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28)


28. 星座什么的,他才不信呢!


尹柯觉得他们很有必要在宿舍的阳台上装一个滑轮,尤其是在开学的时候,因为除了行李箱,他们还要一趟接一趟地跑超市和水果市场,可如果有滑轮的话他们就只需要在楼下把袋子挂好让陈然和顾珉拉上去就行了。

 

但没想到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邬童的时候却遭到了他的嘲笑,“那你干脆直接用某猫超市好了,连出去那一趟都省了,真是懒不死你。”

 

其实邬童也知道尹柯并不是不爱运动,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而已,毕竟上上下下跑这么多趟的时间都够他看完半本这学期的专业教材了。

 

但他就是觉得这样不行,天天看书把脑子看傻了怎么办?而且医学教材能有他好看吗?他们俩一起出去好歹还能打情骂俏一下不是?

 

尹柯坐了一趟飞机就觉得浑身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只想赶紧上床躺着,可偏偏邬童不许,什么床单要换啦,栏杆要用抹布擦干净啦,就连冬天盖的这么厚的被子他也要扛下去给他晒一晒。

 

尹柯刚开始还打算给他搭把手,但在邬童第三次洗了帕子往床上爬的时候他就选择了放弃。

 

他还是在椅子上安安生生地坐着吧,他就想不明白了,人家都说处女座才会有洁癖,那邬童这个白羊座死洁癖又怎么算呢?

 

尹柯本来打算趁这个时间预习一下这学期的专业课,可邬童就在他旁边爬上爬下的不时弄出一些杂乱无章的声响,扯下床单的之后还要抖一抖,眼前的灰尘像在阳光里跳舞的小妖精,晃得他眼花缭乱。

 

“我说邬童,要不我们先去超市吧。”

 

想看书是不可能了,还不如先去买东西。

 

邬童略显烦躁地摆了摆手,“收拾好了再去,正好把被子抱下去晒一晒。”

 

尹柯揉着眼睛“哎呀”了一声,烦躁得跺脚,“那你快一点行不行啊,有什么好收拾的嘛,上学期走的时候不是才刚换过床单吗?”

 

“那能一样吗?都一个月没睡了。”

 

邬童把他的枕巾扯下来往床下扔,“你要是闲得发慌就来帮我搭把手呗,或者你把自己的书桌擦了也行,衣柜里面也别忘了。”

 

尹柯不情不愿地“哦”了一声,拿起邬童之前放在桌子上的帕子就要动手,邬童眼尖,立刻大声制止,“你先拿出去洗一洗好不好!我刚刚才擦了床,上面全是灰!”

 

尹柯憋着脾气左看右看,怎么也看不出来这帕子到底哪里脏,“我觉得很干净,不用洗了。”

 

“不行!”

 

邬童眼看喊不动他就自己蹭蹭蹭地往下爬,从他手里拿回帕子之后展开给他看,“这里,这里,全都是灰你看不出来吗?算了算了,你坐着吧,我去洗。”

 

尹柯受不了他的龟毛,拍拍屁股站起来去拿手机,“那你慢慢收拾吧,我先出去买东西了。”

 

邬童想了想觉得也行,等尹柯买回来东西之后他应该也收拾得差不多了,他们俩正好可以一起出去吃饭。

 

“记得买纸!”

 

尹柯无力地挥了挥手,显然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他在楼梯口碰到了陈然,奇怪地问,“顾珉呢?他刚才不是跟你一起出去的吗?”

 

陈然停下了脚步,“他说他有事,神神秘秘的我懒得问,你去哪里?”

 

“超市。”

 

“那我跟你一起吧。”

 

陈然两天前就回学校了,而且他也没什么东西好收拾的,他本来想着尹柯如果要买很多东西的话他正好可以帮着拎一下,毕竟刚开学,纸巾零食饮料什么的都需要多备一点,可没想到尹柯到了超市之后却直奔生活工具区。

 

“你买这么粗的绳子干什么?”

