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多啦A梦的口袋里有什么


现实向/生日会之后的突发奇想/大约是个童话?

请勿上升



易烊千玺今天有点奇怪,一走进休息室就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揣兜,魂不守舍。

 

虽然放空是他的常态,但王俊凯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今天的异常,因为他在放空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看。

 

王俊凯本来正坐在镜子前面化妆,但粘在身上的那两道目光实在是无法忽略,于是他轻轻蹬地,让椅子转了个身。

 

“那个千玺,我衣服上有脏东西吗?”

 

听见自己的名字,易烊千玺的目光慢慢往上移,最后落在了王俊凯挑染成蓝色的几缕发丝上。

 

他的嘴唇动了动,但王俊凯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

 

好像终于回过了神来,揣在兜里的两只爪子也掏了出来,原本失焦的双眼也有了神采,易烊千玺抿唇一笑,夸,“我说,你的衣服挺好看的。”

 

王俊凯有些狐疑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演出服,再抬头看看坐在对面的红胳膊多啦A梦,眨眨眼站起来走到他身边,微微弯下腰,呼吸喷洒在耳边。

 

“你的衣服更好看。”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条件反射地低头一看就反应过来了,是啊,王俊凯的演出服和他这身红蓝相间的卫衣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可是,他说的哪里是这个?

 

不过王俊凯好像也get到了他的点,临走之前又扔下一句话,“回家想怎么看怎么看,在外面还是收敛一点,乖。”

 

还自作多情地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易烊千玺很想翻白眼,可唇边的笑意又怎么都抑制不住,最后只能把视线转移到王源带来的火锅上,清了清嗓子,又是一身正气。

 

王源去了一趟厕所回来正好碰到王俊凯上场,匆匆说了一句“加油”就看见易烊千玺正盯着自己的火锅出神,两只手还揣在卫衣前面的口袋里,像是在揉肚子。

 

“……有什么呢?”

 

易烊千玺微微皱着眉头,似乎遇到了一件很为难的事,王源走过去的时候正好听见后面这四个字。

 

他以为他是在说火锅,随口回答,“毛肚鸭肠啦,金针菇海带木耳也有,哦对了,还有秘制牛肉丸和老肉片。”

 

易烊千玺回头“啊”了一声,神情迷茫。

 

想起胖虎说的他中午没怎么吃饭,王源的第一反应就是他饿傻了,恍然大悟,难怪他一直盯着火锅看,还问里面有什么。

 

虽然王源很想现在就给他吃,可这毕竟是送给王俊凯的礼物,一会儿上台总不能端着个空锅上去吧,还好他包里最不缺的就是零食,捣鼓半天掏了一包牛肉干出来递给他。

 

“千玺,你先吃牛肉干垫垫吧,火锅等一会儿散场了咱们再吃哈,肉都给你。”

 

易烊千玺看着被塞进手里的牛肉干哭笑不得,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说的明明不是这个啊。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衣服上的大口袋,歪着脑袋很是无奈。

 

其实直到现在他也觉得自己刚才是做了一个梦,可偏偏那个蓝胖子的声音和动作又那么的真实,而且最关键的是,在蓝胖子离开之后他真的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口袋有微微一沉。

 

只是,装在里面的到底是什么呢?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发现易烊千玺还在发呆,就把手放在他眼前挥了挥,弯下腰去看他,“嘿嘿,喂,嚯嚯!”

 

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把手按在口袋上就往后缩,一边缩还一边抬起了腿,“王俊凯你是一只熊吗?”

 

怎么只会嘿嘿嚯嚯的乱叫。

 

王俊凯却注意到了他手上的动作,皱着眉头问,“肚子不舒服吗?”

 

易烊千玺又迷茫了,“没有啊。”

 

为什么要说他肚子不舒服?

 

“那你干嘛一直捂着肚子,口袋里有金子吗?”

