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你的信息素有毒(1)


01. 你难道是Alpha

 

高二开学第一天,易烊千玺有点不爽,让他不爽的罪魁祸首有两个,第一个是理科一班的班主任周老头。周老头是个Beta,一辈子闻不到信息素那种,易烊千玺严重怀疑他是因为x生活不和谐才故意棒打鸳鸯。

 

而被棒打的那对“鸳鸯”正是他和陆烽,他们俩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初中毕业的时候双双保送简外,高一结束之后又一起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理科实验班,而且最关键的是,一年之前他们还分别分化成了Omega和Alpha,身为Omega的易烊千玺早就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两年都要抱紧烽哥的大腿为虎作伥,所以开学第一天就早早来到教室,坚定地占据了陆烽旁边的座位。

 

可偏偏周老头是个没有眼力见儿的,不仅随意调换其他同学的座位,最后居然还绕到了易烊千玺旁边,屈起手指在他的桌子上敲了敲,说,“你来,和徐雪娇换个位子。”

 

徐雪娇是易烊千玺以前班上的班长,一直暗恋隔壁班的校草,在得知自己终于和梦中情人被分到一个班的时候兴奋得两个晚上没睡得着觉,来教室之后更是眼疾手快地占据了校草旁边的座位,这下突然被要求换位子,她心里的苦不比易烊千玺少半分。

 

虽然陆烽也是个有颜值有身材的优质Alpha,可他们都已经做过一年的同学了,徐雪娇早就对他产生了审美疲劳,更何况,谁不知道陆烽和易烊千玺好得跟订了娃娃亲似的,她就算成为他的同桌也没用啊。

 

易烊千玺满脸不爽地抱着书包往教室另一边走,路遇同样满脸不爽的徐雪娇,两个人竟然生出了一丝微妙的惺惺相惜。

 

唉,同是天涯沦落人。

 

易烊千玺的新座位靠窗,在倒数第二排,离后门很近,看起来以后去食堂抢饭会比较有优势,这是他唯一的安慰。

 

成为校草的同桌没什么值得兴奋的,虽然校草也是个Alpha,但易烊千玺知道自己的特殊情况,他已经做好了和抑制剂过一辈子的准备,而抱大腿这种事情,他有陆烽这一条大腿就够了。

 

所以他对校草说的第一句话一点也不温柔,连礼貌用语都没用,他就站在校草的座位旁边喊,“兄弟,让个路。”

 

校草手里翻着一本物理竞赛练习册,闻言抬头看他,问,“你难道是Alpha?”

 

问人性别就问人性别,为什么要加一个“难道”?要知道易烊千玺在分化之前也是被当成一个Alpha来养的,这人是看不起谁呢?

 

易烊千玺本来就因为被强行换了座位感到不爽,这下直接把校草晾到一边,举手告状,“周老师,我不想和王俊凯做同桌,他歧视Omega。”

 

歧视Omega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周老头越过大半个教室走过来问,“怎么回事?你们是产生了什么误会吗?”

 

“没有误会,他就是讽刺我不是Alpha。”易烊千玺抱着书包一脸严肃。

 

周老头看向王俊凯,语气还算温和,“王俊凯同学,你要不要解释一下?”

 

周老头只带理科实验班,所以没教高一,但他对王俊凯还是有所耳闻,毕竟在简外这所高手云集的中学能一直拿年级第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王俊凯家里的情况他大概也知道一些,他不相信那样的家庭养出来的孩子会歧视Omega。

 

果然,王俊凯听了之后笑着解释,“没有,我只是问易烊千玺同学是不是Alpha,毕竟我们以后就要做同桌了,我想多了解他一点,以后好互相帮助。可能是我的语气有问题吧,才让他误会了。”

 

说完,他还冲易烊千玺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你!”易烊千玺有口难言,他可以用陆烽的大腿来打赌王俊凯刚才明明就是在讽刺他,可偏偏这个人在周老头面前装得人模狗样的,还一副心胸宽广大人不计小人过的样子,心机真他妈的重!

 

果然,周老头一听他的解释就相信了,还说易烊千玺,“同学之间要多多沟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们以后要做两年的同桌,一定要好好相处。”

 

易烊千玺懒得再和周老头多费口舌,只冷冰冰地问王俊凯,“同桌,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进去?”

 

王俊凯非常绅士地站起来帮他拉开椅子,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以后请多多关照,同桌。”

 

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拿出笔记本,啪的一声放在课桌上作为回应,从头到尾都没再看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觉得有些莫名,更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他一直记得高一刚开学的时候他和易烊千玺打过几场篮球,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阳光开朗,和谁都能打成一片,怎么一年之后就变得这么……敏感了呢?