 

陈然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想在阳台上装个滑轮,不然每天跑上跑下的太麻烦了。”

 

尹柯说得理所当然,陈然愣了愣之后也若有所思地点头,“这样确实是要省力一些,不过这里有滑轮卖吗?”

 

“有,我之前看他们物理系的人买过。”

 

尹柯蹲下来认真找了找,没想到还真让他在货架的最里面找到了,他拿起来问陈然,“你觉得这个行吗?”

 

陈然在心里计算了一下他大概要运的东西的重量,“我觉得可以。”

 

“我也觉得可以。”

 

尹柯终于露出了他来到学校之后的第一个笑容,“走吧,我们赶紧回去把它装上,一会儿我和邬童买了东西就在下面挂好,你和顾珉试试看能不能拉上去。”

 

尹柯的笑容仿佛有魔力,陈然不知不觉地也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回到宿舍的时候他们还在讨论安装滑轮的注意事项,邬童正好在阳台上洗帕子,探头往里面一看,皱着眉头问尹柯,“你买的东西呢?”

 

尹柯把手上的滑轮举起来晃了晃,邬童差点儿没被他给气得背过气去,“你还真去买滑轮了?!我不是让你记得买纸吗!”

 

尹柯正在兴头上,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一会儿再出去买吧,你赶紧进去,我和陈然要装滑轮了。”

 

莫名其妙被赶的邬童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了幻觉,他累死累活的在宿舍里收拾东西,结果尹柯倒好,不仅不把他千叮咛万嘱咐的纸给买回来,现在居然还要赶他走?!而且还是为了和另外一个男人一起做一件在他看来完全就是莫名其妙的事!

 

“你让我去哪儿?”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深沉了许多。

 

尹柯和陈然对视一眼,突然意识到他肯定又在吃飞醋了,于是放柔了语气劝他,“你先进去吧邬童,我们很快就好,弄完了我就陪你去超市。”

 

陪他去超市?

 

邬童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什么叫陪他去超市?难道他要买的东西他都不用吗?他能不能别老是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来跟自己说话?

 

“什么破滑轮,肯定没用的,你别浪费时间了,赶紧跟我一起把被子抱下去,一会儿太阳下山了还晒个屁啊。”

 

邬童说着就去拉尹柯的手,尹柯不轻不重地拍了他一下,“别乱碰,我在找螺丝钉呢。”

 

邬童顿时有一种被自己亲亲男朋友嫌弃的感觉,他气呼呼地冷哼了一声,走进宿舍之后用力把阳台的门给拉上,“哐当”一声巨响差点吓得尹柯把手里的钉子都给扔了出去。

 

“能不能温柔一点……”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那边陈然已经把绳子递给了他,“你看看需不需要剪一段。”

 

尹柯无奈地耸了耸肩,“我看看呢……”

 

邬童最终还是自己一个人把被子给抱了下去,男生宿舍楼下晒被子的人比女生宿舍楼下要少得多,他正好找到了两个不错的位子。

 

冬天的被子本来就厚,他爬上爬下地跑了两趟之后也免不了有些气喘吁吁,可旁边也没人给他搭把手,他想放下被子休息一会儿都不行。

 

“邬童?你晒被子吗?我帮你拿吧。”

 

直到那人把被子接过去了邬童才看见他的样子,“谢了磊哥。”

 

赵磊,管理学院大二学生,现任团学联主席,他的宿舍在四楼,邬童有印象。

 

“别客气。”

 

赵磊帮他抱着被子往楼下走,“你收到开会的通知了吗?后天晚上七点半在公用房。”

 

邬童甩着酸痛的胳膊回答,“收到了,不过我说你们也真是的,后天不是元宵节吗,为什么非要把例会安排在那个时候?”

 

赵磊笑着看他,“你还要过元宵节?春节七天乐还没让你乐够吗?”

