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西

坚硬而安宁,冰冷又现实。

Wink的大学时代(9)


09. 邬童他可不是从小就招女孩子喜欢吗。

 

折腾了大半夜,两个人洗了澡重新回到床上躺下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房间的温度有些低,尹柯从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出来被寒气一激就没忍住打了个喷嚏,邬童赶紧拉着他往被窝里钻。

 

酒店有空调,但他们俩都不愿意开,嫌太干了,更何况两个人都正年轻,凑在一块儿就是一对儿火炉,哪里还用得着借助外力来取暖。

 

尹柯已然累极,毛茸茸的脑袋靠在邬童的肩膀上,一转身就把人抱了个满怀,但这还不够,他还要把腿抬起来搭在邬童的肚子上,整个人就像树袋熊一样攀在他身上才满意。

 

邬童的手指温柔地穿过他还带着几分湿气的发丝,下巴轻轻蹭着他光洁的额头,温暖而惬意。

 

“邬童,你想阿姨吗?”

 

本以为已经睡着了的人突然轻轻开口,声音软软的,像月宫里的小白兔。

 

小白兔会魔法,把原本的禁忌话题解了封。

 

“想啊,怎么可能不想。”

 

提起母亲邬童的眼睛还是会发酸,但抱着尹柯让他有一种整颗心都被填得满满的充实感,所以虽然想念,但并不孤独。

 

尹柯仰起头,嘴唇正好对着他的耳朵,说话的时候带来一阵痒痒的酥麻感,“那什么时候最想?”

 

“现在。”

 

“嗯?”

 

“想让她知道我给她找了多么完美的一个儿媳妇。”

 

尹柯被这突如其来的情话羞红了脸,半低着头笑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邬童,”刚洗了澡手指头都被泡得软软的,尹柯轻轻摸了摸他的脸,“你要是什么时候特别想阿姨的话就告诉我,我给你买小蛋糕。”

 

“好啊。”

 

邬童捉住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湿润的桃花眼里盛满了浓情蜜意。

 

“柯柯,我们要个孩子吧。”

 

尹柯抬起眼皮给了他一个看傻子的眼神,“邬童,虽然咱俩是一对儿,可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从生物学上来说我们俩是生不出孩子的,懂?”

 

邬童失笑,“我知道,我的意思是等我们毕业了就去美国做试管,生个小柯柯多好玩。”

 

“行啊,”尹柯想也不想就回答,“也生个小童童,天天看他们俩打架。”

 

“你没明白我的意思。”

 

邬童温柔地按住他的肩膀,捧着他的脸让他们的目光相接,“我的意思是,要几个孩子都可以,但必须都是小柯柯。虽然小童童肯定会像我一样又帅又聪明,但我不想让小柯柯受委屈,也不想和你分彼此。”

 

“尹柯,我上次对你妈妈说的那些话是认真的。”

 

说不震动肯定是假的,但尹柯的表情确实没什么变化,这也实在是因为他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该做出什么表情来回应邬童的一片深情。

 

“现在说这些也太早了吧,”尹柯拉着他的手让他躺下来,“赶紧睡,你明天下午不是还有篮球比赛吗?”

 

他很显然是在逃避这个话题,但邬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非要缠着他相信自己,他明白尹柯的顾虑,也知道承诺这种东西只有在实现的时候才有价值。

 

“睡吧,”邬童笑着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晚安宝宝。”

 

 

 

 

第二天下午的阳光很好,邬童穿着一件白色半袖就冲去了篮球场,虽然比赛是四点开始,但他要提前一个小时去热身和商量战术。

 

这一场是新生杯篮球赛的半决赛,管理学院对阵机械学院。

 

两个学院的球队都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可偏偏在半决赛就狭路相逢,所以这一场球赛的精彩性可想而知,就连不少其他学院的人也跑来凑热闹。

 

尹柯还困着,就没跟邬童一起去球场,补眠起来之后正好帮邬童把放在寝室充电的手机带过去。

 

但又想到他出门的时候好像没穿外套,于是打开自己的衣柜顺手挑了一件米白色套头毛衣,跟他自己身上的那件黑色毛衣正好配套。

 

路过超市的时候又去给邬童买水,小邬总对喝的水也挑,每次运动完都非得喝某个牌子的功能饮料,而且还只要柠檬味的,没有的话他宁愿渴死自己也不喝别的。

 

超市里的人不少,尹柯一边排队一边拿出了邬童的手机刷资讯,他平时不喜欢看这些快餐新闻,所以自己没下APP,嫌占空间,只有像这样无聊的时候才会用邬童的手机来打发时间。

 

像这样的资讯类APP里的新闻几乎全都是标题党,尹柯也就看着当个乐子,他正抿着嘴笑呢,手机就突然震动了一下。

 

“媳妇儿你到哪儿了?”