 

难道不能问他的性别?可是现在歧视Omega的人已经很少了,就算他分化成了Omega也没必要这么敏感吧。

 

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很快就把这个疑惑抛到了脑后,因为开学之后的第一场班会已经开始了,徐雪娇当选班长,陆烽当选体育委员,而王俊凯则以年级第一的成绩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学习委员。

 

最后,周老头问易烊千玺愿不愿意当宣传委员,因为高一的时候在全国中学生书画大赛上拿过奖,易烊千玺的美术天赋已经被所有人认可,周老头作为班主任,肯定提前了解过班上同学的情况。

 

易烊千玺本来完全不想当班干部,但偏偏王俊凯成了学习委员,他突然就有点和他杠上了的意思,犹豫了一会儿就答应了。

 

然后周老头给每个人都发了两张纸,让他们给两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完之后先存在他那里,等毕业的时候他再还给大家。

 

很老土的一个环节,但王俊凯写得还挺认真,钢笔在纸张上摩擦的声音听起来像春天淅沥的小雨,易烊千玺没忍住往那边瞥了一眼,发现他的字居然写得还挺不错。

 

易烊千玺从小练书法,能让他说一声不错其实就是真的写得很好了。

 

他更不服气了,于是他不仅写字,还用铅笔画了一幅素描,哼,书画一起上,他就不信他还比不过王俊凯。

 

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完美,易烊千玺成为了最后交作业的那一个,一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匆匆停笔,一抬头就注意到了王俊凯的眼神。

 

“不许偷看!”易烊千玺狠狠瞪他一眼,交了作业就拉着陆烽去食堂买夜宵,他最近正在长个子,一到晚上就容易饿。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凯哥!凯哥看这里!”教室门口有人在大喊。

 

王俊凯迈开一双长腿走出去敲那人的头,“不要大喊大叫。”

 

王浩如是王俊凯的堂弟,也是个Alpha,比他小三个月,在隔壁文科实验班,自幼熟读唐诗宋词,但一点也没有学到文人的仙风道骨,见了谁都是咋咋呼呼的。

 

他揉着脑袋一脸八卦地问,“凯哥我刚才没看错吧,坐你旁边的人是易烊千玺吗?那个Omega易烊千玺?”

 

王俊凯奇怪地问,“Omega有什么问题吗?”

 

王浩如知道他堂哥是个从来不关心校园八卦的人,立刻兴致勃勃地给他科普,“Omega没问题,但有毒的Omega就有问题了啊!”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什么有毒?”

 

“就是他的信息素有毒啊!”王浩如趴在阳台的护栏上,兴奋又紧张地四处看了一眼,然后抓住王俊凯的胳膊,“我也是听同学说的,易烊千玺分化那天他们宿舍的几个同学都被送去了医院,就是因为他的信息素有毒,不过除了他那几个舍友就没有人闻到过他信息素的味道了,估计是一直在用阻隔剂。哎凯哥,你猜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夹竹桃?还是食人花?”

 

王俊凯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想起来了,高一的时候他好像是隐约听说过有个宿舍的学生被集体送到了医院,但校方给出的解释只是流感,不过,易烊千玺好像确实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打过篮球了,如果王浩如说的是真的,难道他是怕剧烈运动会引起信息素泄漏?

 

“夹竹桃的味道没有毒,食人花也不吃人。”王俊凯两句话打发自己的堂弟,然后拎着他的衣服警告,“这种没有根据的话以后不要乱传,记住了吗?”

 

其实王浩如对易烊千玺并没有恶意,他就是纯粹好奇而已,“凯哥你不信吗?可我同桌就是易烊千玺以前的舍友,他还给我看了当时的诊断书呢,他信息素的味道好像是一种玫瑰,但我没听说过什么玫瑰有毒啊,凯哥你知道吗……哎你干什么!”

 

王浩如一回头正好看见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脸,而他的胳膊正在对方手里被拧着了一个扭曲的形状,疼得他连连求饶,“疼疼疼,玺哥我错了,凯哥救我啊!”

 

王俊凯刚想去碰易烊千玺的手就被陆烽挡住了,陆烽虽然比他要矮一点,但Alpha之间的较量和身高并没有太大关系,更何况这次本来就是他们理亏。

 

“你妈没教过你背后不要乱嚼舌根吗?”易烊千玺左手还拿着刚买回来的关东煮,这时也一起用力,把盒子都捏扁了,“下次再让我听到就割了你的舌头,滚!”

 

王浩如被吓得脸色惨白,连滚带爬地跑了,他现在算是明白他同桌的话了,果然易烊千玺不只是信息素有毒,连他这个人都有毒啊,难怪那些人会在背后喊他“毒O”,谁他妈见过能单手干翻Alpha的Omega啊!

