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4)


04. 男朋友吃醋了要怎么哄?在线等,急!

 

 

陈然和顾珉吃了午饭慢悠悠地溜达回宿舍发现尹柯竟然还在,看一看时间,已经两点过了,为了庆祝上了大学之后的第一个国庆,他们这顿饭吃得有点久。

 

“尹柯,你怎么还没走,你们不是三点半的高铁吗?”

 

正常来说从学校到高铁站打车都得半个小时,更何况今天又是国庆放假前夕,堵车是肯定的,陈然昨天晚上明明听见尹柯和邬童商量着今天要两点出发,故而有此一问。

 

尹柯正对着电脑看PPT,是高数老师昨天发到群里的,听见陈然的话,他用力捏了捏微微发酸的眼角,语气平静到近乎没有感情。

 

“等邬童。”

 

虽然尹柯一向话不多,但却鲜少这样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往外蹦,而且他对陈然和顾珉一向都是和颜悦色的。

 

所以两个人一听他这语气就默契地对视了一眼,顾珉斟酌了一下语句,试探着问,“童哥还在开会吗?要不要我给他打个电话?”

 

军训结束之后就正式开始上课了,各大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招新工作也接近了尾声,尹柯对这些事儿没多大兴趣,就随便加了一个街舞社,要不是被辅导员硬拉着当了个团支书,他根本就不会参与任何学生工作。

 

可邬童不一样,他早在学生会招新路演的时候就被校会文艺部的美女学姐看中了,学姐也是个会说话的,一通天花乱坠的吹捧下来就把邬童忽悠进了文艺部,这不,都临近放假了,邬童还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开会。

 

当然,“屁颠儿屁颠儿”是尹柯对他的形容,至于邬童自己是不是这样想的就没人知道了。

 

“好啊,那麻烦你了。”

 

尹柯看了一眼自己手机上置顶的微信对话框,最后一条消息依然是他十分钟以前发出去的。

 

顾珉溜到了阳台去打电话,不是他故意要避开尹柯,实在是尹柯身上的低气压连他这么迟钝的人都感觉到了,为了他童哥能过个“幸福”的国庆,他必须得偷偷给他报个信。

 

可没想到邬童根本没接他的电话。

 

顾珉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愣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尹柯肯定早就给邬童打过电话了,估计那边也是没接,所以他这通电话打过去,邬童不管接还是不接都得玩儿蛋。

 

你想啊,邬童要是连他的电话都接了却不接尹柯的电话,这不是摆明了找死吗?可如果邬童也不接他的电话,那他现在到底在干嘛?

 

文艺部的美女学姐顾珉也是见过的,那叫一个艳若桃李气质卓然,当然了,他肯定是相信邬童对尹柯的感情的,可关键是现在都两点半了啊,他们的高铁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发车了,邬童就算是掉进了妖精洞里也该爬出来了吧!

 

顾珉没办法,只能给邬童发了一条微信。

 

【童哥快回来,唐僧肉要飞了!】

 

可不是要飞了吗,他从阳台一进来就看见尹柯已经拉着箱子准备出门了,黑色卫衣黑裤子,黑色棒球帽黑板鞋,就连背包和箱子也都是黑色的,背影萧瑟,一派决然。

 

不知道为什么,顾珉看着他的样子脑海中突然就浮现了黑寡妇的形象,一个走马灯在脑子里转啊转的,而且通篇都只有四个字,那就是“邬童药丸”。

 

“哎尹柯,你要不再等等呗,童哥说他已经在路上了!”

 

都说急中生智,顾珉也不知道自己这生出来的到底是智慧还是智障,反正他现在的直觉就是一定要稳住尹柯,撒谎被拆穿了也没什么,他相信只要邬童回来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听见他的话,尹柯果然停下了脚步,只是手还放在门把手上,回头问,“他刚才跟你说的?”

