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7)


07.男朋友竟然以为自己要跟他分手!

 

 

邬总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还能有机会吃到儿子亲手削的苹果。

 

说实话,邬童的苹果削得很好,至少比已经活了快五十年的邬总本人削得好,苹果吃进嘴里了邬总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在生活方面,邬童似乎真的从来没让他操过心。

 

邬妈妈还在的时候有邬妈妈操心,邬妈妈生病去世之后邬童就开始自己操心自己,他连精致的小蛋糕都能做出来,更何况是区区的削个苹果呢。

 

这样一想,似乎邬童那天说自己是捡来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邬总突然觉得原本还算清甜可口的苹果也变得索然无味了,更何况,这几天邬童虽然一直在医院照顾他,但却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他整个人都突然变得沉寂了,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看着窗外发呆。

 

邬总住的是高级病房,窗户正对着住院部的人工湖,湖边种了一整排他叫不上名字的树,秋天树叶渐渐变黄,风一吹就添了几分萧瑟的景象,和邬童恍惚的神情相得益彰。

 

邬总有点受不了他这样了,刚开始两天还觉得新奇,可看久了就觉得烦,连带着他的心情也变得低落起来。

 

“咳咳,那个邬童,”把手里的笔记本电脑放到一边,邬总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不回学校吗?”

 

“等你病好了来。”

 

邬童依旧看着窗外,头也不回。

 

邬总的心情既感动又复杂,“我已经没事了,你赶紧订机票明天就回去吧,别耽误学习。”

 

“那不行,”邬童拿起桌子上的检查报告指给他看,“脑梗塞,随时都有嗝屁的可能,我这会儿要是走了你真把公司给别人了怎么办?”

 

邬总简直被他气笑了,指着他的鼻子就开骂,“老子就你一个儿子,除了你我还能把公司给谁!”

 

“那我就更不能走了,你就我一个儿子,要是你出事了我又不在,你手底下的人乱来怎么办?”

 

“我说邬童,你能不能盼着我点儿好?”

 

什么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邬总算是彻底明白了。

 

“你真的让我走?”

 

邬总大手一挥,“赶紧走!”

 

邬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在确认他有没有骗他。

 

邬总越发不耐烦,“看什么看!让你走就赶紧走,耽误了学习看我怎么收拾你!”

 

邬童总算是站了起来,却又往病床边走了几步,恍惚散漫的神情逐渐变得清明而坚定。

 

“可是老邬,我不会放弃他的。”

 

空气仿佛凝结了,消毒水的味道开始疯狂肆虐。

 

“我真的走了?”

 

邬童还在等一个答案。

 

……

 

“滚!”

 

不耐烦到极点的一个字却犹如天籁。

 

转身的一刹那邬童的眼眶倏然变红,他站在门外用尽全力做了一个深呼吸,在心里默数了三秒,然后突然拔腿狂奔。

 

“小童!”

 

小王助理差点被邬童撞了个人仰马翻,他走进病房一头雾水地问,“邬总,小童急匆匆的要去哪里?外面下着雨呢,他连把伞都没有。”

 

“不用管他。”

 

邬总的语气不太好,小王助理还以为父子俩又吵架了,于是立刻换了话题,“昨天的视频会议……”

 

“这才是他啊。”

 

邬总抬了抬手打断他的话,却喃喃自语。

 

是啊,这才是他的儿子啊,热血又冲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邬童回到宿舍的时候觉得气氛有些诡异。

 

原本隔壁寝室的同学也在,一个个都抱着手机目不转睛,显然是正在组队打游戏,可顾珉一看见邬童就挥手让大家散了。

 

立刻就有人抓狂,“搞什么啊,马上就要赢了!”

 

“滚滚滚,大爷我要学习了,你们别在这里影响我!”

 

顾珉大言不惭,几个同学像看智障一样看着他。

 

“……我要拉屎行了吧?”

 

顾珉拉屎有多臭整层楼的人都是领教过的,他这句话显然比之前那句管用多了,这下根本不用他赶,几个人争先恐后地收了手机往外挤,还有人提醒他,“你别急啊,等我们走了再拉!”