 

邬童“啧啧”两声摇头,“一看你们就是单身狗,元宵节在古代可是情人节呢,孤陋寡闻了吧。”

 

赵磊哭笑不得,“行了行了,你就别在我面前炫耀了,我可提前给你打预防针了啊,我不管什么情人节不情人节的,反正后天你一定不能请假,季晨就等着抓你的把柄呢。”

 

邬童翻了个白眼,“我就一个小小的助理也值得他这个副主席天天死盯着?他要是想去陪尹雨彤那个贱人就直说,我可以送他一程。”

 

“邬童,”赵磊帮他把被子放在单杠上,微微皱着眉头提醒,“小心祸从口出。”

 

邬童本来心情就不太好,赵磊这句善意的劝诫在他听来也格外的不顺耳,“他算哪根葱,除了尹柯,我谁都不怕。”

 

正在六楼阳台上装滑轮的尹柯突然打了个喷嚏,陈然立刻问,“吹感冒了吗?要不我们先进去歇一会儿吧?”

 

尹柯轻轻吸了吸鼻子摇头,“没事,马上就好了。”

 

他可没说大话,装滑轮这种事对于他来说本来就不难,所以在邬童回到宿舍的时候他就已经大功告成了。

 

“顾珉!”

 

尹柯冲着楼下喊,“把你的袋子挂在上面,我们帮你拉上来!”

 

顾珉看起来有些垂头丧脑的,听了他的话之后也没什么兴致,懒洋洋地把东西挂上去之后就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往上拉。

 

陈然探出头来冲他喊,“你买的什么东西啊这么重!”

 

顾珉仰起脑袋吼,“要拉就快拉,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邬童!”

 

尹柯拉开门冲着宿舍里面喊,“你赶紧出来帮忙啊,顾珉不知道买了什么东西,重死了。”

 

他只从门外探了一个脑袋进来,背着光看起来毛茸茸的,和他不经意露出的两个梨涡一样可爱。

 

邬童的心里就像被塞进了一个甜甜软软的棉花糖,顿时没有了脾气,“来了来了,我就说你这个滑轮没用吧还不信。”

 

尹柯笑着把绳子递给他,然后自己站到他身后抱住了他的腰,“你才没用呢,我做的东西肯定有用。”

 

邬童回头看着他无辜地眨眼,“可我也是你做的东西啊。”

 

尹柯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顿时羞红了脸,“你有病吧!”

 

抱着他腰的手轻轻一捏,邬童条件反射地笑着去抓他——

 

“啊!”

 

楼下突然响起了一声惨叫,紧接着就听见了顾珉暴怒的声音,“你们三个是不是想砸死我!”

 

顾珉一直把这件事念叨到了晚上,“我看你们就是嫉妒我长得帅,打人还不打脸呢,我这细皮嫩肉的脸啊,都快被你们给砸出一个坑了!”

 

陈然本来正在帮他剥水煮蛋,听了他的话之后没好气地把蛋按在了他的脸上,“谁让你买这么重的东西的,而且你傻啊你,看见东西掉下去了就不知道躲吗?你以为天上掉的是黄金吗?”

 

“掉黄金有个屁用,他怎么不给我掉个林妹妹下来呢!”

 

顾珉看上去不是一般的烦躁,邬童躺在床上问,“你是不是表白被拒了?”

 

他本来只是随便这么一问,可没想到却一语中的。

 

顾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们绝对想不到冯婷拒绝我的理由是什么。”

 

邬童轻哼了一声,问,“是什么?你长得太丑了?时间太短了?还是你有狐臭?”

 

陈然和尹柯没忍住同时笑出了声来。

 

顾珉不敢置信地指着自己问,“我丑吗?我时间短吗?我有狐臭吗?别人不知道童哥你还能不知道吗?!”

 

邬童拿起手边的抱枕往他脸上砸,“闭嘴吧你,你时间短不短我怎么可能知道!柯柯你千万别听他胡说八道,我只知道你时间短不短。”

 

“我靠!什么情况啊童哥?你该不会被反攻了吧!”

 

顾珉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看得邬童想跳下去按住他一顿猛K。

 

“不懂就给我闭嘴!”

