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圣诞奇妙夜


*5k福利

*K赫/HP背景

* 1.2w一发完

 

 

千智赫知道Karry不喜欢自己,只是这一次,他又更确定了一些。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密室被重新打开的传言在学校里面不胫而走,但学生们谈论起来的时候却是兴奋的多,害怕的少,毕竟在没有三强争霸赛的日子里,密室也成为了不可多得的探险宝地。

 

只是还没有人真的进去过。

 

“真想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别傻了,你也想被石化吗?”

 

“我又不是泥巴种,怎么可能被石化?不过我们学校还有泥巴种吗?除了昨天被石化的那个,剩下的可都要小心了!”

 

“喂千智赫!”

 

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千智赫把头从《预言家日报》里抬了起来,他右手拿着用来吃土豆泥的勺子朝着出声的方向望过去,眼神迷茫而懵懂。

 

“说的就是你!泥巴种要小心一点你听见了吗?”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千智赫脸上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就好像他根本不知道“泥巴种”这三个字意味着什么一样。

 

他的目光在哄笑的人群中停留了片刻,然后就重新低下头继续看起了报纸,可还没等他把这一口土豆泥送进嘴里就又听见了一个戏谑的声音响起。

 

“千智赫有什么好怕的,他不是有Karry吗,喜欢收养泥巴种的纯血统巫师比我们可高贵多了,就是不知道他自己会不会觉得臭烘烘的哈哈哈。”

 

不知道那个人的那句话触碰到了他的底线,千智赫捏着勺子的手指骤然收紧,他“啪”的一声收起看了一半的《预言家日报》,闷着脑袋就往和那群人相反的方向走。

 

“小心点儿泥巴种!”

 

不知道从哪里突然伸出来一条腿把他绊了一下,不过还好,他刚往前趔趄了一步就立刻被一只手扶住了,夏常安带着明显厌恶情绪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史密斯欺负同学,斯莱特林扣5分。”

 

夏常安是格兰芬多六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级长,可站在他旁边也同样是级长的Karry却一句话也没说。

 

千智赫的目光只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一瞬就飞快移开,因为他害怕从那上面看到责备和厌恶,他把胳膊从夏常安手里抽回来,站直了之后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

 

“不用谢,你没事吧?”

 

他从夏常安的眼里看到了关切,一直紧抿着的嘴唇终于放松了一些,微微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没事。”

 

可那个欠揍的声音又响起了,“夏常安你耍什么威风,泥巴种又不是你们学院的,而且我们的救世主Karry都还没说话呢,难道你们家也想收养泥巴种了?”

 

夏常安抽出了魔杖,他是典型的格兰芬多人,勇敢却又冲动。

 

“常安你冷静一点。”

 

Karry适时拦住了他,这是这出闹剧开始之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却不是为了千智赫。

 

想来能劝别人冷静的人肯定比任何人都冷静,这是千智赫离开礼堂时脑海中唯一的一个念头。

 

Karry当然能冷静,千智赫想,毕竟自己只是他那血统高贵的父母收养的一个泥巴种而已,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如果不是那对巫师夫妇大发善心的话,他们俩更是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交集。

 

而且,就算此时此刻Karry心里有情绪波动应该也只是厌烦吧,毕竟“父母收养了泥巴种”这件事本来就是身为天之骄子的他身上唯一的污点。

 

千智赫走得太快了,快到手里的《预言家日报》散落了一地也没有察觉,所以他当然也没有注意到Karry在他离开之后抽出了魔杖对准了史密斯的鼻子。

 

“我警告你,再让我听到你喊他泥巴种我就把你变成一只鼻涕虫冲进马桶里。”

 

 


 

(2) 


千智赫是拉文克劳三年级的学生,他有着无比聪明的大脑,在过去的两年里他的每门功课都是满分,是天生的拉文克劳人,在此之前,这个记录唯一的保持者是现在拉文克劳六年级的级长谌浩轩。

 

可谁能想到就在六年前千智赫都还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巫师,事实上,在那之前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巫师这种生物,因为他的父母都是麻瓜。

 

在他七岁那年,他的父母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他在福利院里待了半个月之后就被Karry的父母接回了家。

 

史密斯说得没错,王家父母确实都是高贵的纯血统巫师,而他们唯一的儿子Karry当然也是。

 

千智赫第一次见到Karry是在王家的小花园里,九岁的Karry就已经能骑成年人的飞天扫帚了,而且还骑得很好,就像夏常安说的一样,他是天生的找球手。

 

“你想上来吗?”

