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27)


27.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尹柯又返回邬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他很少这么晚的时候还在外面,而且一到夜晚人的视力就会变得很奇怪,明明白天早已熟记于心的路这会儿却连方向都分不清楚了。

 

不过还好,他最终还是找到了邬童家。

 

但他没想到来开门的人竟然是邬童的爸爸,虽然知道他们父子俩今晚肯定会睡得很晚,但在进门之后发现已经被阿姨打扫干净的吧台上还放着一杯红酒的时候他还是有些惊讶。

 

“叔叔,这么晚了您还不睡吗?”

 

邬成柏轻轻晃了晃酒杯,笑得一脸的意味深长,“我睡了谁给你开门呢?快上去吧,邬童应该在洗澡,对了,他房间的密码是你的生日。”

 

明明喝酒的人是他,可尹柯却突然红了脸,他还从来没见过邬童爸爸这样开玩笑的样子,“谢,谢谢叔叔。”

 

邬成柏没忍住哈哈大笑了几声,“快去吧,你就说是你自己猜出来的,别告诉他我知道他的密码。”

 

尹柯上楼的时候还在想,邬童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卧室都装上了密码锁?他回家的时间那么少,平时家里也就只有他跟他爸两个人,所以他到底要防谁?

 

不过在用自己的生日成功打开了他的房门之后尹柯还是忍不住翘起了唇角。

 

卫生间里果然有哗啦啦的水声,邬童没把门关紧,水蒸气从门缝里溢出来充满了整个小客厅。

 

邬童的卧室也是一间套房,反正这层楼就只有他一个人住,所以他爸干脆给他把整层楼都打通了,所以除了卧室和卫生间,房间里还有一个水吧和一个小客厅,不过书房倒是在另外一边,但那里面也没什么书,只有两台电脑和一个跑步机。

 

这是尹柯第二次进他的卧室,卧室里的陈设看起来还是和上次差不多,深蓝色的床单和被罩,海贼王的墙纸,靠着墙的玻璃柜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手办,不过他的东西虽然多,但都摆放得很整齐。

 

柜子里的衣服,沙发上的靠枕,就连他准备用来换洗的睡衣都被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了床边。

 

其实在学校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他洗澡之前总要先把睡衣拿出来,整整齐齐地放在桌子上,下面还一定要垫一张干净的毛巾,等洗完了才让尹柯给他把睡衣递进去,而且尹柯还必须要把睡衣和睡裤分开地递给他,一点也不能弄乱。

 

尹柯曾经被他这种龟毛的要求烦得想骂人,有一次他就故意把他的睡衣和睡裤揉成一团递给了他,然后他那一整晚都耷拉着脑袋,整个人气鼓鼓的像一只妙蛙。

 

“谁把我的睡衣弄乱了?”

 

邬童倒也不是不敢怀疑尹柯,他只是觉得尹柯不会那么幼稚,毕竟他都已经把睡衣叠好了放在桌子上,他就只需要拿起来递给他而已,所以在这之前把他的睡衣弄乱有什么意义吗?

 

可顾珉和陈然都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他这才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尹柯。

 

虽然干坏事被抓包了,但尹柯一点也不害怕,还理直气壮地回怼,“放那么整齐干什么,看着烦。”

 

邬童一听就炸了,指着他一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那我帮你收拾桌子和衣柜的时候你怎么不觉得烦呢!”

 

“又不是我让你收的,你每次收拾了之后我都找不着东西。”

 

邬童简直要被他的不讲理给气笑了,“你找不着东西能怪我吗?要不是我天天帮你收拾你估计连内裤都找不着!而且你哪次把东西弄丢了之后我没给你买啊?就你上次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那个丑娃,我的天呐那么丑又那么难找我都给你重新买回来了一个,我现在看着它都还想把他塞进厕所里!”

