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3)


03.男朋友玩游戏总开挂怎么办?



“尹柯,你准备好了吗?”

 

暗戳戳伸向手机的小手突然敏捷地缩回,指着对面的小揪揪缓缓抬起,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锐利的眼神中带着几分戏谑。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毕竟某人都连输三把了。”

 

耍赖的人面不改色心不跳,淡定回击,“刚才都只是演习,这次一把定胜负。”

 

尹柯懒懒往后一靠,两条修长的小细腿随意搭上旁边的椅子,“随便你,反正你还是会输。”

 

一路陪跑的顾珉和陈然面面相觑。

 

顾珉:这游戏不是四个人玩儿吗?咱们俩也有可能抽到卧底吧?

 

陈然:这是一种玄学,你不懂,我赌这把抽到卧底的还是童哥。

 

顾珉:尹柯那么聪明,那他不是输定了?

 

陈然:你没看出来童哥本来就是在陪尹柯玩儿吗?我看他输得挺开心的。

 

“你们俩眉来眼去的干什么呢!”

 

被说输得挺开心的人觉得自己简直冤死了,虽然他平时是有那么一点那啥耳朵,可这个游戏事关尹柯要不要在医学院的迎新晚会上跳舞啊!天知道他有多想一振雄风,从智商和运气上都全方位碾压尹柯让医学院的那群人没机会对着他的舞姿和body流口水。

 

可偏偏从来不玩桌游的尹柯第一次下场就像开了外挂一样,不仅抽不中卧底还次次都能准确地扒出邬童的老底,逻辑分析一套一套的,让邬童想质疑另外两个人跟票都找不到机会,因为就连他这个卧底也觉得,柯柯说得真的好有道理哦……

 

不管了,胜败在此一战,实在不行的话等到医学院迎新晚会那天他就溜到后台切断电源,反正不能让尹柯这个妖精变成谁都想啃一口的唐僧肉。

 

“准备好了啊,一,二,三,看!”

 

王俊凯。

 

邬童盯着手机屏幕上出现的这三个字足足看了有十秒,脑海飞速运转着。

 

卧底词肯定是组合的另一个成员,可是,会是王源还是易烊千玺呢?应该是王源吧,毕竟两个人都姓王,还都是重庆的,这样猜起来比较有难度,那他们俩的区别呢?一个三个字一个两个字?这样说会暴露吧?

 

要怎么给队友暗示呢?

 

不要问邬童为什么这么肯定自己不是卧底,因为在他看来,王俊凯是队长,所以他的名字肯定不可能是卧底词,没错,他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不讲道理。

 

“咳咳,”邬童清了清嗓子,“每次都从我先开始,不公平,尹柯,这次你先来。”

 

尹柯抱着胳膊抬了抬眼皮,完全懒得揭穿他的小心机。

 

“顶级流量。”

 

“哦哟,看不出来你还混饭圈儿啊。”

 

顾珉搓了搓手,给了一个更高级的饭圈词汇,“帝国。”

 

尹柯低着头没说话,邬童脸上的表情也看不出什么变化,只有陈然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什么帝国?帝国是什么?大英帝国还是大日本帝国?

 

这道题对于从来不关注娱乐新闻的他来说确实是超纲了,好在,刚才看到的那个名字他还是听过。

 

于是,这一轮的第一个bug出现了。

 

“T,TFBOYS?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吧?”

 

顾珉和邬童同时吐血,尹柯紧抿的嘴唇也控制不住的上扬。

 

顾珉气得拿薯片扔他,“你干脆直接说他是几个字算了!就没见过你这么着急脱衣服的,能不能学着隐晦一点啊大哥!”

 

邬童乐得停不下来,“行了行了哈哈哈,我还没说呢,别揍他了。”

 

嗯,这至少说明他刚才的分析思路是正确的。

 

“我想想啊,”邬童摸着下巴缓缓开口,“帅,特别帅。”

 

“这算什么啊……”

 

顾珉第一个吐槽,“你这个词儿也太宽泛了,有跟票嫌疑,不管,这一轮我投你,尹柯你呢?”

 

不等尹柯开口邬童先炸毛了,“凭什么啊!难道你敢说他不帅吗?”

 

顾珉很有自己的原则,“帅是帅,可他们仨都挺帅啊,你这说了不跟没说一样吗,我不管,我就投你。”

 

邬童简直要被他气得吐血,尤其是在尹柯也冲他抬了抬下巴,说“我也投你”之后。

 

妈蛋,难道第一轮就要被整下课吗!