 

这是九岁的Karry对千智赫说的第一句话。

 

其实千智赫是有点害怕的,他从小就恐高,刚才一路坐飞天汽车过来他就已经被吓得有些腿软了,可无奈向他发出邀请的人长得太好看,微笑的时候眼尾向上勾起,像一只迷人的小狐狸。

 

于是他点了点头,然后就被Karry一把捞上了飞天扫帚。

 

可飞天扫帚和飞天汽车还是不太一样,周围完全没有任何遮挡,千智赫一坐上去就觉得自己随时都会掉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而且Karry飞得又高又快,一边飞还一边放开了抱着他腰的手仿佛想要展翅翱翔。

 

千智赫害怕极了,突如其来的眩晕感让他无暇欣赏脚下的美景,身体也失去了平衡,身子一歪就直直地往下掉。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肯定要死了,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死去的爸爸妈妈在向他招手。

 

直到王爸爸从别墅里冲出来,用魔杖指着千智赫大声地念出了咒语——“阿拉斯托莫孟托姆!”

 

千智赫被王爸爸救下了,他跌进了王妈妈香香软软的怀抱里,但却在陷入昏迷之前听见被罚的Karry咬着牙对他说了三个字,“真麻烦。”

 

这三个字一直伴随着千智赫长大,又伴随着他进入了霍格沃茨。

 

早在他上学之前Karry就警告过他了,在学校不许靠近他,不许跟别人说他们俩的关系,更不许给他惹麻烦。

 

可不知道为什么,同学们还是知道了千智赫的父母都是麻瓜,也知道了他是被Karry的父母收养的,千智赫觉得Karry肯定怀疑消息是他散播出去的,因为他现在对他更冷漠了。

 

就像刚才在礼堂一样,就连夏常安都帮他说话了,可明明跟他更熟悉的Karry却从头到尾都表现得像不认识他一样。

 

其实他们以前也还是有过相处融洽的时候的,哪怕他们第一次见面Karry就因为千智赫被罚了,但千智赫能感觉得出来,Karry一开始对于他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弟弟”还是挺感兴趣的。

 

比如他经常会问他麻瓜世界的事,每次放假也都会从霍格莫德村给他带回来好玩的费力拔烟火,而且在千智赫收到霍格沃茨通知书的那一天,他明明也在Karry的脸上看到了欣喜。

 

那这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大概是从千智赫被分院帽分到了拉文克劳的那一天开始吧。

 

千智赫在十一岁生日那天就许了愿,他希望自己能被分到格兰芬多,像Karry一样聪明又勇敢。

 

可Karry却笑话他,“小傻子,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千智赫在听到分院帽喊出“拉文克劳”的时候红着眼睛想,都怪Karry乌鸦嘴,害得他真的不能去格兰芬多了。

 

他们俩不在一个学院又不同年级,平时自然不会有什么交集,甚至就连唯一可能让他们产生交集的魁地奇比赛也因为千智赫至今都对飞天扫帚存有心理阴影而错过了。

 

然后……

 

千智赫放下手里的羽毛笔,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的学习而有些发懵的脑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不知道怎么的,他和Karry的关系还是被大家知道了,从那以后Karry就再也没跟他说过话,而这学期开学之后他更是连Karry的面都没见过,直到今天早上在礼堂相遇。

 

真烦人,千智赫想,在那种情况下见面还不如不见呢,Karry肯定又觉得他麻烦了。

 

“智赫,你还没睡吗?”

 

谌浩轩从门洞里爬了进来,站稳之后还仔细理了理身上的长袍,哪怕快要睡觉了他也不会让自己的衣服有一丝一毫的褶皱,在千智赫认识的人里面,只有Karry有跟他一样的习惯,毕竟他们俩都出身于古老而高贵的纯血统巫师家族。

 

不过在千智赫看来,谌浩轩可比Karry好相处多了,虽然这位学长平时都没什么表情,说话的语气也冷冰冰的,可他却很关心千智赫,反之,Karry虽然走到哪里都有一大群拥趸者,可他却总对千智赫爱理不理。

 

所以千智赫对谌浩轩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听见他问就把自己用来遮掩的论文拿开,露出他真正在看的那本书——《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谌浩轩注意到他正在看的内容是关于密室的。

 

夏常安已经跟他说了今天早上在礼堂发生的事了,他一开始只是气愤,可现在却还感觉到了心疼。

 

“别怕,我们会保护你的。”

 

千智赫知道他误会了,笑着解释,“我不怕,我只是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学长,‘你们’指的是?”

