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如果你爱我(番外)


只愿未来,再不孤单。


王俊凯是在家族演唱会第一次联排的后台见到的易烊千玺,而此时距离台风少年团出道两周年的那个夜晚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虽然那天他和王源是同时冲到了停车场,可等他到达助理说的那个地方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不见了,最可恨的是,王源还给他发了一条微信,“贴心”地提醒他不用再等了,因为人已经被他接走了。

 

之后就是连轴转的通告,王俊凯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微博上刷着易烊千玺的路透,他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也没有通过其他人去联系他,近乡情怯让他的逃避心理发挥到了极致,此时此刻的他有多想见到他就有多害怕重新面对他。

 

他现在已经知道他两年前离开的原因了,可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两年是怎么熬过来的。

 

既然都已经签了器官捐赠同意书了,那他当时一定是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了吧,虽然他很庆幸有奇迹发生,但却害怕去揭开奇迹背后的痛苦和挣扎。

 

“他在吗?”

 

王俊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是没抱太大希望的,都一个多月了,不只是他没去找易烊千玺,同样的,易烊千玺也从来没有联系过他,想起两年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的不欢而散,他无法确定他到底是不是故意不见他。

 

和两年前的那次重逢不一样的是,这次他只知道自己错了,但对于到底错在哪里的认知却不甚清晰。

 

但他想,他一定错得很离谱,不然像易烊千玺那么心软的人怎么会舍得在这整整两年里都不给他一丝一毫的希望。

 

“在后台休息室。”

 

可助理没有告诉他具体是哪个休息室,王俊凯几乎是凭着直觉走到了一个休息室门口,他甚至都已经能感觉到他近在咫尺的呼吸了,可他却没有勇气敲门。

 

门把转动的那一刹那王俊凯清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然而,开门的人并不是易烊千玺。

 

王源看见他的时候并不惊讶,脸上带着意料之中的了然,只是语气有些无奈,好像在期待着这一天能再晚一点到来,“终于舍得出现了,进去吧,记得锁门。”

 

王俊凯第一眼看见的是易烊千玺的侧影,他正半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低头看着手里的A4纸,耳机挂了一个在耳朵上,看样子似乎是在对歌词。

 

他听见响动也没有抬头,只拿起一支笔在纸上勾画着,“源儿哥你帮我看看这句词儿,是全都改成——”

 

四目相接的一瞬间王俊凯仿佛站在了十四岁那年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的那场瓢泼大雨中。

 

那时的易烊千玺就像一只受伤的独角兽,就算独自在泥地里舔舐着伤口也让人觉得高贵出尘,移不开目光。

 

而此时的他更像历经了千重磨难,再一次站到他面前的时候眼里有浴火重生的生命力和看破生死的淡然。

 

所以他的眼里也没有惊讶,仿佛早就料到他会来,也仿佛他们分离的这两年根本就不存在。

 

“你来晚啦。”

 

这是易烊千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语调很轻,并没有责怪的意味,唇角上扬,仿佛只要他能来他就很高兴。

 

全身僵硬的人却不知道该作何应对,似乎从两年前第一次重逢以来,王俊凯在他面前永远都有些不知所措。

 

“你的头发……”

 

他有些懊恼,憋了半天竟然只憋出来这四个字。

 

好在易烊千玺也不介意,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在眉毛上面的狗啃刘海,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治疗的时候为了方便干脆就剃成了光头,好不容易才长这么长的,不过源儿哥说挺好看的,你觉得呢?”

 

怎么会不好看?

 

露眉的刘海让他精致的眉眼展露无疑,以前过分沉默安静的面容也因此多了几分生气,就连通身的气场也多了几分桀骜不驯。

 

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易烊千玺了。

 

“你站那儿干嘛?学小学生罚站吗?”

 

果然,连说话的语气也不一样了。

 

但王俊凯并不在意这些,只要他能回来他就知足了。

 

他听话地走到沙发的另一边坐下,和易烊千玺中间隔着至少两个人的距离,他有很多话想问,但此时却觉得连说话都会打扰他认真地看他。

 

易烊千玺似乎猜到了他的困惑,放下手里的歌词开始慢慢解释,王俊凯注意到歌名叫《Don’t Tie Me Down》。

 

“我父亲你可能没见过,其实我也没见过,我是两年前才知道他并不是不要我和我妈了,而是因为他在我出生之前就去世了,我妈妈的父母不同意她把我生下来,所以她就一个人离开了。”

 

这段话听起来有些没头没尾,可王俊凯却听得很认真。

 