 

不知道为什么,尹柯明明看起来是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可顾珉在他面前就是总会不自觉地紧张,尤其是在撒谎的时候。

 

“对,对啊,他真的已经在路上了。”

 

尹柯轻轻勾了勾嘴角,拉着箱子边走边说,“那行,我去楼下等他吧。”

 

“我陪你啊!”

 

顾珉赶紧拉上邬童的箱子跟着追了出去。

 

放假前夕整个学校里都是拉杆箱在地上滑动的声音,吵得人无端地心烦,好在前两天下了一场雨,这座城市总算是有了几分秋高气爽的味道。

 

尹柯他们的宿舍楼正好在路口,里面还有一大片的宿舍群,男生女生都有,所以每到下课的时候这个路口都是人来车往,应接不暇。

 

这会儿不是下课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拉着箱子往外走的学生,所以邬童那辆红色小电驴飞驰进路口的时候格外显眼。

 

“童——”

 

在看清后座上的人之后顾珉硬生生地调转了话头,举起来准备打招呼的手也放在了脑后,对上尹柯疑惑的眼神,只能傻兮兮地笑,“同学好多啊,哈哈哈哈哈。”

 

尹柯微微挑眉,然后目光越过他精准地落在了前面不远处停下来的那辆红色小电驴上。

 

美女学姐已经下车了,但回眸一笑的样子隔得这么远也让人觉得耀眼。

 

邬童停好了车甩着钥匙一路跑过来,笑容灿烂,“哟,顾珉你怎么这么贴心还帮我把箱子拉下来了,等哥们儿给你带特产回来啊!”

 

顾珉一脸便秘的表情,给他使眼色使得眼睛都酸了,最后只能破罐子破摔,把箱子一股脑地塞进他手里,催,“赶紧走吧你们。”

 

看得他脑仁疼。

 

邬童还没察觉到危险,两步过去就去拿尹柯的背包,可却没扯动,一低头才发现尹柯正紧紧地攥着背包带子。

 

“我自己背。”

 

扔下一句话就拉着箱子头也不回地往校门口走,那背影那姿态,要多决绝有多决绝。

 

“怎么了?”

 

邬童用嘴型问顾珉。

 

顾珉按着太阳穴摆手,童哥啊童哥,不作死就不会死,哥们儿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出租车来得挺快,尹柯拉着箱子绕到后备箱旁边,黑色的帽檐压得很低,邬童完全看不见他眼底的情绪。

 

“我来吧。”

 

邬童先去搬他的箱子,尹柯没说话也没拒绝,只看了他一眼就往前走,结果等邬童把两个箱子都塞进后备箱了才发现,尹柯竟然一个人坐到了副驾驶的位子上!

 

也不管大马路上人来车往的,邬童绕到前面就去开他的车门,皱着眉头去拉他,“坐后面去!”

 

副驾驶多危险啊,他以前明明告诉过他打车别坐副驾驶,怎么就不听话呢?

 

其实邬童的语气并不算很重,但尹柯现在正在气头上,一点就着,不过他生气的表现并不是像邬童一样大喊大叫,而是语气冷到能冻死人。

 

“我不去。”

 

他一生气就爱三个字三个字地说话。

 

邬童不明白自己哪里惹到他了,更何况在他看来生命安全是原则性问题,于是寸步不让,“你不坐到后面去就别想走。”

 

“你爱走不走。”

 

尹柯松了手往座椅上一靠,抱着胳膊开始了无声的反抗。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耳边全是车流穿梭的呼啸声,明明身处闹市,气氛却压抑得吓人。

 

最后还是出租车司机不耐烦地按了按喇叭,操着一口带着浓重地方口音的普通话喊,“到底走不走?干脆我坐后面去你们俩都坐前面算了!”

 

“行!”

 

邬童一锤定音,绕到出租车的另一边就把司机往后面赶,“我来开车你去后面,到了地方钱一分不少。”

 

司机傻了,瞪着眼睛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去吧去吧赶紧的,我把驾照和身份证都压你那儿行了吧?”