 

谌浩轩拿过桌子上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飞快地翻到后面特定的几页,折好角之后再还给千智赫,“你想了解密室的话看我刚才折的那几页就可以了。”

 

他的动作快速又流畅,就好像书上的内容早就已经印在他脑海中了一样,虽然这已经不是千智赫第一次见识到他超强的记忆力了,但他还是惊讶得微微张开了嘴,像一只蠢萌的小仓鼠。

 

“我和夏常安啊,还有Karry。”

 

千智赫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自己之前的问题,可不知怎么的,他在听到Karry的名字之后情绪突然变得有些低落。

 

“他才不会保护我,他只会觉得我麻烦……”

 

谌浩轩仿佛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拉过他的论文一边看一边提醒,“Karry在外面等你。”

 

千智赫还以为他是要帮自己修改论文,结果一听他的话就愣住了,“Karry?他等我干什么?”

 

“不知道,”谌浩轩果然开始坐下帮他修改论文了,“不过马上就要宵禁了,你快去快回。”

 

学长你也知道马上就要宵禁了啊?那你为什么不刚才一进来就告诉我呢?

 

千智赫闷闷的想着,说了一声“谢谢学长”之后就手忙脚乱地往外走。

 

也不知道Karry回宿舍了没有,他最讨厌等人了,而且,他找自己会有什么事呢?难道是要说今天早上的事吗?

 

果然还是嫌自己给他惹了麻烦吗?

 

千智赫突然觉得有点委屈,明明是那些人先招惹他的啊,他怕给Karry惹麻烦都没有理他们了,他到底还要他怎么做啊?

 

“干什么?”

 

满腹委屈的人没有再像以前一样见到Karry就满脸欣喜了,说话的声音闷闷的,而且一直低头看着脚尖。

 

“你,”Karry看见他耷拉着肩膀的样子还以为他又被人欺负了,语气里带上了明显的焦急,“你遇到麻烦了吗?”

 

气鼓鼓的人听到“麻烦”两个字就觉得烦,红着一双眼睛像一只龇牙咧嘴的小兔子,“又没有给你惹麻烦,关你什么事啊!”

 

Karry愣住了。

 

这还是千智赫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从小就娇生惯养的人脾气也大,被他这么一吼完全就忘记了自己来找他的初衷,瞬间就冷了脸,“最好是没给我惹麻烦,明天去霍格莫德村自己小心一点,要是再被一群疯狗盯上我可没功夫管你。”

 

说得好像今天帮自己的人是他一样!

 

千智赫涨红了脸一脚踩在了Karry的影子上,还握紧了拳头恶狠狠地跺脚,仿佛要把他的影子碾碎。

 

“我讨厌你!”

 

差点被他这个又怂又幼稚的举动给逗笑了的人在听见这句话之后脸色变得更差了,Karry靠近千智赫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危险的低气压,“你说什么?”

 

千智赫被他的样子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却还捏着衣角不肯服软,倔强地仰起头故作凶狠,“我说,我讨厌你!”

 

“你再说一遍!”

 

“说就说,我又不怕你,我讨厌——唔……”

 

突然被堵住嘴的人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Karry那双多情的桃花眼就近在眼前。

 

他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可唇瓣上传来的温热触感又太过真实,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他慌得连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

 

Karry仿佛也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回过神来之后恶狠狠地扔下一句“看你还敢不敢讨厌我”就落荒而逃。

 

千智赫站在原地有些发懵,他,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3) 


因为学校规定只有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才能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来霍格莫德村,所以这还是千智赫第一次来这里。

 

快到圣诞节了,霍格莫德村的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一排排小店的门口都挂上了冬青花环,蜂蜜公爵里摆满了美味多汁的糖果,比比多味豆,滋滋蜂蜜糖……琳琅满目。

 

可千智赫却一点也提不起兴趣。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昨晚Karry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还有他对自己的关于不许讨厌他的警告。

 

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人,他可以讨厌自己,却不许自己讨厌他,凭什么啊?就凭他比他大吗?

 

以前他们两个都还没来霍格沃茨的时候Karry就总撺掇着千智赫做坏事,比如在客人的坐垫下面藏会尖叫的假魔杖啦,或者是把给Karry表弟的圣诞糖果换成肥舌太妃糖啦,再不然就是不管Karry自己做了什么坏事都要让千智赫替他顶罪。

 

“因为我是你哥哥啊,你当然要听我的了。”

 

Karry每次都这样振振有词。

 

就因为他是哥哥,所以千智赫什么都要让着他,好在王妈妈是一位充满智慧的女巫,总能识破Karry的小把戏。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Karry更要把气撒在千智赫身上,他总是恶狠狠地威胁他,“我不要你这个弟弟了,我要把你变成一条鼻涕虫!”

 

我才不想当你的弟弟呢,千智赫闷闷地想,当Karry的弟弟大概是全世界最倒霉的事了吧。

 

他裹着厚厚的斗篷走进了三把扫帚,坐在圣诞树旁边的谌浩轩一眼就看见了他,冲他招手,“智赫这边来!”

