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23)


23. 2019就是要爱你依旧呀


“邬童,你会做榴莲鸡吗?”

 

尹柯站在超市的水果区前面观望了许久,终于搓着小手向身边的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而邬童早在他在榴莲面前站定之后就察觉到了危险,一听见他的问题就立刻抠着脑袋打岔,“啊你说板栗鸡吗?我看这个板栗还挺新鲜的,你来摸摸,毛茸茸的,太可爱了。”

 

尹柯看着他不说话。

 

“哦我知道了,你是说椰子鸡对吧?”

 

邬童笑眯眯地抱起一个大椰子用力拍了拍,满意点头,“你听这声音,多新鲜呐,从泰国空运过来的,甜而不腻,咱们可以多买几个回去自己调鸡尾酒。”

 

“邬童……”

 

邬童打了个响指,“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说鸡公煲对吧?你知道最有名的是什么吗?没错就是重庆鸡公煲,可你知道它为什么要叫重庆鸡公煲吗?你一定以为是因为重庆人发明的吧?哈哈哈我告诉你哦小笨蛋,不是的……”

 

尹柯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之后自己随手抱起一个看起来最顺眼的榴莲就往收银处走,2018年的最后一天了,超市里人头攒动,邬童一个转身就发现人不见了,于是赶紧推着购物车边找边追。

 

路过生活用品区的时候却被顾珉抓了个正着,“童哥童哥,你看这个碗怎么样?”

 

邬童一回头就被一个刻着大红喜字的陶瓷碗怼到了面门上,他回头拨开顾珉的手,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问,“你要结婚吗?”

 

顾珉嘿嘿笑着解释,“这不是喜庆吗。”

 

“俗!简直俗不可耐!你老实说你觉得这个碗配得上我的气质吗!”

 

邬童气得用刚买的小橘子砸他,“而且我们就只吃一顿饭,那边那么多纸碗纸碟子你不选偏要给我买陶瓷的,过了今晚你打算怎么办?把碗也一起吃了吗?你还真当老子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

 

发了一通火才又抓着顾珉的衣服问,“看见尹柯了吗?”

 

顾珉只顾着欣赏那一排晃花人眼的红瓷碗了,想也不想就摇头,“没看见。”

 

还是陈然眼尖,“他好像往那边去排队了,手里抱着一个榴莲。”

 

“谢了!”

 

邬童没忍住又拍了顾珉一巴掌,“要你有何用!”

 

顾珉托着红瓷碗看着陈然笑,“就你把人盯得紧,干脆我把这个碗买下来送给你算了。”

 

陈然蹲在一旁挑筷子,头也不抬,“送我干什么,我又不结婚。”

 

顾珉“啧”了一声,“马上就2019年了,哥们儿这不是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吗,相信我,有了这个碗你明年一定可以脱单,我把话撂在这儿了,你明年要是脱不了单就算我头上。”

 

“神经病。”

 

陈然拿起一排筷子扔进购物车里,完全不想理这个胡言乱语的人。

 

“哼,神经病!”顾珉学着他的样子翻了个白眼,“天天跟个小老头儿似的,明年能脱单我才信了你的邪。”

 

 

 

 

邬童在学校附近订了一套酒店式公寓,可以做饭的那种,为这个跨年夜他已经准备了好几天了,可以说除了尹柯突发奇想提出来的榴莲鸡之外,他对自己菜单里的每一道菜都充满了信心,所以在路过肯德基的时候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尹柯想要进去买一桶辣翅的要求。

 

“我说邬童你今天是不是故意跟我过不去?”

 

尹柯手里抱着自己的宝贝榴莲气呼呼地质问,“你知道我有多久没吃过辣翅了吗?榴莲鸡你也不给我做,辣翅也不让我吃,你什么意思啊?”

 

邬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里的榴莲,生怕他手一滑就给砸过来,“榴莲不就在你手上吗?”

 

“在我手上怎么了?”尹柯一本正经地跟他讲道理,“在我手上就代表我一定会吃它吗?我就不能用它来当装饰或者香薰吗?”

 

邬童有点怀疑人生,不过到底是大跨年的,而且他也确实心疼尹柯忌了这么久的口,于是大手一挥给了他一个选择,“榴莲鸡和辣翅二选一,你挑吧。”

 

“辣翅。”

 

尹柯想也不想就回答。

 

“成交。”

 

于是四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终于挤进了肯德基里面,邬童正想去排队就被顾珉拦住了,“我去买吧,也不能只让童哥你一个人破费啊。”

 

邬童给了他一个眼神,“算你识相。”

 

顾珉何止是识相啊,他完全是火眼金睛,因为他刚才一进门就看见了人家的收银小妹,借着买东西的时间更是确认了自己没看错人。

 

“冯婷?”

