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20)


20. 我今天上午做了什么?


邬童和陈副校长的会面很顺利,因为这个人才协议确实就和蒋思柔说的一样是各取所需,邬氏企业为H大的学生提供理想的就业机会,H大也为邬氏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当然,邬成柏的目的肯定不止这一个。

 

他和陈副校长也算有一些交情,不然也不可能在开学的时候把尹柯弄到邬童的宿舍里去,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今天的会面之前,陈副校长并没有太关注过邬童,虽然都说虎父无犬子,但在这之前邬童确实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值得让他格外关注的地方。

 

但他显然还是提前做了功课的。

 

“听说你现在不仅是校会文艺部的干事,前两天还当选了你们管院团学联的主席团助理,对了,今年校运会男子3000米的冠军也是你吧?你跑步这么厉害,有考虑过参加市里的比赛吗?”

 

邬童难得穿了一身西装,第一次一个人面对这样重量级的人物,说一点也没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他毕竟是从小跟着邬成柏耳濡目染长大的天之骄子,最初的紧张之后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他先对陈副校长的夸奖道了声谢,然后顺势提到了棒球队的事,“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棒球,虽然我们学校的棒球队刚成立不久,但我很有信心,当然,如果能得到您和学校更多的支持,拿下棒球联赛的冠军也就是这两年的事。”

 

“有志气!”

 

陈副校长想起来了,邬童以前确实拿过中学生棒球联赛的冠军,能给学校增光添彩他当然不会反对,“你放心,有什么需要尽管向我提,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你们。”

 

“您别说,我还真有事想拜托您。”

 

“说说看。”

 

邬童看了一眼蒋思柔,神情慢慢变得严肃,“对于一个优秀的棒球队来说,投捕手至关重要,只是很可惜,我的捕手现在情况不太好。”

 

陈副校长疑惑皱眉,直到身边秘书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他才恍然大悟,只是眉头却越皱越紧,“这个邬童啊,尹柯的事我都听说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同学,对于他的遭遇我们都觉得很遗憾,我听说他还是医学院秦教授的得意门生,所以你放心,学校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治疗。”

 

毕竟是在学校出的事,家属对赔偿金提出要求也很正常,但没想到的是,邬童要说的并不是赔偿金。

 

“这件事我也有很大的责任,我当然相信学校会尽全力帮助他治疗,我也一样,不过我今天想要的是另外一个保证。”

 

“什么保证?”

 

“绝不允许尹雨彤再回学校,并向全校公开对她的处分决定。”

 

蒋思柔突然动了动,但到底还是没有开口,她和陈副校长的目光都落在了邬童看似风平浪静的脸上,但她却注意到了他放在膝盖上紧握成拳的手。

 

陈副校长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尹雨彤啊……”

 

尹雨彤被开除是肯定的,只是她以前毕竟是团学联主席,又是校会的部长,而且她的父亲在H市也算是有头有脸,本来陈副校长已经答应了让她安静地离开,可邬童这个要求一提出来,她显然是不可能再在H市混下去了。

 

不过,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对错,只有利弊,陈副校长只犹豫了一瞬,问,“邬童,你会超越她吗?”

 

邬童摊了摊手,“显而易见。”

 

“那好,我答应你。”

 

 

 

 

蒋思柔上车之后一直在盯着邬童看,仿佛今天才第一次认识他,邬童被她看得发毛,“你要是觉得我做错了就直说,反正我也不会改。”

 

蒋思柔笑着摇头,“干得漂亮。”

 

邬童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会说我太冲动,不顾全大局。”

 

“冲动是肯定的,不顾全大局也是肯定的,一会儿见了富城集团的人你就知道了,不过你别忘了,我可是尹柯的表姐,只要是替我表弟出气,就算你去吃屎我也会为你鼓掌的。”

 

邬童被她的话噎住了,他现在总算是有点理解为什么尹柯那么不愿意跟她说话了。

 

不过,“我为什么要去见富城集团的人?”

 

蒋思柔在电脑上找出一份文件给他看,“收购的事邬总想让你听了他们的汇报之后再做决定。”

 

邬童直接关上了电脑,目光似箭,“不是早就决定了吗,我不想听他们的汇报,直接回医院吧,尹柯肯定醒了。”

 

蒋思柔却又打开了电脑把屏幕对着他,“我劝你还是先看看这份文件。”

 

邬童愤愤地瞪了她一会儿才把目光移向屏幕,可他一看就愣住了,“区块链解决方案?别告诉我这是富城集团的技术。”

 

“是,而且是他们的核心技术,也是尹尚给他女儿的保命符。”

 

蒋思柔摇摇头看向窗外,“要不怎么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呢,要不是为了尹雨彤,尹尚那个老狐狸怎么可能这么痛快地把家底儿掏出来。”

 

虽然邬童很不愿意承认,但区块链技术确实是邬氏企业现在急需的,当然,也不是说没有富城集团他们就做不了这个东西,只是都到这个时候了,尹尚既然敢把这个东西拿出来做赌注显然是对它很有信心。

 

蒋思柔也没再多劝,只问,“所以,听听他们怎么吹?”

