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如果你爱我(完)


长篇/破镜重圆/oxlxs背景/HE/请勿上升


(12)


“我们先公开第一名的四位候选人。”

 

说到这里,张PD放下了话筒,目光在台下还未被公开排名的练习生脸上一一扫过。

 

已经是出道舞台之前的最后一次排名了,没有人会不紧张,但台下每位练习生的表情都有着细微的差别。

 

胸有成竹的是纪聆风,面无表情的是傅旻晨,云淡风轻的是马嘉祺,坚毅隐忍的是王俊凯,而悄悄捏紧了拳头的丁程鑫眼里却有一抹淡淡的困惑。

 

候选人的名额只有四个,那他们五个里面到底是谁会被淘汰呢?

 

“请看大屏幕。”

 

丁程鑫习惯性地先看向右边,然后毫不意外地看到了王俊凯和傅旻晨。

 

他突然有点害怕回头了,只敢死死盯着马嘉祺的侧脸,试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

 

马嘉祺看向他的目光是带着笑意的,他还冲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回头看。

 

他从来都很听他的话,于是慢慢回头,大屏幕上的两张脸就这样落进了他的眼里:一张是纪聆风的,而另一张却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他自己。

 

他突然觉得有成千上万只蜜蜂在耳边嗡嗡地叫个不停,可明明此时此刻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开口说话。他飞快地回头看那个人,灰色制服,白色衬衣,笑容一如既往的干净美好。

 

“我们先来看一下获得第四名的练习生……”

 

好像张PD又开始说话了,可奇怪的是,丁程鑫现在却什么也听不见了,就连耳边的嗡嗡声好像也被人按下了暂停键。

 

他看见纪聆风站了起来,走上台,发表感想,坐到属于自己的位子上,然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他的身上,有人在为他鼓掌欢呼,有人在为他加油打气。

 

第三名:丁程鑫。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起来的,但他知道自己已经迈不开腿了,他始终背对着舞台的方向,望着就坐在他旁边微笑鼓掌的人想要寻求一个答案。

 

直到马嘉祺站起来给了他一个拥抱,“阿程,加油。”

 

这是属于你的荣光,你值得拥有这一切。

 

 

 

 

“最终的一位是实力舞担傅旻晨,还是全能人气王王俊凯呢?”

 

背景音乐变得紧张而激烈,镜头在其他练习生的脸上扫过一圈之后又落到了舞台上一左一右巅峰对决的两个人身上。

 

“恭喜,王俊凯!”

 

似乎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易烊千玺的脸上并没有半分惊讶,他把电脑关掉之后放到一边,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

 

“师兄,喝点水吧。”

 

易烊千玺从马嘉祺手里接过水杯,“谢谢。”

 

王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啃苹果,“我说小马,你千玺师兄现在没办法帮你向陈总求情,你还不如多拍拍我的马屁,说不定我心情一好还能帮你说两句好话。”

 

马嘉祺好脾气地笑了笑,“我已经被陈总骂过了,不需要师兄们帮我求情。”

 

“是吗?”王源放下苹果看着他,“那程程呢?你抛下他一个人跑了就不怕他在比赛结束之后跟你翻脸?”

 

马嘉祺半低着头微微一笑,“他已经长大了。”

 

王源觉得牙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比他小吧?你这话说的怎么那么像他爹呢?”

 

马嘉祺耸了耸肩,“他应该不想当我儿子。”

 

易烊千玺轻笑摇头,“源儿哥你别逗他了,但是嘉祺,你这样做确实太冲动了,我的事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知道。”

 

马嘉祺以前确实以为易烊千玺是为了让他和丁程鑫都能出道才和星海签的恋爱合约,但在他来到医院之后他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千玺师兄,我知道感情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你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我大概能猜到几分,作为旁观者我帮不了你什么,但至少我不会让我们成为别人威胁你的筹码。我们都是男人,自己的责任应该自己承担。”

 

王源在一旁幽幽开口,“可那天和纪聆风打架的人是丁程鑫,他也是男人,你怎么不让他自己承担责任?”

 

“我和阿程,不分彼此。”

 

“啧啧啧,”王源托着腮帮子摇头,“了不得了不得,一个个的都是情圣。”

 

马嘉祺却看着他笑,“彼此彼此。”

 

王源突然被噎住了,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之后就小心翼翼地去看易烊千玺的脸色,却收获了一个感激的笑容。

 

王源怕被发好人卡,赶紧转移话题,“所以千玺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宣布和Sara分手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问马嘉祺,“嘉祺你觉得最后的C位会是谁?”

 

马嘉祺想了想,“傅旻晨和王俊凯都有可能,但我更看好王俊凯。”

 

“为什么?”

