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31)


31. 你有本事折腾了之后别发烧啊

 

尹柯洗了澡出来趴在床上就不想动了,不过他透过窗帘看到今晚的夜色挺好的,徐徐的小风吹进来隐隐还有夏天的感觉。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拿起枕边的手机站到了窗户面前,这个酒店外面是一个还算繁华的商圈,十点多了还能看到不少人在外面走,不过已经过了十五了,之前庆祝春节的灯笼都被撤得差不多了,要不是因为在窗边站久了有点儿冷的话他还真会有一种现在就是夏天了的错觉。

 

“看什么呢?”

 

邬童从浴室里出来之后也不擦头发,全身上下就只裹了一条浴巾,尹柯被他从后面抱着都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水珠浸透了他的睡衣。

 

“赏月呢。”他随口回答,反手在他的胳膊上摸了一把,果然湿淋淋的,“你能不能擦干了把衣服穿上?”

 

“不要,反正一会儿还要脱。”

 

邬童在他的耳垂上轻轻咬了一口,然后顺着他的脖子一路亲到了肩膀上。

 

尹柯用力掐了一把他的胳膊,“收敛一点儿行不行?已经快十一点了。”

 

“不行,”邬童把手伸进了他的睡衣里,摸到他紧实的腹肌之后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反正明天早上也没课。”

 

尹柯抓住他的手转身看他,“谁告诉你我没课了?”

 

“我看了你课表的,别想骗我。”

 

邬童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明明刚才已经很尽兴了,但他洗了澡出来看见尹柯站在窗边的身影就又像喝多了一样开始上头,虽然他穿的是宽松的睡衣,但邬童隔着一层布料仿佛也能看见他背上的线条和腿上的肌肉。

 

尹柯顺手把窗户关上了,“也不知道你看的谁的课表,别是人太多弄混了吧?”

 

邬童伸手在他的嘴唇上摸了摸,然后凑过去吻住,“那可能是我记错了,明天我自罚抄课表五十遍行不行?”

 

尹柯被他吻得脑海里一片混沌,用手抵住他的肩膀喘着气回答,“一百遍还差不多。”

 

邬童把他的两只手拉在一起举过了头顶,然后轻轻咬了咬他的舌尖,“一百遍就一百遍,你看着我抄……”

 

 

 

 

再次躺上床之后尹柯是彻底没有了动弹的力气,只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旁边的床垫往下沉了沉,被一只手搂进怀里之后他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一觉睡到大天亮,可没想到睡到半夜就被热醒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些茫然,一时有些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宿舍还是在酒店。

 

旁边的人好像也醒了,翻了个身之后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尹柯……”

 

“嗯。”

 

尹柯轻轻应了一声,他也翻了个身,侧着身体去摸邬童的手,可他刚一碰到他的皮肤就被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怎么会这么烫?!

 

“邬童。”

 

他把侧身睡着的人翻了个面,摸到他滚烫的额头之后心里猛地一沉,“邬童你醒醒。”

 

他又喊了他一声,可是却发现他其实一直都没醒。

 

妈的,尹柯没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睡觉之前不还生龙活虎的一副要大干八百回合的狂样吗,怎么一躺下就发烧了?难怪他这几天总在课上睡觉,估计是早就生病了,晚上闹了两次之后才烧了起来。

 

尹柯越想越生气,同时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里,都怪他没往生病的那个方向去想,只知道一个劲儿的在网上查肾虚,肾虚个鬼啊肾虚,就冲邬童刚才那持久的战斗力,全世界的男人都肾虚了他也不可能肾虚。

 

“邬童,邬童你醒醒,你发烧了,我送你去医院。”

 

尹柯飞快地下床穿好了衣服,可邬童却怎么喊都喊不醒,他就紧紧地抓着身上的被子,一个劲儿的发着抖喊冷。

 

尹柯没办法,又去柜子里找了一床备用的被子出来给他盖上,他用酒店的座机给前台打了个电话要温度计和感冒药,他打算先给邬童量量体温,如果温度不是特别高的话最好不要吃退烧药。

 

说起来这还是他们在一起之后邬童第一次生病,主要是邬童平时的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好,别说发烧了,就算是咳嗽在尹柯的印象里也几乎没怎么听到过,不过不常生病的人一旦生起病来就会比一般人还凶猛,尹柯在看见了温度计上的读数之后更加确认了这个想法。

 

39度7,这已经不是一般的高烧了,尹柯被吓得差点儿没摔了手里的温度计,别看他平时好像总是一副天塌下来也雷打不动的样子,在上课讨论病情案例的时候也能分析得头头是道,但当生病的人轮到邬童的时候,哪怕就只是一个简单的感冒发烧他也有些乱了分寸。

 

他是没打算再喊醒邬童了,他现在烧成这个样子,就算喊醒了估计也站不稳,他拿起手机喊了个车在楼下等着,给邬童把衣服穿好之后就背着他进了电梯。

 

邬童虽然看起来瘦,但背起来却还挺重的,好在尹柯跟他身高差不多,虽然平时都是邬童背他的多,但关键时候他也不至于掉链子。

 

