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5)


05.偷偷谈恋爱被父母抓了个现行怎么办?

 

 

十月三号是尹柯表姐结婚的日子,尹妈妈就这么一个宝贝侄女,所以不仅尽心尽力地帮她操办婚礼,还特意要求自己的儿子早点回家帮忙。

 

尹柯是十月一号下午到的家,前一天晚上跟邬童在酒店折腾到大半夜,腰酸背痛还没来得及缓解就被他妈妈拉到了舅舅家打杂。

 

表姐的名字虽然叫蒋思柔,但实际上却一点也不温柔,她比尹柯大了八岁,小时候却没少跟他打过架,据尹妈妈回忆,尹柯脸上的小坑就是在姐弟俩的一次相爱相杀中被误伤的。

 

相杀尹柯承认,至于相爱嘛……他只能用沉默来表示自己的态度。

 

蒋思柔小时候是个女霸王,如今也毫不意外地成长为了霸王型的女强人,使唤起尹柯来半点不含糊,而且还时不时地附赠几句“亲切”的关怀。

 

比如,“尹柯你这衣服是怎么回事?才十月份就穿上外套了,你肾虚啊?”

 

正在吹气球的人差点一口气没上得来,“呲溜”一声,刚吹满大半个气球的气也全跑了出来。

 

这外套是他自己想穿的吗?还不是邬童天天在他耳边念啊念的,什么“秋天要注意保暖”,“受凉了容易胃疼”,以及“我觉得你穿这件外套特别好看”,总之就是威逼利诱的,念得他耳朵都起茧子了。

 

而且,今天明明就下雨了,不到二十度的天气,穿件外套怎么了?

 

蒋思柔一看尹柯那小表情就知道他正憋着坏要反击呢,于是先下手为强,根本就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哟,你裤子上的洞什么时候都给缝上了?早就提醒过你了吧,年纪轻轻的小心得风湿,肾虚好歹还不太能看出来,要是腿脚不利索岂不是可惜了你这张脸。”

 

她一定是嫉妒自己长得比她好看,尹柯默默运气,鼓着腮帮子就像一只河豚,偏偏他妈妈就在旁边含着笑看他们姐弟俩斗嘴,他一抬眼对上母上大人的眼神,只能憋着气冷笑,“谢谢表姐关心。”

 

说到底,尹妈妈乐意看的从来不是所谓的斗嘴,而是蒋思柔单方面斗尹柯而已。

 

好在蒋思柔今天确实还有求于尹柯,所以见好就收,还难得体贴地拍拍他的肩膀,“行了小柯,把气球放下吧,一会儿我让他们用打气筒来打,你赶紧去酒店那边画画。”

 

尹柯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气球简直愤怒到怀疑人生,既然有打气筒为什么要让他在这里吹那么久!他的腮帮子都吹痛了好吗!

 

蒋思柔笑眯眯地回答他发自灵魂深处的质问,“听姑姑说你们国庆之后要体测,我这不是想帮你练练肺活量吗。”

 

“思柔这孩子就是体贴。”

 

正在沙发上插花的尹妈妈笑着夸。

 

尹柯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可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万年不变的冰山脸,问,“怎么去酒店?”

 

蒋思柔低下头在包里翻了半天,最后掏出五块钱塞进他手里,一脸好姐姐的笑容,“坐公交去吧,就十站,不远,剩下的三块钱你自己看着花,千万别跟我客气。”

 

尹柯脸上的肌肉不受控制地跳动了一下,好不容易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真是谢谢表姐了。”

 

一出门尹柯就把手里捏成一团的五块钱扔进了垃圾桶里,憋着一股气快步走出小区之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身上除了刚才那五块钱还真没有别的现金。

 

拿出手机再看看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一个剩4.3,一个剩3.4,加在一起都不够打车去酒店,偏偏公交车还不能刷微信。

 

难道他真的要回去把那五块钱从垃圾桶里翻出来吗?

 

这个念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就被否决了,他虽然不像邬童洁癖那么严重,可去垃圾桶里翻东西这种事他可做不出来。

 

诶,邬童?

 

对啊,不是还有邬童吗?

 

紧绷了一上午的面部神经终于缓和,唇角甚至还上扬了一个细微却好看的弧度。

 

【帮我叫辆车呗,从xx小区到xx酒店。】

 

没说为什么,他和邬童之间根本就不需要这些细枝末节的解释。

 

果然,邬童秒回。

 

【好。】

 

过了十几秒又发过来一条。

 

【你找个能躲雨的地方等着,别淋感冒了。】

 

嘴角的弧度越发明显,连梨涡也跑出来凑热闹。

 

【知道了,我又不傻。】

 

秋风裹挟着细密的雨丝吹在身上带来一阵凉意,尹柯站在小区外面的屋檐下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想起蒋思柔今天穿的那条无袖连衣裙,幸灾乐祸地想,还说我肾虚,等你出来冷不死你。

 

——可人家有车啊,直接去车库哪里会冷?

