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你给我买巧克力了吗?


*元宵节贺文

*速打

*伪现实向

*请勿上升

 

 

易烊千玺是在飞机上过的元宵,但其实准确算起来他登上飞机的时候国内的元宵节已经过了,只不过洛杉矶的元宵节才刚刚开始。

 

王俊凯特意等他上了飞机开了wifi才跟他视频,汤圆是早就包好了的,把水烧开之后煮下去就行,易烊千玺从耳机里听见了汩汩的水声,虽然隔着屏幕也仿佛能闻到黑芝麻的香气。

 

“你明天进——组吗?”

 

起得太早的人还有些困,易烊千玺的这个问题问到一半打了个哈欠才继续,他打哈欠一向是属于豪放派,而且在王俊凯面前也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打完之后惹得正在煮汤圆的人也跟着张开了嘴。

 

王俊凯点了点头,“北京还有些戏份没拍完,争取在开学之前搞完。”

 

他回头看锅的时候也不忘把手机举着,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汤圆之后喃喃自语,“怎么还没好。”

 

易烊千玺轻轻笑了笑,“大晚上的吃什么汤圆,你要是饿了的话冰箱里还有半个榴莲,我专门给你留的。”

 

这句话惹来了王俊凯气呼呼的一瞪,“你还好意思说,为什么不把装榴莲的盒子盖紧?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盒子不盖紧的话放在冰箱里会串味的,我的汤圆馅都快变成榴莲味的了。”

 

“那我还挺想尝一尝的。”

 

恶作剧得逞的人笑得眯起了眼睛。

 

王俊凯无奈摇头,“就知道你是故意的。”

 

汤圆还没好,易烊千玺把脑袋往前探了探,好像这样就能把屏幕上的锅看得更清楚一点,“你拍戏不是要控制体重吗,一会儿别再放糖了。”

 

或许是因为低血糖的原因,王俊凯吃东西一向吃得甜,就连本来就是甜馅儿的汤圆也要放糖,他说这样的话汤会比较好喝。

 

不过控制体重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易烊千玺还好,他天生就不容易胖,而且就算壮一点长的也只是肌肉,可王俊凯就不一样了,他一胖就胖脸,稍微吃多点就肉呼呼的,看起来特别可爱。

 

不过,“可爱”这两个字也就只有易烊千玺敢在他面前说一说而已。

 

一方面是因为王俊凯拿他没办法,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自从演了《少年的你》之后好像就和可爱绝缘了。

 

当然,这也只是在外人看来而已。

 

不过王俊凯确实能感觉到在拍那部戏的时候易烊千玺整个人的情绪的明显变化,其实那段时间他还挺怕他会走不出来的。

 

说起这个易烊千玺就觉得好笑,那段时间王俊凯每次见了他都会先仔细研究他的表情,然后就东拉西扯地讲一些冷笑话来逗他开心,其实易烊千玺觉得都还挺好笑的,但或许是因为他的笑容不够明显,所以王俊凯每次讲完之后总是会一脸挫败的表情。

 

“幸亏我没被你给带跑,我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呢,你倒好,有事没事就给我讲冷笑话。”

 

心里明白他的良苦用心,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王俊凯夹起一个汤圆放进嘴里尝了尝,一边往碗里舀一边说他,“你还好意思说我,我在东北拍戏的时候你不是也每天都给我讲冷笑话吗,冰天雪地的你也不怕冻死我。”

 

易烊千玺从包里掏出来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我那叫以毒攻毒,你懂什么。”

 

王俊凯的注意力立刻被他手上的东西给吸引了,“那是我的巧克力吗!”

 

易烊千玺愣了愣,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才回答,“不是啊,这是我刚才在机场买的。”

 

“那我的巧克力呢?”

 

碗里的汤圆软软糯糯的,就像王俊凯的脸,看得易烊千玺现在就想抱着吧唧一口。

 

“在包里,回去给你。”

 

王俊凯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先给我看看呗。”

 

卖萌犯规,易烊千玺义正言辞地拒绝,“回去再看。”

 

“可我明天就要去剧组了啊,你就忍心让我这么久都吃不到巧克力吗?”

 

“剧组又不是没有巧克力。”

 

“那怎么能一样,我只吃你给我买的。”

 

易烊千玺崩不住笑了,“好烦啊你,巧克力在行李箱呢,不方便拿。”

 

王俊凯纯粹就是想逗逗他,听他这么一说也就不再纠缠这个话题,他舀起一个汤圆对着镜头晃了晃,问,“想吃吗?”

 

“不想。”

 

易烊千玺拒绝得干巴巴的,“大晚上的吃汤圆小心长胖。”

 

王俊凯装作没听见他这句话,继续循循善诱,“这可是我亲手包的哦,醇香的黑芝麻,我还放了花生碎在里面,香得不得了。”

 

易烊千玺很有骨气地偏过了头,“不要。”

 

王俊凯自顾自地往嘴里塞了一个,然后不要脸地竖起了大拇指自卖自夸,“真的好好吃啊,我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汤圆!”

 

易烊千玺撑着额头笑了,“傻不傻啊你,元宵节都已经过了吧。”

 

汤圆包得有点太大了,王俊凯好不容易才把塞进嘴里的那一个给咽下去,然后特别认真地看着他,“可我想跟你一起过节啊。”

 

“元宵节在古代可是情人节呢,”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咱们俩也太惨了吧,一连两个情人节都没在一起过。”

 

易烊千玺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扬起了嘴角,“可我给你买了巧克力啊。”

 

王俊凯轻轻地吸了吸鼻子,跟着他笑,“是啊,我还有巧克力呢。”

 

 

 

 

王俊凯没想到他会在剧组收到巧克力,就像易烊千玺没想到他会在家里吃到迟来的汤圆一样。

 

嗯,好像真的有点榴莲味儿,不过他喜欢。

 

但王俊凯就没他那么好运了,也不知道是在运输途中遇到了什么问题,他收到的那一整盒巧克力都被融化得看不出原样了。

 

他视频的时候跟易烊千玺吐槽,“你在哪里买的巧克力啊,怎么形状这么奇怪?”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问,“怎么奇怪了?”