 

好不容易上了车,邬童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想,还好自己带了驾照在身上,不然这秋名山车神还真没有用武之地。

 

“不是,小伙子,”司机被弄糊涂了,探着脑袋问,“你兄弟不还是坐的副驾驶吗?这有什么区别?”

 

邬童目光如炬地盯着前方,稳稳当当地汇入了车流才回答,“这区别大了,你开车他坐副驾驶,这要是遇上危险的话,出于本能你肯定会保护你自己吧?”

 

“这……”

 

司机还真被他给问住了,虽然他很想理直气壮地证明一下自己的专业,可本能这种事还真不好说。

 

好在邬童也没有非要等他的回答,目光在尹柯藏在阴影下的侧脸上轻轻一扫,“可我的本能是保护他,这下你知道区别在哪里吧?”

 

睫毛投在眼睑上的阴影轻轻一抖,一直紧攥着背包带子的手指也突然放松了许多。

 

坐在后面的司机一脸赞叹,“小伙子,你们俩是亲兄弟吧?”

 

“可不是吗,比亲兄弟还亲。”

 

“能别聊了吗?”尹柯终于说话了,“从下个路口上高速,城里已经堵死了。”

 

看着前面没有尽头的长龙,邬童低头瞟了一眼车上的时间,差点没被吓得扔了手里的方向盘。

 

“我靠!怎么都三点了!”

 

他明明记得他们是十二点半开始开会的,而且印象中部长也没讲多久啊,怎么都这么晚了?

 

尹柯冷冷开口,“反正也赶不上高铁了,你该再多送几个部员回宿舍的。”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酸呢?

 

邬童好像突然明白尹柯为什么闹脾气了,于是赶紧解释,“那是部长……”

 

“是吗,原来一般人还没这待遇。”

 

“不是……”

 

“闭嘴开车。”

 

“……哎,好。”

 

邬童这下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度秒如年,最要命的是这车还堵得稳如泰山,他想找个地方上高速都不行。

 

难得清闲的司机大叔坐在后面问,“你们这是几点的高铁呀?”

 

“三点半。”

 

“三点半?”

 

司机听了直摇头,“那肯定赶不上了,这段路不堵车都要二十分钟,你们也真是的,明明知道国庆节容易堵车,怎么就不提前点儿走呢?”

 

邬童被问得哑口无言,旁边脸色刚刚好看了一点的尹柯在听了司机的话之后又抱着胳膊冷冷一哼,冷嘲热讽的话在嘴边溜了一圈,到底还是被他憋回了肚子里。

 

也不知道该说司机金口玉言还是乌鸦嘴好,他们到了高铁站一路狂奔,最后堪堪赶在检票口关闭的前一秒冲了进去。

 

但是,进去的只有尹柯一个人。

 

邬童当然不是跑不过尹柯,而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的手机响了,偏偏他还脑子短路突然停了下来,从兜里掏出手机来,越南打来的国际长途,一看就是骚扰电话。

 

他愤愤地按下了拒绝接听,然后就看见了屏幕上硕大的15:28,距离发车还剩两分钟,巧的是,高铁正好提前三分钟停止检票。

 

再一抬头,尹柯已经不见了踪影。

 

完了,他竟然把尹柯跟丢了。

 

邬童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给尹柯打电话,结果一打开手机就看见了两个未接来电的提示,一个是尹柯的,13:58,另一个是顾珉的,14:32。

 

这下是真的凉了,没接到顾珉的电话就算了,他居然连尹柯的电话也没接!

 

13:58他在干嘛呢?

 

好像是还在开会,美丽的部长正在滔滔不绝地憧憬文艺部美好的未来,而且开会期间手机静音这是规矩,毕竟是他加入文艺部之后的第一次例会,所以他难得听话地做了一次乖宝宝。

 

至于顾珉的电话他为什么没接到?

