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29)


29. 万一大白菊对你心怀不轨怎么办?



作为团支书,主题团会是必须要安排的,尹柯为了体现民主,直接在班上号召大家提议活动形式,然后在黑板上把1234567个选项全都列了出来让大家投票表决。

 

白琚说他这就是懒,尹柯斜他一眼,问,“那我干脆懒到底,把活动策划也交给班长你行不行?”

 

白琚撇嘴,“你就知道欺负我,讨厌。”

 

尹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你有病吧,能不能好好说话?”

 

“我看看我看看,”白琚笑着凑过去,“怎么还有人提议去欢乐谷啊?全班一起坐过山车吗这是要?擦了擦了。”

 

他手里就拿着黑板擦呢,尹柯没注意听他在说什么,只下意识地用胳膊挡住他的动作,“你躲开,别挡着我写字儿!”

 

“就是,班长你干嘛呀!不是说好了民主投票吗,你怎么还偷偷擦黑板啊!”

 

说话的女生叫贾湘,去欢乐谷就是她提的建议。

 

白琚用手里的黑板擦拍了拍桌子,扬起来的粉笔灰把他自己给呛得差点儿说不出话来,“这,咳咳,这是主题团会,又不是,咳咳,又不是春游,去什么欢乐谷啊,你有毛病吧?”

 

“怎么不能去欢乐谷了,元宵节才刚过,那儿还可以赏花灯呢,而且还有猜谜活动,连奖品都不用你们买,省下来的班费不是正好可以请大家吃一顿宵夜吗!”

 

贾湘的话瞬间在班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听着教室里的热烈讨论,尹柯把粉笔往粉笔盒里一扔,“这下好了,连投票都可以省了,我说小白你该不会是贾湘派来的卧底吧?你们俩这一唱一和的,说相声呢?”

 

白琚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之所以反对去欢乐谷就是怕尹柯被班上那群疯子给拉着去坐过山车,这下可好,他想否定这个提案都不行了。

 

和同桌讨论得正激烈的贾湘突然抬头看见了白琚仿佛便秘一样的脸色,眼珠一转,扯着嗓子问,“哎呀班长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你该不会是害怕坐过山车吧?”

 

坐在她旁边的男生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脑子缺根筋,立刻回答,“恐高的是团支书,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贾湘满脸赞叹,“原来是这样啊,哇塞,班长你也太贴心了吧,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我都要哭了!”

 

坐她旁边的男生先是愣了愣,然后突然心领神会地带头吹起了口哨,“可以啊老白,老实交代,你小子包藏祸心有多久了!”

 

尹柯一脸无语地靠在讲桌边,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行了行了别瞎嚷嚷了,赶紧举手表决一下,我看看有多少人要去欢乐谷,团购门票应该会便宜一点。”

 

白琚笑着看他一眼,然后又拍了拍桌子,不过他这次总算是没有再拿着黑板擦了,“快点投票,别耽误时间了。”

 

贾湘捂着脸陶醉摇头,“看这夫唱夫随的样子啊,我要上天了。”

 

去欢乐谷的提案毫不意外的全票通过,白琚一边背书包一边问尹柯,“你一个人订票能行吗?要不我们俩吃饭的时候一起看吧。”

 

现在差不多已经到了吃饭的点,尹柯刚想答应就听见门口传来了一阵响亮的敲门声,他回头一看,眼里瞬间露出了惊喜,“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中午要开会吗?”

 

邬童先是冲白琚欠揍地抬了抬下巴,然后就接过尹柯的书包拉着人往外走,连跟白琚说一声再见的机会也不留给他,“改到明天晚上了,我说他们就是有病,不就是一个模拟联合国的活动吗,又不是真的去联合国开会,拖拖拉拉的商量了好几天都没商量出个结果来。”

 

这几天尹柯已经听邬童吐槽了这件事无数次了,他隐约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在他的印象里管院现任主席赵磊应该不是一个这么没有行动力的人啊。

 

“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呢?”

 

邬童问。

 

尹柯这才想起来他们明天要去欢乐谷的事,“说主题团会呢,刚刚投票表决了明天晚上去欢乐谷看灯会,听说还有猜谜游戏什么的,应该是元宵节的活动还没结束。”

 

“明天晚上吗?”邬童皱了皱眉头,问,“能不能改一天啊?明天晚上我要开会怎么陪你去?”

