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谁更甜

等火车的时候产生的一个小脑洞

很无聊,但有点甜

请勿上升




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

戴着黑色口罩的少年端坐在距离扶梯入口不远的钢琴前,白皙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指尖在黑白琴键上恣意跳跃。

玻璃屋顶把阳光折射成梦幻的颜色,来往的金发碧眼的英国人纷纷被琴声吸引驻足聆听,仿佛不小心闯入了仙子的童话梦境。

渐渐的,围观的人群中多了几个亚洲面孔,眼尖的女孩捂着嘴就要尖叫,“易——”

专心致志弹琴的少年仿若不经意地抬头,目光在人群中没有找到焦点,却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女孩立刻如心有灵犀一般噤声。

围观的人群很安静,车站却依旧喧闹,但易烊千玺还是轻而易举地就从脚步声中确定了来人就是他在等的人,琥珀色的瞳孔里渐渐溢满了笑意。

灰衣少年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或许是因为身处异国就连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没有被口罩遮住的虎牙在看到那个挺拔的身影之后就再也藏不住。

一杯热拿铁被放在了钢琴旁边,易烊千玺一看到杯子就抿紧了唇,气鼓鼓地还不忘继续把钢琴曲完成。

王俊凯弯下腰帮他翻琴谱,略带凉意的唇瓣不经意地擦过他的耳垂,语气讨好,像在哄一个小宝宝,“星冰乐太冰了,对嗓子不好。乖,我帮你翻琴谱。”

易烊千玺撇着嘴哼了一声,“我不用看琴谱。”

“是呀,我怎么忘了呢,我家宝宝最厉害了。”

不知道是谁忘了关闪光灯,刚刚还一脸宠溺的王俊凯一秒变脸,举着手机的女孩满脸抱歉,局促不安。

王俊凯盯着人群看了一会儿,桃花眼里的不满渐渐散去,他侧身在易烊千玺身边坐下,右手揽住自家宝宝的细腰,左手对着人群比了一个耶,手指却调皮的九十度向下,仿佛在和谁对着什么暗号。

易烊千玺弹完一曲却被旁边的人拉住不让起身,温热的拿铁被放进他手里,额前的刘海也被人细心整理了一番露出精致的眉眼。

“你慢慢喝,我弹给你听。”

熟悉的前奏已经响起,易烊千玺红着脸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

王俊凯悄悄冲他眨眨眼,“加了两包糖,特别甜。”

“比你还甜?”

“那还是差一点,不过我比它还愿意被你吃。”

围观的人群惊讶地发现刚刚弹琴的男孩藏在口罩下的两个梨涡竟然这么好看,更神奇的是,一杯星巴克竟然也能把他喝得双颊通红,温柔的双眸里泛起潋滟水光。

“唱情歌,说情话,只想让你听清楚,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歌词是中文,可旋律里却洋溢着跨越国界的爱意与温柔。更何况还有那粘在身旁正低眉浅笑的少年身上的目光,竟然比洒在他身上的阳光还要神圣。

两个人携手离开的时候有人忍不住想要继续追随,却被刚才那个拿着手机的女孩拦住了。

“怎么去了这么久?”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热拿铁递给身边的人,王俊凯接过去喝了一口,然后装模作样地点头,“嗯,确实没有我甜。”

易烊千玺也忘了刚才的问题,“都说了要加三包糖。”

“没事,晚上给你吃更甜的。”

“……”

“你什么时候学的那首歌?”

王俊凯明知故问,“哪首歌?”

“就是你刚刚弹的那首啦!”

“哦,那个啊,梦里学的。”

“什么梦啊这么厉害?”

“就是很厉害啊,我还在梦里学会了小号呢。”

“是吗,那你会吹什么?”

“猪八戒背媳妇,现在没办法吹给你听,不过我可以给你表演一个。”

“什么意——王俊凯你放我下来!”

“其实是在两周年演唱会的时候学的。”

“为什么要学?”

“因为你唱这首歌的时候笑得很甜。”

易烊千玺在他背上歪了歪脑袋,“比你还甜吗?”

“嗯……晚上尝尝就知道了。”

“……”











评论(8)

热度(7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