 

关键时刻,这一轮的第二个bug出现了,而且还是陈然。

 

“我投顾珉,什么帝国啊,听都听不懂。”

 

邬童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神经病,但下一秒就福至心灵,跳起来指向顾珉,“我也投他,我也听不懂!”

 

于是,邬童和顾珉平票,再次陈述。

 

顾珉被他们俩的这一波骚操作给整晕了,连连摇头,“陈然啊陈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那我换一种说法,粉丝数量和战斗力都堪比帝国行了吧,这下你听懂了吧?”

 

“听我说听我说。”

 

都说急中生智,邬童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形容词——“比我还帅。”

 

本来已经准备好要投顾珉的陈然突然回头,眼里流露出对邬童智商的担忧,“童哥,你这是要自爆吗?”

 

可邬童却无比认真,“他真的比我还帅。”

 

陈然的目光在尹柯精致的眉眼间扫过,再联想到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名字,心想,这难道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邬童说得好像也有道理。

 

于是,bug之手再次指向了顾珉,还分析得头头是道,“虽然你解释得很有道理,但他们三个人的粉丝战斗力都很强啊,你这个范围还是太宽泛了,有跟票嫌疑。”

 

决定权落到了尹柯手上。

 

“柯柯……”

 

病急乱投医,邬童连自己跟他不是同一个阵营的这件事都忘了。

 

“我投邬童。”

 

尹柯冷静开口。

 

“凭什么!你公报私仇!”

 

邬童再次炸毛。

 

尹柯轻轻眨了眨眼,忽而甜甜一笑,“因为我不同意你的陈述。”

 

“凭——”

 

邬童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抹可疑的绯红悄悄爬上了耳朵,而且还有往脸颊蔓延的趋势。

 

虽然他不知道尹柯手里的名字是谁,尹柯也不知道他拿的是谁的名字,但正是因为不知道,这不就说明在尹柯心里不管是谁都没他好看吗?

 

像是突然被一个甜饼砸晕了脑袋,邬童眼里的星星都变成了桃花,只会冲着尹柯傻笑。

 

“笑什么!”

 

尹柯的耳朵也红了,低下头也还是能看到他嘴角的弧度,“傻不傻……”

 

被无视了顾珉和陈然再次面面相觑,都在心里怒吼,能不能摔桌子啊喂!明明是四个人的电影,他们俩凭什么不能有姓名!

 

空气中的粉红泡泡太过碍眼,两个人一致决定要立刻结束这个游戏,于是bug之手毫不犹豫地指向了邬童。

 

再加上尹柯之前的那一票,邬童out,游戏结束。

 

再次成为被命运选中的男人,邬童已经放弃了挣扎,索性凑过去看尹柯的手机,全然忘记了他输了尹柯就要在医学院迎新晚会上跳舞的事。

 

“诶?你们拿的是易烊千玺啊!”

 

尹柯歪着脑袋问,“你拿的是王俊凯?那你为什么要说他比你帅?”

 

邬童就像只没有骨头的毛毛虫一样直往他肩膀上蹭,“因为他有桃花眼啊,多勾人。”

 

尹柯一脸莫名其妙,“你也有啊。”

 

“那,那他还有虎牙呢,多可爱。”

 

“你也有啊。”

 

“他还有粉丝啊,可多人喜欢他了。”

 

尹柯翘起二郎腿用手环住了他的肩膀,手指在下巴上轻轻一勾,媚眼如丝,“你也有啊,而且,有我喜欢你还不够吗?”

 

邬童眨巴眨巴眼,白皙的小脸瞬间红到爆炸,声音甜得能腻死人,“柯柯……”

 

陈然:救命啊我要吐了怎么办!谁能把他们俩扔出去!

 

顾珉:童哥你清醒一点!你才是上面那个啊喂!