 

“喝点什么?蜂蜜糖浆苏打水怎么样?”

 

谌浩轩的手边放着一本《高级变形术指南》,千智赫没想到他在这么吵闹的环境里都还能看书。

 

谌浩轩注意到他的目光,随口说,“这是夏常安的,他说有几个问题想问我。”

 

在三把扫帚酒吧里讨论学习?千智赫总觉得这不太像常安学长的作风。不过他也没精力去想那么多,他现在还在跟Karry生气呢。

 

说来也奇怪,被斯莱特林的人骂泥巴种他都没生气,可Karry一个莫名其妙的举动却能轻而易举地搅乱他的思绪。

 

“浩轩学长,你喝的是黄油啤酒吗?”

 

“是啊,你想尝尝吗?”

 

千智赫乖乖点头,托着腮帮子问,“喝了会特别暖和吗?”

 

谌浩轩帮他要了一杯推到他面前,“你尝尝就知道了。”

 

千智赫捧起来喝了一口,砸吧砸吧嘴,好像口感还不错,于是又端起酒杯一连喝了好几口,白皙的小脸上渐渐的浮上了两团可爱的酡红。

 

身体也暖和起来了,只是眼前的浩轩学长却莫名的多了一层重影。

 

千智赫捧着杯子咯咯笑,“浩轩学长,你怎么变成两个了?”

 

谌浩轩没想到千智赫的酒量这么差,一时有些不知所措,还好这个时候不知道溜去哪里了的夏常安终于回来了,更关键的是,Karry也跟他在一起。

 

“这不是智赫吗?”夏常安一屁股坐在谌浩轩旁边,左手自然而然地搭在他的肩膀上,右手伸过去戳千智赫软乎乎的小脸,笑着问,“他怎么了?浩轩你给他喝了迷情剂吗?”

 

“Karry,快来把你弟弟带回去吧,他好像喝醉了。”

 

其实Karry一进门就看见千智赫了,只是他心里还别扭着,正在想要不要装作没看见他,结果一听见夏常安的话就黑了脸,这个小东西居然敢背着他偷偷喝酒!

 

喝醉了的千智赫只感觉晕晕乎乎的,像躺在了海绵垫上一样,整个身体都软软的,但又特别的暖和,让他想就这样沉沉地睡过去。

 

可他却好像看见了Karry,板着一张脸,嘴巴一张一合的,只是他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哥哥!”

 

千智赫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抱住了Karry的脖子,一声“哥哥”喊得又脆又甜,他整个人就像一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了Karry身上,毛茸茸的脑袋还在他的脖子上不安分地蹭来蹭去。

 

Karry不知所措地涨红了脸,想松手吧又怕把他摔着,可就这样让他抱着他又根本没办法行动。

 

坐在一旁的夏常安倒是看好戏看得起劲,还拉住了想要去帮忙的谌浩轩,“别管他,谁让他整天对智赫爱理不理的,报应来了吧。”

 

可谌浩轩却担心,“他要是把智赫扔出去怎么办?”

 

“放心吧不会的,”夏常安乐得耸肩,“他舍不得。”

 

果然,哪怕Karry的脸上明明已经写满了嫌弃和烦躁,可他还是没有把千智赫丢下,他甚至都没有让夏常安帮忙,自己就倒腾着把晕乎乎的千智赫背到了背上,只是走到门口之后又仿佛想起了什么,倒回来让夏常安给千智赫把斗篷披上。

 

“真是个好哥哥。”

 

夏常安阴阳怪气地拖长了音调,然后就收获了Karry一个毫无威慑力的白眼,于是他笑得更欢了。

 

“夏常安,”谌浩轩在目送Karry出门之后突然回头问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你怎么知道喝了迷情剂是什么样子?你喝过?还是给别人喝过?”

 

夏常安欢乐又张扬的笑声戛然而止。

 

 

 

 

这还是Karry第一次背着千智赫在雪地里走,不过他以前也很少背他,开玩笑,他自己都还是家里的小霸王呢,怎么可能去背这个来路不明的弟弟。

 

等他们慢慢长大之后他就更不可能背他了,因为他现在已经确定了自己不愿意再当他的哥哥。

 

所以动作生疏的他背着千智赫在雪地里走得很吃力,还好喝醉了的人除了刚才在酒吧里跳到他身上那一下比较失控之外其余时候都还是很乖,趴在他的背上也不会乱动,只偶尔哼唧两声,像一只小奶猫。

 

“哥哥……你是不是讨厌我?”