 

好吧,幸灾乐祸的小火苗瞬间被浇灭了,连烟都不冒一丝儿那种。

 

【你今天干嘛呢?】

 

他还是跟邬童聊天吧,和邬童聊天多好啊,邬童不仅不会怼他,就算被自己怼了他也只会笑眯眯地夸,“我家柯柯真厉害。”

 

“还能干嘛,想你呗。”

 

邬童发了语音过来,声音里带着暖暖的笑意,让刚刚被浇了个透心凉的人瞬间长出了一对小翅膀,飞啊飞的,一抬头就看见了云端的彩虹。

 

“车马上到了,你没带伞吧?站在屋檐下别动。”

 

还没闲聊几句就该上车了,尹柯收了手机又觉得有点奇怪,邬童这句话的逻辑好像有问题吧?

 

既然车到了他为什么要站在屋檐下不动?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看见一辆黑色的迈巴赫打着双闪停在了路边,然后就像变魔术一样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修长身影,他撑着一把看上去质量很好的黑色雨伞快步朝尹柯躲雨的屋檐走过来。

 

邬童走得有些急,新买的白鞋都沾上了泥点,可在尹柯眼里他还是干净得像一个天使。

 

“走吧小傻子,司机来接你了。”

 

雨伞撑到了头顶上,被风吹得微微发凉的手指也在衣袖的遮掩下被裹进了温暖干燥的手掌里。

 

就像风雪夜归人找到了可以栖息的温暖壁炉,暖黄色的小火苗又开始兴奋地跳动。

 

“你怎么穿红色?”

 

尹柯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

 

“你不是喜欢红色吗?”

 

邬童一脸理所当然。

 

“那以前怎么没看你穿过?”

 

“你不是心情不好吗,而且国庆穿红色也喜庆。”

 

后面那句一听就知道是临时找补的,尹柯偏着脑袋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

 

邬童握着方向盘笑,“我就是知道啊。”

 

他才不会告诉尹柯他早就发现只要和蒋思柔见面尹柯就一定会心情不好呢,那不是找打吗?

 

饶是尹柯再聪明也不会想到邬童竟然发现了自己和表姐每次交锋必败的规律,他还满心为他们之间的默契感动呢,抓着安全带就凑过去在邬童脸上亲了一口。

 

“邬童你真好。”

 

看来这一把输得有点惨啊,邬童暗戳戳地想,表面却不动声色,只伸出一只手来在尹柯的小脸上轻轻一勾,还附赠一个满含春意的眼神,“别急,等哥哥我晚上来疼你。”

 

“邬童你找死是不是?”

 

被骂了的人浑身舒泰,抓住尹柯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一捏,“我也爱你。”

 

 

 

 

“思柔你看什么呢?外面那么冷赶紧进来。”

 

蒋思柔从那辆刚刚开远的黑色迈巴赫身上收回目光,眼底露出一抹若有所思的笑意。

 

 

 

 

邬童把车停在了酒店门口,一下车就有泊车小哥过来接过了钥匙。

 

尹柯正在找人问蒋思柔订的婚礼宴会厅是在几楼,邬童就揣着兜站在一边四处打量,结果接到消息从楼上下来的酒店经理一眼就看见了他。

 

废话,自家少爷他还能认不准吗?

 

“童少爷快楼上请,这个时间过来您是想吃午饭吗?”

 

尹柯听见声音回过头来看,邬童耸耸肩,一脸无辜,“这是你表姐订的酒店,跟我可没关系。”

 

尹柯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蒋思柔可不就是邬氏企业的高管吗,估计在自家集团的酒店结婚会有优惠吧。

 

那这事就好办多了。

 

果然,一听见经理的话刚才回答尹柯问题的服务员态度又殷切了几分,“陈经理是这样的,这位尹先生是明天要在我们五号厅举办结婚典礼的蒋女士的表弟,他现在是过来帮忙绘制明天迎宾处的主展板。”

 

“这样啊,那您赶紧电梯这边请。”

 

能混到现在这个位子,陈经理的眼力劲儿自然不必说,就冲他家少爷那粘在人家身上的眼神就知道今天的主角肯定是这位尹先生。

 

“现在都十二点过了,尹先生您看要不要先用午餐?”