 

顾珉和陈然看戏看得起劲,尹柯却被气得涨红了脸,蹭蹭蹭地爬到床上拿起丑娃就往邬童身上砸,“你扔一个给我看看,你有本事现在就给我塞进厕所里去!”

 

“我——”

 

事后邬童想起那一晚的事总说是顾珉和陈然的锅,因为要是他们俩当时不在的话他肯定早就抱着尹柯一顿猛亲了,他也不是个非要跟丑娃较劲的人,可谁让当时顾珉和陈然都在呢,谁让顾珉平时还总笑他是“妻管严”呢,所以他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脑子里一充血就拿起丑娃往厕所里冲。

 

尹柯看得眼睛都直了,还是看戏看得起劲的顾珉先反应过来冲上去拦住了邬童,“童哥童哥别这样,冷静一点冷静一点!”

 

“你放开我!我他妈的收拾不了他还不能收拾一个丑娃了吗!”

 

其实邬童也没真想把丑娃塞进厕所里,他纯粹只是想借这个机会一振雄风,尹柯有多喜欢这个丑娃他是知道的,只要这会儿他过来服个软说句好听的他肯定立马就把丑娃还给他,可尹柯偏不,还站在原地冷嘲热讽,语气凉飕飕的,“顾珉你别拦他,他今天要是真敢把丑娃塞进厕所里我就跟他姓!”

 

嘿我这小暴脾气!

 

邬童被他这么一激就更不受控制了,卯足了劲儿要往厕所里冲,顾珉拦都拦不住,可他不能拦不住就不拦啊,傲娇一时爽追妻火葬场这句话他还是知道的,为了他童哥下半生的幸福他怎么也得在这种关键时刻使出吃奶的劲儿。

 

庆幸的是他们的厕所在阳台旁边,但不幸的是,丑娃在被扔下阳台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当时第一个往楼下冲的人是尹柯,邬童还是在顾珉的提醒下才反应过来跟着往下冲,他本来想的是把丑娃找回来之后给他洗干净再重新放回尹柯床上就行了,可没想到他一到楼下就看见了尹柯正红着眼睛气鼓鼓地瞪着他。

 

得,现在换他变成妙蛙了。

 

“怎,怎么了?丑娃呢?”

 

尹柯气得狠狠地推了他一把,“被狗叼走了!”

 

他们宿舍楼下确实经常有各种土狗出没,也不知道是谁养的,就像尹柯以前喂过的那些流浪猫一样,晚上经常吵得他们睡不着。

 

但邬童却从来不知道这些土狗还会抢丑娃!

 

“你,你怎么不追呢?”

 

尹柯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它往操场那边跑了,你怎么不去追?”

 

这大晚上的,他还穿着睡衣呢,怎么可能就这样冲到操场上去找一条狗?而且还是为了找一只被狗叼走的丑娃?

 

那晚之后尹柯好几天都没理邬童,直到邬童不知道从哪里搜刮来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丑娃全都堆到了他的床上他才终于给了他一个笑脸。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又好笑又幼稚。

 

尹柯脱下羽绒服坐在了床边,看着邬童满柜子的海贼王手办有些失神。

 

他以前总说他幼稚,可仔细想想他自己又能成熟到哪里去呢?他只不过是仗着他对他好,仗着他不管怎么闹他都不会离开他而已。

 

其实中加和长郡又有多大的区别呢?反正他们最后还是重逢了,反正他们现在都还是好好的在一起。

 

可其实他知道,他也知道邬童知道,中加一直是他心里的一个结,这么多年了都没能解开。

 

他一直觉得很愧疚,因为他的失约让邬童输了那场棒球比赛,他也一直很自责,因为在应该坚持的时候他选择了放弃。

 

也是从那以后他开始对这个世界有了防备和伪装,其实邬童说得没错,他表面上看起来对谁都很好,但其实他并没有把谁真正的放在心上。

 

除了邬童。

 

他曾经把他放在心上三年,失约之后他又强迫自己不再去想他,可没想到他又再次强势地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从此以后就让他再也无法把他从心里拿开。

 

这个人确实是蛮横又不讲理,所以尹柯觉得他的不讲理肯定都是跟他学的。

 

但他又是那么的善良正直,又是那么的对他体贴至极,既然中加是他心里的一个结,那他就干脆让这个结消失,可这其中又要付出多少的心血呢?