 

“因为他想赢。”

 

他能感觉到王俊凯想赢,那几乎是一种类似于求生欲望的冲劲,而这种冲劲是他在傅旻晨身上没有感受到的。

 

易烊千玺又何尝不知道王俊凯想赢,他还知道他想守护王冉冉给她一个没有痛苦的幸福人生,更知道他是那个注定要站上顶峰的人。

 

他或许不能再陪他了,但他哪怕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拼尽全力守护好属于他的幸福。

 

 

 

 

总决赛这天正好是王冉冉做手术的日子,舞台对于王俊凯而言更像是战场,他就像视死如归的战士一般势不可挡。

 

可他却没有在导师席上看到易烊千玺。

 

“千玺老师因为一些突发状况不能来到现场,但他让我告诉大家,他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张PD这样解释。

 

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有精力去过多的关注这个小插曲,但王俊凯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心慌,仿佛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绝望。

 

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见过易烊千玺了,在最后封闭式训练的这两个多星期里,他几乎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地往返于医院和练习室,他在和时间赛跑,好像只要他跑得再快一点就能跑过死神,也跑过他们之间错过的那些日日夜夜。

 

“他怎么了?”

 

上场之前王俊凯突然拉住了丁程鑫,说来也巧,这么多次的公演舞台这居然还是他们第一次合作。

 

丁程鑫没有回答,只看着他问,“王俊凯,这样付出真的值得吗?”

 

没等王俊凯回答舞台的灯光就已经亮起,他们的战场已经吹响了号角。

 

【天边撕破黑暗的黎明

将所有存在变纯白

为了见到你翻山越岭

然后笑着说It will be ok】

 

——你不会后悔吗?

——王俊凯,你真的不会后悔吗?

 

【没时间去浪费

就连飞逝的光阴都弥足珍贵

多远都无畏

只愿为你实现梦想的以为】

 

——小凯,永远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好像心脏突然忘记了跳动,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王俊凯几乎感觉不到了它的存在,身体的记忆支撑着他完成了这次的舞台,可在回到休息室之后他却突然毫无征兆地泪流满面。

 

到底是怎么了?

 

好像失去了什么,但又好像他从来都没有拥有过。

 

“小凯,小凯?”

 

感觉到有人在拍自己的肩膀,王俊凯恍然抬头,却觉得休息室里的灯光都变成了诡异的凄厉色彩。

 

“你怎么了?”

 

选管姐姐被他满脸的泪痕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在包里翻出几张纸巾递给他,“你还好吧?”

 

王俊凯觉得呼吸都变得费力,可他还是勉强地挤出了一个笑容,“我没事,眼睛有点过敏,怎么了?”

 

选管姐姐这才松了一口气,“王源老师让我告诉你,你妹妹的手术成功了。”

 

“真的吗!”

 

王俊凯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回来了,而且开始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真的成功了吗?没有排异反应吗?”

 

选管姐姐理解他的激动,耐心回答,“王源老师说了,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不过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看看会不会有排异反应,但他让我告诉你,最难的一关已经过了,放心。”

 

王俊凯几乎是全身脱力地瘫倒在了椅子上。

 

真好,他的妹妹又可以活下去了。

 

可是,为什么刚刚才恢复知觉的心脏会那么疼呢?

 

 

 

 

小凯,见字如面。

 

首先要恭喜你C位出道,虽然我没能在现场见证这一刻,但我从重逢之后再次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就知道,你一定会是冠军。对于其他练习生而言,这个冠军或许意味着荣耀,也或许意味着名利和梦想,但我知道,对于你而言,这个冠军只是一份迟来的认可。你本来就属于舞台,也本来就是这个世界的王者,而这一点,在我初一那年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已经知道。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有些人轻而易举就能拥有的东西却是我们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为之挣扎奋斗的,我想,对于我们而言,这件东西叫做家庭。我不太知道一个正常的家庭应该是什么样子,但我却坚信我曾经拥有过两份属于家庭的温馨,一份是我妈妈给的,而另一份显然是你给的。因为知道有你在,所以哪怕妈妈去世了我也只是伤心难过却从来没有绝望,我以为只要有你在,我一辈子也不会体会到这两个字的深刻含义。

 

直到你突然不辞而别。

 

虽然那段经历我一直不愿意去回忆,可我却不得不承认,在那五年里我曾有过无数次突然泪流满面的时候,我很害怕,我怕你出事,我怕那年夏天的不辞而别会成为我们最终的结局。因为经历过这样的害怕,所以我有很认真地考虑过要不要当面向你告别,可是,我怕我见到你会舍不得。

 

你知道的,我从来都舍不得你。

 

所以小凯,很抱歉在我自己经历过了一次这样的绝望之后又自私地让你经历一遍,因为我真的太胆小了,但我相信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而且你看,我还给你写了信,和当年不告而别的你比起来我是不是要可爱得多呢?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但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会有答案,也并不是所有问题的答案你都需要知道。终我一生,我想让你知道的答案从来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爱你。

 

我爱你。

 

你要抱着这样的信念去唱每一首歌享受每一个舞台,因为舞台下的每一片灯海都是我亲吻你的目光。

 

 

 

 

“只有这一封信吗?”