 

冯婷是他的同班同学,平时看着就是一个挺普通的女生,顾珉以前也从来没对她上过心,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看见她。

 

显然,她是在这里打工的。

 

忙碌了一天冯婷的脸上有明显的疲惫,但她在看见顾珉的时候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并没有半分被人撞见在跨年夜这天都还要打工挣钱的窘迫。

 

“你好顾珉,你要点什么?”

 

“我,”顾珉第一次在女生面前结巴了,“我要一个辣翅桶,不,不是,我要两桶,三,三桶吧。”

 

“三桶?”

 

冯婷往他身后看了一眼,问,“你吃得完吗?”

 

“吃得完吃得完,我们好多同学一起呢,你都认识,陈然啊邬童啊什么的,都是大胃王。”

 

冯婷笑了笑,没再追问。

 

可顾珉直到买完回到邬童他们身边整个人都还是晕乎乎的,他“哐当”一声把三桶辣翅往桌子上一放,夸张地捂住胸口,“完了童哥,我觉得我好像遇见爱情了。”

 

“什么玩意儿?三桶辣翅吗?”

 

“是啊顾珉,你买得也太多了吧,我们就五个人,怎么吃得完?”

 

“别说话!”

 

顾珉拉着陈然的手按住自己胸口,“你感觉到了吗?”

 

“你有毛病啊?”

 

“别动!”

 

顾珉眯着眼睛按着他的手不放,“你感觉到它跳得有多快了吗?”

 

陈然红着脸把手往回缩,“感觉不出来!”

 

“那尹柯你来摸摸,你是学医的,你一定能感觉出来!”

 

“去你的!”

 

邬童一把打开他朝尹柯伸过去的爪子,抓着一脸乐呵的人就往外走,“我提醒你啊,虽然他发神经买了三桶,但你最多只能吃一对。”

 

尹柯一脸严肃地教育他,“邬童你又浪费了。”

 

“管他的呢,那玩意儿吃多了不好,你看见顾珉那蠢样儿了吧?就是吃辣翅吃多了。”

 

“我吃得也不少,所以你是在说我蠢吗?”

 

“当然不是,”邬童赶紧改口,“这东西也因人而异嘛。”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吃再多也不会蠢对吧?”

 

“……好吧你赢了,两对。”

 

“三对。”

 

“五个,不能再多了。”

 

“成交!”

 

 

 

 

白琚到公寓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厨房里正在做最后一轮斗争,所以是陈然来给他开的门。

 

“尹柯呢?”

 

他在客厅里没看到人,陈然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去厨房,结果还没等他走近就听见了邬童绝望又无奈的声音,“你别扔啊!你以为投篮呢!”

 

“滋啦”一声,白琚隔着门都能想象得出来灶台上油花四溅的场景。

 

“烫死我了!麻团儿太讨厌了。”

 

尹柯眼疾手快地躲到了厨房的最角落里,捂着手一脸警惕。

 

邬童被他逗得哭笑不得,“疼不疼啊?赶紧过来我给你用水冲一下。”

 

“没事没事,你把剩下的麻团儿递给我。”

 

“不是尹柯,咱们能见好就收吗?”

 

尹柯拿着锅盖当护盾慢慢往油锅靠近,“我这叫有始有终,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

 

又是“滋啦”一声,尹柯这次有了经验总算是没被烫到了,但依旧手忙脚乱,“它怎么糊了?哎邬童你是不是把火开太大了?”

 

“我不是给你调小了吗?”

 

邬童凑过去看了一眼,那场面简直不忍直视,“赶紧捞起来吧,再炸下去就成煤球了。”

 

“关火关火。”

 

尹柯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一边把麻团儿往盘子里捞,“出锅了出锅了,我看看哪个小可爱这么幸运可以尝第一口我做的麻团儿。”

 

正准备洗锅的人突然手抖了一下。

 

尹柯又提高音量重复了一遍,“到底是谁会这么幸运呢?”

 

邬童咬咬牙把锅往洗碗槽里一扔,硬着头皮回答,“当然是我了。”

 

尹柯笑眯眯地夹起一个麻团儿,还特别贴心地吹了吹才送到他嘴边,满脸期待。

 

邬童本来是视死如归地张开了嘴,可吃完之后发现味道竟然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于是夸奖也变得真心实意了许多,“不错不错,外酥里嫩,果然脑子好使的人做什么都有天赋。”

 

“是吧?”尹柯不动声色地替他擦掉嘴角沾上的黑色油渍,得意仰头,“我可是学霸。”

 

邬童突然抓住他的手意味深长地捏了捏,“是啊学霸,你这么厉害再教教我别的事儿呗。”

 

尹柯装傻,“教什么?”