 

例会结束之后他就骑上小电驴一路往宿舍飞奔了啊,连手机都没来得及调回普通模式。

 

更可怕的是,尹柯还给他发了三条微信。

 

13:31

【回来的时候买瓶酸奶。】

 

13:59

【接电话。】

 

14:20

【很好,你不用回来了。】

 

还有两条是顾珉的。

 

14:32

【童哥快回来,唐僧肉要飞了!】

 

14:41

【尹柯看见你和美女学姐了,雷暴红色预警,你自求多福。】

 

短短的五条微信看得邬童冷汗岑岑,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暂停了。

 

就在他准备抬起头迎接未知命运的时候,眼前的光线却突然一暗。

 

尹柯已经把帽子摘了,汗水打湿了鬓角,被风一吹就微微发凉。

 

他就这样站在满脸惊讶的邬童面前,嘴唇习惯性地紧抿着,眼底却仿佛有如羽毛般轻柔的情绪在流动。

 

邬童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

 

“走吧,去改签。”

 

说不上来为什么,邬童心底莫名一酸。

 

这就是他的尹柯啊,无论怎么生气都不会丢下他的尹柯。

 

虽然邬童真的很不想打破这难得的温情时刻,可他还是不得不提醒,“尹柯,我们买的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班高铁……”

 

尹柯手上的动作没停,看着手机头也不抬,“你看看机票。”

 

国庆黄金周,又是临了临了,邬童看来看去也只找到了一张凌晨的机票,而且还是头等舱,不打折的那种。

 

当然,对于邬童来说只要能回去,钱倒不是什么问题,可关键就在于旁边那四个红色的小字:仅剩1张。

 

他是绝不可能让尹柯一个人走的,更不可能丢下尹柯自己一个人走,于是抬头苦笑,“没有机票了。”

 

尹柯看上去倒没有太失望,“七点半有一班火车还有票,十三个小时,不过只剩站票了。”

 

“你不会是想一路站回去吧!”

 

天知道邬童有多希望自己是领会错了尹柯的意思,可偏偏天不遂人愿,尹柯不仅点了头还特别“贴心”地提醒他,“你估计受不了,回宿舍买明天的机票吧。”

 

还真不是尹柯故意激他,虽然邬童的生活自理能力比他强,但到底是大集团的太子爷,这次要不是尹柯提议坐高铁,邬童压根就不会考虑除了飞机以外的交通工具。

 

高铁也就算了,好歹干净有座位,可火车就不一样了,说实话,要不是尹柯答应了他妈妈早点回家他自己都不想去受这个罪。

 

“我买票了啊,你自己溜达溜达回宿舍吧。”

 

“等等!”

 

捏着箱子拉杆的手紧了又松开,邬童憋着一口气第一次挑战了他对于交通工具的洁癖底线。

 

“买两张吧,我陪你一起。”

 

尹柯想也不想就拒绝,“你别闹了,这可不是游乐园的小火车。”

 

“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呢还游乐园的小火车!”

 

邬童最受不了的就是激将法,虽然尹柯也没故意激他,但他就是不服,“你都能忍我怎么就不能忍了,别瞧不起人!”

 

尹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再跟他争执,只问,“你确定?”

 

“确定。”

 

 

 

 

其实绿皮火车也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脏,只是人太多,空气浑浊是肯定的,而且他们还没座位,站累了也只能把箱子拉过来垫在屁股下面勉强歇一歇。

 

尹柯一上车就戴上了他新买的头戴式耳机,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噪音,靠在行李架上闭目养神,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闭麦勿扰”四个大字。

 

邬童多了解他啊,在他戴上耳机的那一刻就明白了他的态度,可是尹柯可以拒绝交流,但他不能放弃解释啊。

 

于是他试探性地伸出手碰了碰尹柯的胳膊,但尹柯却没有任何反应。

 

耳边是各种听不懂的方言,旁边还有农民工打扮的男人垫着报纸在睡觉,五块钱一盒的泡面味儿直往鼻子里钻,混杂着不远处卫生间的味道,直让人作呕。

 

这是邬童不长不短的十九年的生命里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哄人。

 

他伸手摘掉了尹柯的耳机,然后顶着那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用尽全力地挤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

 

“柯柯,你跟我说说话嘛。”