 

王浩如跑了,陆烽也就没再拦着王俊凯,他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左手,放缓了声音说,“别捏了,一会儿汤洒了。”

 

易烊千玺这才松手,但还是差点没忍住用关东煮泼王俊凯一身,妈的,果然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还出身百年世家,我呸,百年屎家差不多!

 

“对不起。”王俊凯突然开口,“我替我弟弟向你道歉,我保证他以后不会再和别人说这件事。”

 

他其实很想告诉易烊千玺他姑姑在美国最大的信息素研究中心工作,如果他需要的话自己可以提供帮助,但理智告诉他,现在最好不要在易烊千玺面前提起信息素这三个字。

 

“关我屁事。”易烊千玺冷冷看他一眼,“他爱说就说,反正我听见一次揍他一次,这种没教养的人被揍死也活该。”

 

虽然说的是王浩如,但王俊凯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对自己的鄙视,他顿时有些无奈,因为他突然发现,他好像在开学第一天就把自己的同桌给彻彻底底地得罪了。

 

一直到晚自习结束之后易烊千玺都没有再和王俊凯说一句话,铃声一响他就拎着书包往外走,王俊凯本来还想追上去解释几句,却发现易烊千玺很快就在校门口上了车,而那辆车显然已经等候多时。

 

也对,像易烊千玺这种情况肯定不可能再住校。

 

王俊凯也不住校,早在高一开学之前他们家就给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公寓,还让从小照顾他的阿姨也一起搬了过来。

 

公寓离学校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王俊凯一进门就闻到了鱼汤的香味。许阿姨接过他的书包,笑眯眯地问,“小凯今天在学校还顺利吧?”

 

王俊凯拿起勺子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无奈一笑,“嗯,还算顺利。”

 

他喝完鱼汤之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是我三叔,嗯,浩如是文科班第一,他们班的师资力量也很厉害……不过可能是刚开学,他的心思还没有完全放在学习上……嗯,我建议最好给他换个座位,对,第一排最好……零花钱也不用多给,如果缺什么我会帮他的。”

 

第二天,莫名其妙被换到第一排又被扣了一半零花钱的王浩如简直怀疑人生。

 

但易烊千玺并不知道王俊凯已经帮他报仇了,回家之后气得连牛奶都没有喝,他妈妈在他爸爸去世之后就改嫁给了现在的丈夫,两个人都是工作狂,联手开了一家上市公司还不够,还为了拓展业务整天世界各地到处飞,所以就算他不喝牛奶家里的阿姨拿他也没办法。

 

后来还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封楠捧着一杯牛奶才敲开了他的门。

 

封楠今年十岁了,在读小学五年级,他每天放学回家都会乖乖吃饭做作业,然后等哥哥回来。

 

他们兄弟俩关系不错,易烊千玺虽然分化成了Omega但依然很有男友力,在封楠这里就表现为温柔又耐心,可他今天回来的时候脸色明显不好,甚至都没有给封楠打招呼就径直上楼进了卧室。

 

所以封楠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的,“哥哥,你的牛奶还没喝,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弟弟软软小小的一个,心里越发难过,他觉得他弟弟这样肯定是要分化成Omega的,偏偏他自己也是个Omega,还因为信息素的原因只能和抑制剂过一辈子,他实在是为他们兄弟俩的未来感到担忧。

 

可封楠完全不懂他的担忧,被他抱在腿上特别认真地问,“哥哥,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你别怕,我以后肯定会分化成Alpha,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易烊千玺才不信他的话,抱着他亲了两口问,“作业做完了吗?”

 

“做完了,澡也洗了。”封楠乖乖回答。

 

“是吗?”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问,“可你的手怎么这么脏?你是不是偷偷玩哥哥的颜料了?”

 

封楠连忙摇头,“没有没有,这是,是胖成的恶作剧……”

 

“什么!”易烊千玺一听就怒了,“安成那个死胖子又欺负你了吗?!”

 

封楠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也不是啦,是我自己太笨了,他给了我一盒糖,我忍不住吃了一颗,结果那颗糖居然是个炸弹,我的衣服也弄脏了,兰姨说可能洗不干净了。”

 

“个死胖子又欺负我弟弟,看我周末不揍死他!”易烊千玺气得暴走,在房间里转了两圈之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下脚步盯着封楠问,“他给你的糖还有吗?”

 

封楠去自己的房间里捧过来了一个小盒子,“我只吃了一颗,哥哥不要不高兴。”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那张道貌岸然的脸,笑眯眯地点头,“楠楠乖,哥哥明天就高兴了。”



TBC.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惦记上了的王俊凯:今天家里怎么凉飕飕的……



评论(87)

热度(181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