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14)


14. 邬童,你真是个懦夫

 

进入十二月份之后尹柯开始喜欢在图书馆前面的草坪上晒太阳,盘腿靠坐在一棵巨大的梧桐树边,一边看书一边撸猫,小日子过得要多滋润有多滋润。

 

倒是邬童最近特别忙,先是棒球队的训练已经开始了不说,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大赛也开始了,这个比赛还是全国性的,晋级率极低,所以邬童一开始根本就没打算参加,可他后来听说在这个比赛上拿了金奖就能本校保研之后又改变了想法。

 

他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以他的学习态度要想靠成绩挣个保研名额根本不可能,至于考研他又懒得费那个劲儿,不读研就更不行了,谁让尹柯是临床七年本硕连读呢,所以这么看来看去,还是参加这个比赛最划算。

 

本来嘛,他现在才大一,就算大四上学期确定保研名额他也还有三年的时间啊,他就不信了,凭他的聪明才智难道会参加三年都拿不到金奖吗?

 

别忘了,在邬童的字典里就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

 

于是邬童就变成了早出晚归的比赛狗,就连阳光灿烂的周末也没时间陪男朋友晒太阳,一门心思地埋进比赛里,大有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劲头。

 

尹柯在草坪上一看书就忘了时间,直到太阳落山起了风他才被冻得回过了神来。

 

看一眼手机已经快六点了,可打开微信居然没有收到一条邬童的消息,他倒没觉得失落,只是有一点轻微的不习惯。

 

人的习惯就是这么可怕,饶是像尹柯这样喜欢独处的人在习惯了邬童的陪伴之后竟然也在这个冬天的黄昏里感觉到了一丝孤独。

 

这种感觉对于他来说很新奇,毕竟他高一那会儿虽然和邬童长期冷战,但身边还有班小松焦耳这一大帮子朋友,而且就算他和邬童的关系再不好两个人也还是一个班的同学,哪怕座位中间隔着个班小松也还是一抬头就能看见的距离。

 

这么回忆一番他越发觉得不习惯,拍拍屁股站起来就去他们俩经常去的那家食堂打包了一份晚饭。

 

邬童准备比赛的地方就在管理学院,尹柯虽然曾经无数次路过这个地方,可今天还是他第一次进来。

 

和医学院冷冰冰的气氛不一样的是,管理学院就算到这个点儿了也还是很热闹,这种热闹并不是指声音上的喧嚣,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氛围。

 

大概是因为管院大楼的灯光比较偏向暖黄吧,尹柯一边爬楼梯一边想,就像安徒生童话里奶奶家的壁炉一样。

 

邬童这是第一次参赛,这个比赛的主力军一般都是大二大三的学生,所以尹柯对于在会议室里看见尹雨彤这件事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她毕竟是管院的副主席,各方面的能力自然不差,有她带着邬童肯定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只是他们讨论得太过热烈,就连邬童也难得的沉浸其中认真地做着笔记,所以尹柯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敲门。

 

但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说了一声“外卖来了”。

 

“大家先吃饭吧,正好休息一下。”

 

是尹雨彤的声音。

 

“吃饭吃饭,饿得我都老眼昏花了!”

 

听见邬童的声音尹柯没忍住笑了,还老眼昏花,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

 

“咦,现在的外卖都能送到楼上来了?”

 

被误认为是外卖小哥的尹柯有些尴尬,刚要开口解释那人就被满脸惊喜的邬童一巴掌拍在了脑袋上,“你见过这么帅的外卖小哥吗!这是我男朋友,边儿去!”

 

被拍的人惊讶得张大了嘴,“童,童哥,你,你……”

 

“你什么啊你,饿傻了就赶紧下去拿外卖!”

 

邬童才懒得管他在想什么,一把揽过自家男朋友的肩膀就往会议室里走,接过他手里的餐盒之后又去拿他的书包,“你冷不冷啊?今天穿秋裤了吗?”

 

尹柯笑了笑,倒是先冲站在一旁眼神晦暗不明的尹雨彤打了个招呼,“学姐好。”

 

尹雨彤僵硬地扯了扯嘴角,“尹柯啊,好久不见了,你的身体好点儿了吗?”

 

“好多了,谢谢学姐关心,也谢谢学姐对邬童的提携和指点。”

 

“应该的,谁让我是他的学姐呢。”

 

“——外卖来了!”