 

 

 

尹柯的温柔攻势一向是治理邬童的杀手锏,这不,就被他三言两语的这么一哄邬童就再也没有提过反对他参加迎新晚会的事,还每天给在舞蹈室排练的人送饭,俨然一副二十四孝好老攻的样子。

 

到了正式举行迎新晚会的这天他也早早地搬着小板凳去小礼堂等着了,还特意找顾珉借了一个单反,虽然他的拍照技术不怎么样,但这机器还挺高级,而且在他看来,尹柯的舞蹈随便一拍都是精品,根本不虚。

 

尹柯的节目是压轴,本以为到了后面小礼堂的人应该越来越少才对,可没想到特意留下来看尹柯跳舞的人一点儿也不少,甚至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邬童正扛着相机找角度呢,就听见一个特别欠揍的声音响起,“哟,这不是邬童邬队长吗,什么时候转行当狗仔了?”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白琚,虽然有十年没见了,可邬童还是对他的声音极其敏感,就因为这个声音是他这辈子最讨厌的,没有之一。

 

见邬童没有要理他的意思,白琚又朝他凑近了一点,“我刚才在后台看到尹柯了,那身衣服穿在他身上真帅,还有那眼妆,我的妈呀,我看了都恨不得自己立马变成个女的。”

 

你变成女的也没用,想吓死谁呢。

 

邬童在心里默默吐槽,他现在实在是没心情搭理这朵大白菊,左顾右盼,心急如焚,满脑子全都是尹柯怎么还没出来?

 

嘈杂的人声中灯光渐暗,舞台中央只留下了一束追光,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了追光下。

 

红色的丝质衬衫有着柔软的垂坠感,若隐若现的腹肌在昏暗的灯光下平添了几分暧昧的诱惑。

 

邬童只觉得喉头一紧,端着单反的手突然有点发软,耳边响起了一阵激动的抽气声,暗流汹涌啊。

 

妈的,早知道还是应该去后台切电源的,邬童后悔不迭。

 

尤其是站在旁边的白琚,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他看尹柯的目光那么猥琐呢!擦擦口水吧大哥,裤裆都要湿了!

 

还有尹柯,你在练习室的省电模式到哪里去了?一个wave用得着做这么大吗!抬手的时候能不能注意一点,裤子的腰为什么要这么低,人鱼线都要被他们看到了啊!

 

完了,尹妖精彻底变成了唐僧肉。

 

 

 

“去哪儿啊?”尹柯被人拽着往外走的时候还没察觉到邬童的低气压,“我们班上还要聚餐,要不你先回寝室吧?”

 

“聚什么餐?去哪里聚餐!”

 

邬童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唐僧肉带回去煮了吃了,先下手为强,让那些虎视眈眈的人连肉汤都喝不到,所以一听尹柯说接下来还有局就炸了。

 

“大晚上的吃什么吃,你不怕长胖吗,腹肌呢?腹肌还要不要了!”

 

这暴脾气,尹柯再迟钝也察觉到了他的火气,正好这个时候白琚和他们班上的同学从后面追了上来,气喘吁吁地问,“尹柯你走那么快干嘛?”

 

如果邬童是一只猫的话现在全身的毛应该都竖起来了,盯着白琚的一双桃花眼里闪着幽幽的绿光。

 

尹柯赶紧偷偷捏了一下他的手给他顺毛,然后极其自然地问,“我男朋友能一起去吗?太晚了,他不放心我一个人。”

 

男,男什么?

 

以白琚为首的众人都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个一米八的大帅哥竟然是尹柯的男朋友!

 

这世道还有没有天理啊,凭什么好看的男孩子都有男朋友了!

 

一众少男少女的心在这个夜晚碎得稀烂,偏偏对上尹柯真诚又纯真的眼神还得摆出一脸大度的假笑,“当然可以了,欢迎欢迎……”

 

诸如此类的客气话像不要钱一样冒出来,算了算了,破罐子破摔的人想,至少还能同时看两个帅哥不是?

 

至于邬童,早就被尹柯那句“男朋友”给撸顺了毛。

 

好害羞啊,这还是柯柯第一次以男朋友的身份向别人介绍他呢。

 

说实话,邬童以前一直以为尹柯不太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们俩的关系,本来嘛,谈恋爱就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可今晚尹柯能这样毫无顾虑地公开他们俩的关系还是让他觉得很感动。

 

于是,气也消了,醋也不吃了,反正有正牌男友这个标签在身上,谁也别想跟他抢唐僧肉。

 

可不甘心的吃瓜群众自然不会放过他们,酒过三巡就有人提议玩游戏,考验默契的快问快答,只要两个人的答案不一样就要罚喝酒。

 

默契这种东西,当然是情侣之间最有啦,所以在座的唯一一对公开情侣就成了众人的目标,当然,他们也真的好想知道两个超级大帅哥相处的日常也就是了。

 

邬童自然是不怕的,他自认连尹柯上厕所要用多少张纸都一清二楚,他就不信还有什么问题能难倒他。

 

至于尹柯嘛,他可以开外挂呀,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宠儿根本不用担心会输。

 

那就开始吧,尽管放马过来。

 

Q:谁追的谁?

