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生贺】偶然温柔


现实向/特别短/请勿上升

 

 

王俊凯自认从来不是一个温柔的人,最直观的证据就是,他就连对自己都从来不温柔。

 

小时候被狗咬了屁股,迟钝到回家之后被父母发现裤子上有血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咬了。

 

为了五毛钱能从三米高的坡跳下去,十米高的坡也不是没滚过。

 

语文考了78.5分被妈妈一顿暴K,之后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委屈难过而是提醒自己以后再也不能考这么低的分数。

 

小学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为了去公司训练不得不每天六点起床,可再困再累再看不到希望,几年的时间里也仅仅只迟到过一次。

 

在整个公司只剩下他一个练习生的时候,哪怕正处在变声期也要一遍又一遍地唱,声嘶力竭,只为一个看起来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人来人往的商业街,比围观的人群矮了大半个头的小土豆,明明紧张害怕得双手冰凉也要闭上眼睛不顾一切地开唱。

 

成名之后的那些异样的眼光和莫名的谩骂更是没有将他打垮,昼夜颠倒离家万里更不会成为他心疼自己的理由。

 

他对自己,从来都只有一副“铁石心肠”。

 

至于身边的人,不论是工作人员、合作艺人还是同行前辈,甚至就连队友也一样,他或许沉默慢热,或许礼貌懂事,皮出天际也好,细心沉稳也罢,但唯独,没有那份让人一眼望去就沉溺其中的温柔。

 

他以为自己这辈子也学不会温柔,直到遇见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初次见面的时候留着一个会中分的西瓜头,说话和唱歌的声音都小小的,明明比王俊凯还矮半个头,可跳起舞来的那份专注和认真却像比他早生了至少十个年头。

 

你说他成熟吧,其实也不尽然,在王俊凯看来,他有时候甚至幼稚得可笑。

 

睡觉要抱着轻松熊,养了一窝的崽儿还得给它们找个妈妈,哪怕现在都快成年了,可一见到又丑又萌的玩偶还是会迈不动腿。

 

像个猴子一样爱爬树,可也有玩儿脱了爬上去下不来的时候,还得靠他爬上车顶把人给接下来。

 

在公众场合也不怎么给他面子,睡眼惺忪的时候哪怕知道摄像机在拍也要实力拒绝走位,明明说好了游戏规则是绕场一圈也偏要把道具塞进他手里让他赶紧继续下一个环节。

 

他还不要兔头,不愿意为了可爱的小熊来八中,甚至还不跟他考同一所大学不做他的师弟。

 

可就是这样幼稚又不听话的易烊千玺,却让王俊凯倾尽了他毕生的温柔。

 

害怕蜘蛛没关系,只要你喜欢我就能屏住呼吸让他爬到我的手臂上来。

 

不喜欢吃臭豆腐也没关系,因为那是你推荐的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去尝试,然后在采访里夸它多汁又美味。

 

猫狗之争更是小case,甜味月饼也能变成咸蛋黄。

 

一切的迁就和温柔,都只因为那个人是易烊千玺。

 

幼稚又不听话的易烊千玺吗?

 

是。

 

但更是一个眼神就能读懂他不轻示于人的疲倦和感伤的,易烊千玺。

 

16年他希望他能做个开心的17岁boy,那一年正是经历了黑暗之后的黎明初现,如果虎牙需要条件,梨涡愿意永远相伴。

 

17年他希望他能继续做一位热爱音乐的酷boy,虽然踏进的是北影的大门,但他却始终了解并支持他心中的那份执念。

 

18年他希望他能继续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帅boy,能站到如今的高度,他心疼他的成熟担当,更珍惜他的自在随心。

 

这份温柔,从来不是无的放矢。

 

 

 

虽然零点已经收到过一次生日祝福了,但在看到易烊千玺发的微博之后王俊凯还是缩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笑出了猫纹。

 

尤其是那两张配图。

 

就像街舞热播的那段时间他会把battle这个词脱口而出一样,易烊千玺也总会默默地看完他的每一期节目,好像只要这样,他们就能参与彼此生命中的每一场精彩。

 