易烊千玺把手边的奶茶递给他,他这才注意到桌子上的奶茶本来就有三杯。

 

“爷爷奶奶都是很传统的老人,爸爸出事那会儿他们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不能立刻动身回家,等他们回家的时候爸爸已经在其他亲戚的帮忙下入土为安了,他们只知道有我妈妈这样一个人,却从来没见过她,当然也就更不知道我的存在了。直到两年前爷爷在医院里见到我,他告诉我,‘烊’在我们老家是欢迎的意思,‘千玺’是因为我出生在千禧年,而‘易’自然就是因为我爸爸姓易,这个名字是我爸爸给我起的,他把我的名字写在了一封给父母的迟到多年的信上。”

 

易烊千玺捧着奶茶轻轻一笑,“后来爷爷送我去了美国,他有一位朋友是脑癌方面的专家,很厉害的那种,我一开始还以为他只是为了安慰我呢,可没想到我竟然真的活了下来。”

 

“所以,”他回头看着王俊凯,笑,“我还是挺幸运的,对吧?”

 

关乎生死的一场博弈就被他这样轻描淡写地用一句话带过,王俊凯心疼得说不出话来,可他却不得不逼自己说话,因为他还有很多问题想知道答案。

 

“那份器官捐赠同意书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本来我和冉冉是配型成功了的,但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又出了点问题,还好在最后关头找到了合适的配型。”

 

易烊千玺现在说起来这件事都还觉得惊险,他盯着自己的手指苦笑,“那会儿我还以为我真的要白死了。”

 

“不许胡说!”

 

易烊千玺并不介意他突然的靠近和生气,他盯着他的眼睛,一动不动,“王俊凯,如果当初你知道我和冉冉配型成功了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我当然不会同意!”

 

“可我本来就要死了。”

 

“那也不行!我不允许你那样做!”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了。

 

那是一种如释重负的笑容,仿佛只要得到了这个答案真的让他去死他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可王俊凯却突然什么都明白了,重逢以来他的若即若离,许多次亲密接触之后的欲言又止,还有留下一份器官捐赠同意书之后的不辞而别,原来在他们重逢的那几个月里他竟然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

 

仿佛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了胸口,绝望的窒息感让他一度喘不过气来。

 

他想冲他怒吼,想按住他的肩膀大声问他既然怀疑为什么连一个澄清的机会都不给他!

 

可是又更觉得自己活该。

 

谁让他七年前要不告而别,谁让他一回来就带着那么强的目的性,他怪他不问,更怪自己从来没有认真地告诉过他他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是不是,”王俊凯的声音嘶哑得不像话,“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当年离开的原因了?”

 

“原因?”

 

易烊千玺偏着脑袋问,“不是因为冉冉生病了吗?你自己告诉我的。”

 

王俊凯苦笑,“除了这个,还有我拿了公司的钱,而且是以公开和你的关系来威胁他们才拿到的,你都知道了,对不对?”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语气也变得近乎冰冷无情,“你给过我机会问的,是我自己没问,怪不得谁。”

 

“不止这个呢,”王俊凯笑得肩膀都在发抖,可眼里却只有后悔和讽刺,“那时候我说我要站在最高的地方去守护我想守护的人,其实在你说你会帮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问题。”

 

“易烊千玺,”他用冰凉的手指按住他的肩膀迫使他抬头看向自己,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成我想要守护的那个人?”

 

“我是想站到最高的地方,因为那个位子本来就该属于我,而我想守护的人也从来都只有一个。冉冉是我妹妹,照顾她是我的责任,但她已经长大了,她有属于她自己的人生,也会有她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只有你,只有你易烊千玺,是我拼尽了全力却也只能小心翼翼靠近,是我就算背弃过却也要厚着脸皮想要再次拥有的人啊。”

 

“易烊千玺,从始至终我想守护的人都只有你一个,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巨大的后怕几乎快要把王俊凯吞噬,他不敢想像,如果没有奇迹发生的话,易烊千玺岂不是就要怀着被自己抛弃了的信念永远离开了吗?

 

“可是,”易烊千玺也哽咽了,桀骜不驯的气场渐渐淡去,他好像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全身心依赖着王俊凯的小朋友,“我问过你的,你忘了吗,我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同归于尽,你没有回答。”

 

“我不愿意。”

 

王俊凯这次终于给了他答案,“易烊千玺你听清楚了,我不愿意跟你同归于尽,我只愿意跟你一起好好活着,为一个人去死并不算什么,为了一个人再难也要活着才是爱情的本质。你如果怀疑我的话就想想你妈妈,想想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我想做的从来不是陪你去死,而是带你去活!”