 

大概也只有喝醉了的时候千智赫才有勇气问出这个问题。

 

如果是平时的话Karry肯定会给出一个口是心非的答案,可现在或许是因为知道千智赫喝醉了,也或许是因为圣诞前夕的这一场雪实在是太美,纯洁的雪白让他不忍心再欺骗自己的心。

 

“没有,我不讨厌你。”

 

这个小鬼头,自己要是讨厌他的话怎么可能费劲巴拉地把他背回学校,虽然他很瘦可背着他走这么久也还是很累的好不好?

 

背上的人又哼唧了两声,接着问,“那哥哥你喜欢智赫吗?”

 

Karry的脚步顿了顿,前面就是霍格沃茨恢宏壮观的城堡,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已经立在了门口,被施了魔法的蜡烛正悬浮在圣诞树旁边,在雪地里倒映出了一片温暖的光圈。

 

“喜欢。”

 

Karry听见了自己的叹息。

 

千智赫仿佛做了一个美梦,趴在他的背上甜甜地笑了,“智赫也喜欢哥哥。”

 

 

 


(4)


千智赫醒来之后天已经全黑了,他只隐隐约约地记得自己好像在三把扫帚喝了一杯美味的黄油啤酒,然后似乎又看到了Karry,可后来的事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所以,他是怎么回学校来的呢?

 

“Karry送你回来的啊。”

 

谌浩轩语气平静地说出这个事实,可千智赫却惊讶得张大了嘴,他指着自己结结巴巴地问,“我,真的吗?他,Karry送我回来的?”

 

谌浩轩把帮他改好的那篇关于狼人的论文递给他,“他不是你哥哥吗,送你回来有什么好奇怪的?你赶紧去洗个热水澡吧,这样会舒服一点。”

 

千智赫还有些愣愣的,捏着自己的论文小声解释,“他其实不是我哥哥……”

 

谌浩轩没听见他的话,他还在想今天在三把扫帚酒吧里夏常安说的那些话,所以只胡乱拍了拍千智赫的肩膀,“记得用级长浴室,口令是榴莲蛋糕。”

 

千智赫和谌浩轩关系好,以前没少蹭级长浴室,毕竟其他浴室的人很多,而千智赫和谌浩轩一样,他们都非常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什么,你真的告诉了他你买了迷情剂?”

 

Karry站在级长浴室的门口说出了“榴莲蛋糕”的口令,一边往里走一边兴致勃勃地问夏常安,“那你还说什么了?全都交代了吗?他什么反应?”

 

夏常安站在浴池边开始脱衣服,手一抬就把长袍扔到了旁边的长椅上,一脸视死如归,“都说了啊,‘你要是不答应跟我交往我就把迷情剂下在你的南瓜汤里面,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Karry摇头赞叹,“你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威胁吧,浩轩居然没把你变成一条鼻涕虫?!”

 

“他好像在认真思考我这样做的可能性,”夏常安捂脸,“他居然很认真地告诉我如果我在他的南瓜汤里面下了迷情剂他一定能分辨出来的。”

 

Karry笑得差点滑到,捂着肚子在浴池边坐下,问,“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真的要用迷情剂吗?”

 

夏常安在水里踢了一脚,半靠在池边叹气,“还能怎么办,等着呗。行了别光说我了,你呢?你准备怎么办?”

 

“我怎么了?”

 

Karry装傻。

 

夏常安毫不留情地揭穿他,“你们家小智赫啊,你还真准备一直这样晾着他啊,他又不是你亲弟弟,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告诉他呗,像我一样,勇敢一点,或者你需不需要迷情剂?我可以分你半瓶。”

 

被说中了心事的Karry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却是担忧,“他还小,什么都不懂……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父母是因为我爸爸的失误才……”

 

夏常安轻轻推了他一下,“你能不能振作一点?黑巫师才是害死他父母的凶手好不好?”

 

“可我爸爸是傲罗啊,他本来都已经抓住那个黑巫师了,却在送到阿兹卡班的路上出了事,这确实是他的责任。”

 

“所以他不是收养了智赫吗。”

 

“可是……”

 

“谁在那里!”

 

夏常安突然抓起手边的魔杖,对着浴池的某个角落大声念出了咒语——“昏昏倒地!”

 

一个脑袋突然冒出了水面,可又因为咒语的原因脚下不稳,晃了晃就一头栽进了水里。

 

“智赫!”