 

邬童没有回答。

 

外面的雪化了,原本纯白无暇的东西变成了肮脏且被人嫌弃的存在。

 

他拨通了尹柯的电话,本以为接电话的会是尹妈妈,可没想到电话一接通他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邬童。”

 

“尹柯?”

 

邬童和蒋思柔对视一眼,心跳突然变得急促而清晰,“你醒了?在干什么呢?”

 

“看书呢,小白给我送了笔记来,过两天就要开始考试了,你呢,吃饭了吗?”

 

邬童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吃了,不过下午还有一个会要开。”

 

“嗯,那我等你回来吃晚饭。”

 

“好,你别太累了,注意休息。”

 

尹柯似乎是笑了,“知道了,你也是,注意安全。”

 

“尹柯!”

 

“嗯?”

 

“我爱你。”

 

……

 

“傻子。”

 

邬童这次可以肯定尹柯笑了。

 

“你呢?你爱我吗?”

 

无视旁边蒋思柔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邬童捧着手机满脸期待。

 

尹柯清了清嗓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你别闹了。”

 

“你说嘛,我都好久没听你说你爱我了。”

 

尹柯似乎是站起来了,然后邬童听见了关门的声音,“我爱你,行了吧?”

 

“也太敷衍了吧。”

 

“咳……我爱你。”

 

“太小声了。”

 

“邬童你好烦啊!”

 

明明是不耐烦的语气,可邬童听了却高兴得像个孩子,两颗虎牙也露出来了,眯着眼睛像一只巨型猫咪一样撒娇,“柯柯我好想你啊。”

 

尹柯简直哭笑不得,“被骂了还这么高兴,邬童你有病吧?”

 

“就是有病啊,相思病,我都快病入膏肓了。”

 

“哟,还会用成语了,刚查的吧?”

 

“没有没有没有,都是我男朋友教的好。”

 

尹柯笑着歪了歪头,梨涡里的甜蜜都快溢出来了,“好了不跟你贫了,我要去看书了。”

 

“好,那你乖乖的,等我回去一起吃晚饭。”

 

“嗯。”

 

“那我挂了?”

 

“等一下!”

 

“怎么啦?舍不得?”

 

“……我也很想你。”

 

真奇怪,明明每天都在一起,可我却觉得好像很久都没有见到你了。

 

邬童沉默着挂了电话,蒋思柔正想嘲笑他两句却突然发现他的眼眶红了,心里不由咯噔一下,却还是强笑着问,“怎么了,贫嘴被骂了?”

 

邬童叹了口气看向窗外,“他要是天天都能骂我就好了。”

 

 

 

 

尹柯挂了电话之后又洗了把脸,一抬起头就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

 

他其实很少这样认真地看镜子里的自己,因为他觉得很奇怪,明明是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可看久了却会感觉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我是谁?

 

尹柯吗?

 

那藏在我身体里的另一个人又是谁呢?

 

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白琚正在沙发上看书,他面前的茶几上放了两三个笔记本,其实他一般不怎么记笔记,但为了让尹柯看起来更直观一些,他破天荒地把课堂笔记记得简练又整齐。

 

大一上的都是基础课程,要是以前尹柯扫一遍课本就能全部拿下,可现在他却看着白琚的笔记本微不可见地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我哪里写错了吗?”

 

白琚还以为是自己的笔记出了问题。

 

可没想到尹柯却指着一处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白琚愣了愣,然后把书翻开递给他,“这是书上的定理。”

 

尹柯把书接了过去仿佛在认真研究,可白琚却注意到他捏着圆珠笔的手指渐渐用力到泛白。

 

“怎么回事?”

 

白琚是要做医生的人,所以面对尹柯的病情他更想找出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我刚才问你你怎么不说呢?”

 

尹柯无力地扯了扯嘴角,“就是后遗症吧,最近的记忆力好像出了点问题。”

 

“如果动手术呢?”

 

尹柯的眼里闪过了一抹疑惑。

 

白琚没注意到,他正在想那天方教授说的话,“我问过方教授,他说动手术虽然有风险但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因为仅靠药物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效果可能不明显。”

 

“你是怎么想的?”

 

他问。

 

白琚并不知道尹柯意识混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他以为他的症状仅仅就是记忆力下降而已,所以他也并不知道尹柯的父母还没有告诉他有动手术的这个选择。

 

但尹柯一听就明白了父母不告诉他的原因,他们也一定很为难吧。

 

“还在考虑。”

 

他这样回答。

 

白琚收起东西站起来,“你别急,我回去再找方教授详细了解一下情况,还有从北京来的那位赵教授,他前两天去其他地方指导工作了,方教授说他这两天还会来学校。”

 

尹柯认真地看着他,“小白,谢谢你。”

 

白琚苦笑,“别谢了,我其实什么也帮不了你。”

 

他以前一直自视颇高,除了尹柯他从来没服过谁,可直到尹柯出了事他才知道他会的东西实在是太少。

 

尹妈妈买了水果回来正好碰见尹柯往外走,忙问,“你去哪儿?小白呢?”