 

可顾珉偏偏还不懂就要问,“尹柯你给我说说呗,你是怎么反攻成功的?”

 

尹柯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会表白被拒了。”

 

一说起这个顾珉就觉得无语,“你们绝对想象不到,冯婷她居然跟我说我和她的星座不般配!而且她还说我们双子座是最花心的星座,简直冤死我了好不好,我高中都没早恋过去哪里花心!长得帅是我的错吗?长得帅又是双子座是我的错吗?!”

 

邬童觉得无聊,“星座你也信?都是骗人的东西。”

 

没想到陈然却开口反驳,“其实也不全都是骗人的,比如说邬童你吧,你很显然就是典型的白羊座,感情充沛又勇敢火热,尹柯呢一看就是金牛座的,踏实有耐心,而且擅长逻辑思考。”

 

尹柯有些惊讶,“你居然还懂星座?”

 

陈然不好意思地抠了抠脑袋,“我也是无意间看到的。”

 

顾珉一听就来劲了,“那你给我分析分析,双子座和双鱼座真的就不般配吗?”

 

陈然耸了耸肩,“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可顾珉却不肯罢休,扔下鸡蛋就打开电脑开始狂补星座知识,邬童和尹柯本来都准备要睡了,却突然听见他大喊一声,“我靠,这里居然还有男男星座的速配表!”

 

尹柯翻了个身表示没兴趣,可邬童却兴致勃勃地坐了起来,问,“快帮我看看,白羊座和金牛座是不是绝配!”

 

“我看看啊……”

 

顾珉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电脑,“他说最般配的第三名是水瓶座和双子座,第二名是射手座和天秤座,第一名是……哇,摩羯座和金牛座。”

 

他回头问邬童,“谁是摩羯座的?”

 

邬童没听到白羊座一脸失望,“谁知道啊,我连摩羯座是几月份都不知道。”

 

“12月22号到1月19号。”

 

邬童闭着眼睛在脑子里过了一圈,突然又从床上坐了起来,问尹柯,“大白菊是不是一月份的?”

 

尹柯迷迷糊糊地回答,“嗯,1月13号。”

 

“我靠!”

 

这下换邬童骂人了,“什么乱七八糟的配对表啊,我才不信!”

 

“不信不信,”顾珉冲着他挤眉弄眼,“缘分是天定的,幸福是自己的,童哥别怂,说不定你其实也是一月份生的呢。”

 

邬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半天都还是睡不着。

 

凭什么大白菊是摩羯座的?!凭什么摩羯座和金牛座要最般配?!他大白羊难道不配拥有姓名吗?!

 

尹柯本来都快睡着了,却突然感觉到床边一沉,他不用睁眼都知道肯定是邬童又爬到了他的床上。

 

“干什么啊你……”

 

尹柯正闹觉呢,手脚并用地去推他,“挤死了,回你自己床上去。”

 

可他推得越用力邬童却把他抱得越紧,宿舍的床本来就小,他们俩又都是十九岁的大男孩了,挤在一起肯定不舒服。

 

但邬童就想抱着他,就像他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特别害怕死亡一样,那会儿他只有跟妈妈一起睡才能睡着,而现在这个人就换成了尹柯。

 

尹柯的身上香香的,虽然他们俩用的都是一样的沐浴露,但他就是觉得尹柯比他香。

 

“柯柯,我胳膊好酸啊,你帮我捏一捏嘛。”

 

大晚上的还要撒个娇,尹柯差点儿没一脚把他给踹下床去,“你别说话了行不行,我要睡觉啊……”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

 

邬童又把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在黑暗中摸索着吻了吻他的唇,“快睡吧。”

 

想起今天下午赵磊的话,他下意识地抓紧了尹柯的手,声音又轻又柔,“我会保护你的柯柯。”

 

他以为尹柯没听见,可是却突然感觉到手臂上传来了一股轻柔却坚定的力量。

 

尹柯在帮他按摩。



TBC.




评论(46)

热度(9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