 

尹柯奇怪地反问,“我们班的主题团会你去凑什么热闹?你自己就好好留在学校开会呗,我晚上又不是不回来。”

 

邬童才不干呢,“那怎么行,万一大白菊对你心怀不轨怎么办?”

 

他现在还记得摩羯座和金牛座是绝配这件事呢,怎么也不可能放尹柯和白琚单独出去。

 

“你想什么呢,”尹柯都不用问就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是全班一起去好吗,肯定特别无聊,你去了也没意思。”

 

“不行不行。”

 

邬童还是不放心,掏出手机就给赵磊打了个电话过去,“磊哥,我明天晚上请个假行吗?”

 

“你有什么别的事吗?”

 

“私事私事,主要是我觉得你们那会开得也太没效率了,纯粹是浪费时间。”

 

尹柯忍不住掐了他一下,“好好说话。”

 

赵磊似乎是笑了,“那明天晚上的会由你来主持行不行?速战速决,商量出结果来了我就放你走。”

 

“这……”

 

邬童迟疑地看了一眼尹柯,有些烦躁地叹了口气,“行吧行吧,那你到时候可一定要配合我。”

 

“好,那到时候看你的表现。”

 

尹柯听了邬童的解决方案之后也觉得可行,实在不是他们俩情商低意识不到邬童这样做有多容易成为那只被枪打的出头鸟,而是因为在他们俩的观念里都一致认为事情就应该交给真正有能力的人来做,既然团学联商量一个模拟联合国都商量了那么久,那邬童如果有能力提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的话肯定比他们再继续浪费时间要有效。

 

那邬童有这个能力吗?

 

这个问题都不需要邬童自己回答,尹柯就能给出一个完全肯定的答案,开玩笑,模拟联合国这种小活动对于小邬总来说那还不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那你等我啊,我开完会就去找你,在我没来找你之前你一定要时刻跟我保持联系。”

 

尹柯简直拿他没办法,“你不是要开会吗?”

 

邬童瞪着眼睛看他,“开会重要还是你重要?”

 

尹柯憋不住笑了,“不要脸。”

 

 

 

 

虽然邬童没能陪尹柯一起去欢乐谷,但他却派出了自己的得力干将——顾珉。

 

其实顾珉一开始纯粹是想跟着尹柯他们班蹭个团购价的门票,因为他要带冯婷一起去玩。

 

邬童还问他呢,“你不是告白失败了吗?”

 

顾珉无所谓地摆手,“失败了又怎么样?人类登月还经历了那么多次失败呢,我这叫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再说了童哥,难不成你跟尹柯表白就是一次成功的?”

 

邬童嘿嘿一笑,“我们俩不需要表白。”

 

顾珉笑得特别猥琐地凑过去,问,“那你们是怎么确定关系的?”

 

邬童故作不耐烦地推他,“问这么多干什么,我们和你情况不一样,没什么好借鉴的。”

 

“哎呀童哥,你就说说看嘛,不能借鉴我欣赏一下也可以啊。”

 

邬童这才假装勉强地回答,“就是,咳咳,那什么的,有一天尹柯喝醉了,然后他就控制不住内心里对我浓浓的爱意了呗,然后我们就在厕所里,咳咳咳,你懂的,那叫一个干柴烈火情不自禁……”

 

顾珉憋着笑问,“这么激烈啊童哥?那你们到底是怎么干柴烈火情不自禁的呢?”

 

邬童正想跟他鬼斧神工地细致描述一下,突却然感觉背后一阵阴风刮过——

 

“什么干柴烈火情不自禁?你去哪里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词?我和尹柯那是水到渠成,而且肯定也是我控制不住对他的浓浓爱意啊,你这个人真是的,脑子里装的是豆腐渣吗?”

 

说完之后他才缓缓回头,好像现在才看到尹柯一样,做作地拍手,“哎呀柯柯你回来啦,顾珉说要带冯婷一起去欢乐谷,他就是想蹭你们班的团购价,我都跟他说了追女生不能这么没有诚意,可他偏不听,你说他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

 

顾珉觉得自己就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而且在到了欢乐谷之后他居然又在白琚的眼里看到了和邬童同款的嫌弃眼神。

 

“你怎么也来了?”

 

白琚问他。

 

顾珉把给冯婷买的桃心头箍往头上一戴,翻了个白眼,“谈恋爱,你管得着吗单身狗。”

 

白琚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不可思议,“他谈恋爱的时候这么可怕的吗?”