 

“他回学校了,晚上还有课。”

 

“这孩子怎么走那么快,水果都还没吃呢。”

 

尹妈妈把水果放在茶几上,笑着问,“你想吃什么?妈妈给你洗。”

 

尹柯回头看了一眼,“先放那儿吧,我一会儿吃。”

 

“小柯你去哪儿?”

 

尹妈妈又问了一遍。

 

尹柯的脚步顿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要怎么开口,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实话实说,“我去找林教授聊聊。”

 

林教授是他的主治医生。

 

尹妈妈脸上的笑容凝固了,“聊什么?”

 

“手术。”

 

“谁告诉你的!”

 

“这不重要,”尹柯回过头来勉力一笑,“妈,生病的人是我,难道我没有权利知道吗?”

 

尹妈妈撇过脸不让他看见自己发红的眼眶,“我不同意动手术。”

 

尹柯无奈一笑,“以前您也是这样说棒球和邬童的。”

 

“难道我说错了吗?”

 

尹妈妈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仿佛要用尽全力才能让自己不冲儿子吼出来,“你如果听我的话不打棒球不和邬童在一起,你会变成现在这样吗?你以为我是想干什么?限制你的自由?不让你追求真爱?可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当初如果听我的话怎么可能会有这些事?”

 

尹柯站在原地死死咬着嘴唇,目光仿佛失去了焦距,“可我就是不想继续这个样子才要动手术啊……”

 

“可如果你死了呢?”

 

尹妈妈仿佛全身脱力般的跌坐到沙发上,低下头泣不成声,“小柯,你知道你上次差点死了的时候妈妈是怎么想的吗?我就想,你要是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小柯,你不是小孩子了,你做的任何决定都不能只考虑你自己,你打棒球,和邬童在一起,甚至还有你在给邬童挡下那一棍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爸爸妈妈呢?”

 

尹柯咬着牙红了眼眶。

 

“妈,我今天上午做了什么?”

 

尹妈妈猛然抬头。

 

尹柯走到她旁边蹲下,仰起头看她,“我不记得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尹妈妈摸了摸他的脸,最后却决然地撇开了头,“不记得也没关系,至少你还活着,我不会让你去冒险了,除非我死。”

 

 

 

 

“怎么样,决定了吗?”

 

听完富城集团的汇报,邬童从上车之后就一直没说话,蒋思柔还等着给邬成柏那边回话,所以不得不催他。

 

邬童又问了一遍,“他们的条件是什么?”

 

蒋思柔叹了口气,“保留尹尚在公司的股份,以及让尹雨彤留在H市,不过他们也说了,她会转校。”

 

“她就这么喜欢这里?连出国都不愿意?”

 

蒋思柔想了想,换了一种说法,“就算你不同意尹尚肯定还是会想办法让她留下来,毕竟这里不是双清市,你还做不到只手遮天,可如果你同意的话富城集团就在你手里了,至少可以有牵制他们的筹码。”

 

“当然,你也可以和尹柯一起离开这里。”

 

果然,邬童想也不想就反问,“凭什么我们要离开!”

 

蒋思柔笑了笑,“是啊,如果你们就这样走了别人肯定会说邬成柏的儿子是缩头乌龟,而且这事儿也没那么复杂,留下尹雨彤顶多是膈应,只要你能捏住他们的命门,仇人也能变成合作伙伴。”

 

“对了,你如果下不了决心的话我可以再告诉你一件事,尹柯的病可以动手术。”

 

邬童突然坐直了,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什么意思?”

 

“这事儿邬总也知道,因为北京来的那位赵教授以前就做过这样的手术,而且那个人恢复得很好,目前看来没有后遗症,不过风险肯定还是有。”

 

“成功率是多少?”

 

“百分之七十。”

 

“那也就是有百分之三十的可能……”

 

“植物人,或者更坏。”

 

蒋思柔叹了口气,“这也是姑妈不同意动手术的原因。”

 

邬童的脑子有些乱,“尹柯知道吗?”

 

“姑妈应该还没告诉他。”

 

“那这和富城集团有什么关系?”

 

“赵教授和尹尚是远亲。”

 

邬童的瞳孔骤然紧缩,良久才发出一声冷笑,“他真是下了好大一盘棋。”

 

蒋思柔却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医者仁心,而且我们又不是不给钱,邬总早就派人查过赵教授了,就算你不答应尹尚的要求也不会发生你担心的事,所以要怎么决定还是看你自己,我只是认为你有必要知道这件事。”

 

“你让我好好想一想。”

 

邬童皱着眉头拨通了尹柯的电话,尹柯的声音听上去没什么异常,“要回来了吗?”

 

虽然只是一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话,可邬童在听见他的声音之后却突然就平静了下来,嘴角也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嗯,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

 

尹柯的声音很小,小到邬童都快听不见了。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

 

邬童轻轻拍了拍司机的肩膀,“麻烦开快一点。”

 

“邬童,”尹柯突然问,“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今天上午做了什么?”

 

邬童突然愣住了,握着手机久久说不出话来。



TBC.



妮西的目录






评论(75)

热度(1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