 

虽然显示的备注是顾珉,但一看就知道是邬童拿了他的手机在发。

 

尹柯提醒过他很多次了不要喊他“媳妇儿”,可他偏偏不听,这次竟然还拿着顾珉的手机乱喊,气得他直接点了退出。

 

可排了好半天前面的人都不见少,摘了耳机一听才知道原来是电脑系统出了问题,尹柯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饮料,认命地重新打开了微信。

 

邬童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我要上场了,你快来亲亲我呀!”

 

尹柯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嫌弃的笑容。

 

可这个笑容刚出现就凝固了。

 

因为置顶的对话框里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

 

【加油,打赢比赛有特别奖励哦~(星星眼)(爱心)】

 

尹柯的手机就在他自己兜里,所以很显然这条消息肯定不是他发的,而且这个被置顶的对话框备注的姓名也不是他。

 

尹雨彤。

 

尹柯听过这个名字,她是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也是管院团学联的副主席。

 

上午11:49

【我在西五食堂看到有你最喜欢吃的蟹黄烧卖,给你带两个?】

 

昨天 下午10:34

【荧光棒记得还我!你这个土匪!】

 

昨天 下午8:23

【你在哪边?不是说好一起跑吗?】

 

昨天 下午6:14

【哈哈哈你这张照片也太好笑了吧。】

 

……

 

尹柯没有再往上翻了,关了手机放回兜里,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只是眼里的温柔和笑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到体育馆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管院的球衣是红色的,很显眼,而且他一眼望过去就看见了邬童,他刚刚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引起全场欢呼。

 

“尹柯!这边!”

 

体育馆里人声鼎沸,喊话根本不可能听见,所以陈然只能跳起来拼命招手,把尹柯带到球场边可是邬童上场前交给他的重要任务。

 

好在尹柯的视力不错,但也实在是因为他上窜下跳的样子太过醒目,就像一只被烫了屁股的猴子。

 

陈然只是替补所以不用上场,而且他本来对篮球也没什么兴趣,他就是被邬童拉来当后勤的,这会儿一见了尹柯就赶紧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你怎么来这么晚?邬童上场前一直找你呢。”

 

“有点儿事儿。”

 

尹柯没有多说。

 

但陈然和顾珉不一样,他更细心,而且虽然他和尹柯不是一个学院的,但和同班的邬童比起来,他却对尹柯更亲近一些。

 

注意到他的脸色不太好,陈然多问了一句,“你身体不舒服吗?”

 

虽然他自己是个直的,但对男男之间的那点事儿还是有谱,昨晚邬童和尹柯都没回宿舍,今天回来之后尹柯又是倒头就睡,所以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俩昨晚干什么去了。

 

其实陈然在宿舍里也被迫旁听过几次,但他没顾珉那么变态,还凑到浴室门口去听,只是哪怕他对这种事没什么兴趣也能看出来邬童的占有欲有多强。

 

所以现在一看尹柯的脸色就免不了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

 

“尹柯?”

 

尹柯走神了,他还在想刚才看到的东西,虽然他一点也不想去想,可那些东西就像长在了他的脑子里一样,赶也赶不走。

 

听见陈然喊他他才回过神来,只是眼神还是有些茫然,“怎么了?”

 

陈然看着他那魂不守舍的样子眉头皱得更紧了,拉着他在长椅上坐下,问,“我说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邬童他……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反应过来陈然说的是什么之后,尹柯的耳朵突然红了。

 

陈然眼里的担忧太过真挚,他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撇开目光不去看他,“没有,我就是还没睡醒。”

 

陈然看了一眼时间,无奈叹气,“都下午四点过了你还没睡醒,尹柯,你别嫌我多事,邬童他……”

 

裁判吹响了口哨,第一节比赛打完了。

 

尹柯如释重负地站起来,虽然知道陈然是关心他,但他现在实在是没心情跟他讨论这个话题。

 

“邬童!”

