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12)


12.姜还是老的辣

 

尹雨彤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尹柯的妈妈不喜欢邬童。

 

她能发现这个秘密并不是因为她作为女人的直觉有多准,虽然她确实是那天去探病的人里面唯一的一个女生,但她发现这个秘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尹柯的妈妈几乎把对邬童的不喜欢全都写在了脸上。

 

所以准确来说“尹柯的妈妈不喜欢邬童”这件事根本就不能算作一个秘密,只是大家为了维护邬童的颜面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过这个话题。

 

但尹雨彤没想到尹柯这么怕他妈妈。

 

她和陈然顾珉他们是十一点左右到的医院,两个男生拎着水果,她手里抱了一束香槟玫瑰。

 

她原本还在纠结应该怎么向尹妈妈介绍自己,毕竟认真说起来她和尹柯之间唯一的联系就只有邬童,不过还好,也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尹妈妈根本就没有给他们做自我介绍的机会。

 

因为顾珉走进病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童哥我们来了!”

 

尹妈妈自然而然地就把他们归为了邬童那边的人,所以只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时间不早了,邬童你赶紧带你的朋友们去吃饭吧,下午就不用过来了。”

 

顾珉一下就卡了壳,顿时尴尬得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陈然和尹雨彤倒还好,只是一个看着尹柯一个看着邬童,眼里都有隐隐的担忧。

 

邬童当然不同意这样的安排,只是还没等他出声抗议尹妈妈就看向了尹雨彤手里的花,唇角带上了淡淡的笑意,“这花儿还挺好看的,小柯你觉得呢?”

 

尹柯的目光在香槟玫瑰上停留了片刻,然后平静地收回了目光,“是挺好看的,邬童你们吃了饭就赶紧回学校吧,别为了我耽误上课。”

 

尹柯的反应完全出乎尹雨彤的预料,尹妈妈的态度摆明了是要棒打鸳鸯,她原本以为尹柯再怎么样也会抗争一下才对。

 

但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原本死活不肯走的邬童在另一个男生推门而入之后居然在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尹柯之后就真的甩袖子走人了。

 

“童哥等等我!”

 

顾珉急匆匆地追出去了,陈然快速嘱咐了一句“尹柯你好好休息”之后也跟了上去,尹雨彤走在最后,正好听见尹妈妈温和地向那个男生打招呼,“小白来啦,赶紧坐,阿姨给你削苹果吃。”

 

这件事儿可真的是很有意思了。

 

邬童气得根本没带他们去吃饭,不过反正尹雨彤也不是为了这顿饭才来的,一路上她的嘴角都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等回到了宿舍才彻底笑开了来。

 

“遇到什么好事儿了?这么开心。”

 

“是啊,你不是去医院看你的邬童小帅哥了吗?”

 

尹雨彤给自己冲了一杯玫瑰花露,浅浅一口,唇齿留香。

 

“什么呀,我是去看小帅哥的老乡了,阑尾炎开刀住院,他妈妈都从老家赶过来了。”

 

“老乡?是那个叫尹柯的小帅哥吗?你不是说他和邬童是一对儿吗?”

 

玫瑰花露还剩半杯,尹雨彤走到窗边把它们全倒进了自己用来种香槟玫瑰的花盆里,巧笑嫣然,“你们难道没听过棒打鸳鸯这个词吗,啧啧,这下小情侣要倒霉咯。”

 

 

 

 

尹雨彤两天之后又去了一趟医院,不过这次她的目的就不是去看尹柯了。

 

她在医院的人工湖边找到了正往里面扔石子撒气的邬童。

 

虽然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但她还是问了一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尹柯呢?”

 

邬童头也不回,“肯定在病房啊,他是被开刀的又不是给别人开刀的,你还指望他跟我一样活蹦乱跳吗?”