 

尹柯扑哧一笑,“少男怀春吧,诶,其他人去哪儿了?不是说好了要一起猜灯谜的吗?”

 

白琚跟着他慢慢地往里走,虽然已经过了元宵节了,但欢乐谷里的人还是很多,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可控制的拉近了许多。

 

“贾湘和乔明朝带着一大帮人去坐过山车了,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尹柯缩着脖子摇了摇头,“我才不去。”

 

白琚护着他往人少的地方走,两个人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来休息,“我就想知道你这个团会记录要怎么写。”

 

尹柯不以为然,“灯谜这种东西网上一抓一大把,能凑数就行,我们又不去评什么最佳团会。”

 

白琚抱着胳膊往后一靠,感叹,“要论懒,我只服你。”

 

尹柯低着头给邬童回了一条微信之后才接他的话,“彼此彼此,你什么时候能别再饿死小白鼠了我才敢称第一。”

 

白琚哈哈大笑,“被饿死的明明是你那只。”

 

他环顾四周,搓了搓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小时候我最喜欢去游乐园了,偏偏你不肯坐过山车,害得我每次都只能陪你坐旋转木马。”

 

尹柯不服,“那你怎么不说你还从来不去鬼屋呢?”

 

白琚得瑟地抖腿,“至少我现在敢去鬼屋了,可有些人还不敢坐过山车。”

 

“你敢去鬼屋?”

 

尹柯抬头往远处看了一眼,“走走走,你一会儿要是能忍住不叫我就陪你去坐过山车!”

 

“玩儿这么大?!”

 

白琚不想被他看扁了,站起来跟着他往鬼屋那边走,“谁怕谁啊。”

 

没想到贾湘和乔明朝他们也正准备去鬼屋。

 

顾珉不敢去,也拉着冯婷不让她去,还把冯婷头上的桃心发箍取下来给尹柯戴上,“小心看路,你要是摔着碰着了童哥非得剁了我。”

 

“你有病啊!”

 

尹柯红着脸把发箍拿下来扔给他。

 

可顾珉却不放心,“那你拿着也行,那里面那么黑,你不怕万一大白菊怕呢,对吧大白菊?”

 

白琚真的很不想回答他,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捏着鼻子认了,“是啊尹柯,你拿着吧,以防万一。”

 

尹柯走进鬼屋之后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就算真的怕也可以开手机啊,为什么要拿这个又傻又蠢的桃心发箍?!

 

顾珉肯定是在整他!

 

正好这个时候走在他们前面的乔明朝哆嗦着回头问,“尹柯,你,你能把你的发箍借给我吗?我有点害怕。”

 

贾湘在他旁边更害怕,尹柯严重怀疑乔明朝的胳膊肯定已经被她给掐出印子来了。

 

尹柯憋着笑给乔明朝把发箍戴上,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

 

白琚等他们走远了才笑出声来,“送你两个字,蔫儿坏。”

 

其实这个鬼屋并不怎么吓人,因为它的道具都是固定的,只要闭着眼睛走肯定不会被吓到,不像尹柯以前和邬童去过的鬼屋,那里面的鬼都是真人扮的,不仅会动还会突然钻出来抓你的腿。

 

就连白琚也不怎么怕。

 

但尹柯觉得这样不行,因为白琚要是不尖叫的话那他一会儿岂不是真的要陪他去坐过山车了?

 

“小白,”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看那是什么?”

 

白琚的身体明显一僵,虽然知道尹柯很有可能是在整他,但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回了头。

 

“啊——”

 

刺耳的尖叫声突然响起,但却不是白琚发出来的,可尹柯却看不见是哪里出了事,因为整个鬼屋里灯突然全部熄灭了。

 

 

 

 

邬童果然在八点钟就解决了模拟联合国的事,虽然他一开始把方案提出来的时候季晨很尖锐地问了他一句“你这算不算越俎代庖”,可赵磊却力挺他,“团学联就应该给有能力的同学展示的机会。”

 

季晨冷笑,“有能力?我看是有背景吧,要不然这十几辆校车是你说租就能租的?”

 

因为这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是H大的学生参加,就连一些外省的学校也会派代表来,而H大又那么大,所以安排交通工具接送是很有必要的,可之前季晨他们并没有考虑校车,因为校车毕竟是为H大的学生服务的,他们要是租用了的话那学生们怎么办?