 

易烊千玺被他眼里的光芒震慑住了,久久回不过神来。

 

“千玺,”王俊凯死死攥着他的手,仿佛要把过去七年里没来得及说的话都在今天全部告诉他,“你知道吗,蒙古贵族死后,千军万马来回奔腾,踏平埋葬王的坟坑,然后族人会牵来一对母子骆驼,在母骆驼眼前杀死小骆驼,把小骆驼的血洒在坟土之上,只要母骆驼还活着,族人就可以跟着她祭祀先王,但只要母骆驼一死,茫茫草原就再也没有人知道葬王之地。”

 

“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总有一天我们会死,但记得我们的人能证明我们活过,可那些人也会死,一批一批人会记得前面那个人,又被后面那个人记住,历史就这样滚滚向前,但更前面的那个人已经不存在了,不是死了,而是没有活过,除非他够伟大,让后面的后面的人也记住。可这很难啊。我只想做好我这一只母骆驼就好,这样在我的世界里,我爱的人就永远存在着。”

 

“小凯……”

 

易烊千玺哽咽着扑进他怀里,千言万语都只能化作最用力的相拥。

 

王俊凯的手指已经用力到发麻,可他一点也舍不得松开,“千玺,我和你不一样,我是见过我爸爸的,也曾经亲眼看着他在病床上挣扎,我知道他有多想活下来,因为我也一样。”

 

“对不起。”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自己过去几年的执念都荒唐得可笑,虽然他曾经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他相信王俊凯,可直到这一刻他才彻底明白,在相信王俊凯之前他应该先相信他自己。

 

从前他不相信他离开了王俊凯能活,所以就算抱着母亲的骨灰也要跟上他,就算被他用再难听的话刺激也要留在他身边。

 

后来他又不相信自己能有命陪着王俊凯终老,所以他有话也不敢问,只想得过且过,心想只要能抱着王俊凯是爱他的这个幻想,就算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也能少一点遗憾。

 

可直到今天他才明白,活着真的很好。

 

 

 

 

家族演唱会之前易烊千玺带王俊凯去见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都是德高望重的教授,虽然算不上和蔼可亲但看上去至少已经接受了孙子和眼前这个好看的男生的关系。

 

因为在进门的时候易烊千玺没有松开王俊凯的手。

 

易教授和王俊凯在客厅下棋,易烊千玺就推着梁教授去厨房试菜,两位老人很少自己做饭,所以哪怕孙子回来了梁教授也仅仅只会帮着提前试试菜而已。

 

至少易烊千玺是这样以为的,可没想到却听见厨房里的阿姨说,“这人参鸡汤可是梁教授亲自炖的。”

 

“真的吗?”

 

梁教授察觉到孙子惊讶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却还是板着脸回答,“真真儿的,我用来称配料的天平都还在桌子上,味道肯定刚刚好。”

 

易烊千玺故意逗老太太,“之前没称过硫磺吧?”

 

梁教授愣了一下,气得去拍他的肩膀,“你这小子,硫磺是有毒的我能随便乱放吗!”

 

易烊千玺尝了一口鸡汤,随口问,“不是说燃烧了才有毒吗?”

 

梁教授无奈摇头,抱着胳膊开始给自己的亲孙子普及化学知识,“燃烧成二氧化硫当然有毒,但这并不是说固体硫磺就没有毒,你哟你,以后不许去我的实验室……”

 

厨房里的祖孙俩聊得热闹,可外面的王俊凯却不敢分神去听他们在聊什么,因为易教授下棋的攻势太猛了,他稍一走神就有被杀得片甲不留的可能。

 

“还行。”

 

下完一局之后易教授总算是给出了一个勉强算得上是夸奖的评价,“比千玺好。”

 

王俊凯忍不住笑,“他连狼人杀都不会玩儿。”

 

本来只是一句开玩笑的话,可没想到易教授却听进去了,然后特别认真地问他,“你是想说我孙子比你笨?”

 

王俊凯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还好易烊千玺端着菜出来解救了他,“他可不是比我聪明吗,要不然我也不可能喜欢他呀。”

 

王俊凯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可一回头却看见易烊千玺抿着唇偷笑的样子,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就突然被易教授抓住了手,“小王,你对物理有兴趣吗?”