上了车之后他就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邬童裹上了,虽然这会儿才刚三月份,可邬童今天出来的时候为了耍帅就只穿了一件薄款的卫衣和夹克,刚才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尹柯差点儿没直接用被子把他给裹起来。

 

“尹柯……”

 

邬童现在烧得糊里糊涂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但他能闻到尹柯身上熟悉的,让他安心的味道,而且他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之后很快就得到了回应。

 

“我在呢,你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医院了。”

 

尹柯把裹着他羽绒服的人抱进自己怀里,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好像他只要这样做就能分担一点邬童的难受一样。

 

“尹柯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邬童的这句话说得很清楚,尹柯都有点儿怀疑他是不是已经醒了过来,可当他捧着他的脸去试他额头的温度的时候邬童又把眼睛给闭上了。

 

“傻子。”

 

尹柯无奈地笑了笑,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睛之后又把人抱进了怀里。

 

 

 

 

邬童觉得他没脸见人了,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居然在双响炮之后发烧了。

 

双响炮没什么,发烧也没什么,但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之后他就恨不得把所有知情人士通通灭口,可偏偏这个知情人士除了他自己就只有尹柯。

 

他总觉得尹柯现在看他的眼神很奇怪,比如当医生问他除了发烧还有没有别的地方不舒服的时候尹柯就飞快地看了他的肚子一眼,或者更准确的来说是飞快地看了一眼他的肾。

 

再比如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尹柯居然还专门为他点了一道山药鸡汤,“鸡汤补身体,你多喝一点。”

 

邬童扯了扯嘴角,有口难言,只能拐着弯问,“不是都说感冒了不能喝鸡汤吗?”

 

尹医生扶了扶鼻梁上根本不存在的眼镜,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感冒也分很多种,像你这种风寒型的感冒可以喝鸡汤,这在中医里叫补虚正气。”

 

邬童分不清什么是风寒型感冒,也听不懂什么叫补虚正气,但他却非常敏感地抓到了这个词语里最重要的那个字——虚。

 

“尹柯,”他哑着嗓子喊他,“我真的不虚。”

 

尹柯听见他的声音之后皱了皱眉,“你别说话了,一会儿去医院输液的时候再做个雾化吧,你这个嗓子现在未免太有磁性了一点。”

 

“我真的不虚。”

 

邬童固执地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

 

尹柯无奈摇头,“是,你不虚,那你有本事别折腾了之后就发烧啊。”

 

“我——”

 

邬童知道他要是不找机会证明一下自己的话估计这辈子都过不去这个坎了,未来的尹医生说不定还会把他当成反面案例写进论文里。

 

只可惜他现在病还没好,不仅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来,发烧也反反复复的,想起一会儿吃完饭之后又要去输液他就觉得手疼。

 

“尹柯,”他哑着嗓子喊正在给他盛汤的人,“要不一会儿我自己去医院吧,你下午不是还有课吗?你昨天为了陪我都请了一天的假了,我多过意不去啊。”

 

尹柯轻轻哼了一声,把汤递给他看着他喝完了才说,“你要是真的过意不去一会儿扎针的时候别再把眼泪鼻涕都往我身上蹭就行。”

 

说起这个邬童更没脸见人,他从小到大几乎就没被扎过针,除了正常的体检以外他进医院的次数用五根手指头都能数过来,前天晚上烧得迷迷糊糊的还好,他只感觉手背上有点疼,可昨天当他清醒了之后再看见护士拿着针往他血管里扎的时候他差点儿没眼前一黑就这么没出息地晕过去。

 

太疼了,也太吓人了,他现在都怕以后要是跟尹柯吵架了尹柯会拿着针来扎他的屁股!

 

但面子还是要要的,邬童咬着筷子心虚地辩驳,“哪有那么夸张,我也没有哭得很厉害,吧。”

 

“嗯,也不是很厉害,就是把隔壁的大妈吓得不敢让那个护士给她扎针了而已,你今天再努力一点,争取把隔壁床的人给吓得直接从窗户跳出去。”

 

尹柯说完之后就没忍住笑了。

 

邬童被他笑得生气也不是跟着笑也不是,只好扶着脑袋装虚弱,“我头好疼,反胃,想吐,我吃不下了。”

 

尹柯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他立刻站起来摸了摸他的额头,皱着眉头问,“好像又有点儿发烧了,你能坚持再吃一点吗?吃完之后我们就去医院。”

 

邬童抓住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你亲一口我就能坚持。”

 

“不要脸。”

 

但尹柯还是凑过去在他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邬童傻笑着又喝了两碗鸡汤,最后的结果就是在输液的时候一连跑了好几趟的厕所。

 

这次在他隔壁的是一位老大爷,当邬童第六次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老大爷特别慈祥地问了他一句,“小伙子你肾不好吧?我这里有个补肾的偏方你拿去试试?”