 

王俊凯拿起一块给他看,“别人家的巧克力要不是桃心的就是小熊的,你这个怎么长得像个妖怪?”

 

易烊千玺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你看不出来这是化了吗?”

 

“我知道啊,可你看它化的这个样子,就像脑袋上长了一颗毒瘤的八爪鱼,没化的时候肯定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王俊凯“啧啧”两声感叹,“你好歹也是个搞艺术的,怎么连这点儿审美水平都没有了,你看我以前给你买的巧克力多好看。”

 

他尝了一口之后更加夸张地皱起了眉头,“而且你这个味道也不好,该不会是过期了吧?”

 

他自顾自地说得起劲,完全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的脸已经变得越来越黑。

 

“那你别吃了吧。”

 

易烊千玺憋着气呢。

 

王俊凯却浑然不觉,“吃还是要吃的,毕竟是你大老远从美国带回来的,这点面子我还是要给的,不过小马哥好像一点也不嫌弃,我就说他喜欢吃过期食品吧你还不信。”

 

“哦。”

 

易烊千玺满脸冷漠地挂断了视频通话,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他好像有点不开心。

 

他刚才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一点?

 

可还没等他发微信过去问呢,小马哥就抱着刚才从他这里顺走的巧克力敲门进来了。

 

“小凯,你看一哈这个字是不是千玺的?我怎么觉得看起来这么眼熟呢?”

 

王俊凯一脸茫然地眨了眨眼,问,“什么字?”

 

小马哥把那张红色的小卡片递给他,“我在巧克力盒子里发现的,不过这个‘波多’是什么意思啊?你的小名吗?”

 

【送给波多的巧克力。】

 

这个字一看就是易烊千玺的,化成灰王俊凯都能认出来。

 

而且他当然知道“波多”是什么意思,这是一句马来语,去吉隆坡之前他还问易烊千玺会不会几句简单的马来语来着,毕竟他去过雅加达。

 

易烊千玺就告诉他,“波多”是帅哥的意思,所以他在吉隆坡的时候没少用上这个单词,见到工作人员喊“波多”,见到服务员也喊“波多”,你别说,大家听了之后还真的都冲他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所以易烊千玺这张卡片的意思就是这是送给他这个大帅哥的巧克力咯,只是,这卡片背后怎么还有一句英文呢?

 

【DIY Chocolate Store.】

 

王俊凯傻眼了。

 

“这,这难道是他自己做的?”

 

小马哥恍然大悟,“难怪我听大胖子说千玺最近的厨艺水平涨得飞快,原来是会做巧克力了啊。”

 

不过,他回头看了一眼被他放在桌子上的巧克力,“这造型,这口味……”

 

王俊凯回过神来飞快地跳下床去把巧克死死地抱进了自己怀里,然后恶狠狠地瞪着小马哥问,“这造型这口味怎么了?人家这是艺术,你懂个屁!”

 

小马哥可还记得他刚才嫌弃这盒巧克力的样子,翻了个白眼小声吐槽,“反正是你欣赏不来的艺术。”

 

“你说什么!”

 

王俊凯的耳朵尖着呢。

 

“说巧克力好吃!”

 

小马哥摇着头离开了房间,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凌乱。

 

怎么办呢?他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啊!什么过期食品,什么脑袋长毒瘤的八爪鱼,他,他竟然还质疑了易烊千玺的审美水平?!

 

王俊凯觉得自己完了。

 

他胆战心惊地发出了视频通话的邀请,虽然时间有点久,但还好易烊千玺最终还是接了。

 

“干什么?吃过期食品吃坏脑子了吗?”

 

易烊千玺还在生气呢,连正眼都懒得给他。

 

王俊凯早就笑成了一朵花,“什么过期食品啊,你给我做的巧克力怎么可能是过期食品呢?我就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巧克力,真的,比我做的汤圆还好吃!”

 

易烊千玺冷笑,“你不怕中毒?”

 

“不不不,怎么会有毒呢,就算有那也肯定是情毒,”王俊凯夸张地捂住胸口,“我早就已经中了你下的情毒了,你一辈子也不要给我解开。”

 

这sao话说的,易烊千玺忍不住挑起了眉,“你够了啊,再说下去我要吐了。”

 

王俊凯知道他这是原谅自己了,笑嘻嘻地问,“你送巧克力就送嘛,还喊什么帅哥啊,还好小马哥不懂马来语,不然人家多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疑惑地“嗯”了一声,“我什么时候喊你帅哥了?”

 

“波多啊,在马来语里面这不就是帅哥的意思吗?”

 

“谁告诉你波多是帅哥的意思了?”

 

“你啊!”王俊凯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你不会忘了吧!”

 

易烊千玺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你记错了吧,波多是傻子的意思。”

 

五岁的王俊凯再次失去了梦想。

 

他咬牙切齿地瞪着屏幕上的人,问,“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易烊千玺看着他得意一笑,两个调皮的梨涡也跑出来凑热闹,“我说,波多,是傻子的意思,记住了吗,大傻子?”

 

 

END.



元宵节快乐~





评论(43)

热度(1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