 

王源淡淡“嗯”了一声就要关门,可王俊凯却破门而入死死捏着手里的信纸一拳砸在了他身后的墙壁上,“我再问你一遍,是不是只有这一封信!”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快一年了,王俊凯作为出道男团的C位拿奖拿到手软,每天更是有各种通告连轴转,所以稍微凑近一点王源就清楚地看见了他眼下连粉底都遮不住的青黑。

 

他是不会心疼他的,只是想起易烊千玺的嘱托他也不得不忍住喊保安来把他扔出去的冲动,咬着牙耐心回答,“我说过很多遍了,真的只有这一封信。”

 

“那这个是什么?”

 

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份材料,抓着纸张的手指用力到青筋暴起。

 

借着玄关处昏暗的灯光,王源看清了那份材料的名字——器官捐赠同意书。

 

他的脸色突然变了,“你去哪里弄的!”

 

王俊凯的目光阴狠得仿佛要吃人,“你怎么都不问我这是谁的?还是说,你其实早就知道了?”

 

王源抱着膝盖慢慢蹲在了墙角,寂静的房间里渐渐响起了压抑而痛苦的抽泣。

 

王俊凯摇着头往后退了半步,然后突然跪倒在他面前,全身都开始不受控制的发抖,“不是的……不应该是这样,王源你告诉我是我想错了,你说话啊!”

 

“你他妈的说话啊!”

 

“你要我说什么!”

 

王源突然抬起头目眦欲裂,“说你妹妹需要做手术就正好有人捐献器官只是巧合吗!还是说我帮你出道帮你解决麻烦都是因为我们曾经差点成为队友!放屁!没有千玺你王俊凯在我眼里算个屁啊!”

 

“……你什么意思?”

 

王俊凯好像突然不会说话了。

 

“我什么意思?”

 

王源咬牙攥住他的领口,“我的意思就是,我讨厌你,我恨你!我恨不得你替他去死!”

 

“可是有什么用呢?”

 

“他爱的人是你。”

 

 

 

 

一年后,台风少年团出道两周年演唱会。

 

“这个问题是问我们的队长丁程鑫的,这位粉丝说,程程,看到你们能有现在的成绩我们都觉得非常骄傲,但其实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埋在心里很久了,那就是你有后悔过两年前放弃出道名额吗?”

 

主持人话音刚落偌大的场馆里就响起了嗡嗡的议论声。

 

这个问题确实有些敏感,毕竟两年前丁程鑫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突然宣布放弃出道这件事可以说是一个重大的直播事故,直到现在都还有人以此来攻击他不负责任。

 

“怎么说呢,”丁程鑫拿起话筒缓缓开口,“我先回答这个问题吧,不后悔。”

 

“我知道有很多人觉得我不负责任,这一点我必须承认,也愿意认错道歉,但我更想说的是责任分为很多种,我们要对家人朋友负责任,要对公司粉丝负责任,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对自己负责任。”

 

追光下的两个身影相视一笑,“所以我不后悔的原因不是我觉得我做得对或者不觉得我给别人添了麻烦,我不后悔的原因是,那个决定让我做到了对自己负责。”

 

主持人不太明白他在打什么哑谜,但他到底经验丰富,很快就回过了神来开始cue下一个环节。

 

“刚才大家已经看到了许多娱乐圈的前辈为我们台风少年团送出的祝福,但我相信他们心里一定还在期待着另外一份特别的祝福,请看大屏幕。”

 

“Hello大家好我是王源,台风少年团出道两周年了,这些孩子都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

 

毕竟是师兄,王源再怎么废话丁程鑫他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恭喜台风少年团出道两周年,虽然我比你们大,可其实我真正加入公司的时间比你们之中的很多人都要晚……”

 

王俊凯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开始和时代峰峻接触的,十八个月限定团的合约一到期就官宣了他的新东家,但因为他很早以前就曾经是公司的练习生,也因为他的实力和人气确实不容置疑,所以他的祝福会被放在王源后面并不奇怪。

 

只是没想到,在他的祝福结束之后大屏幕又第三次亮了起来,一个清润而充满磁性的声音突然响起,一瞬间就抓住了所有人的心。

 

“Hello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几乎全场的人都在这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易烊千玺已经离开公众的视线整整两年了,就连丁程鑫他们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而且从王源师兄的反应来看他甚至还想到过最坏的可能。

 

他们都竭力睁大了眼睛想要辨认这段视频到底是什么时候录制的,可易烊千玺已经笑着给了他们答案。

 

“恭喜你们出道两周年了,我看过很多你们的舞台,很酷,很燃,希望在今年的家族演唱会上我们能有机会合作,加油!”

 

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坐在VIP包厢里的王俊凯和王源。

 

他们几乎是同时接到了助理的电话,然后就看到惊讶和狂喜同时在两个人的脸上绽开。

 

台风少年团两周年演唱会这一晚从此被载入了史册,不仅因为退出娱乐圈两年之久的易烊千玺宣布回归,还因为这一晚场内和场外所有的粉丝都亲眼看见两位顶级流量边哭边笑状若癫狂地一起冲向了停车场。

 

好像他们又活过来了。

 

后来有粉丝回忆起这一晚用了这样的词句来描述——

 

就好像他们正飞奔着去拥抱奇迹。




END.




妮西的目录







评论(60)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