 

像被人发现了什么秘密一样,易烊千玺差点儿没直接跳起来,说话也结巴了,“没,没有啊,哪有什么东西,就,就只有一包餐巾纸。”

 

说着还从口袋里把餐巾纸掏了出来,恍恍惚惚地就要给他擦汗。

 

王俊凯愣了两秒,立刻就顺从地弯下腰,一边让他擦还一边撒娇,“刚才那个吊椅好高啊,我的手心都出汗了。”

 

于是王源一抬头看见的就是一副这样的场景:幺儿缩在沙发上抬起手臂认真地给老王擦汗,老王眯着眼睛一脸享受笑到虎牙都藏不住了。

 

“咳咳,”忍无可忍的他终于发起了反击,“你们俩注意一点儿行不行,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场合。”

 

一语惊醒梦中人,易烊千玺立刻缩回了手,一脸“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刚刚干了什么”的懵逼表情,看得原本正因为被王源打断了擦汗满脸不高兴的王俊凯乐出了声。

 

凑过去摸摸他今天格外柔顺的头发,笑,“醒醒啦小朋友,马上就要上场送礼物了。”

 

易烊千玺被他的动作闹红了脸,一回头就看见王源捂着眼睛一脸没眼看的表情,于是脸更红了,转过去瞪了一眼始作俑者,“干嘛呢你,赶紧跳舞去!”

 

舞蹈之后就是送礼物环节了,王源真的端着一盆火锅走上了舞台,看得易烊千玺忍俊不禁,持续了一整晚的恍惚神情终于有了变化。

 

王俊凯本来就偷瞟了他好几眼,看他这样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一下子心思就飘远了,就连主持人问他的问题都没怎么听清楚。

 

好像是在问他喜不喜欢吃火锅?

 

应该是这个问题吧?

 

迟疑了一会儿,憋出三个字,“还可以。”

 

还好,看大家的反应应该问的就是这个问题,王俊凯悄悄松了一口气。

 

火锅啊,亏王源想得出来,不过他还真有点饿了,就是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配菜,王俊凯正想偷偷看一眼就听见主持人问,“千玺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于是火锅立刻就被抛弃了,目光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往左边锁定。

 

刚才就看见他在口袋里掏啊掏的掏了半天,两只爪子不知道在里面怎么捣鼓,王俊凯一想到那个画面就憋不住笑,他还真把自己当多啦A梦了啊,小朋友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我带来的是一根儿钢笔,然后是永恒笔,就是写下去不会,就是那个印记不会消失掉的,对,然后就希望小凯能书写下自己永恒的青春。”

 

王俊凯满脑子都只剩下了“永恒”两个字,内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得意地转圈圈了,可表情还是要克制,拿起话筒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真的好想看看那只笔呀,可是小朋友怎么把礼物直接放到了桌子上?

 

诶,怎么就要拍照了?他还站在蛋糕的另一边呢。

 

不管,他就要站到小朋友旁边。

 

哦,好吧,那就一起站到蛋糕的右边吧,招招手,让小朋友也赶紧过来。

 

拍照专用手势?当然是剪刀手啦,只是食指要九十度向下,偷偷瞟一眼,果然小朋友也是一样的动作。

 

十九岁的王俊凯心满意足得像个三岁的小宝宝。

 

但更让他惊喜的是,回到家之后小朋友竟然说还有礼物要送给他。

 

其实在洗澡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小朋友欲言又止的表情了,现在听他这么一说立刻就心领神会。

 

去拉小朋友的手还带着几分湿气,却又暖又软,“你赶紧去洗澡,等你洗完澡出来我就……”

 

本想嘿嘿一笑,但又觉得这个表情有些猥琐,于是自动消音,但虎牙还是暴露在了空气中,“我就……拆礼物。”

 

目光在小朋友白皙的锁骨上轻轻一扫,然后慢慢下移,还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一连串的动作下来饶是易烊千玺再迟钝也反应过来了他在想什么。

 

“想什么呢你!”

 

一个枕头扔过去,右手捂着口袋就往后缩,“王俊凯你清醒一点,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单手接住砸过来的枕头,抱在怀里就往前凑,“你今天怎么一直捂着肚子啊?肚子不舒服吗?”

 

“哎你别碰!礼物在里面呢!”

 

“什么礼物?”

 

王俊凯越发不解,“你不是都把钢笔从里面掏出来了吗?这么瘪还能装什么礼物啊,你以为自己是多啦A梦吗?”

 

本来只是无心的一句话,可易烊千玺的反应却如遭雷击。

 

小朋友瞪大了亮晶晶的一双眼睛,眼里全是不可思议,“你,你怎么知道?”

 

“知道什么?”

 

“我是多啦A梦啊。”

 

这下瞪大眼睛的人变成王俊凯,就连嘴也合不拢了,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

 

艰难地咽了咽口水,伸手抚上小朋友的额头,若有所思,“没发烧啊,还是你今天在飞机上撞到头了?撞哪儿了疼不疼啊,快让我看看……”

 

“王俊凯!”易烊千玺又气又急,一脚蹬上他的肚子,闷闷地鼓起了腮帮子,“我是认真的!”

