 

“别挤别挤!”

 

“往后退往后退!”

 

王俊凯张开手臂挡住汹涌的人潮,给他根本不认识的大明星留出了一条上车的通道。

 

“不要挤!”

 

“——啊!”

 

通道另一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个粉丝突然被挤了出来。

 

“易烊千玺我好喜欢你!”

 

“易烊千玺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易烊千玺啊啊啊啊啊!”

 

少年抱歉一笑,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他不能在此时此刻做出回应。

 

 

 

易烊千玺。

 

是他啊。

 

 

 

“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听起来怪怪的。”

 

“我是千禧年出生的,烊在我们老家是欢迎的意思。”

 

“千禧年是哪一年?跟慈禧太后有什么关系吗?”

 

“王俊凯,你历史课能不能别再睡觉了。”

 

 

 

人潮汹涌,少年却被保护得很好。他妆容精致,白色的鞋子上没有一点灰尘。袖口微微挽起,露出精致的腕表和白皙的手腕,手背上浅紫色的血管清晰可见。

就连他的笑容也恰到好处。

 

温柔,谦逊,还带着淡淡的疏离。

 

可他呢?

 

手心黏黏的,不知道沾上了什么东西,可能是刚才咖啡的糖浆,也可能是地上的什么不明液体。

 

白色短袖的领口已经泛黄,肥大的牛仔裤更是连裤脚都已经被踩烂,一双白鞋也早已经看不出本来的模样,就像他的那辆永远沾满灰尘的黑色二手车一样。

 

也像简水的天,永远都灰蒙蒙的。

 

 

 

第二天早上八点,小黑一如既往地踩着点到了警局,他手里还拎着一份早餐,这是给他常年迟到的老大准备的。

 

他一如既往地咬着一个大烧饼推开办公室的门。

 

两秒钟之后,他又默默地关上了门。

 

他往后退了两步,抬头看了一眼房门上的名牌,上面写着“王俊凯”。

 

他没走错啊,可为什么办公室的变化这么大?

 

他还在犹豫,房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拉开了,一身崭新警服,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王俊凯出现在了眼前,“小黑,早上好!”

 

“老,老大,”小黑看着光可鉴人的地板,站在门口不敢动,“你,你被姜峰附身了吗?!”

 

“胡说八道什么。”

 

王俊凯笑容明朗,他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擦拭干净的柜子里找出一双新鞋递给他,“换上再进来。”

 

又接过他手上的早餐,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里。

 

“都跟你说了早餐不要吃油条,这种油炸的东西对身体不好。”

 

你,你什么时候说过了?

 

换上新鞋的小黑站在焕然一新的办公室里左顾右盼,目瞪口呆。

 

“坐啊,”王俊凯开玩笑,“还要我来请你不成?”

 

小黑立刻在沙发上坐下了,这沙发也太舒服了吧!

 

小黑做贼心虚,“老,老大,你不会去林胖子那里把他的沙发偷过来了吧?”

 

王俊凯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他那是二手货,我这是全新的好不好,跟了我这么多年,你能不能有点眼力见儿。”

 

“喝什么?咖啡还是茶?”王俊凯随口问。

 

“哇塞,”小黑腾地一下站起来,“这是什么啊?咖啡机!竟然还有大红袍和普洱!老大你真的没有去抢劫林胖子吗?”

 

王俊凯顺手给了他一个爆炒栗子,“自己泡茶吧,我得去找林胖子了。”

 

“嗯嗯嗯,你去吧去吧。”小黑已经被桌子上新鲜可口的点心堵住了嘴。

 

柔软的沙发角落里,一只暹罗悠闲地吃着早餐。

 

 

 

“林队,我想申请负责上周的持刀伤人案。”

 

王俊凯身姿挺拔地站在林胖子面前,神清气爽,玉树临风。

 

林胖子看见他差点把用珍藏的大红袍泡的茶给喷了出来。

 

“你,你,你……”他一边擦嘴一边哆嗦,“中邪了吗?”

 

“回林队,没有!”

 

王俊凯笑容灿烂。

 

林胖子盯着他看了至少半分钟才回过神来,头痛地揉着额头,“算了算了,管你搞什么幺蛾子。持刀伤人案姜峰一直在跟,你别去打岔。”

 

“你先去洲际酒店,刚刚接到报警,酒店的服务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具女尸。”

 

“洲际酒店?”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微微皱眉,动作干净利落地冲着林胖子敬了一个礼,“收到,林队!”

 

林胖子被他这一声铿锵有力的回答震得手一抖,杯子里的茶水洒了一地。

 

“神经病啊……”

 

他心疼得捂住了胸口。

 

 

 

洲际酒店8233房间。

 

“死者女性,年龄在20岁上下,颜面肿胀发绀,眼结合膜下出血,死因初步推断为机械性窒息,作案工具应该是男士皮带,根据尸斑推断,死亡时间大概在今天凌晨12点到2点之间。”

 

“有身份证件吗?”王俊凯站在落地窗前问。

 

“没有,不过死者身下有一部手机,最后一个电话是在凌晨12点37分28秒打出的。”

 

“拿过来。”

 

王俊凯戴上手套,用装在证物袋里的手机拨出了那个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易烊千玺工作室,请问您是?”

 

王俊凯脸色突变。

 

他握着手机快步走到尸体面前,仔细盯着那张狰狞发青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艰难地吐出了一个名字,“易晴苒。”

 

 

 

洲际酒店6735房间。

 

挂了电话的助理满脸困惑,心口却又莫名的发慌。

 

正在做造型的易烊千玺从镜子里看见她,问,“西西,怎么了?”

 

助理犹豫着开口,“刚刚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是警察,他说,他说你的妹妹去世了……”

 

“妹妹?”易烊千玺眉头微皱。

 

“是啊……”助理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她的老板什么时候有妹妹了?

 

“他说叫什么名字了吗?”易烊千玺问。

 

“说了,易晴苒。”

 

“哐当”一声,易烊千玺猛然起身,化妆桌上东西洒了一地,夹板正好砸在他的脚背上,他却没有一点反应。

 

“他人在哪里?”

 

助理发现自己老板的声音竟然在发抖,她从没看过他如此失态,以至于她自己也不自觉地有些慌,“就,就在这个酒店,8,8233房间。”

 

易烊千玺连口罩都忘了戴,推开化妆师夺门而出。

 

“烊烊!”

 

和他擦肩而过的薛北晨拉住刚冲出门的助理问,“西西,发生什么事了?”

 

 

 

8233房间。

 

“这位先生,这里是案发现场,您不能——”

 

执勤的女警在看清来人之后突然卡了壳。

 

“让他进来。”

 

一个低沉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易烊千玺走到玄关处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的视力很好,远远的,只需要一眼,他就看清了尸体的脸。虽然面部狰狞,虽然多年不见,但他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是他的妹妹,易晴苒。

 

他突然开始控制不住的发抖,从头到脚,浑身冰冷。

 

执勤的女警看着他这个样子,脸上露出了不忍和怜悯,她已经猜到了,死者一定是这个音乐天才,少年巨星的亲人。

 

可是,王副队长的表情怎么也这么奇怪?

 

 

 

“易烊千玺……”

 

“别怕……”

 

王俊凯死死按住他单薄的肩膀,可站在眼前的人依旧低头不语,他浑身发抖,汗如雨下。

 

“别怕,有我。”

 

王俊凯抓住他冰凉的手腕,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不知道是不是你们期待的,但我很想把这个故事讲给你们听。

另一个世界里的他们,恣意挣扎,紧靠在一起的心脏却不遗余力地给予彼此温存。

期待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38)

热度(13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