 

尹雨彤今天穿了一条长及脚踝的半身裙,秋风吹过的时候飘然如仙女,她笑,“那你怎么不去病房陪他,一个人在这里吹什么风?当心感冒。”

 

“感冒了才好。”

 

邬童没好气地回头看了一眼住院部的大楼,又愤愤转身把手里的石头一股脑的全扔进了湖里,激起一大片凌乱的水花。

 

今天降温了,可邬童还是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风衣,连围巾也没有,大概是在湖边站得太久,他的鼻子都被吹得有些发红。

 

尹雨彤用自己一直揣在兜里被捂热了的手掌轻轻碰了碰邬童冰凉的鼻尖,抬起头认真地看他,“别说傻话了,你要是生病了有人会心疼的。”

 

邬童愣住了,可等他反应过来想要后退的时候尹雨彤已经把手收了回去,笑着碰碰他的肩膀,“干嘛,你一个大男人还害羞吗?”

 

邬童突然有点结巴,“学,学姐,你不会……”

 

说起来他也只有在尹柯面前才是狂拽酷炫的宇宙第一A而已,面对女生的时候他还真有些不知所措。

 

尹雨彤被他手足无措的样子逗笑了,秋日阴沉的天空仿佛都被她的笑容染上了一层金色。

 

“逗你玩儿呢,我拿你当哥们儿好吗?”

 

邬童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哥们儿。

 

如果尹妈妈这个时候在的话恐怕又会对邬童冷嘲热讽了,她虽然不年轻了,但和男生称兄道弟这种小伎俩在她眼里根本看都不够看,也就只有邬童这种从来没把心思放在过女生身上的小男生才会吃这一套。

 

“看到了吧小柯,这难道就是你想要的吗?”

 

尹妈妈绕到轮椅旁边蹲下,就像和小时候的尹柯说话一样,她轻轻摸了摸儿子被风吹得微微发凉的脸,“小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妈妈没有人能值得你全心全意的信赖。”

 

尹柯的脸色有些发白,他微微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在看见母亲充满关切和疼爱的眼神之后只轻轻叹了口气,“妈,我们回去吧。”

 

尹妈妈的笑容里充满了怜爱,“好,我们回去。”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尹雨彤从来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她很清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事,更掌握了循序渐进的真谛。

 

她只是没想到自己会在住院部的楼下碰到尹柯的妈妈,更没想到一向谨慎的自己竟然会得意忘形。

 

“你就是前天来看我们小柯的姑娘吧,长得可真漂亮。”

 

尹妈妈认真夸起人来还是非常和蔼可亲的,更何况她还提前做好了功课,“听小柯说你还是校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难怪那么有气质。”

 

基于前天尹妈妈对邬童的态度,尹雨彤有些受宠若惊,“阿姨您过奖了,尹柯和邬童也很优秀。”

 

尹妈妈倒没有客气,笑眯眯地就承认了,“那当然,要不怎么说只有优秀的人才会互相吸引呢?”

 

这句话怎么听起来有点奇怪呢?

 

尹雨彤突然有点弄不懂尹妈妈的立场了。

 

“对了,那天都还没来得及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尹雨彤来不及细想,笑着回答,“是我不好,忘了做自我介绍,我叫尹雨彤,是管理学院大二的学生,除了阿姨您刚才说的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之外我还是我们学院的团学联主席。”

 

“真厉害啊。”

 

尹妈妈的夸奖发自肺腑,只是下一秒就话音一转,问,“这么说来你不是医学院的啊,那你那天怎么会和陈然他们一起来医院看小柯呢?”

 

“我……”

 

尹雨彤突然卡了壳。

 

都说恋爱让人变蠢,可尹雨彤明明还没恋爱却说出了她这辈子最愚蠢的一句话,“阿姨您可能误会了,陈然和顾珉,包括邬童他们也都不是医学院的,事实上他们都是管理学院的学生,可他们却和尹柯是室友,我还一直觉得奇怪呢。”

 

“是很奇怪,”尹妈妈脸色不变,“但我还是更好奇你是怎么认识小柯的?他们是小柯的室友,可你一个女孩子总不能也跟他们是室友吧?”

 

“我……”

 

“你是为了邬童来的对吧?”

