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一方天地

 

*情人节贺文

*速打

*伪现实向

*请勿上升

 

【爱人啊,我可以给你一方天地,这一方天地属于你。】

 

长沙机场有点冷,易烊千玺抬头看天空的时候仿佛能听见飞机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北京到吉隆坡直飞六个半小时,这个时间点他会正好飞过长沙上空吗?

 

北京机场更冷,在南方过了一个年之后易烊千玺突然发现他好像有点不适应北京的冬天了,一出飞机就被冻得缩起了脖子,手指也缩进了衣袖里,用来压制他狗啃刘海的鸭舌帽也差一点被大风刮走。

 

“怎么这么冷。”

  

他低声吐槽了一句,在保镖的陪同下快速钻进了保姆车里。

  

车里暖气很足,他脱下外套之后拿出手机把玩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打开微信给王俊凯发了一条消息。

  

【我到北京了】

  

虽然知道他现在肯定在飞机上,但他就是想跟他闲扯几句。

  

【北京好冷,还好我用袜子扎紧了裤腿儿】

  

【刘海儿长长了好多,今天还豁口了,你说我要不要再剪一下】

  

易烊千玺觉得可以剪一下,毕竟春天就快来了,夏天也不远了,刘海儿短一点方便散热。

  

嗯,他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很有道理。

  

可没想到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在飞机上的人竟然跟他唱起了反调。

  

【不要剪了吧,天天戴假发片不累啊?】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

  

【你不是在飞机上吗?】

  

【是啊,飞机上有Wi-Fi嘛】

  

王俊凯把眼罩往下扯了扯,盯着手机屏幕咧嘴一笑。

  

【你怎么这么蠢】

  

他不用看都能想象出易烊千玺翻白眼的样子,但他还是想亲眼看一看他翻白眼,于是他发出了视频通话的邀请。

  

易烊千玺接通视频的时候已经翻完白眼了,他对着镜头取下帽子理了理自己的刘海,满意点头,“我觉得挺好看的。”

  

王俊凯盯着屏幕里会动的男朋友一脸痴汉笑,“我也觉得好看。”

  

易烊千玺懒洋洋的地抬起眼皮,“那你还让我别剪了。”

  

王俊凯打了一个哈欠,毫无原则地改了口风,“那就剪吧,你开心就好。”

  

易烊千玺突然玩心大起,“你吞个哈欠给我看看呗。”

  

“我干脆吞个拳头给你看吧。”

  

“别,我怕你把自己给噎死。”

 

闲扯了几句,王俊凯终于问到了重点,“你一会儿回哪儿啊?”

  

“回爸妈那儿啊,明天就飞了,楠楠说有悄悄话要给我讲。”

  

王俊凯失望地“啊”了一声,“可我昨天做的菜还没吃完,要是放坏了怎么办,要不你先回家吃了吧。”

  

易烊千玺觉得他肯定是在开玩笑,他看起来像是吃剩菜的人吗?

  

“你是认真的吗?”

  

王俊凯还真是认真的,“要不你打包回去给楠楠吃也行。”

  

“不要。”

  

易烊千玺拒绝得很干脆。

  

“可我做的是辣子鸡。”

 

……

 

“好吧。”

  

看见王俊凯得意的笑容,易烊千玺立刻补充,“我是拿回去给楠楠吃。”

 

“是,”王俊凯拖长了音调回答,“我小舅子最喜欢吃辣的了,他真的一点儿也不怕辣。”

 

说完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了自家男朋友的白眼。

 

 

 

 

易烊千玺一进家门就惊呆了。

 

娇艳的玫瑰花从玄关一路铺到了客厅,而且王土豪还不是用的在地板上撒花瓣那一套,全都是一整朵的红玫瑰,里里外外摆了三层。

 

花茎上的刺都被一根根的做了处理,怕的就是他心血来潮抽一枝出来玩的时候会被扎到手。

 

每一朵玫瑰都含苞待放,花瓣上还带着晶莹的水珠,显然一直被人精心呵护着。玫瑰花香虽然不算浓,但清清浅浅的香味闻起来刚刚好。

 

王·假公济私·土豪还把品牌的logo给改了,rose被他用红色的笔划掉,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you上去。

 

You Only. Only  You.

 

把花送给你,把你交给我。

 

明明是挺好笑的一件事,可易烊千玺却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但更多的还是萦绕在心间馥郁清甜。

 

厨房里果然有做好的辣子鸡,另外还有一道糖醋排骨,这道菜才是给楠楠准备的,全都被装在保鲜盒里放进了冰箱冷藏。

 

这哪里是剩菜,分明是精心给他准备的晚饭。

 

他把保鲜盒用袋子装好,重新走到客厅的时候他们平时用来看电影的大屏居然突然亮了起来。

 

这大屏还有定时功能?

 

可易烊千玺想想又觉得不对劲,王俊凯怎么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所以难道是有远程操控功能?可他又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走进了客厅呢?

 

如果王俊凯知道他现在满脑子里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小问号的话肯定会被气到翻白眼,不过还好,他的歌声很快就成功地吸引了易烊千玺的注意。

 

爱人啊

我可以给你一方天地

这一方天地属于你

 

爱人啊

你可以不用珍惜

而现在这一方天地

是我仅有的能力


其实王俊凯的声线并不太适合这首歌,可他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就这样轻轻柔柔地唱来倒也别有一番味道。

 

而且平时最闹腾的二十在他怀里竟然安静得像一个忧郁的美男子,仿佛被他的歌声勾走了魂魄,感动得鼻尖泛红的易烊千玺却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王俊凯该不会是给二十喂了药吧?

 

不怪他会这样想,实在是因为二十以前从来没正眼看过王俊凯。

 

可没被二十正眼看过的人却常常让它的主人移不开眼睛,比如现在。

 

“千玺,情人节快乐,我想给你一方天地,你会等我吗?”

 

 

 

 

王俊凯做的糖醋排骨受到了楠楠的热烈欢迎,毕竟只有把小肚皮吃得饱饱的了他才有力气跟他哥哥讲悄悄话。

 

“哥哥,小凯哥哥让我提醒你,记得给他买巧克力。”

 

 

“我给你买巧克力了!”

“我有想你哦!”

 

“记得给我买巧克力。”

“记得想我。”

 

 

在吉隆坡拍完广告刚回到酒店的王俊凯突然收到了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

 

【已经给你买巧克力了怎么办?】

 

王俊凯发过去了一段小视频,视频里的他乖巧地吞了一个哈欠,然后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看向屏幕另一端的人,“我也爱你。”

 

傻子。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无声地笑了。

 

 

END.



情人节快乐~




评论(45)

热度(1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