 

却是一个女声先响起,尹柯一回头就看见了拿着一瓶饮料兴奋招手的尹雨彤。

 

其实顾珉说得没错,尹雨彤确实很漂亮,她虽然比他们高一级,但因为长了一张精致的娃娃脸说她只有十七岁都不会有人怀疑。

 

邬童满头大汗地朝这边跑过来,却只冲尹雨彤点了点头就凑到尹柯面前,佯装生气实则撒娇,“你怎么来这么晚啊,我的水呢?我都快渴死了。”

 

尹柯紧抿的嘴唇稍稍放松了一些,还有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双手放进肚子前面的衣服口袋里,摸着饮料瓶却不肯拿出来。

 

“没买,忘了。”

 

“啊……”

 

邬童满脸失望,正要撒泼打滚就看见旁边递过来了一瓶饮料,而且好巧不巧,正是他小邬总指定专用的那一款。

 

尹雨彤笑容灿烂,“快喝吧,你要是渴死了得让多少人心疼死啊。”

 

“童哥快过来商量战术啊!”

 

邬童没时间多想,接过饮料说了声“谢谢”就往人堆里扎。

 

尹柯回头正好对上尹雨彤的目光,后者脸上的笑容不变,还轻轻对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说起来他们俩也是见过的,邬童来文艺部面试那天在外面等他的人就是尹柯,所以尹雨彤对他有印象。

 

更何况尹柯本来就长得好看,昨天又在摇滚音乐节上大放异彩,想不认识他都难。

 

早知道就把他也招进文艺部了,尹雨彤觉得有些可惜。

 

但抬头看见球场上那个神采飞扬甚至是恣意轻狂的身影之后,她又觉得没那么可惜了。

 

和尹柯这种清冷型比起来,她更喜欢邬童那样的。

 

“她是我们学院的副主席,也是文艺部的部长。”

 

等尹雨彤走到另外一边了,陈然才小声开口。

 

尹柯点点头,只轻轻地“嗯”了一声。

 

他走到垃圾桶旁边,把口袋里已经被捂热了的饮料瓶掏出来扔了进去,“哐当”一声,在嘈杂的体育馆里却清晰无比。

 

“啧啧,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啊。”

 

白琚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慢腾腾地挪了过来,轻轻碰一碰尹柯的肩膀,脸上带着戏谑的笑意。

 

尹柯勾了勾嘴角,问,“你怎么在这儿?”

 

白琚耸耸肩,“咱俩都是医学院的,就许你一个人来啊?”

 

尹柯失笑,“你知道我不是那意思,秦教授不是让你写实验报告吗,你这么快就写完了?”

 

“你还好意思说,明明是咱们两个人的任务,你跑出去逍遥了一整天现在竟然还敢来催我的进度?”

 

尹柯这次是真的笑开了,之前略显阴郁的气氛一扫而空,“谁让你是秦教授的得意门生呢,能者多劳嘛。”

 

白琚“嘶”了一声抱拳求饶,“要说得意门生谁敢跟你尹大神比啊,你真是太抬举我了,赶紧给个交代吧,什么时候跟我回去写报告啊?”

 

“不是下周才要吗,你急什么?”

 

“大神,你以为那实验报告就跟母鸡下蛋一样啊,就算是母鸡下蛋吧,你这公鸡不努力人家怎么下得出蛋来?”

 

尹柯没忍住轻轻推了他一把,“你那什么比喻,我这几天不是有事儿吗,别催。”

 

“有事儿?”

 

白琚往尹雨彤那边看了一眼,似笑非笑,“你的事儿就是看你男朋友跟别的女人打情骂俏?”

 

尹柯眼里的笑意突然消失了,回眸静静地看着他。

 

白琚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这种眼神,在他俩还都是小学生的时候尹柯就能用这种眼神来杀人了,每次他们俩发生争执的时候只要尹柯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他就会立刻缴械投降。

 

现在也不例外。

 

“唉,算了算了,”白琚拍了拍他的肩膀,“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你别放在心上。”

 

尹柯挑眉,“你不是男人?”

