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速打,《安全距离》

*二十年后

*请勿上升

 

 

王俊凯坚持要在家里做年夜饭,而且还不让易烊千玺帮忙,这么多年了,厨房好不容易又成为了他的主场,他不允许任何人跟他抢风头,就算易烊千玺也不行。

 

被强制从厨房里赶出来的人手里拿着一个冬枣靠在门边静静地欣赏王俊凯忙前忙后的身影。

 

看洗菜盆里的水位慢慢升高,然后沿着盆边溢出来流进水槽里;看炒菜的锅里冒起了白烟,然后又被抽油烟机通通吸走;看被倒进锅里的瘦肉由红变白,然后又被加进去的一勺料酒酱油翻炒出团圆的味道。

 

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做饭也是这么值得欣赏的一件事呢?

 

“别站在门口了,你也不嫌呛得慌。”

 

忙里偷闲的人凑过来借着他的手啃了一口冬枣,脆脆的,清甜可口。

 

“真甜。”

 

一个舔嘴唇的动作成功把人逗得红了耳朵,王俊凯笑着把炒好的一盘菜放进易烊千玺手里,“端出去吧,剩下的菜马上就好。”

 

照例是尖椒小炒肉,去年就是在王俊凯给他炒了这道菜之后两个人才坦然相对,说出了埋藏在心底二十年之久的秘密。

 

过去的这一年他们可以说是真正的携手走过,本来以为会有的尴尬和隔阂都没有出现,两个人相处顺畅自在得就好像他们过去的二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一样。

 

他们一起去了欧洲旅行,王俊凯陪着易烊千玺在丹麦开了画展,而易烊千玺也终于陪着王俊凯登上了瑞士的少女峰。

 

其实王俊凯以前自己一个人去过少女峰,但彼时的心境显然和易烊千玺在身边的时候不一样。

 

那天晚上他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从身后抱住易烊千玺,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心里一片宁静祥和。

 

他说,“千玺你知道吗,上一次我一个人来这里的时候就想,这里这么美,就算让我死在这里我也愿意;可现在我却想,有你陪着我,我只想和你一起永远住在这里,我们死了之后就埋在雪山脚下,永远都不分开。”

 

易烊千玺笑他果然是老了,现在就开始给自己物色百年之后的住所了。

 

王俊凯不禁失笑,他确实是老了啊,都已经是四十不惑的年纪了,但他觉得如果十六岁那年他们真的一起来了少女峰的话他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的这个心愿从来没有改变过。

 

易烊千玺吃饭还是吃得很慢,只不过他现在不会皱眉头了,因为王俊凯的厨艺确实已经好到了就算他故意挑毛病也挑不出来的地步。

 

于是一个喜欢吃一个愿意喂的后果就是,易烊千玺毫不意外地在除夕这天吃撑了。

 

他们决定上街去溜达溜达。

 

除夕这天北京几乎就是一座空城,许多店都关门了,如果一个人走在街上的话很容易被街灯照得形单影只。

 

不过他们不是一个人。

 

年轻的时候并没有机会和爱人一起这样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所以两个四十岁的大老爷们儿倒是学着十八九岁的小年轻在街上牵起了小手。

 

他们俩不是没牵过手,甚至这一年里连更亲密的事都做过了无数次,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除夕夜里就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居然也能让两个人脸红心跳地扬起了嘴角。

 

王俊凯的手很温暖,易烊千玺的手也不冰,两只手交握在一起又让彼此的温度上升了几度,在零下十度的夜里温暖得刚刚好。

 

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牵着爱人的手慢慢散步,沿着长长的街灯一直往前走,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尽头。

 

这是他们在二十年前想都不敢想情景,那时候就连骑车去看个升旗也要戴上口罩和帽子全副武装,所以易烊千玺觉得这份心意虽然来的时间有些晚,可其实却又是刚刚好。

 

路过超市的时候两个人决定进去买点儿零食和生活用品,电视里面正在播放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的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王俊凯看了之后忍不住笑。

 

他问易烊千玺,“你说咱们以前是不是也笑得这么傻?”

 

易烊千玺不答反问,“你觉得我笑得傻吗?”

 

反正他们每年都是一起上的春晚,他笑得傻不傻王俊凯还能不知道吗?

 

“不傻,我觉得一点儿也不傻。”

 

本以为又是日常的拍马屁,可没想到王俊凯的下一句话却是,“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看你笑,你从十七岁开始就不怎么爱笑了,只有上春晚的时候才会一直笑,我那会儿就希望每天都是春节,这样的话我就能每天都看见你笑了。”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东西扔进手推车里,半低着头吐槽,“你以为都跟你似的没事儿就喜欢笑得像个叉烧包一样。”

 

他害羞和感动的时候都喜欢半低着头,这个习惯这么多年了依然没变。

 

王俊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那叉烧包不也只有在看见你的时候才出现吗。”

 

易烊千玺有些招架不住他突然的深情,转过身去指挥他,“买点儿意面吧,明天早上做番茄意面吃。”

 

这些年易烊千玺做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番茄意面。

 

王俊凯有些惊讶,“你明天起得来?”

 

“为什么起不来?”

 

易烊千玺回头定定地望着他,“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可能还赖床?”

 

明天是大年初一,但这并不是易烊千玺说它重要的原因。

 

王俊凯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不禁失笑,“我帮你发也是一样的,就切个号的事。”

 

“我才不要。”

 

易烊千玺小声嘟囔,“我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你别老惯着我。”

 

王俊凯靠在手推车上笑,“可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我的小朋友啊,千玺宝宝。”

 

易烊千玺拿薯片扔他却被他笑着接住了,“你本来就比我小嘛,害什么羞啊。”

 

王俊凯转身牵起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单手推着手推车慢慢地往前走,“小朋友啊,我有时候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了也挺好的,你说我是不是太容易知足了?”

 

易烊千玺反手握住他的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散发出温柔的光辉,“傻子,这辈子还长着呢,你得好好陪着我。”

 

“好的,陪你,我会陪你。”

 

 

 

 

2039年大年初一早上9:21,王俊凯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他和易烊千玺十指紧握的手。

 

【新年好,易先生。@易烊千玺】

 

一分钟后易烊千玺转发,

 

【王先生,新年好。//@王俊凯:新年好,易先生。@易烊千玺】

 

  

END.



大家新年好,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诸事大吉,万事顺心,好运连连,喜事不断,越来越可爱~

今晚和明晚记得看俩宝(mua)





评论(65)

热度(10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