 

尹雨彤愣住了,她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走向一个陷阱,但现在的情况容不得她后退。

 

“阿姨您可真聪明,我确实是为了邬童来的。虽然尹柯也很优秀,但我觉得相比之下还是我比较适合邬童,您难道不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相比住院部楼下两个女人之间的刀光剑影,此时此刻病房里的气氛却要轻松温馨得多,当然浴室里的水蒸气也为气氛的缓和出了不小的力。

 

尹柯在病床上躺了三天,虽然每天都用热水擦了身体,可头发却有整整三天没洗过了,所以他今天一被医生解除了禁令就迫不及待地冲向了浴室。

 

邬童当然紧随其后地跟了进去,不过他这次真的是一点歪脑筋也没动,他之所以跟进来完全只是因为担心尹柯。

 

但尹柯却不想搭理他,自己拿起喷头弯下腰就开始洗头,只可惜技术不过关,没过几秒钟就被水冲得睁不开眼睛了。

 

“尹柯?”

 

见他闭着眼睛半天没动静,邬童试探着喊了一声,结果一喊尹柯就怒了,“愣着干什么?快给我毛巾啊!”

 

邬童被吼了也不生气,只是憋笑憋得有些辛苦。

 

他先把尹柯手里的喷头拿过来对着另一边冲水,然后坐到他身边温柔又细心地给他擦脸,一边擦还一边认错,“对不起嘛,我也没想到她会突然上手,以后我保证随时都和她保持至少五米的距离好不好?”

 

尹柯闷闷地哼了一声,问,“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你转身往回走的时候。”

 

“你就编吧你。”

 

“真的!”

 

头发全打湿了,邬童往自己手里挤了一些洗发露,等全都搓起了泡沫才往尹柯头上抹,嘴上还不停。

 

“真的,就跟演电影一样,你一转身我就看见你了,整个人缩在轮椅里又瘦又小,可心疼死我了。”

 

尹柯闭着眼睛骂他,“去你的,还缩在轮椅里,而且又瘦又小是个什么破形容词啊,我好歹也是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儿,你当我是伏地魔吗?”

 

看在他生病了的份上邬童就不跟他计较他又虚报身高这件事了,“行行行,我家柯柯又高又大行了吧?那你大人有大量,别跟我生气了行吗?”

 

“邬童,你还记不记得你这几天跟我道过多少次歉了?”

 

头发还滴着水,尹柯只能睁开一只眼睛费力地看他。

 

“不记得了,”邬童用手挡住他的眼睛不让它们被水冲到,“但有什么重要呢,本来就是我做错了啊,男子汉敢做敢当,只要你肯原谅我就行。”

 

邬童就是这点好,不论他生气耍混的时候有多不可理喻,但他事后道歉却从来不含糊,简单来说就是积极认错,坚决不改。

 

不过那也只是他的脾气而已,像和女生保持距离这种原则性问题,同样的错误他基本不会犯第二次。

 

所以尹柯能怎么办呢?

 

当然只有原谅他了。

 

谁让他的头发还在他手里呢?

 

不过话说回来,邬童洗头发的技术还真不赖,虽然人家是个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大少爷吧,可要论做家务和照顾人这两点,尹柯还真比不上人家。

 

躺回被子里又是暖烘烘的,原来邬童早就给他把热水袋充好了电。

 

尹柯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动作却不敢太大怕扯到伤口,但他还是满足得眯起了眼睛,“等我病好了一定要躺着让你帮我洗一次头发,有人伺候的感觉真的太舒服了。”

 

“行啊,以后我天天帮你洗都行。”

 

邬童不喜欢用吹风机给尹柯吹头发,他嫌那样对头发不好,所以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耐心地用毛巾帮他擦头发,而且他很喜欢他刚洗完澡之后身上香香暖暖的味道。

 

“等你病好了咱们俩就去办张健身房的卡吧,你可是要当医生的人,自己却总往医院里躺算怎么回事。”

 

“我这是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不过尹柯还是没有拒绝这个提议,倒不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而是想着邬童之后如果要组建棒球队的话肯定得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行,当然,健身房的男妖精女妖精也很多就是了。

 

“哎尹柯,你说咱妈能行吗?”