 

“展板那边准备好了吗?”

 

“都准备好了。”

 

“那就先带我去那边吧。”

 

一直没开口的邬童这才出声反对,“先吃饭吧,也不急这一会儿。”

 

尹柯想也不想就拒绝,“我不饿,先画画。”

 

“先吃饭。”

 

邬童二话不说地挡在了电梯门口,抓着尹柯的手腕不让人走,电梯里的气氛顿时一僵。

 

陈经理瞪大了眼睛站在里面,屏住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喘,自家少爷的脾气有多大他是知道的,就连邬总本人都被他当面怼过,他可不想去触这个霉头。

 

他有些同情地看了一眼尹柯,心想,这位尹先生看起来那么瘦,估计是打不赢自家少爷的,看来他得准备喊120了。

 

可没想到尹柯只冷静地摆出了事实,“那展板我看过,至少得画四个小时,他们五点就要过来彩排了。”

 

“那也不能不吃饭啊。”

 

虽然没有退让,但邬童的语气已经缓和了不少。

 

尹柯想了想,“那你让他们准备一些糕点吧,我随便垫垫,晚上再好好吃一顿,这样总行了吧?”

 

邬童叹了口气松开他的手腕,“行吧,那我去给你帮忙。”

 

这样就哄好了?

 

看着又高高兴兴地跟着去帮忙的自家少爷,陈经理简直叹为观止,尤其是在他亲自送糕点过去的时候竟然还看见平时跟邬总说话都夹枪带棒的人竟然温柔又耐心地把手里的糕点问了个遍。

 

“尹柯,你要吃马卡龙吗?”

 

“不要,太甜了。”

 

“那芝士蛋糕呢?”

 

“不要,太腻了。”

 

“黑森林吃一口好不好?”

 

“不要,那个吃了牙齿会变黑。”

 

“香草布丁总可以了吧?”

 

“好吧。”

 

诸如此类的还有饮料。

 

“尹柯你想喝苹果汁吗?”

 

“不想。”

 

“那橙汁呢?”

 

“太酸了。”

 

“牛奶吧,有营养。”

 

“行。”

 

“那你等等啊,这杯有点凉了,我让他们去热一下。”

 

陈经理端着牛奶往厨房走,然后把牛奶一放进微波炉里就立刻联系了五号厅婚宴的负责人,事无巨细地关心了一遍各种准备事宜这才勉强放了心。

 

 

 

 

蒋思柔觉得选择自家集团旗下的酒店结婚真的是再明智不过的决定了,看看这负责人的满面笑容,再看看这宾至如归的客户体验,简直完美。

 

尹柯就站在自己昨天亲手绘制的主展板面前帮着迎接客人,今天早上他妈妈对他千叮咛万嘱咐过了,让他一定要有笑容,要让客人们感觉到温暖和喜悦,所以一个多小时站下来他感觉自己的面部肌肉都僵硬了。

 

当然这一上午也不是没收获的,比如直到现在就已经有不下十位阿姨向尹妈妈打听过了尹柯的情感问题,在得知他还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换上了丈母娘看女婿的慈爱笑容。

 

尹柯被她们看得头皮发麻,正想找个机会溜之大吉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西装革履意气风发,除了邬童还会有谁?

 

来参加蒋思柔婚礼的客人有不少都是邬氏企业的高管,因为有在邬总开会期间冲进会议室里拍桌子的丰功伟绩,所以几乎没人不认识这位桀骜不驯的太子爷。

 

有人喊他童少爷,也有人直接喊他小邬总,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的蒋思柔正犹豫着该怎么称呼这位太子爷就看见他笑眯眯地冲自家表弟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到姑姑面前乖乖站好,“阿姨好。”

 

尹妈妈也愣了,虽然因为尹柯的关系他平时没少见到邬童,可在自己侄女的婚礼上见到他却是头一回。

 

她还在想自家侄女什么时候混得那么好了就听见邬童说,“知道今天是尹柯表姐的婚礼,我爸爸特意让我来表示祝贺,小小礼金,不成敬意。”

 

还不成敬意呢,就看那塞得鼓鼓囊囊的红包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一份小小的礼金,于是众人看蒋思柔的表情立刻就不一样了。

 

蒋思柔接了红包很是不好意思,连忙把邬童往里面请,然后顺手把自己表弟一推,“小柯快去陪一陪小邬总,你们不是同学吗,肯定有共同话题。”

 

原来是同学啊,众人这才恍然大悟。

 

邬童一听就乐了,“那尹同学,麻烦你带个路行不?”