 

突然闯入的一声吆喝打破了会议室里诡异的气氛,邬童简直恨不得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外卖小哥来得那么及时。

 

尹雨彤点的是一家煲仔饭,店家包装得很好,送过来之后也还是热腾腾的,她看了一眼尹柯带过来的餐盒,还是从外卖袋子里把邬童的那一份拿出来递给了他,“邬童你吃这个吧,是热的。”

 

尹柯的手就放在餐盒旁边,确实是已经感觉不到一丝热气了。

 

可邬童还是拿起了筷子准备往嘴里送,“没事儿我就吃这个,我还嫌热呢。”

 

“尹柯,”尹雨彤直接放弃了和邬童对话,“大冬天的,吃冷的东西会拉肚子的。”

 

邬童就算再迟钝也明白了尹雨彤的用意,脸色顿时就不好看了,“你……”

 

“邬童,”尹柯却按住了他的手,自己站起来接过尹雨彤手里的外卖,“你吃这个吧,学姐说得对,吃冷的东西会拉肚子的。”

 

“我不吃,我只吃你给我买的。”

 

尹雨彤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邬童你可真有意思,我们之前点外卖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不吃?怎么,现在你媳妇儿来了就怕了?不就是个外卖吗,多大点儿事儿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是在逼你卖身呢,而且你媳妇儿看起来也不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人啊,你说是吧尹柯?”

 

既然撕破了脸皮,尹雨彤也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了,话里话外都开始夹枪带棒,恨不得把当时尹妈妈对她的羞辱全都从他们身上给找回来。

 

会议室里的气氛再次凝固了。

 

邬童一向是个不肯吃亏的,要不是看在尹雨彤是个女生又是学姐的份上,他估计早就动手揍人了。

 

但尹柯到底还是比他理智,而且他也知道邬童参加这个比赛的良苦用心,所以听了尹雨彤的话也只是面色冷了几分,却还是劝邬童,“你要是想吃这家食堂的菜我们明天再一起去吃,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开会。”

 

语罢他动作迅速地收起自己带来的餐盒,在经过尹雨彤的时候顿了顿,冷冷开口,“虽然不知道你们女生是怎么想的,但请学姐记住,我不是邬童的媳妇儿。”

 

媳妇儿这种称呼,两个人私下相处的时候邬童喊一喊他还能接受,但他绝不能接受别人这样说他。

 

他的声音虽然不大,但会议室里足够安静,所以邬童还是听见了。

 

邬童当然懂尹柯的骄傲,所以听了他的话也只觉得心疼和愧疚,他还在想一会儿回寝室要怎么哄尹柯开心,可没想到尹雨彤接下来的一句话就彻底把尹柯的尊严踩在了脚底下。

 

“哦?不是媳妇儿吗?像你们这种人,在下面的那个不都应该是另一个的媳妇儿吗?”

 

“轰”的一声,邬童听见了自己脑海中爆炸的声音。

 

会议室里的其他组员都神色各异,但唯一相同的就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或有意或无意地看向了尹柯,眼里的意味深长不言而喻。

 

“尹雨彤你找死是不是!”

 

“邬童!”

 

尹柯冰凉的手指抓住了他青筋乍起的手臂,尹雨彤却毫不躲闪反而连连冷笑,“邬童,你信不信你今天要是敢动我一根手指头,你和尹柯都别想全须全尾地走出这栋楼。”

 

他邬童的家世再好又怎么样?俗话说得好,远水救不了近火,她尹雨彤在H大的一年多可不是白混的。

 

可邬童从小到大最不怕的就是威胁,最禁不住的也是激将法,如果今天不是尹柯在这里估计他早就已经把尹雨彤给揍趴下了。

 

但尹柯总是有能制住他的办法。

 

“学姐你好歹是管院的副主席,事情闹大了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尹柯冰凉的手指已经握住了邬童的掌心,他轻轻捏了捏,愤然回头的邬童在看见他眼里的担忧之后瞬间就冷静了下来。

 

“你还记得我是管院的副主席啊。”

 

尹雨彤似笑非笑地看向他身边的人,“邬童,你听见尹柯说的了吗,我是管院的副主席,而你接下来的四年都是要在管院混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之所以来参加这个比赛应该是想再接下来的三年也还要在管院混吧?”