 

邬童根本没注意到顾珉的小九九,他现在满脑子都只有一个人,扔下书包就问,“尹柯呢?”

 

顾珉心想,您回来得可真及时。

 

“好像找辅导员去了。”

 

对他童哥,顾珉从来是知无不言。

 

反倒是邬童愣了一下,问,“他找辅导员干嘛?”

 

顾珉闭麦眨眼,试图通过脑电波把信号传给邬童,可邬童根本接收不到,“问你话呢!”

 

顾珉的表情有些不太美妙,“好像,好像是去申请换寝室……”

 

果然,邬童的脸色立刻变了,咬着牙仿佛要吃人,“为什么!”

 

为什么?这要他怎么说出口?

 

顾珉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陈然。

 

陈然的脸色也不好看,但他却是为了尹柯。

 

“你们不是分手了吗,你管他换不换寝室。”

 

“谁跟你说我们分手了!”

 

邬童把桌子拍得震天响,顾珉听着都替他手疼。

 

陈然被他吓了一跳,他虽然有点害怕,但一想到尹柯在说这件事的时候那萧瑟的样子就做不到服软,于是语气依旧冷冷的。

 

“事实还不让人说吗?那不然你跟我们说说你为什么没和尹柯一起回学校?”

 

除了文艺部的那个美女学姐,陈实在是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他们俩分手的理由,“邬童,虽然花花世界诱惑很多,但做人不能忘本啊。”

 

“你他妈的说什么呢,老子听不懂!”

 

邬童拿着手机就往外冲,“他要是回来了就打电话给我!”

 

“这是什么情况?”

 

顾珉看着邬童一闪而过的背影一脸茫然,毕竟尹柯说他们已经分手了的样子不像是在开玩笑啊。

 

还是陈然想得通透,勉强点头,“浪子回头金不换。”

 

反正他现在是认定了肯定是邬童做了对不起尹柯的事。

 

邬童觉得自己简直要冤死了,他这个国庆又是挨打又是照顾病人的,好不容易回学校了怎么还被尹柯单方面判处死刑了呢?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得罪了某路神仙,因为等他满头大汗地找到辅导员之后却被告知尹柯根本没来找他。

 

他一想就明白了,尹柯是医学院的,不归他们管理学院的辅导员管。

 

可问题是,他怎么知道医学院的辅导员是谁啊?

 

于是他做了一件早就该做却因为脑子短路而忘了做的事,那就是直接给尹柯打电话。

 

还好,虽然有点慢,但尹柯还是接了他的电话。

 

“有事吗?”

 

他的声音很轻,周围似乎很安静。

 

邬童问,“你在图书馆吗?几楼?”

 

尹柯沉默了一会儿,轻叹一声说出了两个字,“四楼。”

 

“好,等我。”

 

图书馆里,尹柯挂了电话之后却站在走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发呆,他以前跟邬童说过,“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窗外就好了,因为你会发现世间万物的运作都有自己的规律,所以你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可邬童却告诉他,“那也要看是什么事,不重要的事当然可以顺其自然,但重要的却是争其必然。”

 

而对于邬童来说,尹柯就是重要的,也是必然要争的。

 

 

 

 

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三个月了,图书馆里安静得过分,找书的人把脚步声都放到了最轻,所以邬童一路狂奔进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

 

尹柯当然也注意到他来了,可他却没有抬头,依旧不紧不慢地看着桌上的《解剖学原理》,只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邬童就像在他身上装了定位器一样,一到他身边就刹住了车。

 

尹柯没有抬头,于是刚到嘴边的话也被咽了回去,环顾四周,整层楼都已经没有空位了,邬童干脆在他旁边蹲了下来,就这样捧着脑袋看他,像一颗滑稽的大蘑菇。

 

尹柯闻到了他身上的汗味,带着浓烈的荷尔蒙气息,极富侵略性,却并不难闻。

 

他对这个味道太熟悉了。

 

可现在已经是穿外套的季节了,走路不可能出这么多汗,更何况从宿舍到图书馆还有校车,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邬童是一路跑过来的。

 

H大很大,他们住的宿舍在东边,图书馆在正中间,两者之间还有一段路被称作绝望坡,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那段路有多让人绝望。