 

Karry被他吓得心跳都快停止了,回过神来之后飞快地游到他身边,然后一把把鼻子眼睛都被水呛得通红的人给捞了起来。

 

千智赫紧闭着眼睛咳得惊天动地,好像下一秒就会喘不过气来,Karry来不及多想,低头吻住他的唇把嘴里的空气尽数给他渡了过去。

 

千智赫总算是能呼吸了,可他却哭得停不下来,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串一串的全都落进了水里。

 

完了,他肯定什么都听见了。

 

Karry突然感觉自己像是被人石化了一样,除了紧紧搂着千智赫精瘦的腰肢不让他摔进水里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他是在开学的时候知道的千智赫父母的真正死因,因为他悄悄告诉了他妈妈他好像有点喜欢这个来路不明的弟弟,于是他妈妈就把这个尘封多年的真相告诉了他,因为她不希望这件事在以后成为他们之间的隐患。

 

至于要不要告诉千智赫,他妈妈让他自己决定,不过,他们本来是打算在千智赫成年之后再告诉他的。

 

可Karry觉得他等不到千智赫成年了,他现在就想要跟他在一起,但每当他想要靠近千智赫的时候就总会想起母亲告诉他的这个事实,他害怕千智赫如果知道了会讨厌他,甚至讨厌他的整个家庭。

 

所以,他只能选择逃避。

 

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知道了千智赫和他的关系,他并不怕别人说他,但他绝不允许他们骂千智赫是泥巴种!

 

那天早上在礼堂亲眼看见千智赫被羞辱的时候他差一点就失去了理智,要不是夏常安及时帮千智赫解了围,他估计会失控地冲上去和那群人决斗!

 

可千智赫呢,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也好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他甚至都跟夏常安说了谢谢却没有看他一眼。

 

那个时候他就想,千智赫一定很讨厌他吧。

 

本来也是,他以前就总是欺负他,而且现在他还知道了原来千智赫父母的死竟然和自己的父亲有关,他想,如果千智赫知道了这件事一定永远永远都不会再理他了。

 

可今天在霍格莫德村的时候他又听见了千智赫亲口说喜欢他,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就像骑上了飞天扫帚在魁地奇球场上翱翔,那种幸福感和满足感他以前只在拿到魁地奇冠军的时候体会过。

 

于是他就更害怕了,如果千智赫知道了他父母真正的死因会不会就不喜欢他了呢?

 

Karry不敢问,他看着在氤氲的雾气中倔强地紧抿着双唇的千智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千智赫似乎是缓过劲来了,他沉默着爬上岸,却不小心滑了一下,Karry下意识地就要去扶他,可是却被他躲开了。

 

于是他只能默默地看着千智赫穿好衣服离开,可他却连追上去的勇气都没有。

 

 

 


(5) 


千智赫病恹恹地过了好几天,眼看就要到圣诞节了,今年王爸爸和王妈妈要去罗马尼亚旅行,所以他和Karry都留在学校过圣诞。

 

其实那天之后他碰见过Karry好几次,但每次都是他先低下头走开,不得不说父母死亡的真正原因对他的影响太大了,以至于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Karry。

 

还有常安学长说的话也像梦魇一样萦绕在他的脑海之中,Karry真的喜欢他吗?是哪种喜欢呢?而且他仔细想了想,好像Karry并没有承认这件事,他只说了“他还小,什么都不懂”。

 

哼,千智赫站在镜子面前愤愤跺脚,想了想又趴过去踮起脚尖,他哪里小了,他现在已经只比Karry矮半个头了,而且他哪里什么都不懂了,他的每门功课都能拿满分,他能召唤出完美的守护神,他,他还能感受到Karry的喜怒哀乐,他也知道他喜欢Karry。

 

那种患得患失的,想要逃离却又忍不住靠近的,想喊他“哥哥”却更想跟他十指紧扣的,不是喜欢,还能是什么?

 

真烦人,千智赫抱着膝盖在巨大的立镜前坐下,这里是有求必应屋,没有人会闯进来打扰他,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发呆和想念。

 

可他的目光却渐渐的被眼前的这面大镜子吸引了,它有着金色的边框,高得仿佛要冲破天花板,千智赫仰头仰得脖子都酸了才在它的顶部看到了一行小字: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原来,这是厄里斯魔镜。

 

渐渐的,镜子里出现了一男一女的两个身影,陌生又熟悉。

 

男人长着和他相似的眉眼,女人温柔又端庄,他们的手交叠在他的肩膀上,相视一笑之后静静地望着他。

 

千智赫低下头揉了揉又酸又胀的眼睛,然后把手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虽然知道什么也摸不到,可好像只要这样做,他就能感受到他们一直在陪着他。

 

他太想他们了。

 

虽然在王家过得很好,王爸爸和王妈妈都对他极尽疼爱,可他还是很想念他们,如果他们还在的话,他是不是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他们怀里撒娇打滚,然后把被自己小心翼翼珍藏起来的喜欢告诉他们了呢?