 

“你说呢?”

 

呼吸突然变得灼热,邬童把人抵在墙角要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直把人吻得气喘吁吁双腿发软才停下来,然后就不怀好意地拉着他的手往下——

 

“尹柯,你要吃榴莲吗?”

 

“咳咳……”

 

尹柯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咳嗽起来,面红耳赤地推开邬童往外走,果然一回过神来就闻到了榴莲的香味。

 

“小白你什么时候到的?”

 

“刚到,看到有榴莲顺手就切了。”

 

白琚把手里的水果叉递给他,笑意温柔,“快吃吧。”

 

尹柯接过叉子问,“你声音怎么了?感冒了吗?”

 

“嗯,应该是扁桃体发炎了。”

 

“吃药了吗?”

 

“吃了,放心吧。”

 

一直在阳台外面打电话的顾珉一进来就被榴莲的味道熏得皱眉,“我靠你们吃屎呢!”

 

邬童放下盘子之后给了他一个爆炒栗子,“赶紧去端菜!”

 

可顾珉的注意力却被其他事吸引了,他盯着白琚和尹柯问,“你们俩的脸怎么这么红?这玩意儿不会是chun药吧?”

 

尹柯早就习惯了他的口无遮拦,只顺手摸了摸白琚的额头,然后就皱紧了眉头,“你在发烧。”

 

那边邬童都快把尹柯刚才摸白琚的那只手给盯出洞来了,可白琚却仿佛没注意到他的眼神,淡淡一笑,“没事,我带了药的。”

 

自觉捅了娄子的顾珉在邬童回过神来之前就溜进了厨房,和陈然一起端出了最后的主菜——麻辣水煮牛肉,然后就不要命的夸,“太香了吧!童哥你简直就是厨神!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完美的男人!”

 

邬童被夸得脸色好看了一点,边摆筷子边喊,“尹柯过来吃饭了!”

 

其实这道菜是专门为尹柯准备的,谁让他之前为了忌口吃了那么久的清汤寡水呢,可没想到白琚一坐下来刚闻到这个味儿就捂着嘴冲向了卫生间。

 

“小白!”

 

尹柯拿起桌子上的餐巾纸跟着追了过去,留下邬童坐在原地拼命运气,“他什么意思?我做的是水煮牛肉又不是水煮牛屎!”

 

陈然憋不住笑了,顾珉瞪他一眼连忙给邬童顺气,“别气别气,他肯定是故意的,咱不理他啊。”

 

可邬童偏不,他才没那么蠢一个人在这里生闷气,一脚踹开椅子之后就冲进了卫生间,拉尹柯起来的动作很温柔,“你先出去吃饭吧,这里我来。”

 

可给白琚拍背的动作却一点也不温柔,说话也是咬牙切齿的,“见好就收啊,你要是真病得不行了我给你喊辆车送你去医院行不行?”

 

“行啊,”白琚用纸巾擦了擦嘴,懒懒一笑,“让尹柯陪我去。”

 

邬童突然变得面无表情,“大白菊,你别以为尹柯在这里我就不敢收拾你。”

 

白琚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苍白的脸上突然露出一抹笑容,“行了邬童,还有几个小时就到2019了,明年咱们走着瞧。”

 

邬童二话不说就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然后出门左拐直接把人按在了椅子上,皮笑肉不笑,“大白菊说他不爱吃水煮牛肉,我来把菜换个位置。”

 

换来换去,总之最后白琚面前就只剩下了一碗白菜豆腐汤,邬童拿起筷子给尹柯夹了一片水煮牛肉,笑,“快吃,一会儿菜凉了。”

 

“吃吃吃,”顾珉跟着起哄,“让我来尝尝童哥的手艺。”

 

尹柯把那片牛肉放进嘴里仔细品尝,然后冲他竖起了大拇指,“比我的麻团儿好吃。”

 

邬童这才笑开了,“哪里哪里,各有千秋而已。”

 

尹柯笑而不语,却顺手给白琚盛了一碗饭,“泡汤吃吧,扁桃体发炎的话吃清淡一点比较好。”

 

白琚笑着接过去,“知道了,别忘了我也是医生。”

 

“尹柯,”邬童突然放下了筷子,“你是不是吃榴莲了?”

 

尹柯不以为意,“是啊,怎么了?”

 

邬童咬牙,“不是跟你说了榴莲和烤翅只能二选一吗?”

 

尹柯认真地看着他,“你说的是榴莲鸡和烤翅只能二选一,我没吃榴莲鸡啊,我只吃了榴莲。”

 

“你看啊,”尹柯夹起一块他做的宫保鸡丁放进嘴里,得意一笑,“我现在吃了鸡肉,刚才吃了榴莲,这才勉强算是吃了榴莲鸡。”

 

邬童被他气笑了,“你还挺得意的是不是?”