 

一路跑过来却连一个坐的地方也没有,尹柯当然心疼,可是理智却让他说不出关心的话来。

 

“我要把这本书看完,你先回去吧。”

 

邬童站起来的动作有点急,头一晕就扶住了尹柯的桌子,尹柯下意识地回头看他,于是他立刻趁势夺走了他桌子上的书。

 

“你说谎,这本书你早就看完了,而且这张图很深奥吗?你已经盯着它看了五分钟了。”

 

一丝慌乱在眼中闪过,尹柯几乎是有些懊恼地低下了头,却又觉得更加烦闷。

 

他们已经太了解彼此了,他的谎言在他面前根本就无处遁形。

 

“尹柯,”邬童的另一只手撑在了他的椅背上,整个人对他形成了半包围的姿态,就连眼神也步步紧逼,“你在躲我。”

 

这是一个陈述句,说明这是他已经确定了的事实。

 

尹柯抬头看他,他们离得这么近,近到尹柯都能看见他下巴上没剃干净的胡茬,明明才四五天不见,可这一眼却恍如隔世。

 

尹柯把书装进书包里,安静地从另一边站了起来。

 

邬童也只默默地跟着他,走出了图书馆才去拿他肩上的包,不出所料的,尹柯拒绝了。

 

“我自己背。”

 

预料之中的拉扯并没有发生,因为邬童一听见他的话就往后退了一步,就连上了校车之后他也只坐在尹柯后面,而没有像以前一样坐到他旁边。

 

路边的树已经开始落叶了,尹柯突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可他却忍住了,因为他不是邬童,他才不是小哭包。

 

其实他们俩很少坐校车,学校虽然大但正好适合散步,所以只要不赶课的时候他们都会选择走路。

 

下课的时候人来车往,可邬童却总是喜欢出其不意地做一些小动作,比如拉拉手,又比如凑过去对着他的脖子吹一口气,一路上总要撩拨得尹柯濒临发飙才肯安分。

 

可这一次,邬童却安静得出奇。

 

这才是普通同学的相处模式吧,尹柯闷闷地想。

 

和邬童在一起久了,尹柯都已经快忘了他原本就算不上一个热情的人,所以现在的这份冷淡和疏离刚刚好。

 

只是这样的距离却让他觉得有些难以呼吸。

 

于是一下校车他就闷着脑袋往寝室走,他现在就想赶紧洗一个澡让自己清醒一点,也正常一点。

 

不就是做回普通同学吗?从初中到高中,他们已经做了六年的普通同学,他怎么可能会做不好?

 

可没想到他刚打开衣柜就被邬童按住了手。

 

以为他要收拾东西换寝室,邬童一路上的冷静自制都变成了气急败坏,“你不许走!”

 

尹柯皱眉,“邬童,你……”

 

“我不管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就是不允许你换寝室!你把我甩了就甩了吧,反正我肯定会把你追回来!但在这之前你不许换寝室听到了吗!”

 

尹柯的眼里堆满了困惑和震惊,他觉得邬童好像弄错了什么,直觉告诉他他们之间肯定有一个人误会了。

 

可邬童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把人一推就抵在了衣柜上,眼睛红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尹柯你有没有良心啊,我都被你妈打了你居然还要跟我分手!是,我知道你被罚跪了,可我爸还差点儿嗝屁了呢,两两相抵你还欠我一个耳光呢,现在想跑门儿都没有!”

 

“叔叔怎么了?”

 

难为尹柯还能在他的一通胡言乱语里找出重点来,也顾不得被撞得生疼的肩膀了,抓住他的胳膊就问,“你爸爸出什么事了?”

 

虽然是自己的亲爹,可邬童也还是看不得尹柯这个样子,哭丧着脸喊,“凭什么啊,你关心他都比关心我多,你怎么就不问问我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呢!”

 

“……有什么好问的啊……”

 

尹柯喃喃自语,语气仿佛低落到了尘埃里。

 

邬童的心立刻疼得揪成了一团,红着眼睛放缓了声音,“什么意思?”

 

“邬童,”尹柯抬头看他,眼里隐隐有泪光在闪烁,“如果我说我这几天也一点都不比你好过你信吗?”