W:我追的他。

Y:没追。

 

邬童傻眼了,“明明就是我追的你啊,什么叫没追?”

 

尹柯一脸无辜,“你什么时候追过我?明明是水到渠成好吗?”

 

邬童简直觉得自己以前的媚眼都抛给了瞎子看,“说的倒是轻松,要不是我辛苦挖渠那水能到吗?你每一年的生日蛋糕,还有我从美国给你带的巧克力,难道都是被狗吃了吗?”

 

尹柯懒懒抬眸,“你说谁是狗呢?”

 

“我——”邬童敢怒不敢言,端起手边的酒杯一饮而尽,“我是狗行了吧,你别动,你那杯我也帮你喝了。”

 

默默被秀了一脸的众人再接再厉。

 

Q:谁先表的白?

W:他。

Y:他。

 

“尹柯你是不是健忘啊!”

 

邬童气得暴走,“我们拿下棒球联赛冠军那天晚上,在厕所里强吻我的人难道不是你吗!你怎么亲了就忘啊!”

 

周围响起一阵意味深长的“哦”,尹柯白皙的小脸涨得通红,没忍住狠狠踢了一脚口无遮拦的人,据理力争,“亲了你就算表白吗?我还天天亲我们家二十呢!”

 

服了服了,无言以对的邬童再次端起两杯酒一饮而尽,坐下之后恶狠狠咬牙,“再来!”

 

他就不信了,他和尹柯居然会没有默契?!

 

Q:猫还是狗?

W:猫。

Y:猫。

 

终于答对了一题,尹柯漂亮的眼睛轻轻一扫,嘴角微微上扬。

 

哼哼,有人家里的大金毛要哭了。

 

Q:飞机还是火车?

W:火车。

Y:火车。

 

Q:棒球还是跳舞?

W:棒球。

Y:棒球。

 

可以啊,暗戳戳得意的人都快飞起来了,抛一个媚眼过去却没人接,明晃晃的撒狗粮什么的,还是收敛一点比较好,不然要遭报应的。

 

这不,报应说来就来。

 

白琚老神在在地抱着胳膊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谁在上面?”

 

一个“我”字在嘴里打了个转又被吞了回去,这次邬童长记性了,把决定权交到了尹柯手上,反正都是口头功夫,实在的便宜他已经占到了,这些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吧,毕竟尹柯也是要面子的。

 

可尹柯只看了他一眼就站了起来,一连喝了三杯啤酒下肚,“我自罚三杯,这个问题就不回答了,你们慢慢玩,我们先走了。”

 

邬童盯着桌上的那三个空酒杯有些发愣,妈呀,就尹柯这一杯倒的酒量,三杯下肚还能走路吗!

 

果然,等他追上去的时候那人已经不行了,红着脸软绵绵地往他身上靠,弄得邬童又气又心疼,“你要是不好意思就说你在上面嘛,我又不会和你争,逞什么能啊。”

 

尹柯的脸红得发烫,贴在他的脖子上就像一团火。

 

“我就是不想让他们知道嘛。”

 

果然是喝多了,居然在大马路上就开始撒娇。

 

“邬童。”

 

埋在脖子里的小脑袋突然抬了起来,眼里仿佛有一汪春水在流动。

 

“你真好,我好喜欢你呀。”

 

知道你的理解和包容,也知道你的付出和退让,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的想法,但至少对于我来说,你是整个世界最特别,也是最让我喜欢的存在。

 

妈的,邬童搂着怀里站立不稳的人暗骂,大晚上的来这一出是要干什么,要让他在大马路上哭给他看吗?

 

而且,软绵绵靠在身上的人真的让他好想使劲欺负怎么办?

 

“咳咳,那个尹柯,都十二点了,好晚了。”

 

尹柯迷迷糊糊地抬起头,装模作样地抬起手臂看了一眼根本就不存在的手表,乖巧点头,“是啊,好晚了。”

 

“那,”心怀不轨的人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试探着问,“我们还回去吗?”

 

唐僧肉又变回了尹妖精,扔出婉转多情意味深长的三个字。

 

“你说呢?”

 

这三个字就像一个开关,耳鬓厮磨,温度骤升。

 

邬童的嗓音带上了几分嘶哑,在靡靡的夜色中已然动情,“那我,要吃唐僧肉了,你准备好了吗?”


TBC.



写得好开心啊哈哈哈,我疯了。



妮西的目录





评论(54)

热度(199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