 

“你要我说什么?说你真厉害翘了高铁来跟我挤这绿皮火车吗?还是说你长本事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哦,还会带着部长兜风了,升官发财指日可待啊。”

 

要是放在平时尹柯再怎么生气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直不愣登地把自己的不满全都发泄出来,这会儿实在是因为火车里太闷了,把他的脑子都闷成了一团浆糊。

 

邬童也弄不清楚自己心里是高兴多一点还是愧疚多一点,高兴当然是因为这还是尹柯和他在一起之后第一次挑明了吃醋,至于愧疚嘛,看看他们现在身处的环境就知道了,要不是因为他,尹柯怎么可能大半夜的连个坐处都没有?

 

说起来这也是邬童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向尹柯做解释,一没经验二没气氛,旁边睡觉的人的鼾声都快把他逻辑混乱的解释给盖过去了。

 

果然,尹柯听了之后依旧是一脸冷漠,邬童一看他的脸色就觉得脑袋犯晕。

 

“柯柯……”

 

“呕——”

 

刺鼻的臭味在密闭拥挤的空间里飞速扩散,邬童一脸惊恐地回头,正好看见对面那一滩伤眼的东西。

 

他的脸色立刻就变了,嘴唇瞬间白得没有一丝血色。

 

“你没事儿吧?”

 

尹柯捂着鼻子去拉他的胳膊,眼里只剩下了浓浓的关切和担忧。

 

邬童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捂着嘴就往厕所里冲,还好有一个厕所正好空着,不然他要是真像刚才那个人一样吐在了火车上他估计只能原地昏厥。

 

尹柯现在哪里还顾得上生气,他甚至连箱子也顾不上了,追着邬童就冲进了厕所,手上还牢牢地捏着一瓶矿泉水。

 

可厕所里的味道也不好闻,邬童本来都吐了一道了,结果抬起头来深呼吸一口又被熏得吐了一道,险些没把胃酸给吐出来,抬起头来满脸是泪,可怜得不得了。

 

尹柯心疼得不行,赶紧把矿泉水瓶盖儿拧开了递给他,还抓着他的手腕给他擦脸上的冷汗和眼泪,仿佛全然闻不到厕所里刺鼻的味道。

 

“你,你先出去,我自己缓缓……”

 

邬童真的觉得很丢脸,更不想让尹柯跟着他受这个罪,可却没能把人赶出去。

 

“没事,我陪着你。”

 

尹柯的声音温柔而清澈,就像清晨荷叶上的露珠。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十八岁的邬童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到现在已经说不清楚到底谁对谁错了,可就是在这样一团乱麻焦头烂额的时候,在绿皮火车臭味熏天的厕所里,邬童竟然突然有了一种想要亲吻尹柯的冲动。

 

尹柯多好啊,好到让他觉得就算这段让他饱受折磨的旅途永远没有尽头,他也能甘之如饴地和他一直走下去。

 

 

 

 

邬童人生中的第一次绿皮火车旅程不到二分之一就夭折了,他吐了之后刚缓过劲来正好遇到一个经停站,尹柯不由分说地就拉着他下了车。

 

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其实挺多的,但尹柯却选了一个稍微远一点的舒适型酒店,一进房间就推着邬童去洗澡。

 

现在也不是谦让的时候,在火车上收获了看别人吐和自己吐的double kill之后,邬童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赶紧洗一个香喷喷的热水澡。

 

而且等他浑身舒畅地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尹柯已经给他准备好了热牛奶和蔬菜粥。

 

“先吃点儿清淡的垫垫,吹了头发之后早点睡,我去洗澡了。”

 

邬童直接傻眼了,尹柯简直就是二十一世纪的绝版田螺姑娘吧?要不然就是阿拉丁神灯,否则怎么会他想什么就有什么呢?

 

他一脸震惊的傻样终于把黑脸了一整天的尹柯给逗笑了,脱了上衣直接扔在他脸上,“愣着干什么?快吃啊!”