 

邬童突然觉得自己以前都高估了尹雨彤的智商,他现在看她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死人。

 

活了快二十年,他还从来没被人这样威胁过。

 

“是啊,”他摸着下巴笑,“以后还要请学姐多多关照。”

 

 

 

 

邬童从管院出来之后就闷着脑袋往前走,尹柯去扔了一个垃圾回头就发现人已经走远了。

 

十二月的夜晚还真的挺冷的。

 

其实他也说不上有多生气,他妈妈早就已经告诉过他这条路有多难走,只是直到今天晚上他才无比清醒地意识到,他如果要和邬童一直走下去,那么不论他的其他方面有多优秀,有心之人只要抓住他和邬童的关系就能一击即中。

 

更何况尹雨彤也没说错,他确实是在下面的那个。

 

他在意别人的看法吗?

 

说不上有多在意,但要说完全不在意却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在世俗的眼光里,他和邬童本来就是异类,而和邬童比起来他更像是异类中的异类。

 

他自己可以不世俗,但却不得不活在世俗之中。

 

闷着脑袋往前走的邬童没他想得那么多,他只是觉得生气,既心疼被尹雨彤那样羞辱的尹柯,又厌恶被尹雨彤威胁的自己。

 

回到宿舍“砰”的一脚踢开门,把里面正在打游戏和看书的顾珉和陈然吓了一跳。

 

他们俩悄无声息地对视了一眼,还是顾珉先问,“童哥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今天不用开会吗?”

 

他和陈然虽然没有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但身为管院的学生对比赛的流程还是略有耳闻的。

 

初赛就在这个周末,所以他们俩看到邬童这么早回来都有些惊讶。

 

“开个屁的会,以后老子要是再去开会就是乌龟王八蛋!”

 

顾珉死死抿着嘴唇才强忍住没笑出声来,他拉着椅子挪到邬童身边问,“是谁惹到我们童哥了?说来听听,兄弟我帮你弄他!”

 

陈然本来也分了一只耳朵去听他们俩的对话,可一看见尹柯走进宿舍就马上转移了注意力。

 

“尹柯你回来啦,你的快递我给你放桌子上了。”

 

尹柯如寒冰般凝固的面部表情总算是松动了一些,“谢谢,挺沉的吧?”

 

“还好,不过你买的什么啊,这么大一箱。”

 

陈然站起来走到他旁边帮他拆快递。

 

“猫粮,图书馆附近有很多流浪猫。”

 

尹柯的表情渐渐变得柔和,邬童看着他微微翘起的唇角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这就是他的尹柯啊,这么温柔又这么善良,他怎么能允许有人那样羞辱他呢?

 

“居然还有鸡肉味的?”

 

陈然觉得不可思议,“尹柯,这个鸡肉是我理解的那个鸡肉吗?”

 

尹柯忍不住笑了,“是你理解的那个鸡肉。”

 

邬童也起了兴趣,凑过去看了一眼,问,“这牌子的猫粮还挺贵的吧?你怎么不让我给你买?”

 

“我自己买得起,为什么要让你给我买?”

 

尹柯突然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脸上的笑容也消失殆尽。

 

顾珉和陈然都愣住了,他们并不知道之前在管院发生的事,所以都觉得尹柯的这番质问来得有些突然。

 

邬童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可他心里也还憋着一股怒火无处发泄,虽然明明知道尹柯什么也没做错,也明明理解他的敏感和恼怒,但脱口而出的话就是不受大脑的控制。

 

“你不是我媳妇儿吗?我不给你买给谁买?”

 

陈然察觉到尹柯在轻微地发抖,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邬童的这句话反应这么大,但他还是意识到了事情在朝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

 

“尹柯……”

 

“邬童,”陈然没能拉住尹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向温柔绅士的人如同笼中困兽一般死死揪住了邬童的领口,“你给我记住,我也是男人。”

 

都说相爱的人才能伤彼此最深,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对方最致命的软肋在哪里。

 

邬童说完之后就后悔了,可更多的,在胸口来回撕扯的却是无处宣泄的无力和愧疚。

 

“尹柯,你说,如果我喜欢的是女人,那是不是就没那么多事了?”

 

你不会被人攻击,而我也不会不经意地伤害到你。

 

尹柯的脸色突然变得惨白,用力到指关节泛红手指渐渐变得无力,他看向邬童的目光幽深而苍凉,就像他离开宿舍时深沉的夜色。

 

“童,童哥,”顾珉回过神来皱着眉头提醒,“你不去追吗?”

 

邬童抬了抬腿,却最终还是没能迈出那一步。

 

追到了又怎么样?追到了他就能让尹柯永远都不再因为他而受到伤害吗?

 

“邬童,你真是个懦夫。”

 

陈然毫不掩饰眼里的鄙夷,拿起桌子上的外套就追了出去。



TBC.




妮西的目录





评论(102)

热度(10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