 

反正也正想溜,尹柯面不改色地走到邬童身边做了个请的手势,却压低了声音问,“你怎么来了?”

 

“帮我爸关心员工嘛。”

 

“说实话!”

 

“好吧,我想你了嘛。”

 

尹柯脸红了,这个解释还不如刚才那个呢。

 

不过有邬童在他确实轻松了很多,至少蒋思柔从邬童出现之后就没有再使唤过他,那些满脸慈爱的阿姨们也没有再在他身边出现过。

 

所以他想,邬童能来还挺好的。

 

然而,这个挺好的在晚上邬童的父亲也出现之后就被打上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邬总先是很亲切地向一脸呆滞的蒋思柔表达了新婚祝福,然后又特别亲民地坐在了一桌企业高管之中,和大家聊起天来风趣又幽默,一时间前来敬酒的人络绎不绝。

 

这是什么操作?

 

尹柯傻眼了,站在他旁边的邬童也同样傻眼了,天知道他根本就没跟他爸说过自己今天会在这里啊!

 

尹柯皱着眉头把他扯进了一个小隔间里,屏风一拉就抱着胳膊一脸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邬童率先举手投降,“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发誓,我昨天明明还听他说今天有两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呢,鬼知道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尹柯越发觉得奇怪,“你没跟他说今天是我表姐结婚?”

 

“真的没有,我提都没提这事,而且他估计都不知道你表姐是谁。”

 

就算知道也肯定只是听过名字,毕竟邬氏企业那么多人,要一个个的把姓名和脸全都对上号也太难了吧。

 

邬童的表情太过真挚,尹柯纵然还是觉得奇怪但也没打算再继续纠结下去,管他的呢,反正蒋思柔这么厉害,不管邬童爸爸今天出现在这里是好是坏她都一定能把握住机会就对了。

 

“你腰还疼吗?”

 

见尹柯的表情和缓了许多,邬童胆子也大了起来,伸手把人一捞就按上了他的腰,“我帮你揉揉吧。”

 

“起开!”

 

尹柯压低了声音去打他的手,可邬童手上极富技巧地一用力就让他半边身体都瘫软了下来,连声音也变软了。

 

“邬童你别闹……”

 

“柯柯,你想不想我?”

 

滚烫的手指探进西服外套就隔着一层薄薄的衬衫在手感极好的腹肌上暧昧抚摸,热气喷洒在耳边,“你说以后我们结婚会是什么样子?”

 

尹柯红着脸去拉他的手,声音不受控制地发着抖,“不知道……你别闹了。”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跟我结婚的人一定是你。”

 

尹柯突然顿住了,心中瞬时升起万千感慨。

 

结婚这个词多么美好,可又多么遥远啊,遥远到他只能用心去珍惜现在和邬童在一起的每一天,因为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

 

“柯柯,你答应我好不好,你只能跟我结婚。”

 

邬童近乎执拗地按着他的肩膀,逼迫他直视自己目光,“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只会跟我结婚。”

 

尹柯慢慢抬起头,眼底有悲壮而决然的情绪在流动。

 

“好,我答应你——”

 

“你做梦!”

 

古朴高雅的屏风被人从外面粗暴推开,突然变得明亮的小隔间让两个深情对望的少年无处遁形。

 

“尹柯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姑姑!”

 

蒋思柔还没从刚才受到的刺激中回过神来,伸手一抓却只抓住了自己怒气冲天的姑姑的衣角,然后手一滑就什么也没有了。

 

眼前的光线突然一暗,手脚冰凉的尹柯只感觉到自己被人往后一拉,然后就听见了一声清晰的脆响。

 

是邬童挡在他前面替他承受了母亲这满含怒气的一巴掌。

 

“邬童!”

 

邬童偏头的样子就像一把刀扎进了他心里,尹柯顿时什么也顾不得了,拉住他的手就去看他的脸,“邬童你是不是有病啊!”

 

虽然是冲着他吼出来的话,可声音里却全是哭腔。

 

“妈!”

 

压抑而痛苦的一声吼,可喊出这个字后却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尹妈妈有些怔愣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然后就咬着牙红着眼睛去拽自己的儿子,“你跟我回家!”

 

绝不能让尹柯一个人跟她回去,这是邬童发麻的脑子里唯一的念头。

 

“阿姨,”他抓住尹柯发着抖的另一只手,目光只在旁边眼神晦暗不明的父亲脸上停留了一瞬就直视尹妈妈愤恨交加的眼睛,“我们好好谈一谈吧。”



TBC.



妮西的目录




评论(35)

热度(14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