 

真奇怪,明明在臭哄哄的火车上待了这么久,可尹柯的衣服上怎么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呢?

 

邬童把盖在脸上的卫衣扯下来抱在怀里,扬起脑袋问,“你喊的外卖吗?怎么这么快?”

 

“在路上就喊了,刚才下去拿的。”

 

洗了一个热水澡,邬童的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红润,只是头发和眼睛都被水蒸气熏得湿漉漉的,穿着白色的浴袍蹲在茶几旁边就像一只迷途的小鹿。

 

“柯柯……”

 

撒起娇来又像一只小兔子。

 

“你怎么这么好啊。”

 

邬童一向是个给根杆子就往上爬的主儿,这会儿见尹柯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松动,哪里还顾得上喝粥,蹭着蹭着就蹭到了浴室门口。

 

里面的尹柯刚打开淋雨喷头就听见了敲门的声音。

 

“柯柯,你没生我气了吧?”

 

“你最好别提这茬儿。”

 

“行行行我闭嘴!”

 

邬童就差举双手投降了,可又想到他在外面尹柯根本看不见,于是罪恶的小手悄咪咪地伸向了浴室的门把手。

 

尹柯开的是个标间,所以这浴室也是有锁的,但他和邬童一起住酒店就从来没有锁门的习惯,所以罪恶的小手一推就开。

 

“你干嘛!”

 

雾气蒸腾的浴室里突然闪进来了一个人影,虽然尹柯知道肯定是邬童但还是不免被吓了一跳,只是氤氲的水蒸气又烫又朦胧,无形之中把他抱怨的语气也染上了几分温柔。

 

“你有病吧,赶紧出去!”

 

尾音上翘,悠长而绵软。

 

“柯柯,我好想你。”

 

半干的头发瞬间又被淋湿,被热水泡得软软的手指在胸口上轻轻一抹就激起了一阵战栗。

 

“邬童……你别……别闹啊……”

 

“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怎么能不接你电话不回你微信呢,而且还鬼迷了心窍送女孩子回宿舍,简直混蛋!什么狗屁部长啊,以后就算是王母娘娘老子也不送!”

 

头埋在脖子里痒痒的,尹柯的身上还有没冲干净的沐浴露,邬童感觉自己就像是抱着一条滑不溜手的鱼。

 

还好,他抓住这条鱼了。

 

“你生气打我骂我都行,扔我东西烧我衣服也行,但是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会难过的……”

 

尹柯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还扔东西烧衣服,他当他是神经病吗?

 

再说了,他们俩的衣服基本都是混着穿的,烧了邬童的衣服除了让他自己也没衣服穿以外还能有什么作用?

 

简直是不讲道理了。


但一想到刚才在火车上他脸色苍白满脸眼泪的样子尹柯就觉得心揪着疼,因为在他心里,邬童应该永远是那个充满活力迎着风奔跑在操场上的王牌投手啊。

 

他爱的少年可以骄傲可以不讲道理,但却不能可怜不能委屈自己。

 

于是声音越发温柔,伸出手臂回抱住他,还在湿淋淋的背上轻轻一拍,“行了,下不为例。”

 

可贴在身上的人却没有动静,浴室里的水声太大,尹柯还以为他哭了。

 

“邬童,你怎么——啊……你有病啊!”

 

突然被推开的人眼里迅速凝结了一层水雾,红着眼睛泫然欲泣,“柯柯,我想要嘛……给我好不好?”

 

“你……”尹柯咬牙恨恨道,“吐了那么多你怎么还有劲儿!”

 

“就是有劲儿嘛,你喜不喜欢?”

 

“你闭——唔……”

 

“喜不喜欢?”

 

“不——嗯啊……”

 

“喜不喜欢嘛?”

 

“……喜欢。”

 

邬童你给我等着,下次一定带你去坐四十个小时的绿皮火车。

 

这是尹柯在浑身瘫软陷入混沌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TBC.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wink今晚是回不了家了,你们安全到家了吗?



妮西的目录




评论(55)

热度(16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