 

这下易烊千玺也不偷笑了,干脆笑得梨涡都出来凑热闹,“易教授您别费劲了,他虽然聪明可物理从来都没及过格,还不如我呢。”

 

被孙子耍了一道的易教授气得吹胡子瞪眼,所以一上桌就问,“你们俩准备什么时候去美国?”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傻眼了,还是易烊千玺咬着筷子问,“去美国干什么?”

 

易教授和梁教授对视一眼,两位老人显得胸有成竹运筹帷幄,“做试管婴儿啊,我们还等着抱曾孙呢,你们两个人一人一个,谁也不吃亏。”

 

梁教授给两个孩子一人盛了一碗汤,一向严肃的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我们有个老朋友是这方面的专家,你们只管放心去就是。”

 

易烊千玺倒是已经习惯了两位老人这直来直去的性格,反倒是王俊凯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只能一个劲地喝汤来掩饰尴尬。

 

梁教授满意点头,“就该多喝点汤,这是用人参炖的,益气补血,补肾益精,要知道试管婴儿对jing子质量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噗……”

 

王俊凯被没来及的咽下去的一口汤给呛得咳嗽起来,易烊千玺红着脸憋着笑去拍他的背,结果越拍他咳得越厉害。

 

易教授盯着他们俩的红脸看了半天,问梁教授,“你的人参是不是放多了,他们俩怎么还上头了?”

 

梁教授寻思着去找自己的天平,“没有吧,我都仔细称了的啊,哎你们年轻人就是血气方刚,吃饱了就上楼去吧,这房子隔音好,动静大点儿也没事,别憋出毛病来就行。”

 

“奶奶!”

 

这下连易烊千玺也崩不住了,脸红得仿佛能烧起来。

 

王俊凯却反而不咳了,不仅眼巴巴地望着他,眼神还直往下面乱瞟,气得易烊千玺想打人,“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扔出去!”

 

“狐假虎威。”

 

易教授怼起自己的孙子来毫不手软,“我就不信你舍得,也不知道是谁在动手术之前还威胁我们,要是不同意他们俩在一起就别救他,真是吓死我这个老头子了。”

 

易教授话音一落王俊凯脸上的笑容就瞬间凝固了。

 

易烊千玺也不闹着要揍他了,转过身来拿起筷子开始默默吃饭,可手指却用力到指关节都泛白。

 

王俊凯悄悄拉住了他的手,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了他眼底的莹润水光忽而一愣,随即释然,“傻子,快吃饭吧。”

 

王俊凯心中百感交集,就连吃饭也舍不得从他脸上移开目光。

 

易教授捏着筷子摇头叹气,悄悄向梁教授报告,“我看这小王也有点傻,算了算了,咱们还是准备好培养曾孙子吧。”

 

 

 

 

家族演唱会这天也是易烊千玺正式官宣重新出道的日子,他穿了一身裁剪利落的拼接风衣,圆领针织衫露出精致漂亮的锁骨,站在舞台上握紧了专属于他的红色麦克风用桀骜不羁的态度唱出了王者归来的气场。

 

【我乐意沉默释放内心焰火

我要的规则是公平取舍

我唱我的歌太多人听懂了

我要我快乐谁管你眼色】

 

所有人都知道,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易烊千玺了。

 

曾经的他害怕过退缩过,也患得患失过,可再次回到舞台的他已经有了无与伦比的底气。

 

王俊凯上台之前摸了摸自己左手食指上的戒指,这是一组对戒,而另一枚正挂在刚从舞台上下来的易烊千玺的脖子上,让他在昏暗的光线里一眼就发现了他。

 

易烊千玺并没有走远,而是在舞台下面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站定,正好能看见王俊凯用心唱歌时脖子上因为用力而泛起的青筋。

 

他今天穿了一件浅蓝色的毛衣,衬衫和长裤都是白色的,手里握着一只白色话筒,整个人干净美好得像落入凡间的天使。

 

易烊千玺想,他本来就是天使,给他生的希望,也让他永远都不会再怀疑活着的意义。

 

【枕边落满孤单星辰

翻一个身给梦境多一种可能】

 

过去的七年,除了为数不多的几个相拥而眠的夜晚之外,他们的每一个梦境又何尝不是都孤单而寥落呢?

 

【夜晚向外延伸

清冷浸入拂晨

向着若隐若现的门飞奔】

 

王俊凯用了五年才重新回到他身边,而他又用了整整两年才换来了和他心无芥蒂的再次相拥。

 

【无止境的等只剩我们

挥霍青春时光流逝残忍

回望着走过的一程才完整】

 

这一场青春因为有了彼此才完整,只愿未来,再不孤单。



END.






妮西的目录









评论(39)

热度(10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