 

“我?”白琚“嘿”了一声,“我顶多算个小猪蹄子,只够一个人吃,不像邬童,蹄子大了谁都想来咬一口,就怕你一个人消化不了啊。”

 

尹柯淡淡一笑,然后特别认真地看着他,问,“小白,你是不是太看不起我了?”

 

白琚没有躲避他的眼神,只笑而不语。

 

“童哥!”

 

球场上突然响起了一声刺耳的口哨声,尹柯猛然回头,一眼就看见了半蹲在地上的熟悉身影。

 

“邬童!”

 

他心里一紧,刚才的那一点不愉快早就被抛到了脑后。

 

他几乎是拔腿飞奔,甚至比球场上的好多队友都还先到邬童身边,抓住他的胳膊之后沾上了满手的汗。

 

“怎么了?伤到哪里了?疼不疼?”

 

一连三个问句把自己的担心和关切毫不掩饰地暴露在了空气中,这让原本看见他和白琚站在一旁有说有笑举止亲密的邬童顿时觉得好受了许多。

 

只是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底还是有浓浓的委屈。

 

“柯柯,我脚扭到了,疼死我了都。”

 

围在身边的人群被邬童这近似撒娇的语气给雷得不轻,尹柯的脸上也露出了几分尴尬。

 

“咳,那个,你能站起来吗?我陪你去校医院吧?”

 

“没事,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邬童是不可能因为这一点小伤就放弃比赛的,而且他最主要的目的本来也就是为了吸引尹柯的目光。

 

所以在上场之前他抓着尹柯的手腕微微用力,虽然还是撒娇的语气,但眼神却添了几分凌厉,“你别跟别人聊天了行吗?好好看我。”

 

尹柯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但他只是不动声色地拉开邬童的手,轻轻点头,“去吧,好好比赛。”

 

得到保证之后邬童一下就笑开了,尹柯让他好好比赛他当然就会好好比赛,所以就算轻伤上阵他们也赢得极其漂亮。

 

尤其是邬童在最后三分钟里一连投进了两个三分球,整个体育馆的气氛都被推向了最高潮。

 

管院赢了,而且是以大比分取胜,所以庆功宴是免不了的,尹雨彤作为团学联副主席热情地牵头,“走走走,一个人都不许跑啊,团学联给报帐,咱们也公费吃喝一次!”

 

可尹柯却想送邬童去医院,扭伤可大可小,万一落下病根可不是闹着玩的,就像他以前胳膊受伤一样,就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才差点再也不能打棒球。

 

邬童显得有些为难,一方面他肯定不想让尹柯担心,但另一方面球队刚赢了比赛正热情高涨,他作为队长如果不去的话怎么也说不过去,而且最关键的是,他刚才那一摔本来就有水分,但这事儿肯定不能告诉尹柯。

 

尹柯一看他那表情就知道他今晚是不可能跟他去医院了。

 

“邬童快走啊!”

 

尹雨彤过来拉他,“你可是队长,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呢!”

 

邬童一把抓住尹柯的胳膊,问,“学姐我能带个人吗?”

 

尹雨彤愣了一下,随即展颜,“可以啊,不过没想到你们关系这么好。”

 

说着向尹柯伸出了手,“还没认真自我介绍过呢,我是尹雨彤,邬童的直系学姐,现在是管院的副主席,也是校会文艺部的部长。”

 

尹柯认真起来的魅力是无穷的,他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意,伸手的样子温柔又绅士,“学姐好,我叫尹柯,是邬童的,老乡。”

 

邬童脸上的笑容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戛然而止,本来站在一边凑热闹的顾珉在听见尹柯的这句话之后也选择了闭嘴,再看看邬童晦暗不明的眼神,他摸了摸鼻子,迅速开溜。

 

“老乡啊,”尹雨彤并没有发现两个人之间的异常,饶有兴趣地问,“这么说你们俩很早就认识了?快跟我说说,邬童是不是从小就特别招女孩子喜欢?”

 

尹柯的目光在邬童没有表情的脸上淡淡扫过,轻轻勾了勾嘴角,“是啊,他一向都招女孩子喜欢。”


TBC.


妮西的目录




评论(87)

热度(13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