 

他喜欢Karry,哪怕知道了他父母的死和Karry的爸爸有关系他也还是很喜欢他,这个念头让他觉得羞愧,他甚至都有些不敢抬头看自己的父母了。

 

可他却突然感觉到镜子里多了一个人影,他惊讶得忘了动弹。

 

是Karry。

 

他站在千智赫父母的身边含笑望着他,然后千爸爸冲他点了点头,千妈妈居然拉着他的手和她一起放在了千智赫单薄却坚毅的肩膀上。

 

千智赫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力量,沉甸甸的,却让他觉得安心又踏实。

 

“智赫。”

 

千智赫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甚至都来不及抹去脸上的泪痕就被人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对不起,”Karry摸着他毛茸茸的脑袋轻轻拍他的背,“我替我爸爸向你道歉,他们本来想等你成年了再告诉你的,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好,你有权利早一点知道真相。”

 

千智赫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哽咽着问,“是阿瓦达索命咒吗?一道绿光,没有太多痛苦,对吗?”

 

Karry抱着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仿佛怕他会在自己怀里消失,“是,我爸爸没想到那个黑巫师还有同伙,那些人像疯了一样四处发射不可饶恕咒,而你的父母正好就在那个时候路过……”

 

“那王爸爸呢?”

 

Karry的嗓子有些发紧,“他中了钻心咒,我妈妈说如果不是夏叔叔及时赶到,他可能也……智赫,我说这些不是想为我爸爸开脱,毕竟他是傲罗,这本来就是他的职责,我只是想告诉你,巫师世界里也不全都是好人,但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我会保护你的。”

 

千智赫终于忍不住抱着Karry哇哇大哭,鼻涕眼泪混在一起都来不及擦,他抽噎得厉害,说话也断断续续的,“我,我要当傲,傲罗,以后……”

 

Karry没来得及细想,就算他现在说要养一条炸尾螺他也会答应他,“好,智赫以后也当傲罗。”

 

“那,”千智赫抽噎着抬起头,在这之前他还不动声色地把眼泪鼻涕都抹在了Karry的衣服上,“那你会帮我吗?”

 

Karry捧着小孩哭得红通通的脸心疼得不行,“我会的。”

 

千智赫这才觉得没那么难过了,只是刚才哭得太厉害了,现在还不停地打着小嗝,“你,你是怎么进来的?”

 

Karry愣了愣,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他这才意识到他们俩之间的距离好像有些过于亲密了,想往后退半步可又怕千智赫多想,不知不觉的就红了耳朵,“这里不是有求必应屋吗,我想见你它就让我进来了。”

 

千智赫撇着嘴问,“见我干什么?你不是讨厌我吗?”

 

Karry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无奈的笑容,“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你了?”

 

“那,”千智赫局促地捏着自己的长袍,灵活的眼珠不安地四处乱动,声音抖得像在琴键上跳跃的指尖,“那你——”

 

“我喜欢你。”

 

Karry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千智赫怔愣得忘记了呼吸,“你,你怎么抢答!”

 

Karry本来也紧张得不行,可被千智赫这么一问却憋不住笑了,偏偏小孩儿还委屈得不行,“我还没问呢!”

 

“好好好,那你再问一遍。”

 

可千智赫却害羞了,“不要,我不问了。”

 

“智赫!”Karry抓着他的手不肯放,“你真的不问了吗?”

 

千智赫咬着嘴唇踟蹰了许久,终于仰起头满脸傲娇,“你送我圣诞礼物我就问。”

 

Karry心想,这小孩儿也太好哄了吧,他哪年没送他圣诞礼物啊?

 

可没想到千智赫紧接着又说,“如果我不喜欢的话我就不问了。”

 

Karry眯了眯眼靠近他,“我送的礼物你会不喜欢?”

 

千智赫故作镇定地推了他一把,“当然会,你以前送给我的大狼蛛我就不喜欢!”

 

Karry低下头笑得停不下来,那只狼蛛明明就是他故意弄来吓唬他的,可是别以为他不知道,眼前的小孩儿虽然怕得不行,但还是偷偷去喂了它好几次呢!

 

“好,那你乖乖等着我的圣诞礼物。”

 

千智赫冲他做了个鬼脸,“才不要乖乖的!”

 

 

 

 

(6)


虽然被Karry欺负了这么多年的千智赫颇有翻身农奴做主人的感觉,可他顶多也就是嘴上说得硬气,其实他还是很期待Karry的圣诞礼物的。

 

有多期待呢?

 

总之他这一整晚都没睡好,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以至于一睁眼就已经快到中午了。

 

今天是圣诞节。

 

这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千智赫几乎是从床上蹦了起来,然后就扑向了自己的礼物。

 

王爸爸送给了他一套巫师棋,王妈妈送给了她一盒自己做的巧克力和一件高级定制的崭新长袍,夏常安送了一大盒费力拔烟火,谌浩轩送给了他一本关于狼人的书……

 

他把所有的礼物都拆完了才去看Karry的,那是一个长条形的包裹,看上去神秘极了。

 

千智赫屏住了呼吸,胸口仿佛有一头小兽在急促地奔走。

 

突然,一个闪闪发光的金标晃花了他的眼睛。

 

居然是一把飞天扫帚!