 

邬童忙不迭地点头,“我信啊,我当然信!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分手?”

 

尹柯别过头去,声音里带上了浓浓的鼻音,“说分手的人不是你吗?”

 

“我?”邬童怔愣片刻,几乎以为自己的记忆出了错,“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分手了?”

 

尹柯也愣住了,迟疑着开口,“那你那天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

 

“我说对——”邬童恍然大悟,却又气得跺脚,“你以为我跟你说对不起是要跟你分手吗!”

 

“不然呢?”

 

“我……”

 

这是个什么惊天大乌龙啊!邬童简直快要被气疯了。

 

“我跟你说对不起是因为又害你被骂了,是因为如果不是我胡闹我们俩的事根本不会你妈妈发现你也肯定就不会被罚跪,也是因为我虽然差点把我爸给气嗝屁了可我还是自私地不愿意放弃你啊!”

 

说对不起的原因有很多,却唯独没有要和你分手。

 

尹柯的眼眶里渐渐蓄满了泪,空荡了好几天的心脏仿佛又慢慢被填满了。

 

“邬童……”

 

喊了名字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整个人都暖暖胀胀的,仿佛泡进了温泉里。

 

唇瓣上传来熟悉而温热的触感,邬童一反应过来他在做什么就立刻掌握了主动权,一手撑在衣柜上一手扶肩,撬开他的牙关加深了这个充满感动和柔情的吻。

 

“等一下……”

 

邬童突然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以为我说对不起是要和你分手,那你说没关系是什么意思?”

 

邬童的语气里添上了几分质问,“你是觉得跟我分手没关系吗?”

 

尹柯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才凑过去抱住他,声音里满是失而复得的欣喜,“是啊,没关系的,因为就算分手我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爱你。”

 

眸色骤然加深,邬童一口咬住他的脖子轻轻啃噬,然后寻着喉结找到了他还带着自己气息的唇。

 

但尹柯却把他推开了,低下头有点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示意他回头看阳台。

 

阳台上,两张没来得躲开的脸还紧紧地贴在玻璃门上。

 

邬童黑着脸没好气地拉开门,一脸嫌弃,“你们俩现在应该干什么?”

 

能不能有点眼力劲儿?打扰他们亲热很好玩吗?

 

陈然脸皮薄,尴尬一笑就低下了头,只剩顾珉一个人像个二傻子一样拍起了巴巴掌。

 

“哈哈哈,童哥的吻技真好,为你点赞!”

 

我都给你鼓掌了,你就别把我扔出去了行不行?

 

邬童何止是想把他扔出去,简直是想立刻直接把他从窗户扔下去!

 

还是尹柯憋不住笑了他才回过神来,然后就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尹柯,你到底有没有去找辅导员换寝室?”

 

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找老邬给他把寝室换回来。

 

“没有。”

 

虽然尹柯的表情显然是在说他傻,但他却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你刚才为什么要打开衣柜?我还以为你要收拾东西搬走呢,吓死我了都。”

 

尹柯看他一眼又转过身去打开了柜门,然后从里面拿出一套睡衣,“当然是要洗澡啊,傻子。”

 

“我们一起!”

 

邬童立刻追了上去。

 

“滚出去!”

 

“我不要!”

 

浴室的门被“砰”的一声关上了,留下顾珉和陈然在风中凌乱,他们,他们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又变得多余了呢?

 

顾珉眨眨眼,然后凑到门边冲陈然招了招罪恶的小手。

 

陈然是不干这种事的,可他没想到顾珉的报应来得这么快。

 

“嗯……邬童!”

 

似乎是邬童被打了,顾珉正捂着嘴偷笑却突然感觉一阵热气袭来,紧接着就看见一只拖鞋从半开着的门里扔了出来,并且精准无比地砸中了他的胸口。

 

水汽蒸腾的浴室里响起了邬童带着低喘的声音,“再偷听就把你的头拧下来!”

 

欲求不满的人果然有暴力倾向,顾珉表示鉴定完毕。



TBC.



明天就上班上学了,那就提前祝大家元旦节快乐吧!



妮西的目录




评论(52)

热度(14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