 

小朋友的表情太过认真,王俊凯实在是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于是靠过去抱着人哄,“好好好,我知道你是多啦A梦行了吧?”

 

易烊千玺已经无力反驳他语气里的敷衍和怀疑了,谁让就连他自己也觉得他像个神经病呢?

 

不过,他总能用事实说话就对了。

 

“那我要送你生日礼物了啊,你闭上眼睛。”

 

王俊凯想笑又不敢笑,憋得肺都快疼了,但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好了,我准备好了。”

 

没有等到想象之中的吻,大约过了五秒,易烊千玺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好了,你睁开眼睛吧。”

 

睁开眼睛环顾四周,王俊凯仔仔细细地看了又看,可还是没发现房间里的一切事物有任何变化。

 

“哎你别四处瞎看了,”易烊千玺用膝盖碰了碰他的腿,指向床边的书桌,“就那个抽屉,是我刚拿出来的时光机,蓝胖子就给了我这一个东西,而且只能一个人用,你只要想着最想去到的时间然后钻进去,奇迹就会发生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不是王俊凯不愿意给他反应,而是他根本没听懂他说的话,什么抽屉,什么时光机,什么还要钻进去?

 

他真的没听错吗?

 

易烊千玺正盯着抽屉出神呢,好一会儿才察觉到了房间里异常的安静,他歪了歪脑袋,问,“你是担心回不来吗?”

 

不等王俊凯回答又说,“别担心,蓝胖子说了,你只能在那儿待五分钟,五分钟之后就会被时光机送回来,所以你放心的去吧。”

 

可王俊凯还是一脸“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烦了,伸手去推他,“让你去你就快去嘛,要不是你过生日我还想自己去体验一把呢。”

 

“你想去到什么时候?”

 

王俊凯渐渐意识到了他可能不是在开玩笑,于是也收敛了嬉笑的神情,望着他的眼睛认真地问。

 

“我啊,”易烊千玺托着腮帮子若有所思,“我想去十年之后看一看。”

 

看看那个时候的我们是什么样子。

 

我们的梦想都实现了吗?我们成为想要成为的人了吗?以及,我们还在彼此身边吗?

 

“我知道了。”

 

王俊凯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走下床站到了抽屉旁边,回头一笑,“等我。”

 

 

 

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可易烊千玺却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条酒店的走廊,刚从房间里出来的他还不到十二岁,又矮又瘦。

 

他知道,他是来这里参加一个比赛,参加比赛的人很多,而且基本都比他大,他在里面几乎是最矮的一个,这让他感觉很不好,他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那么渴望长大。

 

“千玺。”

 

从对面走过来的小小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在看见他的一瞬间眼里仿佛装进了满天星辰。

 

“我叫王俊凯,你可以叫我小凯,不过我比你大一岁,所以你也可以叫我凯哥或者大哥。”

 

“我是重庆人,喜欢吃辣,也喜欢吃臭豆腐,但一直没吃过最正宗的长沙臭豆腐,你以后一定要记得带我去吃。”

 

“对了,我还喜欢猫,我这次回家就会养一只暹罗,明年你就能抱着它玩了。”

 

“练舞要注意安全,不要受伤,唱歌的时候要更有自信一点,因为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千玺,你很棒,这条路你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虽然路上会有坎坷和挫折,但相信我,跨过这些所有不好的之后等待你的一定是一条开满鲜花的道路。”

 

“易烊千玺,记住我的名字,我叫王俊凯。”

 

“我在未来等你。”

 

 

 

脸颊有湿润的感觉,痒痒的,像羽毛轻轻拂过心尖。

 

“千玺,千玺?”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的人已经躺在了他的身边,手指轻轻抹去他脸颊上的泪痕,嘴角含着一抹温柔的笑意,声音又轻又软,像一颗草莓味的棉花糖。

 

“怎么哭了?做梦了吗?”

 

易烊千玺拉住他的手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直到眼前又重新浮上了一层薄雾才开口,“王俊凯,我听见了。”

 

王俊凯微微一愣,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吗?”

 

“真的。”

 

两颗心脏渐渐靠近,跳动的声音在寂静的夜色中显得格外清晰。

 

“你看,我等到你了。”

 

“嗯,真听话。”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去到六年前我们初遇的那一天,因为十年后的你身边一定有我,可六年前的你,却是那么的孤独。

 

如果可以,我愿用我的满腔温柔来守护你的一腔孤勇。



END.



看了大哥的生日会突发奇想,都怪小朋友今天的造型太像多啦A梦~




评论(26)

热度(11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