只是,易烊千玺的回复一如既往的傲娇。

 

【因为花絮里的你更傻啊。】

 

看到微信的时候易烊千玺刚下课,趁着休息又翻开手机里存的照片细细观摩了一遍,然后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嗯,真的很傻。】

 

王俊凯现在对“傻”这个字已经免疫了,在他看来,易烊千玺说他傻和对着他撒娇没什么区别。

 

于是一个视频通话拨过去,美名其曰“让你看看你的帅boy”。

 

可易烊千玺一眼就看见了他额头上那颗刚冒出来的痘痘。

 

“没看见帅boy,只看见了一颗巨大无比的痘痘,老实交代,你昨天晚上吃了多少烧烤?”

 

昨天晚上当然也有视频,但王俊凯只向他炫耀了妈妈亲手做的长寿面,如果不是今天看工作室的微博,易烊千玺根本不会想到还有在生日蛋糕旁边摆一圈烧烤这样的操作,关键是那些烧烤还一看就很辣。

 

帅boy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和尴尬,捋一捋额前的刘海,笑着打哈哈,“那都是他们吃的,我就只吃了长寿面和蛋糕。”

 

不是易烊千玺不让他吃烧烤,但一来他这两天本来胃就不好,二来明天的生日会又要唱歌,所以在王俊凯出发回重庆之前,他对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吃烧烤,小面少放辣椒,火锅一定只能要微辣”。

 

但到底也还是心疼他难得回家,于是打算就此带过这个话题,只提醒,“痘痘记得抹药,润喉片也要随身带着,我妈前两天不知道去哪儿找了一种新的润喉糖,特别甜,明天我给你带过去。”

 

也只有在他面前易烊千玺才会絮絮叨叨的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帅boy眨眨眼,问,“你明天什么时候到?”

 

嘴角噙了一抹浅浅的笑,“你想我什么时候到?”

 

“我想你今天晚上就到。”

 

屏幕上只余下了一个侧脸,看不清表情。

 

“王俊凯,重庆那边的天气怎么样?”

 

知道自己是强人所难了,他给了一个台阶,他就立刻顺着往下走。

 

“今天上午下了会儿雨,下午就晴了,24、5度,不冷不热的,不过明天可能要下雨,你记得穿件外套。”

 

看了一下时间,还没到五点,易烊千玺问,“现在也还有阳光吗,你让我看看呗,我都还没看过重庆秋天的阳光。”

 

“是很难得啊,重庆不像北京,到了冬天阳光就更少见了。”

 

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阳台上,落日的余晖正温柔地洒在对面的屋顶上。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王俊凯怔愣了一会儿就想起来了,那是易烊千玺还在重庆拍电影的时候,他透过他的镜头看到了酒店外面的万家灯火。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说了什么来着?

 

不怪他想不起来,因为那个时候易烊千玺什么也没说,他的身影仿佛融入了这座城市的夜色,然后透过屏幕在他的唇边落下了一个吻。

 

只是这一次,他们的角色调换了。

 

同样的一座城市从彼此的镜头里看到,竟然有不一样的感动和心悸。

 

“千玺,”王俊凯的声音突然有点哽咽,或许是因为夕阳无限好,在他心底催生了一种世事无常的恐慌,“我下一个生日你还会在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只看着屏幕上的那座城市的余晖,轻轻勾起了唇角,“帅boy,我明天才能到。”

 

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你能来,我的每一刻等待都值得。

 

 

 

2018/09/22,00:08,王俊凯收到了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

 

【我到了,快下来。】

 

连鞋都来不及穿就飞奔而下。

 

“不是说明天才能到吗?”

 

“过了十二点啦,现在不就是明天了吗?”

 

不听话没穿外套的小朋友轻轻戳了戳傻在原地的帅boy额头上的痘痘,乐得自己先笑了起来,“王俊凯,你不抱抱我吗?”

 

心软成了一滩水,王俊凯觉得自己给他的温柔还远远不够。


END.



祝我们的帅boy生日快乐,愿你跟随你心,自在如风。




评论(19)

热度(9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