 

说起这个邬童还是有点心虚,毕竟是自己惹的桃花债,现在居然要让丈母娘来帮自己解决,这件事真是怎么想怎么奇怪。

 

尹柯却一点也不担心,闭着眼睛老神在在,“放心吧,姜还是老的辣。”

 

 

 

 

“您难道不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尹雨彤在说出这句话之前可以说是胜券在握的,因为她自认为已经完全掌握了尹妈妈对邬童的态度,而且就算换做是她她也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一个男人。

 

其实她的推测不能说是错的,只是她毕竟还年轻,她不知道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她的立场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尹妈妈是不喜欢邬童,也确实不同意他们俩在一起,但这并不代表她能容忍别人欺负到自己儿子头上。

 

“很可惜,我不这样认为,而且以我对邬童妈妈的了解来看,她也不会这么认为,因为她一向不喜欢不自尊自爱的女孩。”

 

“邬童这孩子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作为他的阿姨,比起你,我还是更放心把他交到我自己的儿子手里,所以他们住不住在一个宿舍里什么的就不劳你操心了。姑娘,听阿姨一句劝,永远也别去肖想不属于你的东西,因为那样只会让原本美丽大方的你变得面目可憎。”

 

开玩笑,尹妈妈虽然强势又嘴上不饶人,可她却极其护短,和邬童比起来自己的儿子当然是“短”,但和尹雨彤比起来,邬童这个“长”也就勉强算作是“短”了。

 

尹妈妈离开得潇洒又端庄,留下尹雨彤站在原地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还香槟玫瑰呢,尹妈妈在心里冷笑,谁不知道她儿子喜欢的是红玫瑰啊,香槟玫瑰这么骚包的花只有邬童会喜欢。

 

尹雨彤送来的那束花在她当天离开之后就被尹妈妈扔进了垃圾桶里。

 

她回到病房的时候尹柯已经睡着了,生病的人总是比较嗜睡,而邬童大概是也累了,就这样趴在尹柯的床边闭着眼睛睡得香甜。

 

尹妈妈在心里默默叹气,却又感到一阵莫名的骄傲,哼,还是自己的儿子和邬童待在一起比较好看。

 

鬼使神差的,尹妈妈居然从柜子里拿出来了一床毛毯准备给邬童披上,可邬童睡得很浅,一下就被惊醒了,而且第一反应就是去抓尹柯的手,等确认了他没有不舒服之后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结果一回头就对上了尹妈妈复杂的目光。

 

“阿,阿姨……”

 

尹妈妈轻轻点头,虽然脸上依旧没什么笑容,但却破天荒地关心了他一句,“去沙发上睡吧,把毛毯披上,别生病了。”

 

邬童简直受宠若惊,只会傻乎乎地拍胸口,“阿姨您放心吧,我身体特别好。”

 

“那是因为你还年轻,现在不注意保养,以后上了年纪有你受的。”

 

尹妈妈无奈摇头,“而且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要是生病了谁来照顾小柯?”

 

就像被一块大馅饼突然砸中了脑袋一样,邬童激动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阿姨您,您的意思是让我,同意我照顾尹柯了?”

 

尹妈妈故意沉下脸,“不然呢,你要我去请小白过来吗?”

 

“不不不不不,就我一个人就够了,不是不是,是只能有我一个人。”

 

邬童不好意思地抠抠脑袋,笑容腼腆而真诚,“阿姨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尹柯的。”

 

尹妈妈摇头叹气,“邬童,感情里不能只是一个人付出,你们要做的应该是互相照顾相互扶持,因为只有势均力敌的感情才能走得更远,明白吗?”

 

邬童拼命点头,“我明白的。”

 

“小柯他……”尹妈妈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笑容无奈又欣慰,“他脾气不太好,但好在还算讲道理,虽然他很多时候都不愿意表达,但我希望你能听他懂他。”

 

邬童突然觉得鼻子有些发酸,他低下头闷闷回答,“我会的阿姨。”

 

尹妈妈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声音里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小童,以后的路就要靠你们自己走了,阿姨希望你们别在人群中走散了,但就算有一天你们真的不幸走散了,也一定不要对对方心怀怨怼,毕竟在这条路上是你们给了彼此最珍贵的勇气。”

 

前路很长,就算你们不小心走散,也一定要把彼此最美好的那一面永远留存在心底。



TBC.



妮西的目录





评论(72)

热度(14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