 

尹柯抿嘴一笑,甜腻的气氛渐渐在餐厅里弥漫,就连水煮牛肉的麻辣味道都掩盖不了。

 

白琚和陈然都低头不语,只有顾珉一脸不忍直视,“我受不了了受不了了,你们俩能不能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大跨年的吃肉就行了,别喂我们吃狗粮了好吗!”

 

邬童踹了他一脚,“赶紧吃,吃了去洗碗!”

 

顾珉嘴里嚷嚷着不公平,可目光却落在了低头吃饭的白琚身上,在心底冷笑,小样儿,居然敢跟我童哥斗!

 

 

 

 

酒足饭饱之后邬童打开了电视,可他却没看跨年演唱会,而是连上自己的手机挑了一部电影来看。

 

顾珉和陈然本来在打游戏,可没一会儿就被电影里的尖叫声和爆炸声吸引了,就连在另一边沙发上卧床养病的白琚也抱着枕头坐了起来。

 

“什么电影啊?”

 

顾珉问。

 

“《僵尸世界大战》。”

 

“我靠,2018的最后一晚看这种片子明年一整年都会做噩梦吧!”

 

邬童没好气地踹他一脚,“不爱看就滚蛋!”

 

电影里的一家四口正在第五大道上狂奔,身后是成群的丧尸和被咬了之后正在变成丧尸的正常人,场面血腥又凶残,可这种场面对男孩子天生就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客厅里渐渐只剩下了轻微的呼吸声。

 

“我靠!这些僵尸都成精了吧!居然还会叠罗汉!”

 

“我就知道这个空姐肯定会被咬,她长得那么漂亮,谁见了她不想咬一口啊,僵尸肯定也一样。”

 

“哎你们说这男主喜不喜欢这个女兵?他都亲她了!”

 

“不是,莫斯科保卫战还能这么用啊,斯大林都得被气活过来吧!”

 

……

 

一部电影就这样在顾珉一惊一乍的点评中放完了,尹柯回过神来之后才发现白琚居然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邬童,你去抱一床被子出来。”

 

然后又让陈然和顾珉去洗澡。

 

“小白,你吃了药再睡,我给你盖厚一点,出了汗明天就能好了。”

 

白琚睡得有些恍惚,一睁眼还以为自己是在初一的晚自习上醒了过来,可眼前的尹柯又高又瘦,怎么看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暗戳戳做坏事的小豆丁了。

 

“尹柯,新年快乐。”

 

时至今日,他在他生病时的一句关心竟也显得弥足可贵,而他能给他的却也只有一句新年快乐而已。

 

“新年快乐小白。”

 

 

 

 

对于尹柯把第一句新年快乐送给了白琚这件事邬童表示很介意,为了安抚他尹柯不得不割地赔款由着他折腾了大半宿。

 

最可恶的是邬童到了紧要关头还要在他耳边问,“柯柯,你觉得电影好看吗?”

 

尹柯被憋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脸红得仿佛能滴出血,“你有病啊,快点——啊……好看好看行了吧!”

 

可邬童还要逗他,“那你猜猜看我现在在想什么,猜对了我就松手。”

 

尹柯忍无可忍一口咬在他的胳膊上,“不做就滚!”

 

“我在想,”邬童极尽温柔地吻过他的耳垂,“我们生两个女儿也挺好的。”

 

电影里的男主人公就有两个女儿。

 

“你有病吧,跟你说了我们生不出来!”

 

“我不管,就要生!你快回答我,我们生女儿好不好?”

 

“嗯啊——好……”尹柯忍得牙齿都在打颤,“生女儿,邬童你给我等着……”

 

筋疲力尽之后就一头跌进了温暖的被子里,尹柯把自己裹成一团连翻身都懒得动弹。

 

“邬童,”他小声喊他,“关灯……”

 

邬童却借着灯光拨开他的刘海仔细看他,看他精致的眉眼,也看他为他受的伤,“尹柯,2019年了。”

 

“2019……”

 

尹柯睡得迷迷糊糊的,喃喃低语。

 

“你说什么?”

 

邬童凑近了些。

 

尹柯闭着眼睛抱住他的脖子狠狠亲了一口,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爱你依旧。”

 

邬童愣了愣,随即脸上绽开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他伸手和他十指紧扣,“我也会爱你依旧,尹柯,新年快乐。”



Season 1 END.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大学时代的第一季就暂时完结了,大家应该也能看出我埋了很多伏笔,所以你们要相信一定会有第二季,我尽量不让大家等太久。


明天和两个宝宝一起跨年吧,love you~





妮西的目录




评论(93)

热度(1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