 

邬童憋气憋得脸都绿了,却突然听见旁边传来“扑哧”一声,帮他把输液瓶挂好了的尹柯抱着肚子蹲在地上笑成了一团。

 

 

 

 

为了弥补自己的心灵创伤,邬童今天晚上打算吃个夜宵,他们俩为了去医院方便这几天都住在外面,他看了一眼时间,这会儿外面的夜市应该还没关门。

 

“尹柯,我想吃烧烤。”

 

正抱着电脑看课件的人头也不抬地拒绝,“不行。”

 

“那麻辣烫吧。”

 

“不行。”

 

邬童用力地蹬了一脚被子,“来碗酸辣粉总行了吧。”

 

尹柯总算是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了目光,“酒店里有鸡丝粥,要不我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厨房关门了没有?”

 

“我不喝粥!”

 

邬童气得从床上坐了起来,“我都喝了好几天的粥了,嘴里都快淡出个鸟来了,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个病号啊?!”

 

尹柯走到床边坐下摸了摸他的额头,在确认他没有发烧之后又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垂,“就是知道你是病号所以才不让你吃辛辣的东西啊,你不想喝粥也没关系,我刚才看到楼下好像有关东煮,要不我去给你买点上来?只是先说好,不能放辣椒。”

 

邬童被他摸得没了脾气,而且尹柯的指腹很软,摸得他的耳朵暖洋洋的,他这会儿要是闭上眼睛估计五秒就能睡着。

 

“好吧,”他又乖乖地躺下了,拉着他的手依依不舍,“那你要快点回来哦,要是回来晚了的话我可就要吃别的了。”

 

尹柯给他掖了掖被子,笑着问,“吃什么?啃桌子吗?”

 

“吃你。”

 

邬童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看上去纯情得不得了。

 

尹柯凑过去在他的下巴上咬了一口,“我可不敢再让你吃我了,高烧39度7您还记得吗?”

 

“那是意外!”

 

邬童捶着床抗议。

 

尹柯耸了耸肩,“我只知道那是事实,好好躺着吧,我很快就回来。”

 

外面有点冷,尹柯特意把外套的拉链拉好了才走出去,他说的那家关东煮确实离酒店不远,只要下个斜坡就到了,不过排队的人有点多,他等了大概有五分钟才轮到他。

 

为了不让关东煮冷掉他几乎是小跑着回到了酒店,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电梯突然坏了,他在旁边等着维修工人修了好一会儿也没动静,只好绕到另一边爬楼梯上去,好在他们住的是七楼,要是住个十七楼的话他估计就要骂人了。

 

尹柯还从来没有在酒店里爬过楼梯,虽然有安全指示灯但还是黑黢黢的,他把手机的电筒打开了之后才好了一点。

 

他不怕鬼,但是却怕人装神弄鬼,走到六楼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鬼屋里的那声尖叫,当时在灯熄灭的时候他听见了一个女生的尖叫,可是他现在想起来却觉得那声尖叫有些陌生。

 

他之前一直以为是贾湘在尖叫,因为声音是从他们那边传过来的,可他现在却突然觉得那个声音应该不是贾湘的。

 

七楼到了,他推开楼道口的安全门往里走,一边走一边从兜里掏出了房卡。

 

他刚才就给邬童发了微信告诉他他可能会晚一点回去,可到现在邬童也还没有回复他。

 

难道真的睡着了?

 

尹柯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走廊里铺了地毯,他走在上面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当然也听不见别人的脚步声,可那种由远及近的尾随感却是地毯消融不了的。

 

“谁!”

 

他飞快地回头,可下一秒就被人抵到了墙上,压在他身上的人不停地喘着粗气,就连按着他肩膀的手都在发着抖,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上的味道实在是太过熟悉的话,尹柯差一点就一脚踢中了他的要害。

 

“邬童?你怎么出来了?”

 

尹柯想抬起他的头看他的脸,可邬童却死死地抱着他不肯松手,力气大得尹柯几乎都听见了自己的骨头被揉碎的声音。

 

“你怎么了?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尹柯的右手还拎着关东煮,他只能用拿着房卡的左手轻轻地摸邬童的背帮他顺气,“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里,没事了。”

 

邬童抱着他足足喘了有一分多钟才慢慢平静了下来,可当他抬起头之后尹柯却更担心了,他脸上因为剧烈运动而产生的潮红慢慢褪去了,只剩下了让人心疼的苍白,而且他的额头上还在不断地往外冒着汗珠,尹柯抬手一抹才发现全是冷汗。

 

“你去哪里了?”

 

邬童的声音听起来更嘶哑了。

 

“给你买关东煮啊。”

 

尹柯拉着他的手带着他往门边走。

 

邬童把他的手抓得更紧,“怎么去那么久?”

 

“人多,电梯又坏了,我给你发了微信的,你没看到吗?”

 

“嘀嘀”两声,尹柯把门打开了。

 

邬童跟在他后面走进来,几乎是在尹柯把关东煮放到桌子上的下一秒他就飞快地抱住他吻上了他的唇,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确认他的存在。



TBC.



上一篇好像被限流了?希望这一篇你们能看到吧~





评论(61)

热度(9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