 

所以他们就考虑从校外租车,可这也有很多问题,价格、安全、以及对路线的熟悉度等等都没那么好把控,这也是他们之前讨论了那么久都没讨论出来一个结果的原因之一。

 

可没想到邬童直接就拍板决定租校车了,而且,“我已经向陈副校长报告过了,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我们这次模联的活动,至于校车被租用之后同学们的出行问题,他说学校可以调用一些备用校车出来,而且走路对身体好,他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克服这个困难。”

 

季晨冷笑摇头,“果然有钱就是大爷,对了邬童,既然你本事那么大为什么还要给棒球队拉赞助呢?要不然也直接让陈副校长给你办了呗。”

 

邬童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我可没有那么大的权力请陈副校长帮我办事,不过听季晨学长的意思好像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那要不麻烦你帮我去跟陈副校长谈谈?”

 

“哦我差点忘了,”他仿佛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季晨学长应该还没见过陈副校长吧?没关系,他的办公室就在南三楼,虽然你只是团学联的一个副主席,但我相信他老人家也不会嫌弃你的。”

 

成功把季晨给气得吐血之后邬童才哼着小曲儿上了出租车,他简直恨不得现在就当面告诉尹柯季晨有多蠢。

 

可奇怪的是,尹柯没有回他的微信。

 

“出什么事了!”

 

他一下车就抓住了来欢乐谷门口接他的顾珉,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尹柯呢?我不是让你一直跟着他吗    !”

 

顾珉带着他一边往里走一边回答,“尹柯和大白菊他们去了鬼屋,我怕黑就没跟着进去,谁也没想到鬼屋会突然停电啊……”

 

“停电?怎么会突然停电?!”

 

顾珉也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而且更可怕的是,当他和邬童一起赶到鬼屋门口之后居然听见了里面发生了踩踏事件的消息。

 

“我靠!”

 

邬童不管不顾地就要往里冲,可是却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先生你现在不能进去,我们正在疏散人群。”

 

邬童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得厉害,全身的血液仿佛都聚集到了头顶,可他的手指却一片冰凉,上一次尹柯病危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感觉。

 

“童哥,童哥你冷静一点!”

 

顾珉感觉到他都快站不稳了,心急如焚,“你别担心,尹柯,尹柯他福大命大,而且,而且大白菊也在里面,他肯定会保护尹柯的!”

 

邬童现在根本没有了任何吃醋的念头,他只希望白琚真的能保护好尹柯,只希望尹柯真的能完好无损地走出来。

 

大脑有一瞬间的缺氧感,邬童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呼吸不上来了。

 

“——尹柯!童哥是尹柯!”

 

尹柯是和白琚一起出来的,但邬童的眼睛里根本就看不到其他任何人,他想没想就冲上去把尹柯抱进了怀里,巨大的后怕让他说不出话来。

 

尹柯感觉到了他在发抖,一时也顾不上这里有这么多人看着了,只能一下又一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我没事,你别担心了。”

 

“尹柯,”邬童一抬起头来眼睛就红了,声音嘶哑得仿佛刚得了一场重感冒,“吓死我了……我以为你……”

 

“没事了没事了。”

 

尹柯能深刻地感觉到他的害怕,又感动又心酸。

 

相拥的恋人就在身边,原本惊魂未定的白琚突然冷静了下来,就像四九寒冬里一盆冷水从头浇下,在这个欢乐谷的黑夜里,他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清醒。

 

刚才在鬼屋里的时候他差一点就相信他真的有可能拥有尹柯了,可见到邬童之后才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

 

“——让一下让一下,给伤员让一条路!”

 

还有伤员?

 

尹柯和邬童终于回过了神来,他们俩一起往后退了一步,伤员正好被抬着从他们面前经过。

 

“乔明朝?!”

 

尹柯绝不会认错,虽然路灯很暗,可乔明朝头上的桃心发箍还在闪着粉红色的光,粉光映衬着他脸上那道长而丑陋的伤疤,原本天真浪漫的颜色看起来竟然多了几分恐怖和怪异的感觉。

 

这道疤……

 

邬童想起来了,难怪他会觉得这道疤这么眼熟,这不就和他曾经亲眼看见的,划在尹雨彤脸上的那道疤一模一样吗?

 

他仿佛突然堕入了无边无际的巨大深渊之中,除了死死抓住尹柯的手,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TBC.




评论(94)

热度(8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