 

他让他的父母瞒着他,让班小松和焦耳也瞒着他,甚至就连邢珊珊和江狄他都考虑到了,如果不是陶西这个bug的话,尹柯可能真的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他其实没有考上中加。

 

这个人啊,怎么能这么好呢?

 

邬童的房间里太过温暖,水蒸气也让人昏昏欲睡,但西装穿起来实在是不太舒服,所以尹柯干脆换上了他的睡衣,然后被子一裹就把自己塞进了温暖柔软的床垫里。

 

先睡一会儿吧,等邬童出来了他一定要好好地向他说一声谢谢。

 

于是邬童从卫生间里出来之后就发现自己的睡衣不见了,卧室里的灯光本来就很昏暗,他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最后还是在准备掀开被子找一找的时候才发现了正躺在他的床上睡得香甜的尹柯。

 

他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裹着浴巾在原地愣了好几秒才蹲下来去摸尹柯的脸,烫烫的,软软的,会呼吸,也会动,看来是真的。

 

他很想问问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他的卧室里,但这会儿都快三点了,他又不忍心再叫醒他。

 

所以他又去衣柜里找了一套睡衣穿上,然后坐在床边一边擦头发一边仔细地看尹柯的睡颜。

 

尹柯的睡相比他好多了,乖乖巧巧的,不打呼噜也不会乱动,抓着被子的手指又白又嫩,他看着看着就忍不住低下头去偷偷地亲了一口。

 

他把盖到脸上的被子轻轻往下拉了一点,然后摸着尹柯的耳垂在他软软的唇瓣上吻了吻,他们今晚都喝了红酒,不过尹柯的嘴里似乎还有淡淡的果酒味,邬童尝了尝,似乎是苹果酒。

 

他又去喝了酒?

 

这个念头让邬童突然坐直了身体,难道他刚才没有回家吗?那他去哪里了?又是跟谁去喝了酒?

 

“尹柯,尹柯你醒醒……”

 

他没再让尹柯继续睡下去,因为他已经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邬童。”

 

尹柯被叫醒之后先喊了他的名字,然后邬童就看见一个又甜又软充满爱恋的笑容慢慢地在他脸上绽开。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两个小巧的梨涡也出现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的近,近到邬童都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邬童的睡衣是有扣子的,但尹柯却没扣好,他张开手臂环住邬童的脖子把他往自己这边带,然后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

 

“我爱你。”

 

尹柯鲜有这样情绪外露的时候,而且这一次邬童甚至都不知道原因,可没有人会拒绝送到嘴边的美味,他也一样。

 

但他还是发现了今晚的尹柯比任何时候的他都要主动,他穿着自己的睡衣,躺在自己的床上,身上的每一寸皮肤都沾染上了独属于他的气息,这样的认知让邬童近乎疯狂。

 

红酒十足的后劲开始显现,尹柯的声音里都带上了明显的哭腔,可他们谁也不愿意停下来,直到眼尾泛红,直到声嘶力竭,直到天边开始出现黎明的光亮。

 

 

 

 

邬童第二天晚上还有个饭局,依然是跟着他爸四处寒暄,但今晚他却没有喝酒,全都用果汁代替了,因为尹柯还在等他。

 

他们明天就要回学校了,所以约了班小松和焦耳出来吃夜宵,只是邬童怎么也没想到,他一走进包间就看见了正冲着他傻笑的陶西。

 

“哟,小邬总来了,听尹柯说你谈生意去了,怎么样,有没有谈下一个几十亿的合同?”