 

Karry居然送给了他一把飞天扫帚!

 

千智赫有些困惑,他明明知道他恐高啊,可是……

 

【你不是想当傲罗吗?一个优秀的傲罗可不能害怕飞行。那就让我这个最优秀的找球手来教你吧,不过,如果你实在是害怕的话可以抓紧我的手。但你要小心哦,抓住了我的手就再也不能松开了。】

 

仿佛有无数的巫师彩包爆竹在胸口炸开,又好像被人施了夺魂咒一样突然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处,千智赫怀疑Karry肯定在王妈妈送给他的那盒巧克力里面下了迷情剂,不然他怎么会突然从内心深处爆发出无法控制的想要立刻见到他的冲动呢?

 

他是恐高,他也确实害怕飞行,可其实在这些背后还有一个藏在他心底深处无人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无比渴望有一天能和Karry一起在魁地奇球场上并肩作战,这是他每一次在看Karry比赛时连想都不敢想的奢望。

 

可Karry却送给了他一把飞天扫帚,还告诉他他会教他飞行,而且如果他害怕的话还能抓紧他的手。

 

精彩丰盛的圣诞宴会在千智赫眼里黯然失色,能炸出可爱的小白兔的彩包爆竹也对千智赫也失去了吸引力,他几乎是食不知味地吃着盘子里的烤肉和土豆,目光却迫切地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寻找着Karry。

 

可他却好像不在。

 

千智赫有些失望,他最后喝了一口南瓜汤,站起来犹豫着要不要去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看一看。

 

只是,他不知道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口令是什么,而且就算知道他也迈不出那一步,因为他不知道见到Karry之后要说什么。

 

说他很喜欢飞天扫帚吗?

 

还是说他很喜欢他呢?

 

对了,他不是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他吗!

 

千智赫突然有了动力,笑着抬腿往格兰芬多休息室奔去。

 

可他刚跑到走廊尽头就被一只手拉住了,他小小的惊呼了一声,却撞进了Karry满含笑意的眼睛。

 

Karry也换上了一件新长袍,千智赫猜他们俩的应该是王妈妈一起定做的,他们穿着就像孪生兄弟一样,不过Karry比他高一些,眉眼也更成熟精致。

 

“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Karry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圣诞树上挂着的魔法冰棱。

 

千智赫抿着唇点点头,“我真的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傲罗吗?”

 

Karry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满眼宠溺,“有我在,当然可以。”

 

千智赫笑出了两个可爱的梨涡,他这才注意到这里是一个圆弧形的小露台,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飘着纯白唯美的雪花,一片片的落在了圣诞树上。

 

“你现在是不是该问我问题了?”

 

Karry突然凑近了一些。

 

千智赫红着脸撇过头,声如蚊蝇,“你,你喜不喜欢我?”

 

“你大声一点,我听不见。”

 

千智赫做了一个深呼吸,憋足了气大喊,“Karry你喜不喜欢我!”

 

Karry笑成了一个叉烧包,却又低头在他耳边故作深沉,“喜欢,你听见了吗?Karry喜欢千智赫,不是哥哥对弟弟的那种喜欢,是,想和他接吻的喜欢。”

 

他的唇瓣擦过千智赫的耳垂,带起一阵让人酥麻了半边身体的战栗。

 

“智赫你看,槲寄生。”

 

Karry抬头看向了头顶的天花板。

 

千智赫也跟着抬头,可下一秒就被Karry低头吻住,他晃了晃,Karry抱着他的腰把他揽进了怀里,两个人之间再也没有了距离,亲密如斯。

 

被亲得迷迷糊糊的千智赫终于想起来了,槲寄生代表着在圣诞节的时候偷走爱人的一个吻。

 

 

 

END.



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


这篇是5k福利,背景是《哈利·波特》,其实一直很想写一篇HP背景的kq同人文,今天终于实现啦~(希望不会影响没有看过HP的小仙女的观感体验)


谢谢大家对妮西的喜欢,希望能在这个冬天给大家带来一点温暖~


也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啦,等到真正圣诞节那天,我们就和wink一起过吧~


第一次废话这么多还挺不习惯的,不过还是要圈一下这位小可爱 @易小烊烊 ,我的第5k个粉丝,这篇勉强算个伪骨科吧,希望你喜欢~





妮西的目录







评论(60)

热度(1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