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不要说话

短打/伪现实向/请勿上升 




楠楠现在已经认得不少字了,抱着王俊凯的手机玩儿了一会儿突然问,“小凯哥哥,大粉糖是什么糖?”

 


 

王俊凯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倒是坐在旁边正好也在刷微博的人反应比较快,易烊千玺从楠楠手里拿回手机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把他抱起来捏捏他的脸,问,“楠楠想吃糖了吗?哥哥带你去买好不好?”

 


 

正好他也想下楼去散散步。

 


 

可没想到楠楠却转头要王俊凯,“我不要哥哥买糖,榴莲臭臭的。”

 


 

易烊千玺一回头就看见了王俊凯憋笑的脸,得,被亲弟弟嫌弃是挺好笑的,他干脆把楠楠塞进了憋笑憋得嘴角都快抽搐了的人怀里,不耐烦地挥手,“去去去,让你凯爷带你买去。”

 


 

可王俊凯抱着人却不往外走,而是向他摊开了手掌,“手机还我呗,不然我怎么付钱。”

 


 

易烊千玺眼里闪过了一抹复杂的情绪,手放进口袋里顿了顿又拿出来,“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千玺。”

 


 

王俊凯却叫住了他,无所谓地耸耸肩,眼里甚至还有淡淡的轻松笑意,“反正我迟早会看到,何必呢?”

 


 

易烊千玺突然有些生气,却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在气什么,他把手机掏出来塞进王俊凯的口袋里,眼不见心不烦地闭了闭眼,“赶紧去吧,算我多管闲事。”

 


 

王俊凯的目光暗了暗,欲言又止。

 


 

他当然知道他是关心他,哪怕他的努力只能让他晚一点看到但至少也能让他多开心一会儿啊。

 


 

大约是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的微妙气氛,楠楠眨眨眼睛又去拉易烊千玺的手,拉长了小奶音问,“哥哥我给你买榴莲糖吧?”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你不嫌臭了?”

 


 

楠楠一手捏着鼻子一手夸张地扇风,“小凯哥哥不怕臭,我让小凯哥哥帮你拿。”

 


 

易烊千玺绷不住笑了,王俊凯把小孩儿往上一抛,笑,“行了,我已经被楠大爷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了。”

 


 

两个人刚走易妈妈就从厨房里出来了,手里还端着刚炖好的汤,“小凯去哪儿了?”

 


 

“带楠楠去买糖了。”

 


 

“马上就吃饭了还买什么糖,蛀牙疼的时候有他哭的。”

 


 

易烊千玺给自己盛了碗汤,问,“他长蛀牙了?”

 


 

“可不是吗,上个星期还疼哭了,那小子精着呢,还会让我别告诉你。”

 


 

毕竟易妈妈是不会给他买糖的,楠楠能指望的只有宠他宠得没边的亲哥。

 


 

可易烊千玺虽然是他亲哥却也是个铁面无私的主,一边把热汤吹凉一边说,“一会儿我就告诉王俊凯以后不许给他买糖了。”

 


 

“早该这样了。”

 


 

易妈妈又端了一道菜出来,“好喝吧?”

 


 

见易烊千玺点头她也笑了,可又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眼里露出一抹担忧,“小凯那热搜是怎么回事?不严重吧?”

 


 

儿子是明星,易妈妈也算一只脚踏进了饭圈,有些事也不是不能自己判断,只是遇到事还是忍不住想在儿子这里求个安心。

 


 

易烊千玺喝汤的动作顿了顿,抬头一笑,“多大点儿事儿,小屁孩儿瞎闹呢,不用管。”

 


 

“你自己都还是个小屁孩儿呢。”

 


 

“我已经成年了。”

 


 

“成年了也是小屁孩儿,哎小凯他们怎么还没回来…”

 


 

话题渐渐扯远了,可易烊千玺的目光却渐渐冷了下来。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果然给他带了榴莲糖,易烊千玺接过来又把自己刚才喝汤的碗递了过去,这碗汤是重新盛的,温度刚刚好。

 


 

王俊凯喝得挺开心的,易烊千玺从他的脸上看不出来半分不悦。

 


 

易妈妈也没再提热搜的事,一顿饭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过去了,吃完饭之后王俊凯习惯性地帮易妈妈收拾桌子,易妈妈却拦着他让他去看电视,还喊自己的儿子,“Jackson你给小凯洗点水果啊。”

 


 

喊完还碎碎念,“小凯明天就回重庆了怎么能让他洗碗呢?看看人家多勤快,哪像那两个小的,一个比一个懒…”

 


 

那两个小的说的就是易烊千玺和楠楠了,他俩不只懒还都挺幼稚,易烊千玺洗了水果出来看见楠楠在偷偷吃糖,一把抢过来之后两个人就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游戏,楠楠一边追他一边尖叫大笑,吵得易妈妈头疼不已。

 


 

但还没等到她发作尖叫声就戛然而止,原来是易烊千玺在卧室门口捂住了楠楠的嘴。

 


 

“…嗯我看了,小事情,你们不用管。”

 


 

里面是王俊凯在用重庆话打电话,易烊千玺一听就知道电话那边的人肯定是他的父母。

 


 

“明天就回去了,嗯嗯,有空就回家住两天。”

 


 

“真的没事,你们要是无聊就多打麻将多跳广场舞,不要看这些。”

 


 

楠楠捂着嘴小声问,“小凯哥哥在给他妈妈打电话吗?”

 


 

易烊千玺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眼角有淡淡的湿润,“嗯,我们去客厅吧,不要打扰他好不好?”

 


 

“好。”

 


 

楠楠乖乖点头。

 


 

易烊千玺再进卧室的时候发现王俊凯正坐在小沙发上抱着他的轻松熊玩手机,他不由有些着急,“别看了。”

 


 

王俊凯却笑了,“没看,发微博呢。”

 


 

“发什么了?”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了一眼,然后突然就沉默了。

 


 

王俊凯笑着摸摸他的头,就像他刚才摸楠楠一样,问,“怎么了?放心吧有保护措施的。”

 


 

易烊千玺不说话,只沉默着给他戴上了自己的耳机。

 


 

是陈奕迅的《不要说话》。

 



 

【愿意用一支黑色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 不要说话】


 


 

王俊凯就真的不说话了,只看着易烊千玺拿出画板坐在他旁边开始认真地勾勾画画,这首歌放到第三遍的时候他终于放下了笔。

 


 

重庆的山林,山城的少年,还有,抱着轻松熊的易烊千玺。

 


 

他把自己画到了他的旁边。

 


 

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闷,“干嘛还画个轻松熊?情敌吗?”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因为我怕我一个人保护不了你啊。”

 


 

轻松熊陪着我长大,而我,陪你踏平荆棘,向阳无畏。




END.

 




懂的人自然懂,不必多言。

不要说话,用心听。

 


评论(50)

热度(9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