 

班小松和焦耳看着他的眼神都有些躲闪,尹柯也一直低着头吃东西不说话,邬童顿觉不妙,咬牙切齿地问,“陶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陶西完全没有察觉到气氛的微妙,拉着他在自己身边坐下,“吃夜宵啊,今晚我请客,你想吃什么都放开了点,咱们师徒二人都这么久没见了,我很想你啊知不知道?”

 

邬童绝望地闭了闭眼,“我什么时候成你的徒弟了?!”

 

陶西不满地“啧”了一声,“我不是教过你打棒球吗,你,还有尹柯,班小松、焦耳,你们不都是我教的吗,要不然小熊队怎么可能拿下棒球联赛的冠军,你们还不知道吧,你们现在可是长郡之光!好多学弟学妹都想找你们要签名呢!”

 

邬童死死地捏着手指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皮笑肉不笑地盯着班小松和焦耳,“是吗,我都没听小松和焦耳说过,你们俩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班小松和焦耳面面相觑,他们也没想到今晚陶西会来,露馅的时候连补救都来不及。

 

就在他们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一直低着头吃东西的尹柯突然开口了,问,“陶老师,听说学校又重修了棒球场,这次不会又是您和安主任垫的钱吧?”

 

大眼瞪小眼的三个人同时把目光转向了他,尤其是邬童,眼里半是震惊半是担忧,他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仿佛害怕他下一秒就会崩溃。

 

可尹柯却很平静。

 

“诶,不会不会,学校现在已经很支持我们棒球队了,”陶西拿着筷子摆了摆手,“你们要是有机会也可以回来看看,我给你们开个见面会!”

 

尹柯笑着点了点头,“下次放假找个机会吧,我们毕竟是长郡的学生,是该回母校看看。”

 

邬童突然有点慌,他不知道尹柯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也不知道尹柯现在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会怪他吗?会难过吗?他现在越是平静他反而越紧张。

 

吃完夜宵之后他们散着步回家,陶西就住在这附近,而班小松和焦耳从餐厅里一出来就不讲义气地溜了,只留下邬童一个人面对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的尹柯。

 

他们这次回学校买的是上午十点钟的机票,所以明天早上七点就得出发,尹柯边走边打了个哈欠,提醒邬童,“回家早点睡,明天你要是敢误了飞机的话我一定不会等你。”

 

邬童忙不迭地点头,“不会的不会的,你放心吧,要不明天早上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爸妈送我去机场。”

 

虽然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拒绝,可谁让邬童心里存着事儿呢,他一听就觉得尹柯肯定是生气了,连忙去拉他的手,“尹柯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只是你当时情况不太好,我不想让你难过,所以才……”

 

“那你就没想过我总有一天会知道吗?”

 

尹柯的语气很温柔,这让邬童产生了一种他好像并没有生气的错觉。

 

“我想过啊,可我就是不忍心。”

 

他们俩散步到了尹柯家附近的公园里,借着路灯邬童还能看见尹柯锁骨上若隐若现的红斑,那都是他昨晚干的好事。

 

昨晚?

 

邬童突然想起了尹柯昨晚的反常,心里顿时慌得不行,这,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分手pao”吧?

 

“尹柯,尹柯你听我说,我真的错了,我知道错了,你别生气好不好,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骗你了……”

 

尹柯被他突如其来的认错给逗笑了,他轻轻摸了摸他的脸,眼里盛满了笑意,“你慌什么,我又没怪你。”

 

邬童有点被他弄懵了,“你真的没怪我吗?”

 

“真的。”

 

尹柯的声音轻得像拂在脸上的羽毛,软软的,让他的心都痒了。

 

“谢谢你邬童。”

 

尹柯凑过去吻了吻他的唇,“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我爱你。”



TBC.



Wink要开学了,下一章回学校~





评论(59)

热度(9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